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算计相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算计相亲目录  下一页


算计相亲 page 4 作者:子纹

  “什么?”捂着胸,他闷声问。

  “发病啊?”她一双眸子浮上担忧,“我虽然脾气差了点,但还不至于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她双手焦急的在他身上摸着,“药呢?你的药放在哪里?”

  杜扶朗投给她莫名其妙的一瞥,手继续捂着自己的胸口。“我没有。”

  “没有?”她又急又气的嚷道:“药是救命符你怎么可以没有?像我有气喘,就算八百年不发作,我也一定会带着药啊。天啊!若你有个三长两短,我肯定一辈子良心不安。我现在立刻送你去医院!”

  “不用了。”他摇了下头。这清况很荒谬但又很有趣,她出乎意料的转变几乎使他想要捧腹大笑。他都已经快忘了自己多久没有这种感觉。“我只是需要休息一下。我不能太激动!”

  “当然。”宋宁宁深吸了口气,一副很了解似的、正经八百的点点头,“你当然不能太激动。你要坐一下吗?”

  他又轻摇了下头,“我还有个约会。现在已经要迟到了。”

  “他妈的!”她的好脾气维持不到一分钟,便又瞪圆着美目怒道:“你都要死了,还管什么约会?”

  死?这女人讲脏话也就算了,现在还口无遮拦的咒他……

  “你放心吧,我不会……”

  “不行!”她打断他的话,看向他身后那群被吓傻的员工。“哪里可以让他休息一下?”

  众人面面相觑无所适从,他们可是第一次听说副总有心脏病。

  “不用了。车子在外头等我,我在车上休息一会儿就好。”杜扶朗深沉的睨了她一眼,“这样可以吗?”

  宋宁宁很快的思索了下,“可以。”而后她伸手扶住他。

  原本杜扶朗想要拒绝她的,但是看见她紧张的神情,他只好将差点就脱口而出的话给吞了回去。

  不过,走没几步她脚突然扭了一下,高跟鞋尖细的鞋跟因为受不了她这一整个下午的粗鲁对待,竟然

  应声断了!

  换他眼明快手的扶住她。

  “他妈的烂鞋!”她低咒一声,要不是有他扶着,她就直接跌在大厅里了。

  他听了眉心一蹙。

  宋宁宁没有第二句话,直接弯下腰把鞋子脱掉,本来想顺手丢掉的,但环顾四周,竟没看到半个垃圾桶,于是她没有多想的便将鞋子随手塞进包包里。

  “你……”他近乎瞠目结舌的看着她的动作。

  “这鞋子真他妈的讨人厌!”宋宁宁火大的啐道。“好险断了,不然我再穿着,早晚走在街上把脖子摔断!”

  听到她的话,他忍不住揉着太阳穴。

  看他显然很不舒服的样子,宋宁宁以为他真的快病发了,连忙再扶好他,也不顾自己只打着赤脚,坚持将他送上车。

  杜扶朗坐定后,瞄了眼站在车外的她,“你不上来吗?”

  她有些疑惑的看着他,想破脑子都找不出理由上车。

  “上来吧。”他头一侧示意,脸上的表情依然冷漠,“我带你去买双鞋。”

  这个答案令她使料未及,买鞋?一思及此,她不禁皱了眉头。

  “放心吧。我会买双你喜欢的。”似乎看出她心里的迟疑,杜扶朗淡淡的说道。“我总不能让你打着赤脚回家。”

  她有些惊讶,没想到他竟然看得出她在想什么!而且,他都被她气到差点心脏病发了,还一心挂念打赤脚的她,想买鞋给她……宋宁宁越想越愧疚,觉得自己好像很不应该。

  “不用了。”她不自在的搔了搔头,但是手却一不小心被藏在头发下的夹子给扎了一下。感受到刺痛,她反射性的又骂了声,“他妈的!”

  杜扶朗挑眉看向她,不经意露出了微笑,觉得这女人有趣极了。

  “上车吧。”

  “不用了。”她还是摇头拒绝,“我自己去买就可以。”

  “别跟我争,”他紧盯着她,不容许拒绝的说:“别忘了我有病,所以别让我再激动起来。”

  他的话让宋宁宁心里泛起不安,就算不想上车的理由有千百万个,她都只能吞进肚子里作罢。

  打开车门,她乖顺的坐在他身旁,任凭车子驶向繁华的市区。

  第4章(1)

  虽然她的打扮一点都不适合穿帆布鞋,但是看见宋宁宁一派自在的表情,杜扶朗依然从善如流的替她买下。

  “等会儿我派司机送你回去。”当他们再次回到车上时他说。

  “不”

  “不要惹我生气。”他似乎抓到了她的死穴。简单几个字,就令她将拒绝的话自动隐去。

  看在他有心脏病,不能受刺激,加上她现在脚下踩的全新帆布鞋又是他买的,拿人手软,所以她只好点头,“好吧。”她有些不情愿的同意。

  “这才乖。”

  乖?

  宋宁宁疑惑的挑了挑眉,她从不认为“乖”这个形容词可以会在自己身上。

  “喂。”她忍不住唤着身旁男人,好奇开口,“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杜扶朗轻点了下头。

  “你不是赶时问吗?”

  “是。”他淡淡的回答。

  “那你为什么还要带我去买鞋?”

  “我不能看你打赤脚回家。”他回得理所当然。“受伤了怎么办?”

  听起来他好像也不是心肠太坏的人。

  宋宁宁忍不住偷瞄着他,虽然对他爽约一事,还是很难释怀,但不可否认的,他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男人的味道,和自己的兄长截然不同。

  而且单就外貌来看,他更几乎可以拿到满分。

  环宇生技集团未来的接班人确实是个大帅哥,但这样的极品男人竟然落到需要靠相亲找对象,看来他的心脏病应该很严重。

  “真可怜,外强中干。”她喃喃的说。

  “什么?”杜扶朗靠着椅背,对她挑了下眉。

  “就是你外表虽然很好看,但是身体却烂到爆。”

  他在心中叹了口气,“谁告诉你我有心脏病的?”

  宋宁宁猛然想起方才那些员工错愕的表情,惊觉自己知道了不得了的大事。

  “我明白。”她压低声音,在他耳际轻声说道,“这是秘密,不能让外头的人知道对吧?毕竟你们是研发健康食品的,若是让别人知道你的病,股价会爆跌的。”

  看着她略带兴奋的模样,就像发现了什么天大的秘密,杜扶朗忍不住笑了出来。

  他清了清喉咙,迅速恢复向来冷酷的表情,沉下声又问了一次,“到底是谁告诉你的?”

  “我大哥。”宋宁宁很老实的回答,“他知道一切——不过这应该是从你祖父那里听来的吧。”她的嘴一撇,“而且其实原本要跟你相亲的对象不是我。”

  “不是你?”他深邃的目光不自觉停留在她表情丰富的脸上,“你不是宋宁宁吗?”

  “我是啊。”

  “救我祖父的人是你没错吧?”

  “没错。”她点头。

  那么,他肯定要跟他相亲的对象就是她了。至少,他从爷爷那里得到的讯息是如此说的。只不过,她的样貌和他想像中的有些出入,就连性子也在他意料之外。

  依这女人的脾气,应该不可能会乖乖相亲,坐着跟不认识的男人吃饭才是,她怎么会答应和他相亲呢?

  “为什么?”

  “什么东西为什么?”她不解的看着他。

  “为什么知道我身体不好,你还愿意来跟我相亲?”他若有所思的盯着她,“你有什么企图?”

  他的话实在令人生气,但宋宁宁却难得的没有发怒,她只是深吸了口气,冷冷的开口,“以你的立场来看,我确实是有企图,你会这么冷摸的对我,我也不能怪你,毕竟在你眼中,我或许是个市侩的投机分子。”

  杜扶朗可以想出很多字眼形容眼前这个有趣的女人,但是市侩……他一点都不觉得。

  “这一切全都是因为我那个没用的大哥。”说到这个,她就一肚子大,“他没事学别人投资,还赔了一大笔钱,搞得我父母留下的公司面临倒闭危机。你祖父说如果我妹妹跟你相亲的话,他就愿意借钱帮助我们度过难关。”

  这点爷爷到没有提及,杜扶朗的眼神微敛。“金额很大吗?”

  他的问题使她一愣,“我没有问耶”

  “这种关键问题,你怎么不问?”他一针见血的指出。

  “这哪里关健了?”她啐了一声,“他要逼我未满二十岁的小妹跟你相亲,这才是大问题!我只是要阻止小妹,别年纪轻轻就跳进火坑。”

  跳进火坑?她指的是与他相亲吗?这女人讲话从不经大脑,有时真令人为之气结。

  “虽然我不符合你的期待,”微眯着眼睛打量他。“但你应该不会打我小妹的主意吧?她还在念大学,不满二十岁,我看你人不算太坏,不会那么没良心残害国家幼苗。对吧?”

  听到她的话,杜扶朗的手忍不住扶上胸口。

  宋宁宁见状,脸色立刻大变,“喂!你别激动,算我怕了你你就当我的话是放屁,听过就算了。”

  他眼神透露出些许的不赞同,微微皱眉的注视着她。

  “靠!”看到他眼中带有指责的意涵,她忍不住咒了一声,“你他妈帮帮忙,不会连我说句不难的话都会让你心脏不舒服吧?”

  “似乎是如此。”他低沉的回答。

  听到这个答案。宋宁宁真是悔不当初。

  “我真是自作孽,”她不禁跟自己生气起来,“你不来就算了,我还来找你做什么?弄得现在骑虎难下……若是你现在心脏病发了,所有人便都会怪到我头上,那我岂不成了罪人了?”

  “若真如此,也是你自找的。”他眼底一闪而过的温柔,和他冷淡的语气形成强烈的对比。“这该教会你以后做事不要太冲动。”

  “我以后绝对不会这么冲动了,不要好的不灵坏的灵啊!本小姐对嫁神主牌可一点兴趣都没有,我现在只求你在我下车前平安无事就好。”

  “神主牌?什么意思?”

  “这是我来相亲前跟我哥保证的。”她翻了下白眼,坦白的回答。“如果我相亲时惹得你心脏病发,我的名宇就倒过来写;而你若因此死了,我就嫁你的神主牌——所以拜托你振作一点,千万别发病也别死。”

  杜扶朗的司机和前座的助理听到这里,终于忍不住闷笑出声。

  望着她,杜扶朗哑口无言了。口无遮拦也就算了,还诅咒他……

  “靠!”看到他脸色又沉了下来,她连忙辩白道:“你别又激动起来哦,我可没有要咒你死的意思。”

  他叹了口气,身子无力的往后靠在椅背上。“宋宁宁,不要说脏话。”

  “我没有。”

  他睨了她一眼,现在是睁眼说瞎话了。

  “……”她的话语心虚的隐去,“这个字应该不算是吧?这只是我的口头禅而已,就好像你早上看到人、见面打招呼会说“早安”一样的自然。”

  这什么歪理啊?他摇摇头,不想和她争辩,只淡淡的回了一句,“那你该改改你的口头禅。”

  “王八蛋!你以为你住在海边哦?管那么宽!我为什么要……”看到他的手又抚上胸口,她呼吸一窒息,剩下的话全都吞进肚。“好。”愧疚感让她立刻举双手投降,“我听你的,全都听你的。”

  宋宁宁深吸了一口气,慎重其事的控制着自己的脾气,但若长此下去,她早晚会得内伤。

  看到她压抑的样子,杜扶朗嘴角浮现一丝笑意。

  “不过……你确定你不用看医生?”她一脸担忧的又问。

  “再确定不过。”他低沉的嗓音有着肯定,“我想,只要你不要再惹我,我应该”他瞄了她一眼,“很快就会觉得舒服。”

  宋宁宁闻言,嘴角抽搐了一下。平时冲动尽做些搬石头砸自己脚的事也就算了,反正再怎么样都能善后;但今天她竟然白痴到搬了一颗巨石!看来这次她的脚,可能要骨折好长一段时间了……想到这里,她不自觉垮下一张脸。

  “你的表情别太无奈。”他以不带太多的语调说道:“我看了心里会难过。”

  “去——”她差点又出飙出脏话,“唉,算我怕了你。就忍你一下吧,反正这种机会也不常有,我忍……”她喃喃自语,“只要在我离开你身边之前,你不要突然停止呼吸就好。我发誓我以后一定会改掉我的坏脾气,不会动不动就拿拳头在别人面前挥来挥去,只要你在我离开之前平安无事,我发誓我一定会说到做到。”

  他盯着她看了一段时间,“改天我会好好跟你吃顿饭。”

  “免了。”她露出惊吓的神情,“我们今天就当萍水相逢,明日在街上相遇,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这样就好,拜托。”

  她想跟他划清界线?她一副避之唯恐不及的样子,令他感到不悦。

  “我很差吗?”他挑战似的问。

  “不,你好得很,只是”她紧接着说。“你这个人太麻烦了。”

  “麻烦?”

  “是啊,在你面前我都不能随心所欲,只要一不顺你的心,就会惹得你随时发病,跟你相处我实在太痛苦了。”

  “但我却觉得很愉快。”

  他的话使她的呼吸一窒。呆呆的看着他。

  “我很抱歉我今天爽约了。”他的黑眸专注的盯着她不放,“对不起。”

  宋宁宁无法压抑自己的惊讶,虽然她来找他就是要他道歉,但是她还以为像他这种人应该会死不认错,所以当他真的开口说“对不起”时,她有些无法置信。

  这可糟了!看着他的眼,她心跳突然失了控制,像是突然仿佛被电到似的……

  她忍不住深吸了口气,不过吸进来的却全是他的气息,她奇怪自己怎么会突然有种头重脚轻的晕眩感。

  “见鬼了!”有心脏病的人明明是他,可现在怎么变成是她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心跳。“真的见鬼了!”

  杜扶朗挑了下眉。

  好险车子适时的停下来,宋宁宁不禁松了口气,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到了。”

  他没好气的瞪她一眼,“你没必要这么开心吧?”

  她耸肩,在心中扮了个鬼脸,没有答腔。

  “你送小姐回去吧。”助理打开车门,杜扶朗下车的时候交代司机。

  宋宁宁很识相的没有反驳,反正只要能让她在最快的时问摆脱他,就算要她倒着走路回家,她都不会多说半句话。

  接着,他长手突地一伸,扳住她迫不及待要关上的车门。“宋宁宁。”

  听到他的叫唤,她迟疑了一下抬起头,直直看进他眼里。

  他的黑眸专注的凝视着她,“再见。”

  “再什么见啊?我们以后不见了。”她脱口说道。不过看他沉下脸,她假笑一声,又迅速的补上一句,“开玩笑的啦。”

  他弯下腰拉近与她的距离,一语不发的看着她。

  被他这样盯着,宋宁宁觉得脸上越来越热了。

  “你最好是开玩笑。”他直视她的眼,半威胁地道。这女人单纯得可以让人一眼看穿,他忽然有些后悔今天爽她的约。

  “回去小心点。”

  她本想嘲弄他的小题大做,但是他的表恃很真诚,关心也不怎么讨人厌,所以她胡乱的点了点头回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