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算计相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算计相亲目录  下一页


算计相亲 page 11 作者:子纹

  于是她不容客气的手一伸,将苹果塔拿到自己的盘子上。“你不吃就给我,别浪费。”

  “宁宁你的食欲……很好。”叶伶看着她大刺刺的动作,迟疑的开口。

  “没办法。”宋宁宁抬头一笑,苹果塔还在嘴里咬着,“伯母亲道没听过“甜点是女生的第二个胃”这句话吗?伯母,你怎么也不吃?你不想吃吗?不想吃也给我吧。”

  “喔,好啊。”叶伶愣愣地将自己的苹果塔推到她面前。“你吃。”

  “谢谢伯母,便宜我了。”她的手一伸,心突然“咚”地猛跳一下,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

  坐了近三个小时,她表现得近乎满分,连她都认为自己今天优雅得太淑女,感动到想哭……怎知甜点一上桌就全毁了。

  “靠!”她忍不住咒骂自己一声。

  听到这句话,杜扶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什么?”叶伶侧着头,一脸不解。

  宋宁宁一阵尴尬,颤巍巍的吸了口气。“没、没什么。”她缩了下脖子,声音满是心虚,将盘子往回推,“伯母,这个您吃就好。我已经吃很多了。”

  “没关系,你喜欢吃就吃。”叶伶一脸慈爱的看着她,“跟我们在一起,不用太拘束。”

  宋宁宁不太自在的看了杜扶朗一眼,原以为会看到他一脸不高兴,但他的表情却没有一丝怒气,好像还挺乐的。

  “我做错了吗?”她嘟着嘴问。

  杜扶朗微笑地伸出手,摩挲着她略带哀怨的脸,“没有。”

  “真的没有?”她不放心的再问。

  “真的没有。”他不顾父母在场,侧过身子,轻吻了下她的脸颊,“开心点,要吃多少就吃多少。”

  温暖的感觉霎时在宋宁宁心头泛开,她带着满足的笑,继续低头吃她的苹果塔。不过这次,她记得动作不要太大。

  苹果塔很甜很好吃,但远不及他看她的眼神及他说的话令她感到满足。

  一餐饭就在这样温馨的气氛下结束了,杜扶朗牵着宋宁宁,站在餐厅外头送父母上车离去。

  “我应该可以大胆假设他们是喜欢我的吧?”直到他们离开,她才抬头,神情愉悦的看着他说。

  他缓缓露出微笑,“他们是喜欢你了。”

  她扮了个鬼脸,“我几乎是个淑女了,几乎。”

  “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她的努力和改变他看在眼里,但实际上,现在的他反而觉得,与其要一个优难却不像宋宁宁的她做女友,他不如让她自己自在快乐就好。

  她伸出食指,沿着他脸颊挑逗似的往下画,“这是在安慰我吗?”

  他稍微弯下身,视线与她平行,“你无须我的安慰,因为我爸妈很喜欢你,我更是如此。”

  即使他的话令她兴奋得想大叫,但她只是侧头妩媚一笑。踮起脚尖,双手搭在他的肩,将唇轻轻印在他脸上。

  “优雅的致谢。”一吻后,对他眨了眨眼。

  她闪亮的双眸有着全然的热情,他不由自主地把她拉得更近,专注地笑望着她。

  其实早在第一次见她气势惊人的冲到自己面前时那一刻,不管她是什么样的人,他早已为之降伏。

  这个女人,不论是什么面貌或个性,全都是属于他的。这样的想法令他感到愉快。

  宋宁宁整个人缩在沙发上头翻阅着杂志,一手还拿着杜扶朗派人买来的提拉米苏,神情一脸的满足。

  原本在脚上的高跟鞋。早就被她脱在一旁,窄裙也卷到了大腿上,现在的她一点都称不上优雅。

  但是没关系,因为杜扶朗到楼下的研究室,跟一群博士们开会去了,她待在办会室里。既然只有一个人,她就不用担心自己这副样子会被其他人看到。

  不过,她的轻松时刻却被突然从外头推开的门给终止,她微惊的看向大门的方向——

  走进来的是个很美的女人,棕发褐眸,脸上的淡妆将五官装点得更细致。黑色的村衫和银色紧身短裙,露出修长的美腿,性感得让人眼睛为之一亮。

  宋宁宁缓缓把腿从沙发上放下来,看着异国美女走向自己。

  “你是谁?”美女直截了当的问。

  “宋宁宁!”她将嘴巴里的蛋糕吞进去之后才报上名字。

  “现在是上班时间。”对方的语调轻柔,却带着一丝严厉,“你这样是在做什么?”

  这种蠢问题还要问吗?你眼睛不是看到了?宋宁宁将手中最后一小块的提拉米苏塞进嘴里,才回她,“吃蛋糕。”

  美女的眸子闪过一丝惊愕,“你知道我是谁吗?”

  “你是谁?”宋宁宁不容气的反问。注意到跟在美女身后的秘书陈茵芝不停的打手势,她皱起眉头,“你是很了不起的人吗?”如果是的话,她才客气一点,不然杜扶朗可能会火大。

  “我是茱丽杨。”

  所以咧?她应该认识她吗?宋宁宁对陈茵芝挑了下眉。

  “她是美国分公司的研发经理。”陈茵芝小心翼翼的回答。

  看着秘书一副很担心她会闯祸的样子,宋宁宁几乎忍不住笑出来,这女人跟她没有任何过节,她才不会随便找人麻烦。

  “喔。”她点点头,朝对方伸出手,“你好。”

  茱丽只是淡淡的瞄她一眼,然后说:“把桌上收拾干净。等杜回来,我想我会跟他好好谈谈你的事。”

  “杜?”她指的是杜扶朗吗?

  茱丽优难的坐了下来,开口命令,“快点收拾。”

  宋宁宁耸了耸肩,自讨没趣的收回手,听话的收拾。反正她做事向来自己动手,不会麻烦他人,更不会因力自己跟杜扶朗的私人关系而摆架子,这也是为什么她跟公司上下都能处得好的原因。

  第9章(2)

  “副总在开会,可能还要请茱丽小姐等一会。”陈茵芝倒来一杯咖啡,轻声的说道。

  “没关系。”茱丽点了点头,看向宋宁宁,“你到底是谁?”

  刚才不是说了吗?宋宁宁莫名其妙的望着茱丽,又说了一次名字。“宋宁宁。”

  “不是名字。”茱丽口气有些不耐烦了,“我是问你的职位。你怎么会这个时间,在副总的办会室里吃东西?”

  “她是……”陈茵芝正准备解释,话就被人打断。

  “助理。”宋宁宁懒洋洋的将鞋子穿好,抢先一步回答,“我是杜副总的私人助理。”

  “他的助理不是程晓峰吗?”

  “现在还是。”宋宁宁穿好鞋后,挺直腰杆道:“只不过多一个我。”

  茱丽棕色的眼眸里闪过一丝怀疑,“看来你无法胜任这份工作。”

  宋宁宁挑了下眉,“可以请问一下理由吗?”

  “就凭你刚才在我进这间办会室前所做的事。”

  宋宁宁皱起眉,侧头看着茱丽,她吃她的蛋糕根本犯不到别人,更何况。这蛋糕还是杜扶朗买回来的。这女人是在机车什么?

  “出去!我现在不想跟你谈。”茱丽开口赶人。

  靠!她高傲的态度令宋宁宁的嘴扭曲了一下,心里咒骂出声。

  “走吧,宁宁。”陈茵芝拉着她,清楚她的脾气已经到了爆发边缘。

  “她是什么东西?”宋宁宁一踏出办会室,立刻问道。

  “总裁跟茱丽小姐的父亲是忘年之交,当年一拍即合所以才会一起合作研发,茱丽小姐算是公司的大股东之一。”

  “公司大股东?原来如此,难怪那么腔。”宋宁宁双手抱胸,轻靠着陈茵芝的办公桌,“可是茱丽……”她侧头想了一会儿,“阿朗的前任女发也叫茱丽耶!”

  她看向陈茵芝,“有这么刚好的事吗?”

  陈茵芝一愣,笑得有些尴尬。

  宋宁宁的眼神随即一眯,“同一个人啊?”

  “那是过去式了。”

  “里头那个真的是阿朗的女朋友?”

  “是……前女发。”陈茵芝强调。

  尽管陈苗芝强调是“前”女发,宋宁宁还是觉得心里不舒服,她不是因为介意杜扶朗的过去,而是那个女人的态度……

  她脑中再次浮现对方美丽的容貌和性感时尚的装扮,突然惊讶的发现,杜扶朗原来喜欢这一型的女人,难怪……难怪他会要她打扮得女性化一点。

  她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高跟鞋和窄裙,越想越不爽,他是在复制前女友吗?

  “副总来了,有事你自己问他吧。”陈苗芝朝宋宁宁身后看过去,松了一大口气,很快将烫手山芋丢回给自己的上司。

  杜扶朗的目光直盯着宋宁宁,“你怎么站在外头?东西吃完了吗?”

  “吃完了。”她抬头看着他,“我连一丁点渣都没有留给你。”

  他嘴角微扬了下,“我不介意。”

  “就算你介意也没办法。”话锋一转。她的手指了指他的办会室,“你有客人,她叫我出来。”

  他怔了下,打量她略带怒意的脸庞,“你生气了?”

  “是。”她直接的点头。

  “那是茱丽还没弄清楚,进来吧。”杜扶朗走向前,助理程晓峰早一步替他开了门。

  “你确定我可以进去?”宋宁宁嘲讽的看着他问。“那个漂亮小姐不希望我在里头。”

  “别耍脾气了。”他伸手轻推了下她的腰。“那只是茱丽。”

  那只是茱丽?他语气里所透露的熟稔,令宋宁宁的心头冒出酸意。她没好气的看了他一眼。

  看到她仿佛吃醋的表情,杜扶朗的眼底闪过一丝缓意。“只是个老朋友而已。”他知道她在嫉妒。

  “老朋友?她把我赶出办公室,我要跟她握手,她还当没……”她话还没说完,就看到茱丽张开双臂,热情的走了过来,迎向杜扶朗。

  “杜!”茱丽热络的样子与方才的冰冷判若两人,她不着痕迹的推开宋宁宁,抱住了杜扶朗。“好久不见。”她抬头,对他嫣然一笑。

  宋宁宁被推得退了一步,看到这一幕,她心里整把火往上烧。如果这就是嫉妒的话,她承认一一嫉妒得快要火山爆发了。

  她深吸了口气,双手抱胸,好整以暇的看着面前这两人。

  “是好久不见了。”基于礼貌,杜扶朗在茱丽的脸颊碰了一下,然后将她轻轻推开。“这次怎么会亲自过来?”

  “还要问吗?”茱丽侧着头对他笑道,“我想你呀。”

  杜扶朗扬了扬嘴角,“我给你介绍一个人。”他长手一伸,拉过了宋宁宁。

  “她?”茱丽扬了下眉,“不用介绍,我正好也要跟你谈谈关于她……”

  “她是我的女朋发。”杜扶朗仿佛没有听到茱丽的话,迳自说道:“我们要结婚了。”

  茱丽的话声隐去,她抿唇静了一会儿,目光转向宋宁宁,“刚才你没有告诉我这个。”

  宋宁宁耸耸肩,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我的私事,不需要对每个人都提。”

  茱丽深吸了口气,“我明白了。”

  “马克呢?没跟着你来吗?”杜扶朗拉着宋宁宁,让她坐到沙发上,才转身对茱丽问道,马克是茱丽的未婚夫。

  “我们解除婚约了。”

  这个讯息,令杜扶朗有些错愕。

  “他认识了另外一个女孩,那不过就是个普通的女人,没有办法像我一样给他身份、权利和地位。”茱丽拨了拨头发,不是很在乎的说道,“但他还是认为爱情比较重要,所以走了。”

  “那女人在你眼中是普通,但在那个叫马克的心目中,绝对不普通。因为他不要你,选择了另一个女人。”宋宁宁插嘴道。

  “宁宁!”杜扶朗轻摇了下头,示意她别太过。

  宋宁宁嘴一撇,乖乖的把双唇闭得紧紧的。

  茱丽的眼底闪过一抹惊讶,最后眼神一李敛,耸了耸肩,“或许你说得没错,很一针见血的言论。”

  宋宁宁瞄了茱丽一眼,也有些吃惊,还以为她会发脾气呢,没想到她竟然淡淡的接受了——这女人的教养好像比她好好吧。宋宁宁在心中勉为其难的承认,茱丽的教养是比她好很多。

  “正好你来了,这次的新品发表索性就由美国主导吧。”杜扶朗将话题转移到公事上。

  “看你的决定。”茱丽一副随便他的样子,“我一向听你的。”

  “好。那我安排好再跟你讨论。”

  茱丽没有回应他,而是优雅的走到宋宁宁对面坐下。

  宋宁宁目光瞧着对方的一举一动,凭心而论,这女人的气质真的很不错,反观自己……她实在有点心虚。

  “刚才不好意思。”茱丽开了口,“若我知道你是杜的女朋友,我的态度会好些。”

  宋宁宁抚着下巴,平静的说:“你根本没有必要感到不好意思。站在你的立场,我只是个员工,在上班时间有那样的行为举止,确实有待商榷,你的指责也不是完全没道理。”

  杜扶朗听到她的话,觉得有趣的挑了下眉。这小女人还真的是改变了,竟然懂得理性跟人沟通了,真难得。

  “干嘛?有意见吗?”看见男友满是兴味的表情,宋宁宁不服气的问。

  “没有。”他立刻摇了下头,“只是你的回答很得体。”

  “这是当然。”她一脸骄傲,“我可是宋宁宁耶,你当我这阵子跟在你身边是白跟的吗?”

  杜扶朗忍不住笑了出来。就算收敛了火爆脾气,她骨子里还是那个率直的宋宁宁。

  “你笑什么?”她黑眸一眯。“嘲笑我吗?”

  “没有。”他耸肩笑着,伸出手搂了搂她,“要下班了,你要先回家吗?今天晚上我们跟茱丽一起吃饭。”他又转头看像茱丽,“有时间吗?”

  “你开口,”茱丽微笑,“我一定有时间。”

  宋宁宁扳过杜扶朗的脸,要他看着自己,“你要不要问我有没有时间?”

  “肯赏脸一起去吗?”他很识趣的顺着她的要求问。

  “当然。”宋宁宁偏着脸,甜甜一笑,从他怀中退出来,“我还要打电话给青青,叫她拿些衣服给我,虽然我不喜欢看起来会像香蕉的黄色,但是我穿起来好像看起来还不错。”

  “何止看起来不错,是很美。”他一脸诚恳的说。

  就冲着他这句话,“好吧!我叫她把所有黄色的衣服都拿过来给我。”

  “若青青有空,可以叫她跟我们一起去。”杜扶朗已经把她的家人都当成自己家人了。

  “她不会有空的。”宋宁宁挥了挥手,解释的说:“最近她接了一个舞台剧的服装设计,忙翻了。她真的很有才华,跟我一点都不像。”

  “你跟大哥是双胞胎都不像了,更何况是和青青。”

  “娘娘腔?”她怪异地惊呼一声,踮起脚尖在他的脸颊印上一吻。“别把我跟他相提并论,不然我会破病。”

  杜扶朗闻言失笑。

  “晚点见了,茱丽小姐。”宋宁宁对一旁不发一语的茱丽示意,点了下头,手指向楼上。“我要先回家了。”

  “再见。”茱丽也示意的颔首。

  等到宋宁宁离开,茱丽目光专注的看着杜扶朗,只见他模样,一派轻松,“你变得很不一样。”

  他挑了挑眉,知道她指的是什么,但却只是微笑着没有多说。

  茱丽轻叹了口气,他微笑透露出的温柔已经说明了一切。而他的黑眸,更有着幸福的光彩。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