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男大十九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男大十九变目录  下一页


男大十九变 page 9 作者:黎孅

  双手合拢摆在腿上,微笑凝望前方,柔美的唇轻扯,眉眼带笑,如沭春风的嗓音飘荡在空气中。

  “就算脊椎痛得像快断了,在人前也得把腰杆挺直。”

  那么优雅美丽的人,结果一开口却是说这么恐怖的话。

  坐在她面前的两个年轻女孩约二十岁左右,皆是一头轻柔飘逸的长直发,身上穿着知名淑女品牌的连身洋装,但在椅子上扭得跟毛毛虫似的,跟她们优雅自在的礼仪老师一比,差多了。

  “老师,我学不会啦,我一辈子都不会习惯坐得这么辛苦,为什么屁股不能坐全部只能坐三分之一?这样很累耶!”

  “对嘛、对嘛,你就不能睁只眼闭只眼吗?”

  杨雅筑已经很能应付学生的任性,她不做任何反应地微笑,用更轻柔的语气回答她想回答的问题——

  “放心,不用到一辈子时间,你们很快就会习惯的。”

  听似安慰的一句话,但却有那么点威胁恐吓的意味,让原本想用撒娇来过关的姊妹,感到一股恶寒。

  “继续仪态“矫正”的同时,我们来聊聊说话的艺术。”这一门课,是学生家长要她特别上的,用“礼仪”的名义来掩饰父母的立场。

  “什么说话的艺术?”两个年轻女孩好奇地问。

  她微笑点头。“是的,无论今天跟男伴关系如何,都只是“男伴”、“朋友”。”

  稍长的女孩闻言一楞。“什么意思?不能说是男朋友吗?”

  杨雅筑微微敛眼,轻柔笑答,“你们父母的社交圈说大不大,但说小也不小呢。”迂回的暗示,两姊妹有些懂了。

  无论她们在外头交了多少男友,终身大事还是要父母同意才行,门当户对是一定的。

  ““朋友”两字有足够的想像空间,也算是——很好的挡箭牌,日后有了更好的朋友,也不会太尴尬。”

  但大伙心知肚明,“好朋友”不只是好朋友而已。

  年纪较小,对爱情仍有梦幻想法的女孩,忍不住问了,“如果就是认了呢?老师?”问得急切,年轻的脸庞上有着痛苦和难过。杨雅筑知道为何女孩们的母亲,会要求她教她们“说话的艺术”了。

  她笑,用着安抚人心的口吻道:“那么就得有十足的把握和魄力,除了得说服父母,还得把人锁在身边,有自信、有能力对付外头的敌人,还有——觉悟。”这就是她们悲哀的地方,有了恋人,除了要看父母同意不同意,也要看男人心在不在你身上,外头敌人环伺啊!而觉悟嘛……

  社交圈很小,“定下来”的消息一旦高调传开,倘若结局不如预期,那么往后见面会很尴尬。

  “是、是哦……”女孩听了老师的“指导”,突然不确定起来。

  不只是父母那方的问题,自己和对方也有很多问题待解决。

  “轻松当朋友,也没什么不好的。”杨雅筑轻笑的做了结论。

  室内的大座钟,此刻响了起来,古拙沉稳的音色,令人舒爽。

  女孩们用着期待的眼神,盯着两个小时维持端正优雅礼仪,美丽不可方物的礼仪老师。

  “今天课上到这边。”她顺从学生们的渴望,宣布下课。

  两姊妹立刻瘫软在沙发椅上,让累了一下午的腰好好休息。方才还算正常的坐姿、仪态,立刻坐没坐相,还忘了明明教过她们,喝茶要小小口轻呷,不可以大口灌,茶点更不能披吞虎咽的往嘴里塞。

  “唔,姊、姊,看你的十一点钟方向,是你喜欢的型耶!”小只嘴里塞满饼干、蛋糕,跟姊姊打Pass。

  “哪里、哪里?”急色的姊姊顺着方向望去,看见自家门前,停了一辆宝蓝色的进口轿车。

  车旁倚着一个身材修长的男士,穿着PueSmith的白衬衫配浅色长裤,帅气又休闲,鼻梁上挂着墨镜,一手插在裤袋里.似在等人。

  那男人五官不算绝顶帅气,但姿态、气质,十分吸引人。

  “这个好,我喜欢——咦?不是爸妈的客人吗?为什么不进门呢?”姊姊见猎心喜。“我想去跟他说说话!老师、老师,要怎瑟主动跟男生搭讪,才会优雅不失礼节啊?”

  原本要离开的杨雅筑听见这话,翩转过身,从姊妹探头探脑的落地窗望去,看见熟悉的人。

  秀气的眉头微微皱了一下——外头只有一个男人,他不会就是女孩们讨论的对象吧?

  她面带微笑走向窗旁,让外头的人看见她的身影。

  那人,对着她微笑,拽下墨镜,

  “啊啊!他拿掉墨镜了,还挺好看的耶,我喜欢!他还对我招手耶——呃?”但是身旁对男人挥手的礼仪老师,让女孩们错愕地直瞪眼。

  “老、老师,那是你、你“朋友”啊?”加重朋友两字,暗示得很没技巧。“来接你?”杨雅筑巧笑倩兮地回答,“他是我男友。”简单五个字,却有着千斤重的压力。

  明明是一句很平常的话,却让女孩们感受到前所有未有的魄力和震撼,可以感受到美丽、优雅,说话语调绝不上扬的杨雅筑,那十足的把握和压迫感。

  她有足够的把握能掳获这男人的心,击败所有觊觎他的女人——她隐隐散发的强势,是这么传达她的意念。

  “哦……”除了发出这无意义的单音节,女孩们完全不知道要回答什么。

  “老师先回去了,你们要记得练习,下回上课我要考试。”杨雅筑很满意女孩们在听见她的宣告所有权后,兴奋语气里燃起的火花都熄灭了,她又一次成功打败了竞争者。

  还没开始,就断了对方的想望。

  “老师再见。”想了半天,只有这句话好说了,姊妹们非常自动的用杨雅筑教了半天的那种笑容和态度道再见。

  她微笑颔首,踩着优雅的步伐走了。女孩们目送她离开起居室,趴在窗边继续看,见到她们美丽的老师,娇柔地走向那帅得很有味道的男士,巧笑倩兮地迎上他的注视。

  两人交头接耳的不知说了什么,杨雅筑笑容更大,在男人说话的同时,她十分亲密的为他翻整衣领,抵在他胸前的小手随即被他握住。

  男人绅士的为她开了车门后,她坐进副驾驶座,他再绕过车头去开车——非常宁静美好,仿佛偶像剧一样的画面,让偷觑的女孩们心折。

  “真好,我也想谈这样的恋爱……”羡慕得叹息。但她们不知道;令人羡慕的恋情之下,那令人幻灭的真相——

  杨雅筑一进车内就用手上小得只能摆支手机的手提包,直接砸向康宇诚的胸膛!

  “为、为什么打我啊?”被打得莫名其妙的康宇诚,觉得自己很无辜。一反刚才美丽优雅的形象,她眯眼狠瞪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他一遍,对他这身休闲的打扮很有意见,柔弱无骨的小手,情不自禁覆上他的大腿,泄愤似的用力一拧。

  “喂、喂,我在开车啊!雅筑,你放手!”他大叫。“你干么啊?”

  “很受欢迎嘛——谁要你这么招摇的啊?”什么气质啦、优雅什么的,全数抛到九霄云外去,此刻的杨雅筑,只是个妒妇,“你是怎样?走到哪桃花跟到哪,有这么不甘寂寞吗?”

  啊,他懂了!又被杨大小姐逮到他的桃花,她不留情的把刚开苞的小桃花,硬生生摘下。

  那些莫名喜欢上他的女人,他又不认识!连句话都没说过,他为什么要为这种事情受到“天谴”啊?

  “那不然你想怎样嘛?人缘好又不是我的错。”他理直气壮地回答。

  “哼!”杨雅筑生气的哼了哼,也知道是自己任性找他麻烦,但她就是控制不了横生的醋意。

  “雅筑,告诉我接下来要去哪里?”康宇诚没辙的叹息,他这女友……真是他交往过最难搞定的。

  就在摄影大师Kai的婚礼上,确定了她在他心里的地位和重要性后,两人便很自然的在一起。

  算起来,她是他的初恋,他走了一大圈,还是回到原点。

  十年前认识的杨雅筑,在他面前就是一个有些小任性的女生,十年后的现在,她更离谱了……妒妇耶!莫名其妙的醋也能吃,真搞不懂她在想什么,该抱着醋桶狂饮的人是他吧!

  多少接近她的男人事业有成,还是高手!

  x的,高手——有没有看过这么逊的男人?就是他康宇诚。

  一个二十八岁,谈过无数次恋爱,性向绝对正常的男人,结果把个妹却这么逊!

  现在的他只比十八岁时好一点,敢主动牵她的手,但吻她,他不敢……

  早就不是什么纯情男了,竟然还像个刚交女友的毛头小子一样——可能比那更糟。

  三个月了,就只有牵牵手,有没有这么逊啊你!康宇诚。

  明明不是他第一次恋爱,却是真正的初恋。

  趁着等红绿灯的空档,转头看着生闷气的杨雅筑,她背对着他,让他忍不住好气又好笑。他觉得自己很逊,杨雅筑的行为又哪里像个二十六岁的女人?十六岁还差不多。

  “要去哪?看电影?兜风看夜景?”那些追求的花招,全数不适合用在她身上,他只是随便讲讲。

  连帅气的敞篷车都换成了实用、舒服的进口房车,因为她说,他的跑车会害她梳得美美的公主头乱掉,像疯婆子一样,因此拒坐他的车,他为了她这一句话,换车。

  她真是一个做作到骨子里,但又做作得很自然的女人。

  “看什么电影啊?有很好看吗?”杨雅筑还在生气,旧帐开始翻,前两个月他们去华纳威秀看电影,她坐在遮阳棚下等他去买票,不过就买个票和爆米花而已,他立刻被两个火辣性感的外国妞搭讪,请他帮个买票这个“小忙”。

  当然,自加拿大回国的他,英文流利不在话下,他帮了小姐们这个忙后,就被缠上了……

  不论是看电影时还是电影散场之后,那两个明显对康宇诚有意图的死女人,压根没把她放在眼底!

  “你——”康宇诚无言,她火气这么大,八成又打翻了醋坛子。奇怪,她怎么有这么多醋可以吃啊?“好吧,那我只好带你回我家了——今天我们全家都在,包括大嫂和二哥的女友,我妈一早就在忙,看来晚上有好料吃……”

  “好啊,去你家。”杨雅筑听到他妈做了菜就马上笑。

  第7章(2)

  康宇诚要很忍耐,才不会不给面子的笑出来,这女人,听见、看见食物就会笑。

  鲜花,不要。

  浪漫烛光晚餐,不要。

  逛街血拚他买单,她也不要。

  搭敞篷车兜风看夜景,她死都不愿意。

  但一顿好吃又丰盛的三九九吃到饱,就让她眉开眼笑,她的外貌和气质明明让人觉得她是个要人呵护宠爱又很难养的公主,但她却……非常的好养。真是个反差极大的女人啊!

  “终于肯跟我说话了?看来我比不上我妈……煮的菜。”他真的这样觉得,他的地位下如食物。

  “哼,食物又不会惹我生气。”

  “如果连食物都能让你吃醋,你还真是太奇怪了。”他咳声叹气地调转方向,回家。

  原本今天打算带她去吃一家新的餐厅,每次都说要去他家吃他妈煮的菜,却在饭桌上做作的只吃一点点,送她回家的路上才随便找家餐厅吃个饱。

  说是怕吓到他家人……也是啦,跟他一样能吃的女生,还真的很少见——这话在心里想想就好,绝对不能被她知道,否则她等会绝对一口都不吃。

  崔家在近郊,平时若工作忙得太晚,他是住在市区的公寓,有时就连假日也必须工作,但只要有休假一定会待在家里。

  尤其是他最近发现,就算回复出国前的食量,只要比平常多运动半小时就可以维持现有的体态,他根本就没有再复胖,反而比以前更结实,重点是——总算吃饱了。

  “好香……”站在崔家门口,杨雅筑口水都要滴下来了,死命捏住康宇诚的手臂,努力调适自己的脸部表情。

  康宇诚闷笑,她只有在自己面前会这么放松,表现出真实本性——待她准备好,戴上优雅的假面具后,才勾着他的手臂一同进家门。

  “爸、妈,我带雅筑一起回来了。”

  “伯父、伯母,不好意思,打扰了。”优雅美丽的浅笑,带着一点点羞涩,但态度大方得体,让长辈有好印象。

  “哎呀,雅筑,来得正好,快开饭了,今天一定要多吃一点,你啊,真是太瘦了,宇诚都胖了三公斤呢。”陈爱佳闻声迫不及待的拿着锅铲冲出厨房,热情的招呼,“坐一下,马上就好!”看见她就眉开眼笑,决定再多做两道菜。

  她中意的媳妇啊,跟儿子有一撇了呢,她跟未来的亲家母曹天伶,非常的看好他们这一对呢!

  “那怎么好意思呢?我来帮忙。”杨雅筑仍坚持礼数要做到,尾随陈爱佳进厨房帮忙。她还是什么也不会,只会在旁边看,帮忙拿一下调味料这种小事。

  半小时后,最后一道汤上桌,崔焕新的妻子和崔焕然的女友,正在帮忙摆餐具,陈爱佳对着客厅方向高喊,“吃饭喽。”

  男人们都移动过来,女人也都各自落坐在自个儿男人身边。

  “多吃点啊,很多菜。”陈爱佳笑咪咪的催促。

  当然,杨雅筑也不客气听她的话开始夹菜,只不过那些菜,都堆到身旁男人的碗里。

  “多吃一点,我记得你爱吃这个。”可恶,宫保鸡丁,她也喜欢这一味啊!

  把自己不能吃的怨恨,要他帮她吃回来,所以她拚命把菜往他盘子里夹。

  “雅筑,不用忙了……”以他对她的了解,她夹菜的速度越是狠劲,就表示她忍耐得越是痛苦。

  “我什么都不会,连这件事都不让我做,我会觉得自己很没用。”小媳妇的垂眸,用空着的那只手,在桌下拧他大腿警告。

  “嗯——随便你吧。”大腿上的力道让康宇诚到嘴边的闷笑吞回肚子里,要是真笑出来,他恐怕吃不完兜着走。

  但是他好想拆穿她……这样太辛苦了。

  “雅筑,你怎么还是吃那么少?不合你的口味吗?”陈爱佳忧心地问。

  “没有,伯母做的菜很好吃。”所以她忍得很辛苦。“我很少吃家常菜。”因为她妈只会煮泡面,三餐都是佣人打点的。

  “只是吃得不多,很可惜。”吃得不多四个字,让康宇诚终于忍俊不住。

  “噗——”他掩嘴,以免不卫生的喷饭。坐在他对面的崔氏兄弟挑了挑眉,给他一个“你还好吧”的眼神,而他大腿上的痛觉越来越尖锐,她根本就是用指甲行凶了!太过份了!

  “雅筑,你确定你还要再装下去吗?”他受不了了,决定要拆穿她的假面具。

  “咦?”她故做不解地问,下手的力道更重。相信裤管下的大腿是瘀青一片,不是今天造成的,是连续三个月下来的结果。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