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男大十九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男大十九变目录  下一页


男大十九变 page 6 作者:黎孅

  就在她出门时,竟然看见了她的学生站在一辆跑车旁。

  “妤婷。”她露出笑容,对明显约会回来的学生微笑。“舞会好玩吗?”才二十岁的小女生,初人社交界,她好面子的父母特地请她来教导小美女仪态、礼仪、社交舞。

  听说今天这场餐会,是为了她小试身手而办的。

  “老师,你怎么会来?”名唤妤婷的小美女一看见礼仪老师,立刻下意识检视自己背挺不挺,肩膀有没有垮下来,站姿有没有自在优雅。

  “今天来教妤婧用餐礼仪,待得晚一些。”妤婧是小美女最小的妹妹,今年十四岁。

  因为她把原本像疯马般的大小姐教得太好了,于是赵家继续请她担任小女儿的礼仪老师。

  “正要回家呢,你刚回来?”杨雅筑微笑问,温柔得像是个没脾气的好老师,但上过她课的学生,没有敢招惹她。

  康宇诚很努力的想着,这时该用什么方法才能帅气的退场,而且不被杨雅筑发现……没想到小美女竟然是她的学生!不知为何,他有一种见不到明天太阳的预感。

  “认识了朋友?你妈妈会很开心。”听似无意的话语,实则含意深远。

  他们会请她来教授千金小姐们仪态礼节,最大的心愿,不就是希望女儿能钓个门当户对的金龟婿吗?

  小美女微笑以对,不作声,不回答就是最好的回答。

  杨雅筑不禁好奇的看向那跑车的主人,心想着怎么都不说话?没想到却让她看见—个不该出现在这儿的人——康宇诚。

  她没有让惊讶显露在脸上,但眼中一闪而逝的不满意,还有嫉妒,货真价实的传递给康宇诚。

  都跟她相亲了——等于她放话康宇诚是她杨雅筑看上的男人,怎么还有人敢跟她抢?他还敢背着她乱来?他死定了!

  “啊,宇诚,真巧,你送妤婷回来吗?”她微笑问,那声亲密的“宇诚”,让人一听就知道两人关系匪浅。

  “唔,嗯。”刚刚很厉害把小女生逗得脸红心跳的康宇诚,此刻很想找洞把自己埋起来。

  小美女有一股不妙的预感,看看笑得美美的老师,再看看那一脸怪异的Sean,她觉得,自己可能惹上了麻烦。

  “老师,你认识Sean?”问得小心翼翼。

  “Sean?原来这是你的英文名字,怎么都没告诉我呢?宇诚。”

  那温柔得有些恐怖的语气,让康宇诚毛毛的。“你没问,我也不觉得要刻意提……”等等,他干么解释啊?!

  小美女眼微眯,想了想。

  “宇诚……康宇诚?”她惊恐的转身面对今晚约会的对象,指着他的脸小声问:“Sean,你就是跟我老师相亲的那个康宇诚?!”

  奇怪,怎么大家都知道?

  “没错……”

  小美女立刻忘了仪态要优雅,笑容要甜美,还有不能把嘴巴张大到可以含卤蛋,因为那样会很丑,她恶狠狠的瞪着康宇诚,小声地抱怨,“你为什么不讲啊?你要是一开始说你就是康宇诚,我才不会浪费时间跟你玩游戏咧!”撇清得很彻底,刚才那些火花啦、暧昧啦,全部都熄了。

  “为什么?”他直觉反问。

  “还用问?!”小美女气得想踹他两脚,然后回头,用美美的、温柔的、气质万千的语气面对比她更美更有气质的礼仪老师。

  “老师,没想到你会认识康大哥,他是我爸爸生意上的同事。”马上从Sean改口成康大哥,要近不近、要远不远的距离,一口气斩断。

  她也希望被浪漫的王子追求,但她不想得罪魔女。

  “妈咪,康大哥和老师是旧识,让康大哥送老师回家吧。老师,晚安?后天上课见,康大哥,谢谢你。”对康宇诚没有道再见,因为不想再见到他!免得造成麻烦!

  小美女转身离开,留下笑容美美的杨雅筑,和脸色大变的康宇诚。

  “那个……我送你回家。”你在心虚什么啊?康宇诚!你们又没有关系,约会被抓包又怎样?她没资格管你啊!

  “不赶时间的话,请你陪我去个地方好吗?”杨雅筑没有答应要回家,反而要他陪她去做一件事……思及待会要一起做的那件事情,她笑得更灿烂了。

  第5章(1)

  足以容纳八人的日式包厢,正中央的矮桌上,有个烧红的炭炉,和一锅冒着热气的火锅。

  身着白色窄裙套装的杨雅筑,轻松地跪坐在软垫上,低头细看Menu,细声询问坐在她面前的男士,“想吃什么?”

  又吃?除了吃东西之外,没有别的事情好做了吗?

  康宇诚没胆开口反驳,在心中暗付,无言地缓缓吁气,但吸进肺里的烧烤香味,令他咳了两声。

  “既然没意见,那就我拿主意。”没等他咳完提出意见,她快速的浏览了菜单,对等候在一旁的服务生微笑,接着说:“甜不辣、香鱼、菱白笋、丝瓜、奶油玉米。”她指着菜单上的菜名给服务生看。“写好了吗?”很体贴的等候对方记下。

  “好了,还有要点什么吗?”

  “没了,就这些都不要,其他没点的都给我来一份,先帮我们先上饮料,冰块多一点,谢谢。”

  服务生有点傻眼,刚刚点菜时这位小姐说得很快,他差点来不及写,然后接下来的话,他是不是听错了啊?

  “小姐,你是说……你刚刚点的都不要?”

  “嗯,没点的都先送一份过来。”杨雅筑微笑点头,肯定地道。

  “马上来,请稍待。”服务生回过神来退了出去,刷一声将拉门拉上。

  咳完的康宇诚脸红脖子粗,找回自己的声音了。

  “你干么点这么多啊?都几点了?!”看向腕表,时针在十一和十二中间。

  她半夜不回家,拉他来这里吃宵夜,而且哪里不好挑,偏要挑烧烤吃到饱,最好这么晚了还吃得下!

  “没办法,我饿嘛。”她浅浅一笑,慢条斯理的用干净的纸巾,擦拭餐具.体贴的帮他拆开卫生筷,准备纸巾、倒酱料什么的。

  在店家提供的日式烧肉酱中,加入两大匙蒜泥和辣椒后,把调好的酱料推到他面前。

  康宇诚不禁错愕,她还记得他的口味……不过那是以前的事了,他现在已经改变。

  “我现在不吃辣!”他不是故意要挑剔,而是他现在的饮食习惯真的跟以前不一样了。

  “真可惜,这是你教我的呢。”她有意无意的,提起了过去。

  回想起来,那段时间像是偷来的,和校园美女私下外出,用餐,争夺食物,玩闹调笑。

  平时在学校大方得体的杨雅筑,与他在一块儿时,会流露出惊人的一面。

  大口吃饭、大口吃肉,而且会抢食物,还会与他斗嘴,主动找话题跟他聊,因为他总是默默的,看着她和另一个叫路小雨的女孩吵吵闹闹,没敢加入她们的话题。

  “不好意思,上菜。”服务生送餐,打断了康宇诚的回忆。

  数盘大份量的肉类、食材摆了一桌子,待服务生离开后,杨雅筑熟练的烤起肉来,动作非常俐落迅速,一下子就烤好了一堆肉,二话不说,把那些肉堆到他盘子里,像个贤妻般叮嘱他,“趁热吃。”

  “吃?你又要逼我吃东西!”他找不回刚才对付小美女的世故成熟,杨雅筑一个小小动作,就把他逼得拔尖嗓音。

  “你不饿吗?”她挑了挑秀气的眉。“我好饿,今晚在赵家没吃饱。”肉熟了,全部夹到碗里,然后包在生菜里吃掉!她吃相优雅,但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已经吃掉大半的食物。

  尽管她吃东西速度很快,但桌面仍是干干净净的,康宇诚一直很佩服她这一点……等等,怎么开始欣赏起她的吃相了?!

  他猛摇头,决定拿出魄力来。

  “人前人后两个样,不觉得很累吗?”对,康宇诚,就是用这种低沉的嗓音展现你的成熟,别老是自乱阵脚,杨雅筑又没有三头六臂。

  她咽下嘴里的鲜嫩鸡腿肉,拿起一旁的纸巾按了按嘴角,美目朝他一扫,笑答,“你呢?你觉得累吗?”

  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挟带着前所未有的冲击,打中他内心。

  “不过是吃顿饭,都要在意别人的眼光……我承认我是个爱面子的人,一辈子都这么做作,不会改了,但是宇诚,在信任的人面前,我不会掩饰自己。”说话的同时,还不停的翻烤烤盘上的食材,把熟了的食物全部堆到自己盘中。

  两人静静的,沉默无语,她幽幽地再补了一句,“我从来没把你当成外人。”

  以前只是觉得,在这个学长身旁很轻松,很清楚他很喜欢自己,但他不给压力,讨好得很笨拙,却很窝心,她觉得他很可爱。

  喜欢是有那么一点点的,那年少时期的淡淡暧昧,到了二十六岁的现在,成了誓在必得的占有。

  她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一旦认定了,就一定要得到,无所不用其极一尤其,在知道自己对他还是有影响力的情况下。

  瞧,刚才一个眼神就把她学生迷得团团转的男人,现在连直视她都不敢,他大可拒绝她,强硬的送她回家将她撇下。

  但他没有这么做,他不忍心对她坏,这就是她认识的康宇诚,一个温暖、平和,宽怀大量的男人。

  “既然现在你跟我一样,成了爱面子一族,我想,你应该很久没有吃饱过了。”她抿着唇笑,很了解做作是要付出代价的。

  连吃饱都不能光明正大,太在乎别人想法,困住的人是自己,一定有人会说“尽情的做自己不需在意”,但说和做,是两回事。

  以至于她在信任的人面前,不想刻意矫饰。

  “宇诚,多吃点,我喜欢胃口好的男生。”

  “你喜欢胃口好的男生关我什么事?!”说是这样说,但他为什么要拿筷子?为什么要把肉沾满酱汁往嘴里塞?啊……真好吃,好久没有这样大口吃肉了,刚才带小美女去吃份量少少的烛光晚餐,光有浪漫是填不饱肚子的!

  看着空盘子往上叠,他不禁盘算,他要慢跑多少公里才能消耗掉今天吸收的热量?

  但是美食当前,难以抗拒,再加上杨雅筑殷勤的服侍,不断的喂他,还灌酒。

  是酒精作用吗?还是眼前的她让他微醺?

  他分不清楚,眼前温婉美丽的女人,和十年前那清丽脱俗的美少女,身形重叠。

  杨雅筑见他脸色酡红,眼神迷离,整个人都放松了,西装外套早被丢到角落,衬衫微敞,露出精实的胸膛。

  她手肘抵在桌上,支着下巴,带着欣赏的眼光深究眼前的男人。

  宇诚瘦了好多,不知道在逞强什么,我很担心他。

  不要看他站出去一副什么都难不倒他的样子,其实他酒量很差,一杯啤酒就醉了,每每谈公事都要他哥哥们帮他挡酒。

  宇诚他啊……

  这些日子以来常跑崔家,听陈爱佳聊她的儿子。

  她对康宇诚这十年来的转变过程,了若指掌。

  心疼他年纪轻轻离乡背井,在白人的世界里努力出头,也庆幸在异国的重新开始,有两个视他如亲弟的继兄支持。

  “宇诚,我说过很多次了,你很好,真的很好。”她从学生时期,便不断的鼓励他,他听见了,但从来没有相信。“要怎么样你才会相信呢?”她叹口气,坐到他身边。

  康宇诚昏昏沉沉的,看着她坐到身边来.不知死期将至。

  她娇娇弱弱的倚着他肩膀,美美的脸蛋靠着他粗壮的手臂,微微抬脸,展现小女人的一面。

  “你、你做什么这样子!”他心猛跳一拍,顿时仓皇,被逗得激动万分。

  杨雅筑粉嫩得看不出细纹的唇上扬,露出非常美丽的笑容,用非常甜的声音对他说:“要我表现出我的嫉妒,你才会认清本小姐的意思吗?”青葱五指从他手臂滑上大腿,突然改抚为掐,用力拧。

  “喂、喂!会痛啊!杨雅筑,你干么啊?”康宇诚立刻痛醒,酒意全消。

  “会痛啊——废话,不痛我干么拧你大腿?”向来美丽、从容,只有笑容的脸庞,浮现了狰狞。“约会是吗?你是不是忘了前些日子的天谴?”

  她刻意提起“相亲”那天,她把他推到水池的事,妒妇般的口吻,眯眼警告。

  “什么天谴啊?我们、我跟你又没有关系!”奇怪,他的舌灿莲花呢?他的从容帅气呢?为什么在她面前绑手绑脚,施展不出他的男性魅力?“那个,是误会!我什么都没做!”而且,他干么解释?

  “哼。”她放过他的大腿,从他冒汗的额头来看,他肯定被她拧到瘀血——他们不算在一起,所以这只是小小的惩罚他的花心。

  康宇诚立刻揉着自己被捏痛的大腿,不禁想:你铺了这么久的梗,让我吃饱喝足放下心防,只是想要拧我大腿?

  而且他还真的放下心防……被她几句话给撩拨得心绪大乱,他觉得自己真没用,都几岁的人了,还被她要得团团转!

  杨雅筑睨了他一眼,回复美美的公主姿态,偏头微笑说:“从一开始我就很清楚我要的是什么,十年前是这样,十年前后亦然,你,最好也想一想,什么才是你要的。”

  什么才是他要的?那是什么问题?

  鹰隼般的眼神透过压低的帽檐,看着陷进沙坑里的小白球,握着高尔夫球杆,用力一挥。

  陷进沙坑里的小白球,呈抛物线飞出,飞向草地的另一端。

  “打得好。”喜爱打球的外国客户,不禁夸赞。“面对险境。仍坚信自己能克服?”笑笑的丢出一个问题。

  “我只是喜欢赢。”康宇诚自信地笑答,说着流利的英文,一来一往地回应。

  他要的是什么?他要被人看见,他要成功,他不要被人看轻。

  所以他努力爬到今天的位置,二十八岁的他,拥有一份令人称羡的工作,在他这年纪的男人,多半才开始打拚,还没有傲人的成绩。

  但他的立足点比别人强,有个视他如己出、有财有势的继父,他比一步一脚印往上爬的年轻人更有资源。

  他不把握机会就是笨蛋,他不愿再让人踩着他的脸嘲笑他。

  将球杆递给一旁背球具的杆弟,康宇诚与客户漫步和高尔夫球场上。

  “我喜欢有企图心的年轻人。”大客户阿德诺忍不住笑,对侵略性十足的崔氏行销经理,不禁赞赏。

  这回到台湾纯粹私人行程,这小子不知从哪打听到的消息,自他一下飞机便安排得无微不至,甚至针对他嗜打高尔夫这一点猛烈攻击,被这年轻人三言两语就哄来挥杆。

  做了这么多,不就是为了说服他代理崔氏产品,在经济蓬勃发展的俄罗斯贩售嘛。

  昂藏身材不分轩轾的两个人并肩谈笑,聊着无关紧要的琐事,一来一往的心理攻防战。

  “崔氏有什么才能?能让我花大钱代理进口你们的产品。”阿德诺刁难的问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