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席绢 > 再也不乖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再也不乖目录  下一页


再也不乖 page 17 作者:席绢

  周又铃自从上大学后,就不再三天两头地找章令敏了。以往找章令敏是为了打探林森的讯息,但现在成了直属学妹,哪还需要在章令敏身上下工夫?所以章令敏也算松了一口气。她有太多事要安排了——家人的、江明绍的,都需要她细细思量计画,实在没空应付周又铃三天两头的打扰。

  大哥送军营了,日后有何改变,还需要观察,才能对症下药;而大姐人生的第一个危机——意外怀孕,也在一年半前解除了。她没有跟体大的那个男生交往下去,除了发现那人品性不端,同时与四五个不同学校的女生有染,断然分手之外,更是因为在那个阶段,她成了江明绍承认的固定朋友班底。打进了那个美女帅哥富豪团的社交圈,自然就看不上那些平凡普通的人了。

  江明绍的那个团体,可不是随便就能进的,对个人的条件要求得可高了。由于打进来不容易,所以章雅敏可不敢随便在这个圈子里把谈恋爱当成游戏,言行举止都像在调情搞暧昧,要是因为举止太轻浮而被轻视踢出去,可就得不偿失了。所以章大姐多年养成的轻浮性情,居然收敛许多,不再以与人比较交男友的数量为荣了。

  这算是与江明绍成为知交的意外收获吧!章令敏从来没想在江明绍身上得到些什么,与他相交,只纯粹地不忍心看他身败名裂,毕竟上辈子他其实是个不错的人,看在夫妻一场的情分上,说什么也不想见他再变成那样。但没料到江明绍会是个对朋友这么够意思的人,当他与她成为朋友之后,他便把她的家人也一同接纳了,就算他根本看不上她的兄姐。

  章令敏太了解江明绍这个人了,所以当江明绍对她有着他自己都解释不了的好感,觉得应该把她追来当女友时,就被章令敏巧妙转化为知己之情,于是从来不相信男女之间有真正单纯友谊的江明绍,生平有了第一回女性好友——纯洁得不能再纯洁的那种。这个女性知交简直比他自己还了解他,真是太可怕了,若是真追来当女友,他日子一定会过得很惨,所以还是不追了,当好朋友吧!

  虽然搞不清楚怎么会原本想追来亲亲爱爱的女生,竟会变成可以挖心掏肺的好朋友,不过既然想不透就别想了,搔搔头疑惑完之后,江大少依然被众色美女宠爱着,不会因为自个的美女花园里少栽了章令敏这一朵,就觉得人生不再圆满。

  被浸泡在宠爱里幸福长大的人,通常不会有太阴暗的性格。虽然一定是任性点的、骄傲点的、唯我独尊点的,但同时也是较为正向阳光的。如今意气风发的江大少,正是这样的人。

  上一世,章令敏认识的是身败名裂之后的江明绍,那时他身边已经没有半个称得上朋友的人了,所以章令敏对他的了解虽然近乎透彻,却独独缺少了这一块。才会在这一世发现他对朋友的慷慨之后,有些惊讶;惊讶之后,便益加珍惜起来,希望尽可能地在这一世,保有他此刻的面貌,直到此生终了。

  没有了章大姐在爱情上乱来一通的坏榜样,自然小妹也就没有学坏的机会。章令敏如今接掌着弟弟妹妹的零用钱发放与课业上的监督,她对两个小的依然是关怀备至,但绝对不像上一世那样有求必应,轻易在他们的撒娇索求下,由着他们玩耍放纵,不做功课、跷掉才艺课,随便他们沉迷于电玩与漫画,养成了没事享乐、有事找二姐解决的恶习,然后一生都这么做着。

  当然,她的铁腕作风,也不幸地让她的形象从弟妹眼中的善良仙女,变成了邪恶魔女。不过,这又怎样呢?只要他们没出大问题就好。

  章令敏不介意帮家人收拾麻烦,但既然知道了自己的一生比任何人都短,这一世就无论如何不能放纵。幸好两个小的在章令敏两年来的管教之下,许多恶习都慢慢改正了,学业成绩虽然没有突飞猛进那么夸张,但总也是提上了中上水准,未来升学之路,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她想,目前这样的发展态势,家人一定都可以过得比上一生都好吧?当然,上一世那个为章家扛起事业重担的堂弟,也被章令敏照顾着,提早将他从那个充满暴力的家庭给带出来——包括他的两个妹妹。为了不让他们被那个赌鬼父亲纠缠,章令敏恳请父母将他们悄悄送去美国读书。父母不解她为什么要为堂弟妹做到这么多,这些钱章家虽然出得起,但可也算是一笔巨资。帮助亲戚脱离苦海很合理,但没人会帮到这个分上吧?这会不会太过了?

  其实章令敏是出于上一世对堂弟的亏欠,才会做得这样过。但想到上辈子就是堂弟一人挑起公司重担,一生都无怨无悔地赚着大把金钱来供养章家其他四兄妹,怎能不教章令敏感到羞愧负疚?

  就算现在是重来的一次人生,一切都还没有发生,但章令敏这样一个一生都在付出的人,分外无法做到知恩而不报,她知道堂弟上一生最大的遗憾是获得了耶鲁大学的录取,却没有钱去读,只能放弃。她希望这辈子他可以所愿得偿,所以她才会对父母提出这么过分的要求。后来为了说服父母同意,只好悄悄说:

  “立杰是个品性很好、天资聪颖的孩子,他的资质算是我们章家这一代里最优秀的了。哥哥不想接手公司,弟弟也不知道长大后会不会有别的想法,现在成天喊着要当漫画家,说不定也学哥哥一样拒绝从商!到时,您们辛辛苦苦创下的事业,又该怎么办呢?虽然我说愿意进公司帮忙,但我毕竟会出嫁,要是日后章家的事业改换了别人的姓,你们不难过吗?更别说我读的是中文系了,能帮上忙的地方有限,还不如悉心培养立杰,让他成为一个最出色的专业经理人,那么日后我们家的事业,才有更上一层楼的指望!”

  在这样持续不断的洗脑之下,加上章令敏向来是父母心中最乖巧聪明的女儿,终于被说动了,花了大钱将三兄妹送到美国安置,那边有母亲的朋友可以帮忙看顾。开始了全新的、远离暴力的生活。

  家里的事可以做的几乎都做了之后,章令敏算了算时间,开始在想江明绍命中的那个劫数开始了没有?遗憾的是上一世她只是大约听说过他的事迹,没办法有详尽的了解。后来即使与江明绍相处二十四年,对于他生命中最痛苦难堪的那几年,他是绝口不提的,所以章令敏只能在心中猜测着,却深感无从下手。

  只能深深祈望,她能有帮得上他的地方,及时地。

  很及时,非常地及时!

  及时到章令敏忍不住要想,上天让她重生一次,是不是就为了让她来帮江明绍度劫的?

  因为要采买西乐社成果发表会上要穿的礼服,在这个周末下午,章令敏与林森手牵手地走在东区大街上。由于他们两人生性喜静,平常约会绝对不会考虑车如流水马如龙的地方,所以像东区这种流行时尚名品店林立的地方,他们是比较陌生的。

  既然难得来了,就决定好好逛逛,不急于立即将礼服买好闪人。偶尔处在喧闹里,也是一种有趣的体验。

  正当他们站在百货公司里附设的电影院售票区口,对着正上映的电影指指点点、研究着要看哪一部电影好时,不远处突然爆出的争吵声让原本热闹的场合为之安静了几秒,所有人都忍不住循着声音的来处探望而去,发现吵闹的声源竟是来自一个俊男与两位美女之后,围观的兴致大增,不由自主地都移步过去,想知道是怎样的三角关系。

  林森认出了那个男子是江明绍,虽然只见过两次面,后来也知道此人是章令敏认定的朋友,但彼此间倒是始终知道对方的存在,却没有见面的兴致。

  “怎么了?”章令敏身高只是一般,没法透过人群看到争端处的情况。

  “是江明绍,以及两位女性,其中一位非常地激动。”林森简单地说明了下。

  “喔……啊?什么?很激动的女性?”本来只是漫应一声,直到这个讯息真正进入脑袋里,章令敏浑身发寒,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东区、××百货公司、感情上的三角纠纷……原本以为只是微不足道的争风吃醋闹剧,却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

  “我们过去看看!”章令敏神色变得严肃,抓紧林森的手,往人潮聚集处挤去,脚步失却了平常的轻缓,显得有些慌张。

  林森有些讶异地看了她一眼,并没有问什么,两大步走在她面前,帮她开路,不教她被人群给挤到。当他们还没有挤到事件的中心点时,那名激动到全身发抖的女性已然抓狂大叫,同时还扑向江明绍,拳打脚踢地攻击——

  “你这个负心汉!花心大少!脚踏两条船的混蛋!该死的,你去死去死去死,全天下的男人都去死——”

  江明绍哪里经受过这样的暴力对待,在俊脸被抓出四条爪痕、整个人被扑倒在地时,他才回过神,气怒地想躲开那两只一直朝他脸上招呼来的爪子,不能回手,只能狼狈地闪避,但收效甚微。只能气急叫:

  “你这是在干什么?何朝韵,你快住手!你莫名其妙!”

  “花心大少!浪荡子!不要脸的小白脸!你比牛郎还虚情假意!你连演技都很烂!既然你骗了我,为什么不骗一生一世!为什么为什么!”尖叫声更为凄厉,动作无比凶狠,难以想像这么娇小的身子,居然可以爆发如此剽悍的威力。

  江明绍手忙脚乱地抵挡爪子,根本有口难言,于是周遭的指指点点就很明确地倾向“可怜地、正在施暴中的弱女子”,而将被施暴的他冠上一顶叫做“陈世美”的大帽子。

  “去死!你去死!啊啊啊——”

  “你到底在胡说什么?你不要太过分了!不要再打了!”江明绍实在太痛太生气太狼狈了,终于忍不住用力一推,将抓狂的女子给推退了好几步,一个不稳,往后跌坐在地。

  那女子像是被定住了身似的,木木看着江明绍,一时没有动作。

  “你简直莫名其妙!根本像个疯子!”江明绍又委屈又生气地叫。

  女子一听到“疯子”这两个字,立即跳了起来。江明绍连忙做出防护姿态,生怕又被攻击,没料到那女子只是狰狞地狠瞪他,瞪得让人心惊胆战后,动作了——不是朝江明绍拼命扑杀而去,而是转身推开人群以跑百米的速度消失不见!

  “明绍!快追过去!不要让她一个人!”好不容易冲进来的章令敏惊叫完后,也跟着追着女子消失的方向跑了。

  “啊,令敏……我为什么要追她,我是受害者好不好?我今天才第二次见到她——妈的!”江明绍看着章令敏与林森跑走的背影,虽然气个半死、委屈得要命,但待在这儿给人看也不是办法,而那个“三角恋”的第二个女主角早不知跑哪去了,这儿就剩他一个人了!

  再说吧,他被爷爷给安排来跟这个疯女人吃饭约会,如果把人搞丢了,回去一定挨骂。记得爷爷说这个疯女人是一流名门的千金,是得罪不得的……真是,他妈的!无论心中如何痛恨,他至少得把那个疯女人给完好地送回她家!

  于是一场追逐开始了。

  “林森,好巧,在这里见到你——”周又铃刚要从百货公司大门出来,就先差点被一个女人给撞到,还好闪得快,然后还没站稳,眼前又闪过章令敏的身影,当林森紧随于后跑过来时,周又铃倒是眼明手快,一把拉住他手臂,惊喜地寒暄。

  “抱歉,我忙。”坚定拉开她的手,林森加速追过去。

  周又铃的错愕没有太久,当江明绍也跑过她面前时,她也跟上去了,两人同时闪进一台正要上楼的电梯里,电梯向上。

  百货公司的电梯当然不会有直达顶楼的。这间百货公司共有二十六层楼,而一般顾客能抵达的最高楼层只到二十一楼,往上全是员工办公区。

  今日也是不幸,当那名被江明绍骂为疯子的女子搭到最高层时,像是早已熟知安全门的方向,一出电梯就笔直冲过去。平常都会锁好的安全门,今天竟然洞开,无人看守,也就让那女子一路爬上了顶楼阳台。

  当跑在后头喘得快断气的江明绍与周又铃来到阳台时,就看到了无比惊险的一幕,不由得低呼出声——

  那名女子已经跨坐在阳台栏杆上,整个身子向外倾斜,若不是章令敏正紧紧拉住她的一只手臂,这个女子怕是早已跳下去了。两人的情况都相当危险。而林森正脸色严肃地站在离她们不到五公尺的地方,被厉喝着不准再上前。

  “走开!你们都走开!谁要你们多事!滚!”女子情绪失控,为了摆脱章令敏的手,阳台这边的脚胡乱踹着,有几次都重重踹着了章令敏。“让我死!让我死!我早就不想活了!你放开我,再抓着我,我让你给我陪葬!”

  章令敏忍着身上的痛楚,收紧双手,就算两只手的手背已经被抓得流血也不退缩。她没有在女子激动尖叫时跟着说话安抚劝慰她,而是静待女子尖叫到终于声嘶力竭浑身无力地直喘气时,才道:

  “如果你有勇气自杀,为什么没有勇气好好活着?你还这么年轻,既青春又美貌,好好活着享受这一切不好吗?”

  “哈哈哈……我还能怎么好好活?我疯了你知道吗?我为什么要好好活?这样无趣的人生,我为什么要好好活?你说啊?啊?”又是一串癫狂的厉笑,但因为后劲不足,没能笑太久,一边喘气一边质问着。

  章令敏看着女子疯狂的眼神,边想着如何开解,也密切注意着她的动作。希望能寻到一个契机,将她一把拉下来……

  “你也没有答案对吗?你也不知道人为什么要活着对吗?既然你都不知道,凭什么劝别人好好活!”女子咄咄逼人地问,又要开始摆脱章令敏的手。

  “因为要死很久。”林森突然开口道。

  女子听得一愣,林森后面的人也为之一愣,但章令敏没有,她只是终于找到机会,果断地用尽全身所有的力气,一把抓下她!

  女子在尖叫一声后,重重跌落在地上。可能是跌得太痛了,她整个人像烂泥似的摊在地上,想破口大骂,但能发出来的只有痛叫声。

  这时江明绍与周又铃飞快跑过来,四个人将女子围在中央,预防她还有力气跳起来坚持要自杀。

  章令敏将那女子扶靠在水泥墙上,看到女子左手臂上的淤青,忍不住拉过来,轻轻揉着。温言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