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算计相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算计相亲目录  下一页


算计相亲 page 5 作者:子纹

  “再见。”他气定神闲的看着她,又重复一次。

  她明白这个时候如果逃避他的目光会很奇怪,所以深吸了口气,很快的也回了句“再见。”然后立刻推开他的手,将车门给关上,要司机开车。

  车子起步离开时,她几乎都还能感觉到他的目光紧随着自己,这使得她心跳加快,而且也快喘不过气来。

  她伸手拍了拍脸,要自己清醒一点,而后便快速的闭上眼假寐。

  第4章(2)

  “副总,该进去了。”等到车驶远,助理程晓峰才提醒的开口。

  “我自己进去就好。”杜扶朗伸手接过自己的公事包,想起什么似的交代,“你回公司一趟,替我把总裁派人送来的相亲资料拿过来。”

  程晓峰的眼底闪过一丝惊讶,但是依然没有多言。“是,我会尽快将资料送到您手中,只是副总……”他关心的看着上司,“您的脸色确实不太好看,没事吧?”

  杜扶朗轻摇了下头,“只是胃有点疼。”

  “需要药吗?您的公事包里有。”

  “我知道,若不舒服我会吃的。你先回去吧。”杜扶朗一边说一边面无表情的转身走进餐厅。

  直到上司走远,程晓峰这才露出困惑的神情,搔了搔自己的头。

  当时总裁送来相亲资料的时候,副总连看都没看就顺手搁在一旁,要不是总裁警告过,副总大概早把那份关于宋宁宁的资料给资源回收了。

  想起那气势十足但却满嘴脏话的女人,程晓峰忍不住笑了出来。

  虽然她的气质跟冷漠绅士的副总好像格格不入,但不可否认她还挺有趣的,最重要的是——她让一向冷冰冰的上司对她动了心。

  “大姐!”宋依依一看到进门的宋宁宁,立刻兴高采烈的迎了上去。

  “你在家啊?”

  “是啊。”宋依依随口回答,满脸写着期待,“大姐,你今天相亲的情况怎么样?顺利吗?”

  “不要提了。”宋宁宁将皮包甩到沙发上,想到今天的点滴,再也忍不住放声尖叫了一声。“啊——”

  宋依依被吓了一跳,不由得结巴起来,“大、大姐……”

  宋宁宁没有理会小妹的一脸错愕,只是对着厨房大喊,“亮婶!”

  亮婶是宋家请来打扫的管家,她在他们父母还没过世前就已经在宋家帮忙。这些年来,他们四兄妹的饮食都是靠她打点。

  “亮婶今天儿子生日,提早一个小时回去了。”宋依依狐疑的看着大姐,“不过她回去前已经把晚餐弄好。大姐你饿了吗?我去热一下,马上就可以吃了。”

  “不用忙了,我不是饿。”宋宁宁将自己重重的摔在沙发上,“我只是想找亮婶替我煮碗猪脚面线。我今天遇到一个衰神,我要吃碗面线来过过霉运。”

  “衰神?大姐,你今天不是去相亲吗?怎么会遇到衰神?”宋依依疑惑的看着大姐,她可是为了知道结果才早早等在家里的。

  “别说了。”宋宁宁压根不想提及今天的事。只是不提,可不代表她可以忘记杜扶朗那专注得令她脸红心跳的眼神。

  “真他妈的不公平,男人怎么会有那种眼睛?”

  “大姐,你在说什么啊?”看着她喃喃自语,宋依依担心了起来,“你没事吧?”

  “没事。”宋宁宁手一挥,不由自主的想起杜扶朗手抚着胸口的那一幕,一颗心直往下沉,心头突然生起千股莫名的焦虑。

  他没去医院真的没问题吗?

  若那家伙真的因为她而有个什么万一,她这一生良心都会过意不去的。

  杜扶朗……她在心中默念这个名字,这男人是个麻烦,绝对是!她疯了才会想和他扛上关系。

  只要他这几天什么事都没有,她就算安全过关,从此两个人就是陌路人。管他长得再帅、眼睛再迷人、都不关她的事。

  “对!”宋宁宁想着,忽然一个击掌,“就是这样。”

  宋依依诧异的看着她,“大姐,这样是怎样?你到底怎么了?不要吓我。”

  “没事啦。”她漫不经心的应了句,“我只是在想不能和那个衰神扛上关系,不然会换我倒霉短命。”

  “大姐你口中的衰神……该不会就是今天相亲的对象吧?”宋依依小声的问。

  “难道他长得不好看?”

  宋宁宁挥了挥手,“这不是好不好看的问题。”

  宋依依体贴替姐姐倒来一杯水,“不是这个问题,那是什么问题?”

  “那家伙的心脏病。”她接过水,喝了一大口。“他发病的样子差点没把我吓死。”

  宋依依露出惊讶的神情,“大姐,你现在该不会在告诉我,他当着你的面心脏病发了吧?”

  “没有啦。”想起杜扶朗捂着胸口的样子,她就心有余悸,“只是差一点……”

  “差一点?”宋依依的声音拉高了八度。

  “对啊,差一点。”她强调,“幸好最后没有,真是阿弥陀佛!若是他真的怎么样了,这笔帐,宋靖宁一定会算到我头上。”

  “大姐,”宋依依轻声的质疑着,“你到底做了什么?”

  “我什么都没做。”听到小妹的口气,宋宁宁觉得受到了侮辱,她立刻保证似的再次强调,“真的什么都没有。”

  他放她鸽子、所以她去找他理论,于情于理都站得住脚,只是她怎么也没料到他会那么脆弱,说没几句话就好像要病发,早知如此她也不会白痴的跑过去。

  “如果你什么都没做,人家为什么会突然心脏病发?”

  这句话堵得宋宁宁哑口无言。

  “这也不能都怪我。”她试图替自己辩解,“我今天一大早就被你二姐挖起来,在脸上这里涂那里抹的,还得穿什么鬼马甲!”她用办的拍了下自己的腰,“这东西弄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还有这双烂鞋——差点就摔断我的脖子。”她火大的将高跟鞋从包包里拿出来,“搞得我一身狼狈,看到镜子都差点认不出自己来了……”

  “但是大姐你今天这样很漂亮。”宋依依很中肯的赞美道。

  “依依,现在我们的重点不是我漂不漂亮。”宋宁宁正色的说。“而是我为了杜扶朗做那么多事,但是他最后竟然放我鸽子!”

  宋依依闻言,惊得嘴巴微张。

  “他放你鸽子?”这个答案她倒是没料到。她眼角瞄到被姐姐丢在地上的高跟鞋,鞋跟已经断了,“大姐,你的鞋子怎么坏了?”

  “我怎么知道?若你能跟它沟通的话,我也很想问问它为什么会坏掉?”宋宁宁口气满是嘲讽。谁教它什么时候不坏,偏偏挑在杜扶朗的面前坏,真是丢脸丢到家。

  宋依依同情地拿起坏掉的鞋子,“这是二姐新买的,大姐你怎么可以才穿一天就把……”

  宋宁宁瞪着小妹,她的脸都丢光了,依依竟然还在意一双坏掉的鞋?

  看到大姐扫来的锐利目光,宋依依立刻识趣的闭上嘴,仍然瞄到了大姐脚下全新的帆布鞋,“你去买了新鞋?”

  这么被小妹一问,宋宁宁难得不自在起来,“应该……”她咕哝着,“应该不算自己去买的。”

  宋依依玩味的看着大姐的表情,这可是她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一向大刺刺的宋宁宁露出女人特有的娇羞。

  “是别人买给你的吗?”宋依依大感兴趣的追问,眼睛闪闪发亮,“是谁啊?”

  “还能有谁?杜扶朗啦。”宋宁宁不是很情愿的说出这个名字。

  “杜扶朗?你相亲的对象?”宋依依完全被搞糊涂了。“你不是说他放你鸽子吗?他怎么还会买鞋给你?”

  “因为……”她的嘴一撇,“我去找他了。”

  听到这个答案,宋依依一个蹙眉,“我明白了。是不是因为你很生气的去找他,所以两人起了冲突,而他差点被你气得心脏病发,但……”看到大姐的表情变了,她立刻很懦弱的放柔声音。“最后没有,不过因为你的鞋子坏了,所以对方还买了双鞋送你,是不是这样?”

  宋宁宁随便的点了下头当作回答。

  宋依依笑了出来,“听起来是个好人。”

  “拜托,不过是一双鞋而已。”这句话她说给妹妹、也说给自己听的。为了一双鞋就被收买的话,她们姐妹也太好骗了点。

  “不是一双鞋,”宋依依的美眸闪闪发亮,“是那份心。”

  宋宁宁强迫自己不要跟着天真的小妹一头热,忍不住提醒小妹道:“别忘了他爽约在先。”

  “关于这点,他确实说不过去。”宋依依抚着下巴,中肯的回答,但话题又一转,“不过大姐,他长得到底好不好看?”

  “我已经说了——”宋宁宁对天翻了个白眼,“长相不是问题,问题是他的病。”

  “可是你在赴约前就已经知道他有病了啊,现在才来强调这是问题,好像有点奇怪。”她侧着头问:“你是不是讨厌他?”

  “这……”关于这个问题,宋宁宁一时问竟不知如何回答,“他只是个陌生人,可能走在路上我都还认不出来,所以哪来的喜欢或讨厌。”

  “真是这样吗?”宋依依怀疑。“可是你今天真的有点奇怪,从进门到现在一直自言自语,还会脸红,你真的……”

  她不耐烦的挥了挥手,“孩子懂什么?不要胡说八道!”

  宋依依的眼睛顽皮的闪了闪,“大姐,你真的怪怪的。老实说,你认为杜扶朗不错对不对?”

  宋宁宁又瞪了小妹一眼,不想回答这个愚蠢的问题。

  “大姐”

  “不要再说了。”打断妹妹热切的想像,她下了个结论。“这辈子我都不想、也不会再见那个家伙。”

  “为什么?”

  “因为我跟他没有见面的理由。”语毕,宋宁宁想起身走向楼梯。

  她说的并没有错,杜扶朗在还没见到她之前就不想甩她了,不可能在见到她粗鲁的一面后,还会对她有好感。

  而她自己,更找不到理由去找他。

  去关心他吗?省省吧,说一定他还会以为她心有所图呢,所以他们之间……

  无解。

  虽然口口声声说不想和他拉上关系,但是一想到以后可能真的不会再跟他碰面时,宋宁宁的心情竟没来由的沉重起来。

  第5章(1)

  “宋宁宁!”她才踏上阶梯,便突然听到屋外传来震天巨响的大吼声。

  宋靖宁人未到声先到,而且口气挺凶恶的。“你在哪里?”

  “大哥?!宋依依怀疑自己在作梦。大哥一向是个好好先生,怎么会用这种口气唤人,而且还是叫他们四兄妹中脾气最差的大姐?

  宋宁宁眉头一皱,转身望向大门,就看见宋靖宁一脸气急败坏的从外头冲进来。

  “你给我过来。”手直指着她,宋靖宁只差没气得跳脚的喝令着。

  宋宁宁一脸莫名其妙的盯着兄长,脚却没有挪动半分。她扬起下巴,不明所以的问:“干嘛?”

  “这句话应该我问你才对。”他呼了长长的一口气,无奈的走向她,口气不善的质问:“你做了什么?”

  她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的睨着他,无辜的回答,“我什么都没做啊。”

  “你最好是什么都没做!”宋靖宁扬眉又问:“那你可以跟我解释,为什么杜先生会突然不舒服去医院挂急诊吗?”

  “杜先生?”宋宁宁倒抽了一口气,黑眸瞪成铜铃般大小,“杜扶朗?他挂急诊?”

  “没错。他的助理刚才打电话过来,告诉我这件事。宋宁宁——”宋靖宁忍不住咆哮,“你去相亲之前答应过我什么?你全忘光了吗?”

  “我没忘!所以我才对他很忍耐呀!”见大哥口气不善,她跟着激动了起来,“他有派司机送我回来,我离开的时候一一我发誓,他还很正常,没有发病。”

  然而这话听在宋靖宁的耳里,却成了推托之辞,“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他现在怎么会在急诊室?”

  “你问我,我去问谁啊?”她也一脸的焦急,“这一切都怪你啦。”

  “怪我?”宋靖宁只觉得荒谬。

  “不怪你怪谁啊?!”想起在急诊室的杜扶朗,宋宁宁的脑子突然一团乱,“没事找一个病鬼跟我相亲,我情愿你找只猪给我,都比找他好。”

  “哇!你这话如果被他听到,他不是进急诊,应该是直接送加护病房了。”

  宋宁宁听了更是恼火,“你不要咒他。”

  “我没有咒他。”宋靖宁回嘴,“别忘了,是你害他挂急诊的。”

  “我怎么知道他这么脆弱?明明我在他面前连句脏话都忍耐不讲了……”

  “那为什么他现在还会进急诊?”

  这句话顿时让宋宁宁哑口无言。她短暂的沉默了会儿,急忙关心的又问:“那他现在情况怎么样?”

  “听说状况稳定,晚一点应该可以出院回家。”

  听到这个,宋宁宁整个人像是虚脱似的松了口气。

  “宁宁,”宋靖宁一脸的严肃,“你现在老老实实的告诉哥哥,你跟杜先生相亲的时候,是不是做了或说了什么不应该的事或话?”

  “我没有。”她真的觉得有苦说不出。她承认,一开始自己去找他时,是冲动了些,讲话难听了点,但那真的只有一点点,因为他一副随时会发病的模样,让她已经收敛很多了。“难不成从今尔后他怎么样,都要算到我头上吗?”

  宋靖宁的手一挥,“我不管以后如何,我在乎的是现在,毕竟他跟你见面之后就进了医院,这是不争的事实。你放的火,自己去灭。”

  “什么意思?”

  “杜扶朗的助理说,杜先生要你和我明天有空的话,去他们公司一趟。”

  杜扶朗找她?他目的何在?想起了他的眼神,一股不安便从她心头直直冒出来。

  “我不要!”她下意识的拒绝,“对着他一天,我少说短命一年。”

  “你现在这么说已经太迟了。”宋靖宁冷冷的提醒她,“别忘了,我当初就叫你不要去,是你自己死命的抢着去;现在把事情搞砸了,你别想拍拍屁股就说你不管。”

  “当然不是,我只是。}这下真是百口莫辩了。宋宁宁张着嘴,却无法反驳什么。

  她看着一脸坚持的大哥,难得会有这么Man的一天,看来公司的处境真的很危险;才会让他整个人转了性。

  “宁宁,你一定得跟我去,知道吗?”

  “知道了啦。”宋宁宁火大的一跺脚,有种被架着上断头台的感觉,“我会去,你不要再叽叽歪歪了。”

  “可是你去了可不要……”

  “我知道。”她气愤的挥手打断兄长的话,“讲话要轻声细语,行为举止要得体。”

  “没错。虽然很难,但你要做到。”宋靖宁沉下脸说。“这次你一定得听哥哥的了,不然若真的闹出人命,怎么办?”

  听到这句话,宋宁宁就算有天大的不满和火气,也都只能往肚里吞了进去。

  她怎么也没有料想到杜扶朗会进急诊室,这个比陌生人热不到哪里去的男人,她甚至连联络他的方式都没有,竟就已让她的一颗心悬在半空中,为他焦急担忧着……而这个情况,着实荒谬。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