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算计相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算计相亲目录  下一页


算计相亲 page 12 作者:子纹

  “恭喜你。”茱丽柔声的祝福着,“我想我很快就可以看到一场美丽的婚礼。”

  “这是当然。”杜扶朗神秘的一笑。

  第10章(1)

  “青青没空来就算了,你跟着来做什么?”宋宁宁不客气的瞪着自己的大哥。

  “人家很久没跟你一起吃饭了。”宋靖宁嘻皮笑脸的撒着娇,“让人家跟你和阿朗来吃顿好的嘛。”

  宋宁宁的嘴一撇,心里泛起了恶心感。

  杜扶朗低头拿起桌上的水杯,借此掩去自己的笑意。

  茱丽则是错愕的看着这对兄妹一一双胞胎?不仅外貌看来一点都不像,而且个性更是……

  这个高大的东方男子怎么动作、口气都像个女人?

  “相处久了,你就习惯了。”杜扶朗轻声对她的说。

  茱丽收回惊讶的神情,识趣的不予置评,只是专注的吃着面前的菜。

  “靠!丢人现眼的家伙!”宋宁宁抽回自己被大哥拉住的手。“不要碰我啦。”

  “宁宁!”杜扶朗沉下声唤道。

  宋宁宁恶狠狠的扫了下幸灾乐祸的兄长一眼,然后无辜的对杜扶朗眨眨眼,“什么事?”

  “你很清楚。”杜扶朗淡淡的说。

  “还不是这个娘娘腔!”她咭咕哝着,“每次遇到他我都会失控。”

  “他是你哥哥。”

  “不要提醒我这个!”嘴巴这么说,她却将桌上的法国面包推给兄长,“我的份给你,你不是最爱吃这个?”

  “谢谢宁宁。”宋靖宁一副感激的模样。“人家就知道,虽然你嘴巴不说,但对我却是最好的。”

  “天啊!”她翻了个白眼,“你饶了我吧。”

  宋靖宁勾起嘴角,伸出手拿过法国面包满意的笑了。

  “对了。娘娘腔,”趁这个机会,宋宁宁对大哥说道:“你有跟阿朗谈还钱的事吗?”

  宋靖宁一愣,差点被口中的法国面包噎到。“什么?”

  “你不会以为人家借你钱,可以不用还吧?”她不容气的提醒,“我可不想一辈子在阿朗面前都抬不起头。”

  宋靖宁的目光望向一脸置身事外的杜扶朗,期望对方能说些什么,但是看到对方的表情,他知道自己不用指望了。这家伙摆明了不会帮他。

  “我当然会还。”他的脚在桌下踢了下杜扶朗,看不惯他像个没事人似的坐在一边。

  杜扶朗瞄了他一眼,依然惜字如金,心知为了自己以后有好日子过,绝对不要淌这浑水,毕竟这件事是他起的头,自己不过只是跟着配合。

  若事情被揭穿了,宋靖宁的下场也会比他凄惨百倍,他越少搭腔对自己越好。

  “怎么还?”宋宁宁追问。

  “我现在就有在还了。对吧,阿朗?”

  宋宁宁看向杜扶朗,“是吗?”

  “大哥说有就有。”杜扶朗平稳的看着双眼冒火的宋靖宁,“反正我一向都是大哥说什么我就跟着做。他是你大哥,我不好跟他喝反调。”他话中有话的说。

  宋靖宁瞪大了眼,这家伙——

  皱起了眉头,宋宁宁转头看向兄长,“娘娘腔,你根本没还对吧?”

  他忍不住大叹了口气。“宁宁啊,我们现在别谈这个问题好吗?茱丽小姐在耶”

  宋宁宁依言闭上了嘴,但还是不忘恶狠狠的瞪了不受教的兄长一眼。

  她的眼神使宋靖宁缩了下脖子,转瞪杜扶朗,只见后者慢条斯理的用着餐,依然冷眼旁观。

  “我们谈谈。”他终于忍不住对杜扶朗说道。

  杜扶朗忍着笑,点了点头。

  “谈什么?”宋宁宁拉住打算起身的男发。

  “小事而已!”宋靖宁对大妹陪着笑脸。

  “既然是小事,为什么”

  “没关系。”杜扶朗拍了拍她的手,安抚的说道:“我跟大哥出去一会儿。”

  “你可不要欺负阿朗!”宋宁宁警告的看着兄长,“别忘了,他有心脏病,如果他怎么样了,我就揍扁你!”

  女大不中留!宋靖宁实在觉得女人真的很现实。爱上了别人,整颗心就都为他着想,也不想想自己才是她的亲手足。

  他的嘴一撇,拉着杜扶朗走了出去。

  “你哥哥”两个男人离开之后,茱丽在心中搜寻着适合的形容词后开口,“很有趣。”

  “不好意思。”宋宁宁挤出一个微笑,“让你见笑了。”

  “见笑?”

  “就是看笑话。”宋宁宁吃着桌上的沙拉,耸了耸肩,“我哥哥是个娘娘腔,胆子又很小。不过他是个很好的兄长,很疼我和两个妹妹。”

  在她带刺的玩笑话语之下,不难看出他们有着很浓厚的亲情。顿了一会,宋宁宁鼓起勇气问道:“茱丽小姐,虽然这是你的私事,但我依然有一点好奇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她看着茱丽,又开口补充,“当然,如果你认为这是你的隐私,不想回答的话,我也可以接受。”

  茱丽拿起餐巾,轻拭了下嘴角,好整以暇的看着她,“你问。”

  “你与你的未婚夫解除婚约,便立刻来台湾看阿朗,目的是什么?真的只是单纯来看合作伙伴兼好朋友吗?”

  这么直接的问话,很有宋宁宁独特的风格,茱丽听了扬起嘴角,“不管我有什么想法,在见到你之后,那些都已经不重要了。”

  宋宁宁不解的侧头看着她。

  茱丽缓缓的开口说:“我一向是天之骄女,要风得风、要雨得雨。我与杜的一段情,是因为我们两人家世相近,有许多共通的话题可聊,我喜欢他、他也喜欢我才在一起的,但这并不是爱。认识马克之后,我便跟杜把话谈开,他也祝我幸福。

  “只不过,这世上的事往往不能如人所愿,我爱马克,但马克并不爱我,他爱上了另一个女人。我撇不下自尊去求他回头,所以只好放手了。”

  这女人有很强的自尊心。宋宁宁惊奇的看着她,有些意外她的坦诚。

  “我承认在来台湾前,我确实是希望杜可以给我安慰。”她轻耸了下肩,“毕竟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发,只不过现在他有了你,我知道他很快乐……我对抢别人的东西没有兴趣,杜是个好男人,但却不是这世上唯一的好男人。大海里多的是鱼,我何必去抢呢?所以你大可放心。”

  听到这番话,宋宁宁无法不以一个崭新的目光来看眼前这位异国美女,她发现茱丽其实也没那么不讨人喜欢。

  “我想,你不是撇不下自尊去求他回头。”她撑着下巴,轻声说道:“你只是没有那么爱他。”

  茱丽听了微愣。

  宋宁宁对她一笑,“相信我,那个男人不值得,你值得一个更好的。”

  茱丽露出了笑容,宋宁宁简单的一句话令她倍感温暖。“谢谢你。”

  宋宁宁的手轻覆在茱丽手上道:“记得,现在你不单有阿朗一个好朋友,还有我这个朋友。不过当然啦,你要愿意接受我这么一个大剌剌的朋友才行。”

  “你很可爱。”茱丽真诚的表示,“杜能认识你是他的福气。”

  “我希望他也能有同样的想法。”宋宁宁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我第一次跟他见面的时候,差点搞得他的病发作。”

  “他的病?”茱丽一脸不解,“什么病啊?”

  “你跟他认识这么多年,难道也不知道吗?”宋宁宁感到惊讶。

  茱丽摇着头,“我不知道。我刚才好像听到你跟你哥哥说……阿朗有心脏病?”她那时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宋宁宁点头。“是啊。我没料到你会不知道。”

  “不可能。”茱丽一脸惊愕的反驳,“那是不可能的事。”

  “但这是事实。”

  “一定有误会。”茱丽说道。“我在高中就认识杜了,他是一个文武双全的人,从求学时代就是个风云人物。他爱摄影、画画,也喜欢散打、泰拳,甚至有下场打过。若他心脏方面有问题,怎么能做这么激烈的运动?”

  这个问题让宋宁宁哑口无言。“他……没有心脏病?”

  “没有。”茱丽语带肯定的回答。

  深吸了口气,宋宁宁的表情像是被打了一巴掌。

  “我说错了什么吗?”见她脸色不太对劲,茱丽迟疑的问。

  “没有。”宋宁宁这么说,却猛然站起身。

  茱丽惊讶的看着她的动作。

  “失陪一下!”对茱丽点了下头,宋宁宁随即快步走到外头。

  有些事——她现在要立刻去弄清楚。

  第10章(2)

  “你得找个机会跟宁宁说。”在餐厅外头的角落,宋靖宁对杜扶朗说道。

  杜扶朗静静的看着他,不发一语。

  “你这表情是什么意思?”宋靖宁苦恼的抚着额头,“你要我自己解决吗?”

  “火是你放的。”杜扶朗很实际的表示,“就该由你自己善后。”

  “拜托!当初我是在帮你好吗?1宋靖宁有种被人过河拆桥的感觉。“要不是有我,宁宁根本连理都不会理你。你看你现在多风光,只要叫她一声,她就马上过去。”

  这是事实,但杜扶朗依然双手抱胸不置可否。

  “总之我不管。”宋靖宁的手勾着他肩膀,用着商量的口气说:“我们是同一条船上的,如果我有事,你也不会好过。毕竟你有心脏病是假的,我有资金缺口也是假的,我们都骗了她。”

  “你放心,该做的我一定会做。未来的大舅子。”杜扶朗好笑的看着他,“如果你被宁宁追杀了,最后我一定会替你收尸。”

  “你这家伙!现在还开我玩笑?”宋靖宁没好气的捶了下他肩膀。“宁宁现在只听你的,所以也只能靠你消她的怒火了。”

  “放心吧,我会处理。”

  “你会处理?”一道饱含怒气的沉冷嗓音,从他们身后冷不防的冒出来。“好极了!你来告诉我,你会怎么处理?”

  闻言,两个大男人同时一僵,飞快的转身面对来人。

  宁宁?这下惨了……

  “宁”宋靖宁叮得额头起了薄汗,“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刚。”她指控的目光扫过眼前两个男人,“而且我好像听到了一个天大的秘密。”

  “哈!”宋靖宁假笑了一声,“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啦。”

  “闭嘴!”她大吼了一声。

  宋靖宁脖子立刻一缩。

  “宁宁,你冷静一点。”杜扶朗柔声说道。

  “你也一样!”她气呼呼的瞪着他,深吸了口气,压下自己的怒火转而面向兄长,“现在,我只问一次,你真的投资失败,需要一大笔的钱吗?”

  宋靖宁搔了搔头,尴尬的傻笑。

  “死娘娘腔!”她火大的嚷道,“快回答我!”

  宋靖宁的嘴一撇,“没有,我的脑子那么好,怎么可能会投资失利?”

  宋宁宁缓缓的握紧拳头,然后转向杜扶朗,“你咧?有心脏病是真的吗?”

  杜扶朗走向她,想要拉住她的手。

  她眼明手快的闪过,“他妈的!这个节骨眼了你还想碰我!”

  “宁宁。”杜扶朗不认同的摇摇头,“别说脏话。”

  “靠!”她故意似的嚷道,“你还敢管我!你是什么东西?把我骗得团团转,还当没事人一样?”

  “冷静点!”看着她暴跳如雷的模样,杜扶朗说道:“我们回家,回家再谈。”

  “没什么好谈的了!你只要回答我,你心脏有没有问题?”

  “关于这个”他叹了口气,“以后的事我不知道,但就现阶段来说,我的心脏很好,没有半点问题。”

  这句话彻底使她的怒火爆发了,“那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撞你一下,你摸着心脏干嘛?”

  “我不是摸心脏。”他迟疑的看了她一眼,“在和你见面的前几天,我正好打泰拳,不小心被打到胸口,而你的手肘恰好挂到我的伤处。”

  “杜扶朗!”宋宁宁气得头快冒烟了,“那时你干嘛不说?”

  “我……”杜扶朗也不知该如何跟她解释自己当时的心态。或许刚开始觉得有趣,但最后她真诚的关心令他动容,久了反而不知该怎么跟她开口澄清。

  “耍我很好玩吗?”她的手猛然指着他鼻子,“我跟你玩完了!还有你——”纤指转而指向宋靖宁,“你们俩好样的!敢耍我?你们全下地狱去吧!”她气炸了!

  “宁宁大家都在看你了。”杜扶朗拉住气呼呼的她,企图安抚,“我跟你道歉,我们回家,回家再谈。”

  “他妈的!他们要看就让他们看!”她忍不住抡起拳头,用办的捶向他,“我真的想要打死你!”

  “只要你不生气,你想怎么样都随你。”杜扶朗没理会落在自己身上的拳头。

  “反正我就是跟你玩完了,你这个骗子!”她推开他,朝着他大吼,然后弯下腰将高跟鞋脱掉。

  想起自己这一阵子为他做了那么多的改变,到头来竟然只是被当白痴耍,她气得用力的将鞋子丢向他,转身跑开。

  “宁宁?”宋靖宁看她冲出去,吓得一张脸都白了。

  “别跑!你别忘了你有气喘!”杜扶朗说完,连忙追在她身后,想要抓住她。

  宋靖宁诅咒了一声,立刻也追上去。

  可才跑没多久,宋宁宁突然抓住胸口,停下了脚步,急促的喘着气。

  “宁宁!”杜扶朗脸色大变,上前一把扶住她,“你的药呢?”

  “这次完了……”她急速的喘着气,“我没带。”

  他脑袋仿佛“轰”的一声爆炸了,心跳也随即失速,“我立刻送你去医院!”他焦急的说。

  “不用了。”她抬起手推开他,不准他接近自己,“不要碰我!”

  他无奈又惊慌的看着她急促喘气,“宁宁,我求你,现在不是你发脾气的时候……”

  “你还……骂我……”

  “不是。”他急忙嚷道:“不是骂你,我怎么可能会骂你?”他小心翼翼缓缓的向她伸出手,“以后都不骂你了,不管你做什么都不骂,只要你让我送你去医院好不好?”

  她怀疑的看向他,不断的喘着气,“你……说真的?”

  他点头,终于将不再挣扎的她抱在怀里。

  “那……”听着他有才的心跳,宋宁宁慢慢闭上了眼。

  “宁宁!”看到她快要闭上眼,恐惧顿时攫住了杜扶朗,他惊恐的叫唤着。

  她虚弱的眨眨眼,又张开眼看着他,“我以后……可以有……口头禅吗?”

  “随便。”他再次慌了手脚的说。“只要你开心,什么都随你,以后你要怎么样都随你了。”

  “大丈夫一言既出……”她缓缓的接着说。

  “驷马难追。”

  “记得要打合约哦。”她坚持道。

  这个节骨眼了,她竟然还能想到这些事?

  杜扶朗将她打横抱起,回头瞪向站在身后的宋靖宁,“你还站在那里做什么?快点去开车过来!”

  宋靖宁双手抱胸,同情的看着杜扶朗摇摇头,没有任何动作——

  宁宁这丫头抓到了杜扶朗的弱点,看来这辈子,杜扶朗被她吃定了。愿主保佑他……

  “你怎么——”看到宋靖宁怜悯的眼神,杜扶朗才慢半拍的察觉不对劲,他缓缓低下头来,只见宋宁宁正睁着一双清澄的大眼,直勾勾的看着他。“你——”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