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算计相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算计相亲目录  下一页


算计相亲 page 10 作者:子纹

  宋靖宁回以她吃惊的一瞥。

  宋青青的语调很轻柔,但是威胁的警告意味却表露无疑,她很认真。而且一定说到做到,性子其实比宋宁宁还来得固执。

  宋靖宁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

  对于未来的事,他不做任何保证,但身为宋家的长子,他若是没能关照到三个妹妹的幸福,将来他可没脸去见死去的爸妈啊。

  第8章(2)

  一大清早,杜扶朗醒来发现原本睡在身边的宋宁宁不见踪影,他先是一惊,接着连忙起身,循声走到了厨房。

  “你在做什么?”他站在门口,好奇的看着她。

  “你醒了啊。”宋宁宁回头冲着他一笑,“我在弄早餐。”

  “你行吗?”他怀疑的看着她。

  “别小看我。”她没好气的瞄他一眼。“我只是少下厨,但不代表我不会做菜。”

  看她自信满满的样子,他一笑,缓缓伸出手从身后环抱住她,“你身体还好吧?”

  “很好。”她抬头对上他的眼,“那只不过是气喘而已。”

  “在我看来,可不是“只是”而已。”她几乎要吓死他了。

  她的嘴角一扬,抬头亲了下他的脸颊,“我可以大胆假设你这样是在关心我吗?”

  他轻捏了下她的脸颊,温柔的笑着。

  他一向自以力傲的理智,竟在看到她气喘发作的那一刻消失殆尽。遇上了她,他原本的规矩也都被抛到脑后,这下看来粗鲁的宋宁宁彻底打败了他……

  “为什么不回答我?”她看着他问。

  “我在想一些事。”他抱着她的手倏地一紧。

  她一脸好奇,“我可以问是什么事吗?”

  “想你。”

  “想我?”她不解,“我就站在你面前,有什么好想的?”

  他吻了吻她的鼻尖,“我在想你、想我们、想这一阵子发生的点点滴滴,最重要的是——想我要怎么对待你,还有该用什么方式走我们的未来。”

  宋宁宁的心,因他的话而怦然跳动着。他的话语,似乎代表了某一种承诺。

  “我很清楚,我应该不是你会喜欢的那种女人。”她不是很有把握的说。

  “但事实证明,你就在我怀里,我选择了你。”他的双臂拥紧她,唇跟着吻上她,这热情的一吻,对彼此而言仿佛是一个誓约。“收走你心中一切的不肯定。我认定了你,就是你——宋宁宁。”

  喜悦在宋宁宁的体内爆炸了,她用力的回抱他,再度吻住他的唇。

  他的兴奋感染到她身上,激情直线升高,只有在他怀里,她才发觉自己也有柔弱顺从的一面。

  她从没想过有一天,她会心甘情愿的将自己交给另一个男人。但遇上了杜扶朗,他改变了她,同样的她也改变了他……

  当她的唇往下移动时,他对她的欲望霎时涌上,火热一触即发。她或许不像他以前认识的任何一个女人,但却真切的触及了他内心深处。

  他弯身轻松的将她揽进臂弯,抱起她走回房里,把放她在床上后,他俯下身,在她的颊上和颈际印下羽毛般的亲吻。

  她贴近他的身体,无言的鼓励他继续,抛开一切与他一起卷进激情的漩涡中。

  “你还好吗?”还未完全退去的情潮,使杜扶朗仍紧抱着宋宁宁,他抬手将她额前的头发拨开。

  “很好,只是”她对他露出一个微笑,微微的看了眼钟上的时间,“我们都迟到了。”

  “我不在乎。”

  她缓缓合上双眸,叹了口气,挨得他更近一些,“这样可不是一个好老板。”

  “我等一会就下楼去。”他低头吻了吻她,“这几天你就好好休息。”

  她猛然睁开眼,“为什么?你要把我Fire了吗?”

  他带笑的看着她激动的神情,“放轻松,我没有计较你打人的事情。我要你待在家里,只是单纯希望你好好休息几天。”

  她知道他关心自己,但是——

  “只是气喘而已。”她支肘撑起上半身,认真地看着他,“而且我没跟在你身边,如果有人伤害你怎么办?”

  听到这句话,杜扶朗忍不住在心中叹了口气。

  如果她能不闯祸,平平安安的,他就要感谢老天爷了,哪敢奢望她保护?

  他伸出手将她接回怀里,“我就在楼下,若你想看我就下楼来,这样总行了吧?”

  宋宁宁还是有些迟疑,但是又不好抹杀他的好意。“好吧。”最后她勉为其难的同意了。

  他因她的配合而露出笑容。

  她抬头吻了吻他弯起的嘴角,发现这样的他真是帅呆了。

  她窝进他的怀里,然后像是想起什么似的说道:“对了,昨天我发病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件很不公平的事。”

  他凝视着她,她的眼眸闪闪发光。

  她正色的看着他,“我跟娘娘腔说过,如果我有天真的把你气到有个三长两短的话,我就得要嫁你的神主牌。”

  听到这句话,杜扶朗忍不住想要翻白眼。这女人一切都超乎他所能想像的范围,在这个浪漫的时刻,她想的竟然是“神主牌”?

  看来他的下半辈子有她在身边,规矩没有就算了,秩序大概也会跟着一团乱。

  “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啊?”见他好像有些失神,她拍了拍他赤裸的胸膛。

  “有。”他定眼看着她,语气里有着无奈。

  “可是我们竟然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什么?”他不是很认真的问。

  “我们怎么就没想到如果情况相反,我被你气到气喘发作,然后两眼一翻死翘翘了怎么办?”

  “宋宁宁。”他没好气的睨着她,这话题值得她继续吗?

  “我说的是事实,而且可能会发生。”她坐起身,煞有其事的低下头,正经八百的看着他。“昨天连我都以为自己死定了。”

  想到昨天的情景,杜扶朗心头一凉。他伸手想抱住她,她却身躯一闪。

  他无奈的唤道:“宋宁宁。”

  “别一直叫我啦。”她翻过身,整个人压在他身上。“基于公平互惠的原则,如果我被你气得往生了,你也要娶我的神主牌,知道吗?”

  “天啊。”他终于忍不住,大声呻吟出声。

  她不悦的瞪着他,“这是什么意思?”

  接着他突然一把抓过她,不顾她的挣扎猛地用力吻住她。这个吻没有温柔,反而带有一丝怒气。

  她气喘吁吁的边躲边说:“不要亲,你给我先说清楚,你不想娶我的神主牌吗?”

  “宋宁宁,你在发什么神经?”他设法抓住她,然后终于把她压在身下。

  “说我发神经?你找死啊!”她气呼呼的瞪着他。

  “够了!”他摇晃了下她的肩,要她冷静下来。

  “我为什么要娶神主牌?我要娶也是娶活生生的你!”他受不了地捏了捏她的脸颊。“你的脑袋到底装些什么?”

  她一愣,双眸往上一扬,对上他严肃无奈的黑眸,“娶我?”

  “是啊。如果我没先被你气死的话。”

  她的心头扬起喜悦的泡泡,“你真的要娶我?”

  “是。”他很肯定的看着她。

  她脸一红,伸出手臂抱住他,偎进他的怀里,“早说嘛!害我白白生气了一下。”

  看着她小鸟依人的样子,杜扶朗摇了摇头,这女人真的只能用一句“超平常人想像”来形容。

  “我爸妈和爷爷下星期回台湾。”

  闻言,宋宁宁的身躯蓦地一僵。

  他大手抚着她后背,“你得跟他们见个面。你该知道这代表的涵义吧?”

  她当然很清楚,所以苦恼的搔了搔头,“这是不是代表我得要淑女一点了。”

  “除了克制那些口头禅和太过随兴的动作之外,你可以做你自己。”

  宋宁宁记得大哥提过杜扶朗的父亲是画家,母亲则是音乐家,看来可是首重气质的艺术世家呢——

  “难搞。”她咕哝道。

  他挑了挑眉,“现在要打退堂鼓已经太迟了。”

  “我知道啦!”她豁出去似的说。“到时我绝对会给你一个完美的女朋友。”

  他怀疑的盯着她。

  “我可以把你的眼神当成侮辱吗?”她不悦的瞄了他一眼,“别忘了,我第一次跟你见面时的打扮还可以唬人。”

  “但一说话就破功。”

  “靠!”她嘟起唇,忿忿不平的表达抗议,“那还不是你气我的?”

  他没再多说,只是定定的看着她。

  她被看得有些心虚,“好啦,我知道。至少在你爸妈面前,我会是个优雅的淑女。”

  “很好。”杜扶朗微微一笑,满意地吻了吻她。

  这个女人牢牢的抓住了他,但是他得小心不让她发现这一点,因为他相信,她一定很懂得“得寸进尺”那一套。

  第9章(1)

  “说真的,宁宁,你与我第一次在大街上见到的有些不一样。”杜令铭微笑的看着坐在面前的女孩。

  宋宁宁的嘴角扬了下,眨了眨眼睛,看向脸上满是笑意的老人,“爷爷指的是我在街上帮你抓抢匪的事吗?”

  杜令铭点点头,那一幕令他对这个丫头产生了极大的好感,想把她跟孙子凑成一对。不过他原以为这Y头有着大刺刺的性子,但今天正式见面才发现她是个优雅的小姐。

  “想到那天还真是……”宋宁宁微微一笑,“我似乎是太冲动了点。不过,我就是受不了有不公平正义的事在眼前发生。”

  “有正义感是好的。”一旁的叶铃轻声说道,保养得宜的她一点都看不出已经有个像杜扶朗这么大的儿子,“但也得小心自己的安全。”

  “我知道。”宋宁宁温驯的点头,“谢谢伯母。”

  杜扶朗侧头看女友完全一副融入其中的愉快模样,发现她也挺会演戏的。

  “爸,我看宁宁一点都不像你所形容的那样。”杜唯耕轻吸了口桌上的红酒,柔声说道。

  “她确实不像我所以为的。”杜令铭点头附和,“宁宁的大哥还跟我说她很粗鲁。”

  那个死娘娘腔!宋宁宁在心中咒骂着自己的兄长。敢拉她后腿一——等有机会她再找他算帐!

  “可能是因为我底下两个妹妹都很温柔,所以死娘娘”

  “咳!”杜扶朗清了下喉咙。

  宋宁宁立刻深吸一口气,露出浅浅微笑,“所以我亲爱的大哥才会说我很粗鲁。”

  “你大哥的要求太严苛。”杜令铭挥了挥手,愉快的笑道。“在我看来你好极了,阿朗也这么觉得吧?”

  “当然。”看到她对他贬睫毛毛的娇柔样子,杜扶朗差点忍不住笑出来。

  这是宋宁宁与杜扶朗家人的第一次见面,为了他,她接受了大妹青青的建议。好好打扮了一番,令自己看来甜美可人。

  不过她最大的满足,还是来自于杜扶朗看到她时的惊艳神情。她可以不在乎别人的想法,但她希望自己是他所想要的女人。

  因为气氛太好,杜令铭多喝了几杯,上完主餐后,他就已经有些不胜酒力。

  “爸,您还好吗?”杜唯耕看着父亲。

  “真是老了。”杜令铭摇着头。“想不服老都不行,没喝多少就醉了。”

  “爸,您今天可不是没喝多少。”叶伶在一旁笑着说道,“我看您今天是看阿朗带女朋友跟您吃饭,所以太开心了。”

  “被你看出来了。”杜令铭笑着点头。

  “爸,不如我送您回去吧。”杜唯耕拿起餐巾轻拭了下嘴,站起身。

  “不用,叫司机送我回去就行了。”杜令铭手一挥制止他的动作,他拍了拍宋宁宁的手,“第一次见面,爷爷就提早走,会不会惹你生气?”

  “不会。”她柔顺的摇头,“改天有机会宁宁一定要再跟爷爷吃顿饭,爷爷小心慢走。”

  杜令铭听到这句话,心里大乐。“好好好,乖。”而后缓缓站起来。

  杜扶朗立刻起身,主动陪爷爷到外头的车上。

  “看来,你跟阿朗打算定下来了?”叶伶看着宋宁宁微笑道。

  宋宁宁轻耸了下肩,“我也不清楚。”娇柔的说:“毕竟有些事,总不好由女孩子主动。”

  “说的也对。”叶伶满意的打量着她身上的黄色洋装,“东方人很少可以像你一样,把黄色穿得这么漂亮。”

  叶伶的赞美让宋宁宁不禁脸红起来。“谢谢伯母。”拜大妹所赐,她这一身行头全由青青打点的,不然打死她,她也不想穿黄色的衣服——干嘛没事把自己弄得像一根香蕉?

  不过,今天杜伯母的话令她对黄色改观了,宋宁宁在心中偷扮了个鬼脸。

  “说真的,阿朗能再交女朋友真是太好了。”

  “伶!”杜唯耕对太座轻摇了下头。

  他们的互动,看在宋宁宁眼里,直觉不对劲,“阿朗之前感情有什么问题吗?”

  叶铃嘴角一扬,“阿朗之前跟一个叫茱丽的女孩交往过,不过两人没缘分。”

  “为什么没缘分?”听到另一个女人曾经出现在杜扶朗的生命中,她并不嫉妒,只是好奇。

  “他们为什么分手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这些年来,阿朗没再带过女孩子回来。茱丽这孩子不论外型、家世、气质,跟阿朗都很匹配,不过就是事业心重了点。”

  “而且你并不喜欢她。”杜唯耕在一旁补充。

  叶伶瞄了丈夫一眼,老实的承认,“我确实不喜欢她,因为很多事情,匹配是一回事,相爱又是另外一同事,阿朗并不爱她。”叶伶虽然年过半百,但还是有着浪漫情怀,她认为生命中若是少了爱,那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他们只是因为相似而在一起,并不是因为相爱。人常常会盲目的没有认清这点,就投身进入一段感情。”

  宋宁宁困惑的看着她,不是很能理解她的话。

  “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你就会明白了。”叶伶对她笑了笑。

  杜扶朗回到位置上,对宋宁宁挑了挑眉,“在谈什么?你的脸色有点奇怪。”

  “有吗?”她不自觉的摸着脸,“我们只是在谈一位茱丽小姐。”

  杜扶朗的目光扫向父母。

  杜唯耕不自在的动了动。

  叶伶则是无辜的眨着眼,“只是闲聊罢了。”

  “你们可以聊别的话题。”他冷冷的开口。

  “这又不关伯父、伯母的事。”宋宁宁不以为然的说。“已经是过去的事了,为什么不能聊?”

  看到她眼里开始闪动着怒火,杜扶朗直觉大事不妙,“宁宁,冷静。”

  宋宁宁深吸了口气,试图缓和情绪。

  “这是甜点,苹果塔。”此时侍者恰好端上餐后点心。

  宋宁宁一向对甜点毫无招架之办,注意力马上就被转移,她优雅的轻咬了面前的甜点一小口,双眼顿时为入口的美味而发亮。

  “这个好好吃!”她猛不迭的晃着杜扶朗的手臂。“超美味的!”

  杜扶朗还来不及出声提醒,只见她大小姐接下来就一口咬掉苹果塔的一大半,神情还一脸满足。“天堂!”她的整张脸都挤在一起了。

  杜扶朗见状忍俊不已,目光扫到父母微微惊讶的脸色,他轻耸了下肩。

  “你不吃吗?”宋宁宁的手指着他的盘子。

  他轻摇了下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