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叶双 > 二手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二手娘子目录  下一页


二手娘子 page 3 作者:叶双

  “罢了,别再说这些废话了,我倒希望你能实际些,努力让自己不要变成只会拖累旁人的废物,这样我就感激不尽了。”

  靳天璇的话说得又直又辣,完全不留余地,康绮莲听了顿时赧红了一张脸,但却没有为自己反驳什么。

  毕竟,门外的麻烦的确是她带来的。

  第2章(1)

  繁繁星子,点缀了漆黑的夜空。

  “我说皇甫,你到底要在这里站到几时啊?”

  不在军营,自然可以不必再用那么生硬的称呼,赫连苍龙陪着等了好久,不耐烦的情绪终于爆发出来了。

  军营里都没事了吗?

  边关的军情都不用顾了吗?

  还有那缺粮草和后援的士兵,都不重要了吗?

  以前看得比自己性命还重要的事,现在却都不在乎了,皇甫傲凡的转变,硬是让赫连苍龙丈二金刚,完全摸不着头脑。

  他知道现在在屋里的康绮莲,对他们的计划非常重要,可是他们明明就有更有效率的做法——

  比如说冲进去,直接亮出康绮莲的卖身契,证明皇甫傲凡是她的主人,他们就可以大摇大摆的把人给带走。

  像这样痴痴地在这里等,真的不似皇甫傲凡的作风。

  “我说,你究竟在这儿白等个什么劲啊?”赫连苍龙站得腿也酸了、肚也饿了。

  “等她出来。”

  “为啥要等她出来?冲进去将人带走不是更省事吗?”

  “要是以前,我会这么做,可是我发现那个女人的存在,可以让我的计划少点阻碍。”

  这可是方才他的心里盘算出来的法子,将人带回去只能治标,却不能治本,可是如果替绮莲找个保护者,至少他娘就不能趁他不注意时,再对绮莲施虐了。

  “哪个女人?”赫连苍龙一时间还没反应过来,但过了一会儿,他便懂了。

  皇甫傲凡会这么说,显见他口中的女人绝对不是康绮莲,因为她本来就在计划之中。

  而这阵子出现在他们身边的女人,除了康绮莲之外,就是方才那头母狮子。

  不但可以连珠炮似的骂人,还有着大如牛的力气,甚至可以将身怀武功的他们扫地出门。

  “呿,她能有什么用?”赫连苍龙有些轻蔑地问道,对于皇甫傲凡的说法嗤之以鼻。

  他们计划里怎么可能会有用得上那个粗鲁女人的地方啊!

  话说,他们的大计其实也很简单,边关告急,偏偏现今皇上耳根子极软,总是听信谗言,不愿将多余的军粮送到边关,犒劳那些辛苦守卫家园的众将士们。

  而进那些谗言的,便是柳丞相,那个老不死总是跟皇上说边关无事,不需要花费太多岁收在将士身上。

  他认为皇上应该把更多的银两花在自个儿的享乐之中,盖宫殿、建飞阁、纳美妾,因为这么一来他才有油水可捞。

  柳丞相纵横皇朝二、三十年之久,自有其一定且稳固的势力,本来他们是可以一点一滴瓦解朝庭中弥漫着的奢靡势力。

  但现在他们没有时间了。

  近来几个边境小国动作频繁,不但商议着要签订盟约,想要一同掠夺中原的丰美草地和矿产。

  所以他们的动作得要快,要不然国家恐怕岌岌可危了。

  然而,那个落荒而逃的康绮莲便是他们一颗很重要的棋子,因为柳丞相之子柳青云,曾在青楼里痴望着康绮莲发愣许久,甚至还曾动念要帮她赎身。

  当这消息传入皇甫傲凡的耳中,他的心中便有了计策。

  短期间内虽然他们无力将柳丞相那股邪恶的势力连根拔起,但至少拉拢柳青云可以达到制衡的作用,毕竟柳丞相再怎么心狠手辣,也不可能对自己的亲生儿子下手。

  所以他赎了康绮莲,将她养在府中,只要算准时机,将她送到柳青云身边,将两边的关系系上,这样他们便可先解边关之急,多送上些军粮秣草。

  至于以后……要铲除那些佞臣,多得是时间。

  所以他们需要康绮莲来替她们达成这个任务。

  “你不觉得她的脾气,拿去对付我那个嫌贫爱富的娘不是很刚好吗?”虽然是亲娘,但皇甫傲凡却也没多好的观感。

  那女人够呛、够辣,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狠劲,如果两个一起接回去,她娘一时半刻应该也不能再对康绮莲做什么吧!

  “她……”一听到皇甫傲凡的盘算,赫连苍龙初时觉得荒唐,但仔细想想,似乎也有几分道理。

  只是这两个女人似乎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这么硬凑在一起,就怕会掀了皇甫家的屋顶。

  他转眼瞧了瞧皇甫傲凡眸中甚至可以称作兴奋的眼神,他倏地收回自己的忧心,毕竟人家正主儿都不怕了,他又何必担心这么多呢?

  只要皇甫傲凡搞得定就行了!

  “你真的觉得她行吗?那村姑野妇泼辣得很,你就不怕引祸上身吗?再说她的来历也不清不楚的,咱们还是得小心点啊!”夜空中的星子纵然美丽,看久了也觉得很无趣,赫连苍龙像是没话找话聊似的,突然开口说道。

  但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他的话音刚落,破屋子的门突地“吱啊”一声被人推了开来。

  赫连苍龙立刻挺起胸膛,振作起精气神,打算随时对付那个蛮婆子。

  可也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的错觉,在幽幽月光的照拂下,原本泼辣的无知村妇瞧起来竟有几分婀娜多姿。

  望着那女人在月光下缓缓走来,曾有那么一瞬间,赫连苍龙错以为自己见着的是一个偷溜下凡、嬉戏玩耍的天仙。

  但很快的,他发现他错了。

  粗鲁的村妇依然是粗鲁的村妇,方才的高雅美艳不过只是镜花水月。

  没有半点矫揉造作,靳天璇很快地找着两人之中的正主儿,即使她的身高不过到他的胸口,但她仍傲然地仰着头对皇甫傲凡说道:“我已经知道你们来的目的了,你们要找的人的确在里头。”

  既然他们能心甘情愿地在外头守了一整天,很显然他们已经确定人就在她的屋子里头,事实摆在眼前,她若再否认,就未免太白痴了。

  所以她承认,大大方方的承认。

  “所以呢?”望着她胸有成竹的模样,皇甫傲凡确信她来找他,绝对不会只是要告诉他这个事实。

  “我是要问你,我需要付出多少银两才能赎回她?”

  盘下了两家店铺,她身上所剩的银两早已不多,那些本是她想为自己做些打算用的银两,谁知,白妙芹不过上街一趟,就带回一个灾星,看人落难不救,不是她的作风,所以她也只能咬牙兜下这个不该属于她的麻烦。

  “你想赎回她?”这倒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这女人真的知道自己在问啥吗?

  康绮莲怎么说也是醉仙楼里的红牌,当初他赎下她,可是花了不少银两。

  瞧瞧她身后那间简陋到不行的屋子,她该不会天真的以为这种事是几两银子就可以打发的吧?

  “是!”迎着皇甫傲凡诧然的眼光,心思灵透的靳天璇轻易地便从中瞧着了轻蔑。

  那轻蔑伤人,也让她充份感受到皇甫傲凡其实瞧不起她,收回了原本勉强还能挂上的浅笑,靳天璇冷然地望着他,不将他的不屑瞧进心坎儿里。

  “你知道那是一笔很大的银两吗?”这女人若不是疯了,就是傻了,想来她过得应该也不宽裕,竟还想花钱赎一个素昧平生的女人。

  “多少?”她只是要一个数,并不想和这种自以为是、高高在上的男人有过多的言谈和接触。

  “两千两!”皇甫傲凡很干脆的开了个价。

  瞧出她眼底的坚持,皇甫傲凡的眸中蓦地窜过一丝激赏,显然她是个脑袋清楚的姑娘,知道自己在做啥,既是这样,那么他也不必客气了,他倒想知道如果她知道了数,会怎么做?

  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姑娘也值两千两?!有时她真搞不懂这些男人在想什么!

  美貌能当饭吃吗?

  眼前这个看起来英姿飒飒、气宇不凡的男人也不过是个好色之徒,见了美女就头晕。

  挑眼瞧了瞧他的俊颜,她虽不语,但皇甫傲凡却没有漏看她眸中那种不屑的光芒。

  原来这就是被人鄙夷的感觉,倒是挺新鲜的,皇甫傲凡饶富兴味的等着靳天璇的下一步。

  他很想知道她愿意为康绮莲做到什么样的地步,但他的期待并没有维持太久,靳天璇出乎意料,蓦地侧开身子,冷然说道:“人在里头,你们可以进去带人了,记得动作轻些,要是吓着我的孩子,我唯你是问。”

  在那段颠沛流离的日子里,她早已学会人不管要做啥事,都得先秤秤自己的斤两有多重。

  两千两的银子她不是没有,可那是她和妙芹、问灵三个人的根,即使明知就算她真的散尽这些银子,她们两个也不会怪她,可她依然不会逞一时之勇,用这些银子买下康绮莲。

  “你……”向来自信满满的皇甫傲凡又愣住了。

  她怎么这么快就放弃了?他满心以为她会顽强抵抗,不免有些失望。

  他竟然在期待与她交锋?!

  “快带人走吧!夜深了,我们要休息了。”心意已定,靳天璇的心中已经没了方才那份心软,甚至出声催促。

  “你不是想救她?”在与她错身之际,皇甫傲凡忽然开口问道。

  他明明看着她踏着坚定的步伐而来,怎么不过一眨眼,她的心思就转换得这般快,他真的很好奇。

  “因为我救不起。”没有忘记方才他眸中一闪而逝的轻蔑,但靳天璇却不改态度,非常大方的承认。

  “所以你之所以出现在我们面前,不过是虚晃一招?”

  他话里有着浓浓的指责意味,听得靳天璇柳眉直皱。

  他这是在怨她没有尽心尽力救人吗?

  真是个莫名其妙的男人。

  他以为她该如何?

  为了一个萍水相逢的女人,散尽她们三个女人好几个年头拼下的根基吗?

  他这样的说法与“何不食肉糜”何异?

  “不,我的所做所为并非虚晃一招。”

  “那是什么?”不知怎的,他就是知道她还有话还没说完,于是他耐着性子,脸上清清楚楚写着“愿闻其详”四个大字。

  而靳天璇也没有让他失望,语气平稳的回道:“其实我只是闲着无聊,在听了康姑娘的故事之后,想要瞧瞧你这个男人到底会不会突然良心发现,结果……证明了男人果真是没有良心的东西。”

  这话又呛又辣,皇甫傲凡还没发怒,倒是在一旁的赫连苍龙听了,火先起来了。

  “你这个女人在胡说啥,他要是没良心,只要当个好享乐安逸的将军,又何必这样费尽心力想要保家卫国呢?还得被你们这些不知感恩的死老百姓讥讽?”

  大脚儿踩着重重的步伐笔直地冲到靳天璇身前,还没想到该怎么给她一个教训,原本站在一旁闲闲纳凉的皇甫傲凡,却先一步往前一踏,顿时,他那颀长的身躯就像座山似的挡在靳天璇的面前。

  他……是想保护她吗?

  望着皇甫傲凡的举动,靳天璇的心里漫起了这样的疑惑,但还没有来得及多想,便听见他冷冷地对冲动的赫连苍龙说道:“你忘了我方才说的吗?”

  简单一句话,就让赫连苍龙顿下步伐,但他的愤怒却没有褪去,在恶狠狠地瞪了靳天璇一眼之后,没好气的说道:“我就不信这个女人有啥用,不过是个待在这儿苟延残喘的寡妇,你还真以为她能帮你什么吗?”

  因为满腔怒气无处可发,赫连苍龙毫不掩饰对她的贬抑。

  他的话着实扎耳,靳天璇的美目倏地眯起,毫不客气地对赫连苍龙啐道:“哼,不过是只自以为是的猪,倒还真以为自个儿是救苦救难的大菩萨了。”

  “你这个克夫的无知寡妇,你……”

  这一来一往的唇枪舌剑让皇甫傲凡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他懒得在这儿磨时间,眸中冷芒一扫,便朝着赫连苍龙命令道:“你闭嘴!”

  “是啊,快闭嘴!”仗势有个“大靠山”,靳天璇做了一个鬼脸,得意万分的重复着皇甫傲凡的命令。

  那卖乖的模样气得赫连苍龙牙痒痒的,恨不得一拳直接揍向这个得意扬扬的女人。

  可他都还不及发出怒吼,皇甫傲凡的冷眼一回,也毫不偏心地瞪了靳天璇一眼,缓缓命令道:“你也闭嘴!”

  “你凭什么命令我,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将军吗?将军该做的是点兵点将,管不着我这个平民老百姓……”

  早已过惯她说了算的日子,在这个寡妇村里,就算不像他是一呼百诺的将军,可她好歹也算是那些无依无靠寡妇们的头子。

  就算是上了年纪的大婶儿,见着了她,还得朝她点点头,哪像这两个男人,初次见面就没礼数地闯进她家,吓坏了她的宝贝。

  现在,他竟然还敢叫她闭嘴?!

  他以为将军的身份就能压得了人吗?在她眼里根本一点用都没有。

  “我干么要闭嘴,我就要说,你能耐我何?”

  第2章(2)

  这女人究竟生了几个胆啊?

  平素只要他一板起脸,别说是女人,有时就连男人都会吓得背脊生凉,就她一个不但敢这么直勾勾地瞪着她,还回嘴回得挺溜的。

  “你可以停一停你的怒气吗?”没有因为她的冲撞而气怒,皇甫傲凡反而缓了缓脸色,改用商量的口吻同她说话。

  “你……我……”俗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人家来硬的她可以硬着回去,但现在人家软软的来,她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应对,原本僵着的脸色也只好缓了下来。

  “我不是要管你,我只是想好好地跟你商量件事。”

  瞧着她的不知所措,皇甫傲凡也是个聪明人,吃定她吃软不吃硬,于是他破天荒收起整肃军纪的那一套严肃,好声好气的对她说道。

  “咱们有什么事可商量的?”靳天璇狐疑地瞪着他,压根想不出他有什么事可以和自己商量的。

  在他眼中,她应该只是一个被归类在一般村妇的人物,他堂堂一个大将军,有什么话要对她说的。

  毕竟他手中握着康绮莲的卖身契,就算直接进门把人带走也是理所当然的,他又要同她商量什么?

  “我想请你陪着康绮莲到我家做客去!”

  “啊?!”

  还真没料到他会提出这样的要求,因为太出乎意料了,所以靳天璇的表情满是疑惑,一脸呆样的回望着他,好半晌没法回过神。

  “呃,因为家母对绮莲姑娘并不友善,所以在下想请姑娘至将军府上做客。”看着她发傻的模样,皇甫傲凡耐着性子好声好气的解释。

  “不去!”

  没有理由去!

  “为什么不去?”皇甫傲凡显然不太习惯被拒绝,尤其不习惯被女人拒绝,只见他皱着眉头,看着连考虑都没有的靳天璇。

  “因为你我非亲非故,又是个陌生人,我为啥要去你府上做客!”望着皇甫傲凡,靳天璇好理所当然的说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