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算计相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算计相亲目录  下一页


算计相亲 page 3 作者:子纹

  宋靖宁一脸怀疑。

  “如果我做不到,”她定定的看着兄长,“我宋宁宁三个字就倒过来写。”

  “你行吗?”宋靖宁狐疑的看着大妹,“我看还是不要吧。”

  “他妈的!我都以我的人格保证了,你还在机车什么?”

  “我不是机车,只是到时你若把人吓到心脏病发,我还要登门赔罪,岂不更糟?而且一条人命,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绝对会让他完好如初!”她黑色的眸子发狠的眯起来,透出严厉的光芒,咬牙切齿的说:“如果他有事,我就嫁给他的神主牌!”

  神主牌?听到这三个字,宋靖宁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一旁的宋青青则是不以为然的挑了挑眉。

  “大姐好酷。”只有宋依依一脸崇拜。

  “这有什么酷的?”宋靖宁摇着头,“宁宁你这么说,我怎么敢要你”

  “闭上你的嘴!”宋宁宁啐了一句,弯腰提起方才丢在地上的袋子,“我决定的事你说再多我都不会改变,就此定案!依依,跟姐姐上来,不要理你哥那个疯子。”语毕,她火大的转身上楼。

  “喔。”宋依依同情的看了苦着一张脸的哥哥一眼,连忙跟上大姐的脚步。

  直到她们的身影全都消失在眼前,宋靖宁才收回视线,敛下了眼眸,扬起嘴角。

  这时他一个转头,正好见到二妹宋青青的美眸,正一瞬也不瞬的盯着自己。

  “青青?”他不自在的轻咳了一下,坐回沙发上,“怎么这样盯着我?”

  宋青青放下手中的杯子,食指无意识的把玩着自己的长发。举手投足间满是妩媚。

  她语调轻缓的吐出两个字。“奸商。”

  宋靖宁眼底深处的眸光一闪,“什么?”

  “奸商……”她侧着头,对兄长甜甜一笑,“果然不一样。”

  宋靖宁闻言先是一愣,而后忍不住仰头大笑出声,“你说我是奸商?”

  “你难道不是吗?”她柔声的反问。

  “我承认我是动了点小脑筋,”看着一向冷漠的二妹,他坦诚道:“但你不认为我的安排不错吗?”

  她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我只有一个问题。”

  他挑了挑眉。

  “那男人真有那么好?”

  “一流。”宋靖宁一笑,“我在英国曾与他见过一次面,他的父母都是艺术家,父亲还曾替我们公司画过设计图。他本身也画得不错,本来想往艺术这方向发展,但是却因为老迈的祖父,放弃了画画回来从商。你也很清楚,宁宁老大不小了,若今天我不演场戏,她绝对不会乖乖的去相亲。反正只是跟对方见个面、搭座桥,给她一个机会而已,至于接下来会怎么发展,就不是我能左右的了。”

  宋青青微敛下眼睑,思索了一会儿——这么多年,也是时候,该找个男人照顾大姐了。“打扮她的事情就交给我吧,我包准会让她惊艳全场。”

  宋靖宁闻言,不由得笑出声来,“有你出手,那自是再好不过。”

  宋青青抚着下巴,一脸的平静,不显思绪。

  对于总是坚强担起一切的大姐,她嘴里不说,心中却有着许多不舍。大姐担了太多的责任在自己的身上,该是时候喘口气了。

  这次……或许真的是个机会吧。

  第3章(1)

  坐在餐厅里的宋宁宁实在纳闷不己,不过就只是相个亲,有必要这么大费周章吗?

  她低头看向光可见人的桌子反射出的影像,这人是她,但又好像不是她……连她都快要认不出自己。

  一顶柔顺飘逸的长假发和近乎完美的化妆术,使她判若两人,打扮起来,她惊讶的发现自己竟然还有几分神似大妹青青。

  从小到大,她都不认为自己漂亮,但今天……她竟然觉得自己好像长得还可以。她的目光看向窗外,外头的光线已从明亮慢慢的转暗,她瞄了下手表上的时问,发现自己已经等了很久。

  相亲对像方才派人打一通电话,交代了餐厅经理转达说会晚点到,所以请服务人员先送了些点心给她。

  一张白色的小桌上,没多久就摆满五花八门的甜点。

  来此之前,大妹青青还特别对一向大刺刺的她特训,耳提面命的交代说不论餐厅送上什么食物,一切都浅尝即可,动作不能太大、说话不能太大声、站要记得挺直腰杆、椅子绝对不能坐满、脸上记得挂着微笑。

  这实在太假了!若她宋宁宁真成了那个样子,她就不叫宋宁宁了!

  今天她才知道,原来当个优雅的美人这么麻烦,真不知道青青是怎么活下来的?做什么、说什么都要顾忌东顾忌西的,这样不是很累吗?

  她不自在的动了动身体,穿在衣服里头的束腹虽然让她看起来很纤细,但是一点都不舒服。

  她叹了口气,然后拿起一个看起来很好吃的鲜扔油蛋糕,不客气的一口就吞了进去。她一向对甜点没有招架之才,就跟她死去的母亲一样。

  母亲擅长做西点,她则是母亲最佳的帮手,只是多年过去,她几乎都快忘了那些与母亲待在厨房里的无忧岁月了……

  咬下蛋糕,入口的甜香令她一脸满足,早把大妹叮咛的话抛到九霄云外。

  她很快的又伸手拿起一旁的布丁,挖了一大匙送进口中,滋味甜而不腻。于是她两三口、很迅速的将布丁给解决了。

  接下来,她目光飘向一旁的巧克力蛋糕,拿起来后当然又是豪迈的咬一口,为了怕自己噎到,她伸手拿红茶,一口就喝了半杯。

  才一转眼,桌上的东西已经被她解决了一大半,可她都快吃饱了,那个人还是没有来……

  宋宁宁又瞄了下手表,对方竟然到了两个多小时?她在心中咒骂一声,还没有见面就对这个人产生负面印象。

  “宋小姐?”就在此时,餐厅的经理走了过来。

  “怎么了?”看着他的表情,宋宁宁直觉没好事。

  “杜先生派人打电话来说,他临时有个会议走不开,所以今天就不过来了。宋小姐的帐会记到他名下,请问……宋小姐还需要加点什么吗?”

  不来了?宋宁宁的怒火“轰”地一声爆炸了。

  虽然蛋糕很好吃,她的心情也因为吃到好东西而不错,不过他不来的消息,彻底破坏了食物带来的满足感。

  她花了大半天打扮,坐在这里等了两个多小时,他却只来了通电话——而且还不是直接打给她,而是交代别人,然后只留下一句“他不来了”?

  他把她当白痴耍吗?他妈的!

  宋宁宁看着餐厅经理一脸同情的表情,面子怎么也挂不住。她真的有这么差吗?那家伙竟然连个面都不见就直接把她“打枪”?

  看她沉下了脸,餐厅经理脸上的笑容微僵,“不好意思,宋小姐你有需要加点些什么吗?”

  “不用了!”她用力拿起餐巾擦了下嘴,然后将餐巾甩在桌上,“气都气饱了还吃!”

  听到她不驯的口气,经理惊讶的微微睁大眼。没想到这小姐装扮得气质高难,口气与动作却……

  “他死定了!”她越想越气,用力一捶桌子,猛然站起来,“他不来见我是吗?没关系,本小姐自己去见他!”

  她大步的迈开,才不管自己这身打扮有多淑女优难,反正都是假的。但走没几步,她就被脚上的五寸高跟鞋给扭了一下——

  她低咒一声,“他妈的什么烂鞋!发明高跟鞋的家伙脑子有问题吗?做这么高的跟是拿来虐待女人的吧,偏偏这世上就是有一大票的蠢女人穿得很乐。”

  她火大的弯下腰把鞋子脱下来,举动让餐厅的其他人看得瞠目结舌,可她根本不在乎别人的目光,就这么打着赤脚大步的走出去。

  现在她不由得庆幸,青青有强迫她将今天相亲对象的资料记得清清楚楚,所以她在餐厅门口拦了计程车,就直接杀到对方的公司去。

  到了环宇生技,她虽然说明来意。但是却被警卫直接挡在门外,只因她没跟“杜副总”有约。听到这个理由,宋宁宁更是气得跳脚。她哼了一声,“我今天跟他有约!”

  警卫一副爱莫能助的模样,他打电话询问过副总秘书了,得到的答案可不是这个,“不好意思。”

  宋宁宁气得双手握起拳头,就在她思索着下一步时,目光看到警卫后方的电梯门开启,一个高大的男人率先走出来,他的后头还跟着三五个人——

  去他的!这么大阵仗,他还以为自己是妈祖出巡吗?

  她眼一眯,马上就认出了相亲对象,真实的他似手比相片中还要高大一点。不过,这不是重点——

  她快速地越过警卫冲了过去。

  警卫没料到她会有这突如其来的举动,一时之间措手不及,就这么被她闯了过去。

  “杜扶朗!”她冲着高大男人吼道。

  正与身后助理程晓峰交谈的杜扶朗微愣了一下,转过头,略微困惑的看着眼前的女人。

  “你是杜扶朗对吧?”宋宁宁火大的手一挥,注意到这个高大的男人虽然长得还不错,却有一张挂着冷淡的扑克脸。

  杜扶朗看着她,在脑海中搜寻有关她的记忆,但却一无所获。

  “不好意思,杜先生。”气急败坏的警卫连忙赶了过来,“我立刻将人给带走。”

  “不要碰我!”宋宁宁飞快的瞪了警卫一眼。

  她锐利的眼神使警卫一愣。伸出的手僵在半空中,没想到这个漂亮的小姐,居然有这么杀戮的目光?

  宋宁宁转向他,目光如炬,再问了一次,“你是杜扶朗对吧?”

  “我是。”杜扶朗冷冷的开了口,肯定自己不认识她,“小姐若是对环宇生技或旗下的产品有任何不满,都可以直接找公关部,他们绝对会替你妥善的处理。”

  “他妈的!”

  听到她脱口而出的脏话,杜扶朗的眼底闪过惊讶。

  “我们的私人恩怨,扯不上什么公关部!”宋宁宁大声的嚷嚷,声音之大传遍了整个大厅,可她压根不在乎自己成为众人的焦点。

  杜扶朗微微侧头打量着她,这女人气呼呼的样子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味道,只不过这出口成脏嘛……就着实令人不敢恭维了。

  “小姐,我想你可能认错人了。”

  哼!宋宁宁冷哼一声。想唬弄她?门都没有!

  “如果你真的叫做杜扶朗,那我百分之两百肯定我没有认错人,”她怒目以对,一宇一句的强调,“你最好在此时、此刻,清清楚楚外加明明白白的给我一个解释,今天一一你杜扶朗凭什么放我鸽子?”

  杜扶朗对她的问话先是感到纳闷,而后眼底闪过一丝精光。

  “宋……”他想到祖父提及这女人在街上如何见义勇为时的欣赏神采,“宋宁宁……”

  她扬起下巴,满脸的嘲讽,“大忙人终于想起我是谁了吗?我真是太感动了。”

  杜扶朗听出她话中的讽刺,心里有些错愕,他完全没有料到她会为了自己的爽约而特地跑来兴师问罪。

  这女人跟他以往认识的上流社会名媛截然不同。

  “你最好把话说清楚,给我一个解释,不然我管你今天有什么天大的事,我们就这么耗在这里。”她食指直指着地面强调,“我不在乎跟你耗个天长地久,反正我好好的一天都因为你而毁了,这是你他妈欠我的!”

  这就是勇搏抢匪、救回祖父机要文件的女人?

  好吧,她的气势确实惊人,只是他全然没想到她竟如此娇小!即使脚下踩着至少五寸的高跟鞋,她的高度也只不过到他的下巴而已。不过……

  他的视线停在她姿态娇美的身材上,丝质衣服贴着她的身躯,描绘出她柔美的曲线,是十足十的女人。

  第3章(2)

  “看什么看!”宋宁宁扬起美眸,火大的问:“你现在不说话是什么意思?”

  杜扶朗横了她一眼,脾底的欣赏在瞬问隐没,变得冷漠,“我今天要开会。”

  “开会?”这是什么烂回答?她手不客气的直指他鼻子,“你是在告诉我,因为你要开会就可以爽我的约?你的时问是时问,我的时问就是个屁吗?”

  她话一出口,杜扶朗可以清楚听到身后员工惊愕的抽气声。

  他低头看着她,制止打算上前压走她的警卫。

  “宋小姐,”他挑起一道英挺的眉,淡然的说:“我承认今天的事情我有错在先,改天我会派人送份大礼到府上致歉。真是不好意思,我还有个约会,再不走会迟到,失陪。”

  宋宁宁的脸色因为他的话而由铁青转黑,快被这家伙气得往生了。她还以为世上有这种能办的只有自己那个娘娘腔哥哥,没想到这个死病鬼明明什么都不是,还践个二五八万的,照样把她气个半死。

  她的手一伸,抓住了他的手臂,阻止他离去。“你以为我来这里是为了跟你要礼物的吗?”

  她瞪着他,如果他敢点头,她绝对会要他好看。

  “难道不是吗?”他的眼神一冷,口气冷漠,“我听说你是个保全人员,虽然你救了我祖父,但不代表我就得跟你拉上关系。你年纪也不小了,早过了作梦的年纪,这么简单的道理你应该明白。”

  “靠!”她抓住他手臂的手一紧,“你以为你是什么东西?以为你有点钱,我宋宁宁就会像挖到金矿似的缠着你不放吗?今天要不是因为我哥,本小姐也没空跟你相什么亲、吃什么饭!”

  “小姐,”他耐着性子看着她,“你该好好学习一下修养,一个女孩子家开口闭嘴尽是不雅的字眼,实在贻笑大方。”

  宋宁宁快要爆炸了!明明就是他爽约,竟还有脸教训她?

  她火大地一把揪住他领口,凶恶的说道:“本小姐来这里不是要听你说教或者要求什么礼物,我要的只是“对不起”三个简单的字,有这么难说出口吗?”

  杜扶朗低头看着近在咫尺的她,她忿忿的眼神发亮的紧盯着自己,而且,这辈子还没人敢这样揪着他的领子。

  他还以为这件事要善了很容易,送份大礼自然就大事化小,但看样子……

  他打量着她,一抹兴味的光芒掺入他沉黑的瞳眸里。

  带着桀骜不驯的怒气,宋宁宁抓住他领口的手又加了些许力道。“看就知道你是个自以为是惯了的家伙!身后跟着一批人,就真的当自己是神。但事实上,你根本什么都不是!”

  她手肘用力的一撞,使杜扶朗闷哼一声,身子往后退了一步,手忽然捂住自己的胸口,脸色一白,脚步滚跄。

  宋宁宁气愤的神情在看到他脸色丕变后一僵,“喂!不要装喔,我没很用力耶。”

  难不成他高大完美的体魄只是好看而已,跟她那个没用的大哥一样?不对——

  此时她总算慢半拍的想起大哥说过他有心脏病……心脏病?

  她眼底的火在霎时全都隐没。

  “该死!”她诅咒了一声,“你现在该不会是心脏病发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