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回锅老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回锅老婆目录  下一页


回锅老婆 page 6 作者:黎孅

  他错愕,当下闪过脑子的想法是把门甩上,叫她滚出去。

  “又珊姊,好久不见!”还在念书的杜品翔接过她递来的红酒,笑嘻嘻地道:“我妈才在念你耶,这么巧。”

  “是啊,又珊,我才跟品洁说呢,好久没看见你了,有空来我们家坐坐嘛。”杜母热络的上前,将她拉进门。

  “我也好久没见阿姨了,最近还好吧?气色很好噢。”朱又珊顺势进门,可欲拒还迎。“我……改天再去看你和伯父,不打扰你们的家庭聚会。”

  “人都来了,就一起吃顿饭吧。”杜父也跟着留人。

  “这……真的不好意思。”她很会做人,更会察言观色,嘴巴甜会说话,所以得到杜父杜母的喜爱。

  “又珊?你怎么来了?”杜品洁将最后一道汤品放在餐桌上后,走出客厅唤大家吃饭,竟然看见好友,她意外又惊喜。“你不是说今天要去见客户吗?”

  “结束了嘛,客户送我两瓶红酒,我想你今天可以跟家人一起喝,就顺路过来喽。”朱又珊的表现满分。

  任何一个长辈都会喜欢这种懂事又贴心的女孩,谈吐得宜又会为朋友设想,而不会想到,背地里她是怎么欺负老实的杜品洁。

  在长辈们的热情慰留下,朱又珊“盛情难却”的留了下来,参与他们的家族聚会。

  只见她抢尽了杜品洁的光彩,受到众人的赞赏和注目,听她高谈阔论,说着自己的业务发生的趣事,又矫情的询问姜城白长期旅居国外的心情,还以带着崇拜倾慕的眼神看着他。

  这场聚会的目的,不是看她朱又珊的个人秀好不好?!

  姜圣伟脸色不太好看,吃着老婆煮的菜。

  “圣伟。”杜品洁担心地问:“你心情不好吗?我……今天做的菜不合你的胃口?对不起,我想爸妈难得来,就做了他们爱吃的东西……”

  “不是的,我只是在想公事,你煮的菜都好吃。”他立刻回过神来,看着她微笑,当众赞美她。

  他怎么又犯了致命的错误?不能在长辈面前给品洁难堪,这对她、对她的家人都是很大的伤痛。

  男人出门在外,要在朋友、客户面前有面子;女人也一样,绝对不能当着她亲友面前教她难堪。

  “这次放假回台湾,我觉得姊夫变了个人耶。”杜品翔就坐在姊姊身边,当然听见姊夫对姊姊的赞美,他还看见姊夫帮姊剥虾壳,简直把他吓傻了。“结了婚的男人都这么体贴吗?”

  所有的视线突然从朱又珊那转移到他们这来。

  姜圣伟微微一笑,对小舅子道:“疼老婆是种乐趣,品翔,等你结婚后就会懂了。”

  一时间焦点转移,所有人好奇的眼光瞟向了这对夫妻,只见姜圣伟亲自帮老婆倒酒、盛汤,催促她多吃点。

  “汤、汤没了,我去盛。”突然成为长辈们“关注”的重点,杜品洁又羞又窘,借故想躲进厨房。

  “你坐下,我去就行了。”姜圣伟把她压在椅子上。“你忙了一早上,先吃饱吧。”然后拿着空了的大碗公,进厨房里盛汤。

  见状,所有人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深信“君子远庖厨”的他,竟然进厨房耶!

  这种事情任何一个人做都不会引起意外的喧哗,但因为是姜圣伟,这个超级大男人、大沙猪,所以格外令人错愕。

  “姊,你都给姊夫吃什么啊?”杜品翔忍不住问。

  “饭啊,还能吃什么?”她难以招架爸妈和弟弟追问,转向公公求救。“爸,您这次回来打算待多久?听说您在纽约的摄影展受到好评,什么时候回台湾开个展呢?”

  姜城白的错愕不下于亲家,但他并未表现出来,只是意味深长的笑,看着儿媳妇,再看向正在厨房盛热汤的儿子,他开了口——

  “品洁,你什么时候学了训兽术?”

  “哈哈哈哈哈——”众人大笑,这是姜城白对媳妇和儿子的挖苦。

  “能把这头难训的恶犬调教得像猫一样乖巧。”

  他沉吟思索,正好对上儿子捧着热汤出来,手里还套着隔热手套。这书面……实在令人百思不得其解。

  “虎父无犬子啊!”姜圣伟掀唇反击,傲慢的褪下手套向父亲挑衅,“儿子怎么能输给老子?爸,你说没错吧?”

  虽然已过半百,但保养得宜又懂生活乐趣的姜城白,女人缘可从没断过,还是个很懂得恋爱的男人。

  “唉——别拆我的台。”姜城白举白旗投降,“给我留点颜面,儿子,亲家还在这呢。”

  “哈哈哈,来不及了,城白兄花名远播早有耳闻,我还一度想,圣伟这孩子跟父亲一点也不像,我女儿未来可能要辛苦了。”杜父语重心长地说。

  婚礼的筹备让女儿奔波消瘦,婚礼当天两人还大吵,这让他们做父母的怎样都放不下心。

  品洁是他们的千金、心肝宝贝,他们不禁思索着,为她安排这门亲事,是不是太一相情愿了?

  如今他们终于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不再为女儿担忧了。

  “我以前不懂事,结了婚后才慢慢了解自己的缺点,以前让爸妈不开心,请你们原谅,还有品洁,以前让你受委屈了,对不起。”他握着妻子的手,语气真诚的道歉。

  杜品洁没想到他会当众说这些,她吓到了,但也感动得眼眶红润。

  “圣伟……”

  气氛突然变得感人,这对夫妻被幸福的泡泡层层包围。

  朱又珊也红了眼,但不是因为感动,而是嫉妒和不甘心。

  她必须说点什么,把注意力都抢过来,尤其是姜城白,他好成熟,好迷人——

  “那我们就等着看喽,姜圣伟,我警告你哦!品洁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你要是敢对不起她,我铁定不饶你。”在一片沉默中,她率先开口。

  “你不会有这个机会的。”姜圣伟掀唇,笑容不怎么真诚。

  朱又珊说不饶他时,眼角却瞟向他父亲,以为他没看见吗?

  这女人什么来历?看来他得好好问妻子,摸清她脑子里在想什么。

  一顿饭,心思迥异的男主角和女配角,暗中互相较劲。

  朱又珊对男人很有办法,直觉也很敏锐,她清楚感觉到姜圣伟对她的不友善。这是很奇怪的事,她认识他也有三年了,他对她其实不坏,但也不会太好,起码不会有这么深的敌意。

  怎么回事呢?

  姜城白睿智的双眼扫了一圈,年轻稚嫩的杜品翔、爱女心切的杜家夫妇、眼中只有丈夫的媳妇杜品洁、热情大方又美艳动人的朱又珊,最后,是他的独子。

  明明是他,却又不像他……脑中电光石火的闪过一个念头,姜城白微微笑,不作声。

  第6章(2)

  饭后,众人移驾客厅聊天,杜品洁收拾善后,姜圣伟从旁协助。

  “老婆,我都没问过你,怎么跟朱又珊成为朋友的?”他帮着她洗碗收拾,一边探朱又珊底细。

  “我不是跟你说过了,我们是大学同学吗?”她回眸一笑,一边洗碗一边想起当年。“又珊热情大方,又长得漂亮,好多人都想和她做朋友,是她主动跟我说话的。我觉得她好厉害哦,很年轻就开始工作,一边念书一边打工,社团活动也很精彩。她工作能力很强,还没毕业就找到工作了,我一直羡慕她为了目标往前冲的积极个性。”

  “嗯。”像朱又珊这种被众星拱月的女孩,会主动去跟人做朋友,实在可疑。

  “又珊不太喜欢说自己家里的事,我只隐约听别人提起,她没有爸爸,是妈妈抚养长大的。”杜品洁压低音量说。

  姜圣伟顿了顿。“她没告诉你?”

  “嗯,又珊不提,我不敢多问。”她老实的点头。

  这算什么朋友?!他不能苟同。

  品洁这个傻瓜,把朱又珊带给家人认识,让人家摸清她的家世背景,了解她的生活,结果自己却保密,一个字也不说。

  她们认识了多久?大学四年,出社会快两年,五、六年的友情还不够让朱又珊吐露她家里的事?是她防心重,还是在家世傲人的品洁面前自惭形秽?

  无论是哪个,都由此可知,朱又珊这女人确实有些城府。

  “哈哈哈哈哈——真是太趣了。”客厅传来朱又珊银铃般的笑声。

  她怎么还不走?

  “姜伯伯,您真幽默,我追您好不好?”她热情大胆地道,半是玩笑,半是认真。

  露出真面目来了啊。

  “又珊,我对你来说太老了,当你爸爸都绰绰有余。”姜城白自然把她的话当成玩笑。

  “没关系,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我有恋父情结。”她说得夸张搞笑,一旁的杜家夫妇和杜品翔则笑得阖不拢嘴。“我喜欢年纪大一点的,比较有安全感。”

  没有人把她的话当真,除了她自己。

  真是越说越夸张!

  姜圣伟陪妻子整理完善后,相偕走出厨房,到客厅里跟大家一起闲聊。

  姜城白见儿子出来,脸色不太好看的瞪着朱又珊,那感觉……他似曾相识。

  “圣伟,陪我抽根雪茄。”他借故和儿子独处,想弄清一些疑虑。

  “好。”

  “那去阳台抽吧。”杜品洁立刻挖出烟灰缸,递给姜圣伟。“记得少抽点。”

  “好。”莫可奈何的应允,他和父亲一同到阳台,关上落地窗。

  朱又珊表情顿时变得落寞、失望。

  “品洁,你公公……好特别哦。”

  “是啊!”杜品洁笑着坐下来,没有防心的说起姜城白的丰功伟业。

  原来姜家在集团中的股份高达百分之三十,许多产业仍在姜城白名下,只不过他不管事,把事业交给儿子,过着云游四海的生活。

  摄影、雕塑、划船、钓鱼……样样精通的他很懂得生活乐趣,见识广博。

  “原来啊……”搞了半天,原来所有的东西还在姜城白手上,充其量,姜圣伟不过是个代理人。

  如果……她嫁给姜城白,为他生下孩子,那么,她是不是能得到比品洁更多、更多的幸福?

  穷怕了的朱又珊,认为幸福的定义在于金钱和物质生活的充盈。

  原本对姜城白的孺慕之情,是内心空虚的转移——如果她有爸爸,她的爸爸就会跟姜城白一样,这么成熟迷人吧!

  她太祟拜他,不知不觉,原本的孺慕之情,转化为女人对男人的爱情。

  她的爱情,她的幸福——朱又珊决定主动争取。

  *

  人的个性,不会一夕之间改变。

  就算会,也绝对不会是他儿子!姜城白肯定这一点。

  站在阳台,看着十八楼下的街景,抽着雪茄,父子两人谁都没有先开口。

  看着挺拔的儿子,顺着他的视线看向屋内,他笑了。

  “你怕失去她。”语气是肯定的。

  姜圣伟身形一僵,没回话,低头抽了口雪茄。

  他无法对父亲说谎,他怕,他真的怕……

  “人是一种很奇妙的动物,除非事情到了再也无法转寰的余地,才开始后悔,想着自己应该要改变。”姜城白一面说着,一面看着儿子的神情,确定了自己的猜想。

  他们的现在,是圣伟的“过去”。

  “我曾经拥有‘重新’开始的机会,我认为自己不会再搞砸,但结果——”

  “结果如何?”姜圣伟急问。

  姜城白苦笑。“结果我仍没选择你母亲。”

  姜圣伟的心被重重一击。他母亲是难产过世的,难道……

  “或者该说,我没有选择的机会。”姜城白语重心长,“圣伟,没有人定胜天这种事。”

  他的父亲,像他一样拥有回到过去的经验,但结果却是乏力回天,是吗?

  “我不懂。”

  “有些事情你是无法改变的。”姜城白因为回忆而眼眶湿润。“是命定吧。”

  父亲这话是什么意思?

  难道是在暗示他,他无法留住品洁,就算老天爷再给他一次机会,他仍得看着她死?!

  为什么要让他再尝一次那种椎心之痛?为什么要这么残忍?!

  在他重新爱上品洁之后,习惯了有她在身边的日子,他怎么能失去她?

  “我小心翼翼的,不再犯同样的错误,避免发生同样的结果,却想不到越是修正,发展越一发不可收拾。往往,越不愿见的结果,越容易发生……”姜城白一个暗示接着一个暗示。

  父子俩有了默契,不将这个秘密说开,不过问对方经历过哪种痛苦,过什么样的人生。

  “如果结局无法改变,那为何老天爷要让我重新走一遭呢?”姜圣伟痛苦的开了口,“爸,你曾说过,人生要是有重来的机会,绝不再犯同样的错……如今我能够重来,我绝不让那些‘错误’再次破坏我的幸福,我绝不向命运低头。”

  人生不像游戏,Game  over之后可以无限重来。

  “圣伟。”姜城白叹息。“你……别操之过急。”他了解儿子的个性有多么好强,他不会向命运低头的。

  他能理解那种失而复得的感动,更能理解失去两次的痛楚。

  圣伟骄傲的自尊,能容许自己失败第二次吗?他能承受再次失去的打击吗?

  姜城白担心儿子熬不过这个考验。

  “爸,别为我担心。”姜圣伟看着屋内的杜品洁,她感觉到他的视线,回头与他四目相对,展露笑靥。

  他回以妻子情深的微笑,但双手却握紧拳头,抑制他因害怕而生的颤抖。

  “我会把错误导向正轨,没有人,可以从我的手中夺走我的东西。”他暗暗立誓。“就算我的对手是命运,我也不会输。”

  她会死是因为与他离婚,在签完离婚协议书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天人永隔的永远失去。

  如果父亲说的是真的,他无法阻止命运之轮的运转,她会在离婚后马上车祸身亡,那么他将极力避免。

  造成他婚姻破裂的人、事、物,他将一一排除,不择手段。

  第7章(1)

  凌晨三点。

  黑色丝绒大床上相拥而眠的一对夫妻熟睡着。

  靠着姜圣伟臂膀的杜品洁,眉头紧皱着,不安的呓语、颤抖,胸口上下起伏,似是因为怒气。

  最后,她突然一边大喊一边坐起身来,“什么东西啊?!”

  醒了,睁开眼睛看着幽暗的房间,月光透过窗户洒进房里,她一时有点恍神。

  “原来是梦呀……一定是又珊跟我说那些,才让我夜有所梦。”她稍稍冷静下来,但仍怒气满点。

  转头看着身旁熟睡的姜圣伟,她皱眉。

  她梦见有个挺着大肚子的女人找上门,哭哭啼啼的要她把“老公”还给她,一个接着一个来,差点把家门挤破,连电话也一直响,全部都是要跟她讨“老公”,她不禁抓狂吼着要姜圣伟的女人一次出来,她一并解决。

  但让她最生气的,是她竟然还不是大老婆!

  自己被恶梦吓醒,他却睡得跟猪一样,她实在不甘心。

  “你给我起来!”杜品洁想也没想的摇醒他,“你起来,气死我了!”

  “嗯……老婆……”姜圣伟睡眼迷蒙,痛苦的睁眼看着桌上的电子钟,凌晨三点。“什么事?”才三点,还早嘛,继续睡,呼……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