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算计相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算计相亲目录  下一页


算计相亲 page 2 作者:子纹

  “别跑!”其中一个穿西装的人大吼道。“前面的人,拦住他!”

  “抢劫”宋宁宁一听,体内的肾上腺素立刻飙升。“敢在我面前抢东西,当我死人啊?”

  宋靖宁听到这句话,头皮一麻,知道妹妹又想管闲事了,他下意识的伸出手要抓住她,但却慢了一步,她早就当仁不让,一马当先的冲了出去。

  “宁宁啊!”他无奈的唤了一声,转头叫来公司楼下的警卫。

  她就这么跑出去,忘了自己有气喘,万一有个三长两短,他怎么向父母交代?

  只顾着拔刀相助的宋宁宁完全不理兄长的叫唤,冲上前去狠狠的抡起拳头,就往跑过来的抢匪肚子上用力捶下去。

  没有料到半路会跑出个程咬金,抢匪闪避不及,被她狠狠的捶了一拳,抱着肚子呻吟。

  接着,宋宁宁帅气的一个抬腿,重击他脸颊,动作一气呵成的两三下就把根本来不及反应的抢匪打趴在地上。

  随后赶来的两个男人看到眼前这一幕,都不禁一脸惊奇的看着一旁娇小的她,目瞪口呆。没想到一个女人家身手可以这么敏捷,胆子这么大……

  “站在那里干嘛?”她的脚踩在抢匪的身上,对他们扬起下巴,“还不快点过来把人压好!待会儿若让他跑了,我不就做白工?”

  “是……小姐,谢谢。”其中一个男人连忙上前压人,喃喃的道谢。

  “别谢了,小事一件。”她挥了挥手,豪气的说。助人为快乐之本,更何况这对她而言不过是举手之劳。

  她拉了拉衣服,露出得意的笑容,转身就看见不远处的兄长一脸无奈。

  “干嘛这样看着我?”她莫名其妙的问。

  “宁宁啊,”宋靖宁柔声的说:“你刚刚那样很危险。”

  “对你来说当然危险,”她嘲弄的回嘴,“但对我……小Case而已!”

  “宁宁啊,”宋靖宁继续苦口婆心的说:“你这样是不对的,别忘了你有气喘,不能突然之间做太激烈的运动。可刚才你这样一古脑的就冲出去,若是一口气喘不过来……”

  “停!你别以为我的身体跟你一样是破铜烂铁。”

  听到这句话,宋靖宁知道自己只能闭上嘴了。

  “快迟到了。”宋宁宁不客气的推了他一把,“别像个娘们似的唠叨不停,反正我现在好得不得了,还帮人家抓到了抢匪,所以你那些人忧天的话全都给我吞回肚子里去。快进去啦!很烦耶!”

  宋靖宁莫可奈何,低头看了眼不耐烦的大妹,又回眸望向被压制住的抢匪。

  然后,他好奇的目光跟着那两名穿西装的男子走,只见他们缓缓走向一名老者……

  宋靖宁的眼睛眯了起来,这个人……他很眼熟……

  他敛下眼眸,极力的思索,最后脑中灵光一闪——看来宁宁不经意帮了个了不起的人物。

  若是他没记错的话,这人是环宇生技的总裁,多年前他曾与这位长者有过一面之缘。

  这抢匪还真是瞎了眼,竟敢抢劫环宇总裁的东西,下场八成不会太好过。

  “董事长,”已经按好电梯、等着哥哥大驾的宋宁宁不耐烦的问道:“请问你现在还站在那里做什么?你已经快要迟到了!”

  宋靖宁回过神连忙收回自己的视线,走进电梯,很快的把这件事抛到脑后。

  “大姊!”一看到从外头走进来的宋宁宁,宋依依马上梨花带泪的冲进她的怀里。

  宋宁宁下意识把手中的袋子丢到地上,伸手抱住她。

  “怎么哭成这样?”看到小妹的泪水,她火气直线往上冲,“谁欺负你了?跟大姊说。”她绝对不允许有人欺负她家人

  “大姊,你先问清楚再说,别生气。”宋青青在旁淡淡的开口。

  “她都哭成这样了!”宋宁宁不以为然瞄了大妹一眼,又继续安抚着小妹,“依依,你别只是一直哭,快跟大姊说到底怎么了?你放心,就算天塌了都会有我替你扛着!”

  “是大哥啦。”宋依依啜泣着指向宋靖宁。

  “大哥?”宋宁宁愣了一下。像娘儿们的哥哥欺负小妹?她的视线立刻扫向坐在单人沙发上的男人,而后者果真心虚的避开她的目光。她不解的问:“怎么回事?”

  “大、大哥竟然要人家……去结婚……”宋依依抽抽噎噎的说。

  “结婚”宋宁宁的语调忍不住拉高了八度。

  “不是结婚。”宋靖宁连忙替自己辩解,“是相亲!相亲而已!”

  “相亲和结婚还不是一样?”宋依依哭得更惨了。

  “不一样。”宋靖宁一脸不安的瞥向冷着脸的大妹宋宁宁,“怎么会一样……”

  “宋靖宁。”宋宁宁目光锐利的射向兄长,“她还没满二十岁,书都还没读完相什么亲你脑子不正常啊?”

  宋靖宁脖子一缩,连看都不敢看向骂人的大妹。

  “TMD!你看着我!”宋宁宁将小妹推到一旁,冲到兄长面前,居高临下的瞪视着他,“你最好有一个很好的解释,不然我要你好看!”

  “我……”他吞吞吐吐的说不出话。

  “说!”

  “人家也是为了依依着想嘛。”

  “为依依着想”宋宁宁一脸觉得荒谬的表情。“你脑子秀逗啦?依依还在读书,你要她去相什么亲?何况她那么可爱,你现在就担心她以后没人要,会不会太早了一点?”

  宋靖宁忙不迭的说道:“我当然知道喜欢依依的人几卡车都载不完,我也不是担心她以后嫁不出去,只是啊……我告诉你哦,对方的家世很好,百分之百是一时之选。”

  宋宁宁伸出手,不客气地拉住哥哥的衬衫领口,抡起了拳头,“我管他家世怎么样!总之依依不满二十岁,还未成年,她现在哭得要死不活的说不想嫁,你是有没有听到?”

  “我听到了啦,但就算不想嫁,看一下也没什么关系吧?”宋靖宁一脸惊恐,却难得坚持要继续说。“对方条件真的不错,而且最近人家……”他突然哽咽了一下。

  看到哥哥的样子,宋宁宁忽然一愣,手立刻松开。“怎么了?”虽然她看起来总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但实际上心肠比任何一个人都软,她自认拉他领头的手并没有使出全力,所以不能理解兄长此刻的泫然欲泣。“我弄疼你了吗?”她怀疑的看着他问。

  “不是。”宋靖宁吸了吸鼻子,像是小媳妇似的一样,头摇了摇。

  看到兄长的样子,宋宁宁皱起了眉头,“宋靖宁,我真的很讨厌看你一副要哭不哭的软弱样。有什么话就用说的,不准给我掉眼泪!又不是天要塌了!”她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好吧,就算要塌了一切都还有我在,所以你放一百八十个心,有什么困难尽管说出来。”

  “宁宁……有你真好!”

  这种口气真令人毛骨悚然,宋宁宁没好气的扬起眉,“我当然好!说吧,到底怎么了?”

  “这次你帮不上忙了。”

  听到这句话,她不以为然的回道:“我就不信有事我帮不了的!给我说!到底怎么了?”

  “你还是打我好了。”宋靖宁拉起宋宁宁的手,满脸愧疚的看着她,“这一切都怪我。因为我不小心投资美国的房地产失败,搞得公司的资金全都泡汤了,现在急需一笔钱周转,不然爸的公司就要倒了……”

  宋宁宁闻言,难以置信的瞪大双眼。“死娘娘腔!你说什么”

  宋靖宁捂着耳朵,畏缩的嚷道:“对不起,就是因为这样,所以我才叫依依去相亲。”

  看着兄长自责的样子,宋宁宁心头满是错愕。“宋靖宁,”她拉下他的手,火大的说:“你到底在搞什么鬼?”

  “对不起。”他看向妹妹的目光充满歉意,“现在出现了一位在美国金融界很有影响力、足以呼风唤雨的了不起人物,但他因为孙子不想结婚而苦恼,刚好他知道我有三个妹妹,就开出条件,若是依依愿意跟他孙子见个面,甚至可以进一步结成亲家的话,他就会出手相助我们宋家,如此一来,公司就能平安的度过这个难关了。”

  宋宁宁真不敢相信这种非人的话,兄长竟然可以说得理所当然。

  宋靖宁乞求的看着大妹,双手合十道:“其实,今天这一切说穿了,还得要感谢你。”

  “感谢我什么?”她冷冷的瞪着他。

  “前几天……”他小心翼翼的提醒,“你记不记得你在路上抓了个抢匪?”

  宋宁宁极力控制着自己的脾气,冷冷的哼了一声当是回答。

  第2章(2)

  “原来那个抢匪抢的是环宇生技集团的总裁,因为你英勇相救,才保全了那份重要文件,听说是他们公司这几年的重点研发资料。总裁很感谢我们,所以在去日本开会前还亲自打电话来道谢。我们聊着聊着,提起了他孙子的事,正好我们公司现在缺资金,所以我就顺水推舟……宁宁,听人家这么解释,你懂了对吧?”

  “我懂我懂你个大头!你这个死烂人娘娘腔,自己闯的祸还没能力担!”宋宁宁终究无法压抑火气,大声的在他耳边怒吼,“你竟然下流到出卖妹妹!”

  “下流”宋靖宁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俊脸写满明显的不安,“宁宁,你这么说……严重了一点。”

  “你自己捅的楼子自己解决。”她的手不客气地戳着他胸膛,“不要拖依依下水。你还是不是人啊?”

  “宁宁,虽然人家没什么羞耻心。”宋靖宁的声音,在大妹的气焰之下越来越小,“但是你这么骂人家,人家听了还是会难过的。”

  “难过你的大头!”这个时候还有心情跟她开玩笑?要不是看他一副好像十分烦恼的样子,她真的很想要揍他。

  “宁宁,你换个角度想。”宋靖宁不死心的,试图说服大妹,“虽然是早了点没错,但依依早晚也是要嫁人。你看咱们依依可爱又乖巧,若去跟对方相亲,对方看上了她,她一嫁过去可就成了一个少奶奶,一辈子享尽富贵得人疼爱。”

  “宋靖宁,你是聋了吗?”宋宁宁忍不住拉住兄长的耳朵,要他仔仔细细的听个明白,“不管怎么样,我不许你叫依依去相亲,她还在念大学,现在最重要的是课业。”

  “不是我想逼她,而是因为……”因为耳朵被拧着,宋靖宁痛苦的扭曲了一张俊脸,可怜的目光飘向坐在一旁事不关己、好像在看戏似的宋青青,“青青她不要去嘛。”

  “我找不出理由在发现你挖了一个洞之后,却还得逼自己当没看见的往下跳。”看到兄长哀戚埋怨的目光,宋青青依然不痛不痒,她优雅的拿起咖啡杯,轻啜了一口后继续轻柔的开口,“我已经把我的立场表达得十分清楚。最近我的工作忙,抽不出时间去相亲,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可能替你想办法凑钱,毕竟我的婚纱摄影公司还算赚钱。只不过,根据你刚才说的,这欠缺的资金数目似乎不是我能负担得起的。”她扬起美眸,淡淡一笑,“我看,就算把我的公司卖了应该也帮不上忙,所以我掂了掂自己的斤两……大哥,你就别把这件事算我一份吧——不过基于多年兄妹一场,”她轻耸了下肩,结论道:“如果爸妈的公司真倒了,你们也不用怕喝西北风,至少我的公司还能赚钱给大家一顿温饱。”

  宋靖宁苦笑的一扬嘴角,这就是一向独善其身的宋青青。“宁宁,你也听到了,青青说她不愿意。”

  “她不愿意,所以你就叫依依?”宋宁宁的火气并没有因此而稍降,“柿子挑软的捡,你还真不要脸!”

  “不然怎么办?公司可是爸妈毕生的心血。”宋靖宁哽咽了一下,真的快哭出来似的,“如果毁在我手里,我真的要去跳海,一死谢罪了!”

  “他妈的!”听到兄长不争气要寻死的话,宋宁宁用力推了他一把,“少在这里给我说什么死不死的。”

  “不然怎么办?”他苦着一张脸,“依依太小不能去,青青不想去……”

  “我去总行了吧?”宋宁宁逞强的脱口而出。

  “你?”听到她的话,宋靖宁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看到兄长的神情,宋宁宁双眼危险的眯了起来,“你这是什么意思?我去不行吗?”

  宋靖宁小心翼翼的瞄了她一眼噤若寒蝉。

  一旁的宋青青抚了下长发,不予置评。

  宋依依听了则愣住,忘了哭泣。

  宋宁宁双手抱胸,一一看过自己的兄妹,深吸了口气,勉强控制自己的脾气后开口,“解释一下你们现在的表情是什么声思?”手指不客气的直指宋靖宁,“尤其是你这个始作俑者,你不解释清楚的话,我管你有气喘还是什么烂病,一定狠狠的K你一顿!”

  “我……”他逃避着她的眼神。

  宋宁宁等着兄长抬头看她,脑子却突然变得灵光起来,发觉了这件事的不合理之处。

  “奇怪了……先别说救了那份文件的人是我,就长幼来说,我是长女,再怎么轮,今天去相亲的人也该是我而不会是青青或依依啊,为什么你要青青或依依去,就是绝口不提我?难道环与生技集团的总裁有指定不要我吗?”

  “他没指定要哪一个,只是……”宋靖宁一脸为难,结结巴巴的开了口,“人家也不是不要你去嘛,可是宁宁,你也知道你自己那脾气……”

  “我的脾气又怎样了?”宋宁宁的火气再次上升。

  “你的脾气……万一到时跟对方杠上的话,只会让情况更糟。”宋靖宁眼一闭、心一横,干脆一古脑的嚷道:“总裁的孙子是环宇生技的副总,不论相貌、家世各种条件都好,但因为一些原因,他直到现在还没结婚。”

  “什么原因?”宋宁宁好奇的问。

  “他有心脏病。若你去了,以你那个脾气,如果吓到对方、害对方病发怎么办?反正我早有你这一辈子都嫁不出去的心理准备了,所以你只要乖乖待在家里就好,不用管相亲的事。”

  宋宁宁在心中消化完兄长的话,火山彻底爆发,“他妈的!就凭你一句“我这辈子嫁不出去”,我就豁出去了!这次的相亲你不要我去,我就偏要去。死都要去!”

  “宁宁,这不是闹着玩的,对方他有心脏病……”

  “我听到了。你这个死家伙!”宋宁宁破口大骂,“竟然叫自己的妹妹去嫁一个病鬼!”

  “不是病鬼,只是有心脏病。”

  “那就是病鬼!”

  “你怎么这么说?你自己不是也有气喘,那人家也可以说你是病鬼喽?”

  她愤怒的瞪着他,“靠!你找死啊?现在你闯了祸还敢跟我顶嘴?而且你也一样有气喘啊!”

  “我知道,”宋靖宁不安的扭着手指,“所以我从不会说别人是病鬼。”

  “你——”看兄长娘娘腔的模样,宋宁宁气得很想眼一闭,索性装晕过去,当什么都不知道的好了,都什么时候了,他还跟她拉一堆有的没的?她的手臂激动一挥,决定道:“总之这次相亲我会去,我不准你再为难青青或依依。而且你放一百二十个心,我以我的人格发誓,本小姐当天绝对会非常得体,不让他掉一根寒毛。”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