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算计相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算计相亲目录  下一页


算计相亲 page 6 作者:子纹

  她将脸撇开,不再看向兄长。现在她不想承受任何指责,不论是应该或不应该的,她都不想。

  此刻她唯一的念头,就是希望老天保佑杜扶朗不会有事。

  虽然宋靖宁千叮万嘱要大妹一定要等他开完会,再一起到环宇生技,但几乎一夜无眠的宋宁宁才懒得甩他,他前脚才踏进会议室开会,她后脚就立刻开溜了。

  其实只要确定杜扶朗人没事,她大可不理会他见面的要求,毕竟没道理他要见她,她就一定得出现。

  不过她虽然这样想,但脚步却不由自主的强迫着自己去找他。

  应该只是因为良心过意不去吧……踏进环宇生技的大门时,宋宁宁给了自己一个好理由。他终究是因为自己才会进医院的,基于道义的立场,来看他一下也是正常。

  今天她才报上自己的名字就很顺利的被请进杜扶朗的办会室。

  站在电梯前迎接她的助理程晓峰,看到她时明显愣了一下。“宋……宋小姐?”

  “如假包换。”她抓了抓自己的短发,可以理解他的惊讶,因为今天的她跟昨天的她可说是判若两人。

  “这……”程晓峰很快的恢复镇定,“宋小姐这边请。”

  宋宁宁在他的带领之下,来到杜扶朗的办会室门前。

  “宋小姐请进。”

  宋宁宁对他点了下头,算是道谢,接着便越过他走进去。

  一进门,她深吸了口气,打起精神大声的说道:“我来了。”

  杜扶朗抬起头,目光紧盯着由远而近的她,不发一言。

  感受到他灼热的视线,她不自在的动了下身子,“有什么问题吗?”

  “你的头发……”杜扶朗极才想将昨天那个长发披肩的妩媚女子,跟现在一身中性打扮外加俐落短发的宋宁宁连想在一块,“你把你的头发怎么了?”

  宋宁宁爬了爬自己的短发,忍不住咕哝道:“这个问题你应该昨天问。”

  他将手中的笔放下,专注的看着她,“解释一下这什么意思?”

  “因为这才是原本的我。”她双手一摊,一副“你不喜欢我也没办法”的表情,“昨天那个是装出来的。头发是假的、胸部是垫的、腰是因为穿了特制马甲才会那么细;至于脸,你也知道现在化妆技术很神奇,我妹妹又是开婚妙设计公司的,她底下有很多可以化腐朽为神奇的化妆师。”

  这简直就是诈骗集团的手段了。

  盯着她坦白述说的生动表情,他忍不住摇头失笑。今天的她穿了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牛仔裤,确实符合她原来的个性。

  他用一种纯然男性的眼光打量着她——

  昨天的她很美,但今天的她也有另外一番味道。

  “其实,你这样也很漂亮。”

  宋宁宁凝视着他一双深不可测的眼眸,那种奇怪的窒息感再度袭上心头,她几乎可以察觉自己额头起了薄汗,一接近他,她就像被电流击中一般,全身莫名的颤栗。

  这怪异的状况令她想要逃开他的眼神,但偏偏他的视线紧追着她不放,一刻都不放松,让她无法闪逃

  。

  “没想到你也会说花言巧语。”她试图表现出不在意的态度,一边暗自观察起他。他看起来气色并不差,很难想像昨天真进了医院。

  “我只是陈述事实。你这样确实很漂亮。”

  “那是因为你没有见过我两个妹妹。”她边说边伸腿一勾,企图将椅子匀到他办会桌前,动作却在看到他啼笑皆非的表情时一顿,“这样不行吗?”

  “你有手吧?”他扬眉,不答反问。

  “这是什么鬼话?我当然有手。”她咕哝着说,收回长腿,不太情愿的改用手推椅子。

  他看着她的动作,目光有丝笑意。

  “听说……你昨天进了急诊室?”她坐下来,即刻转移话题,以掩饰被他盯得越来越不安的感觉。

  “是啊。”杜扶朗玩味的看着她略微心虚的神情。

  “是我……”要逼自己承认自己的错误真的很困难,“是我害的吗?”

  他微愣了下,脸上露出一个罕见的微笑,“应该不是。”

  第5章(2)

  宋宁宁霎时睁大眼,这答案不在她的意料之内,“不是?”

  “对。”他回答得斩打截铁,“我挂急诊是因为胃痛,除非你有在我的食物里放了不该放的东西,不然,应该不关你的事。”

  “胃痛?”她愣愣的重复了一次,消化着他的话,然后猛不其然的大声嚷道:“你进医院只是因为你胃痛?”

  杜扶朗点头,好笑的看着她突然精气神十足,“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可大了。”她眼睛闪着激动的情绪,双手大张压在他的桌上。“我该死的哥哥以为你是因为我才会身体不舒服进医院,昨天还狠狠的把我痛批一顿,害我整个晚上都睡不着觉,以为你的命可能会没了。可是你却只是“胃痛”?”

  “胃痛也会不舒服,”他淡淡的指正,“并没有“只是”。”

  “他妈的!这不是重点啦。喂——”她指着他的鼻子说:“不要摆这种脸给我看。重点是,你进医院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你确定?”

  杜扶朗好笑的看着她,心里的感受很复杂,明明对于她的出口成“脏”听在耳里还是不太舒服,但又觉得这样的她颇具个人特色,好似抽离了这样的特性,宋宁宁就不是宋宁宁了。

  “再确定不过了。”他只手撑着下巴,好整以暇的看着她,“我进医院,确实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

  “王八蛋!”她松了口气,直觉的脱口骂道。

  他冷哼一声,对她挑了挑眉,眼神有质疑和指责。

  “这不是骂你啦。”她连忙说,“只是语助词,表达内心愤怒的一种方式而已。”

  他不接受她的说法,言简意赅的说了句。“那就改改你的语助词。”

  “我为什么要改?”知道他进医院只是因为胃痛,她整颗心马上从半空中回到地面,态度不自觉跟着轻松了起来,“不过既然你进医院跟我没半点关系,你叫助理打电话给我哥,要我和我哥来这里找你做什么?”

  “找你哥哥来,是要谈他的债务问题。至于找你来……”他马上忽地一顿,“只是因为想见你。”

  “靠!”她直觉他在寻她开心,“昨天放鸽子耍我还不够,今天叫我再来让你耍一次是吗?”

  “我昨天已经道歉了。”

  “我知道啊。”她不以为然的瞄了他一眼,“但我好像没有说我接受吧?”

  这女人……他无奈的撑着下巴,退一步的问:“如果你不接受,今天又为什么会来?”

  “这还要问吗?”她看着他,奇怪这家伙看起来挺聪明的,怎么脑袋却不太灵光?

  “你以为我是因为你的缘故进医院,所以你才会来?”

  “不然呢?”宋宁宁反问,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继续对着你,我只会短命。”

  杜扶朗眉一蹙,她的话实在令人开心不起来。他站起身,走到她的面前。

  见他靠近,她下意识的往后退,但才退一步她便立刻停下动作。

  没道理她要因为他简单的一个动作就吓得如同惊弓之鸟吧?她深吸了一口气,办持镇定,圆滚滚的大眼晴毫无畏惧直盯着他。

  他缓慢的接近,伸出手抓住她,仿佛向她挑战似的,他目光也紧锁着她不放,“对着我会短命?”

  “那只是……”她咽了口口水,强迫自己不能退缩,“一种形容。”

  “我不喜欢这样的形容。”

  “我根本无须在乎你喜欢与否。”在她脱口而出的瞬问,她似乎在他眼中看到某种情绪闪动,但是她不及细究,那抹神色便很快的隐去。

  她摇了下头,放弃探索,掉头就想走。

  怎知杜扶朗突然伸手一把拉住她,有力的长臂牢牢将她抱进怀里。

  “放开我!”宋宁宁刻意忽略心脏狂跳的速度,试图让自己的声音平静,但却失败了。

  在父母死后,小时候那个胆小怕事的宋宁宁就被她锁到内心最角落的地方,但现在看着他,她开始重温慌张失措的感觉。她隐约觉得,若当年父母的意外改变了她。那么今天这个男人的出现,将会再次改变一切。

  只是她并不确定,这是否是自己所希望的。

  她的手抓紧他的肩,感觉他修长的大腿和坚硬的胸膛紧贴着她,他的气息也催眠了她,让她迷眩起来,一时之间忘了挣扎。

  他没有放开她,反而将她揽得更近,他的唇准确的覆盖而下。

  这辈子她还没被人如此强烈的挑逗过,感受着压在唇上的温度。突然升高的热情令她屏息,所有感官都瞬问触化,要不是他的手扶住了她,她肯定已经瘫在地上。

  宋宁宁顺着自己的感觉,用力地回吻他。不管她在踏进这问办会室前有什么想法,此刻,她已经明白自己是为何而来一一不是只因良心过意不去,而是因为单纯的想见他,就像他找她来的原因一样。

  当他的唇离开她的时,她一双黑白分明的美眸,有些迷蒙的看着他。

  杜扶朗用着轻缓平静的口气说道:“现在,你该在乎我喜欢与否了。”

  闻言,宋宁宁猛然一震,意识被拉回现实,她抡起了拳头,朝他打去,“你这家伙,少得了便宜还卖乖!”

  他没有退缩,而是反应极快的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拳头。

  “是谁说会改掉冲动的脾气,不会动不动就拿拳头出来见人的?”

  他的提醒使她的动作一顿,他拿她的话来堵她,令她哑口无言。没想到他竟然把她说过的话记进脑子里了?

  她用力的想将手抽回来,却没能如愿,反而只能惊呼一声,勒紧了某人的脖子,因为他的手搁在她腰际,轻而易举的把娇小的她腾空抱起来。

  “你要做什么?”她不安分的踢着脚,双脚离地让她很没安全感。在他面前,她似乎总意外变成一个十足的小女人。

  “坐好。”他将她放在椅子上,“现在随便你做什么。我有份报表要看,你给我一些时间,等我看完就送你回去。”

  “我自己找得到路回家。”她不以为然的说。

  “当然。”他没有费心跟她争辫,“不过你昨天提到我祖父说过,如果你来相亲,我就得协助你们宋家度过公司的难关,反之……”

  听到这句话,她脸色微变,眼中不自觉浮现受伤的神色,心仿佛被重重打击了一下,蓦然失落,“这是交易吗?”

  他觑了她一眼,眼中满是不解。

  “是啊。你给我钱,我就得做些什么”

  她强迫自己表现得若无其事,“所以你才吩我,因为这是代偿之一?既然如此,我可以请问——我还得付出什么吗?”

  杜扶朗听完,皱起眉头,难以置信的看着她。

  “我知道商人从不做赔本生意,我很上道的,我明白。”她深吸了口气,强忍受伤的感觉,“那就当我欠你一个人情吧,我早晚会还的。”

  他勾起她的下巴,直视她眼底,语气沉了下来,“我与你之间的事跟钱拉不上任何关系。你哥哥犯的错误,在我看来也与你无关。我吻你只是因为我想,就算日后我们有任何的发展,也是你我之间的男欢女爱。跟你哥哥无关,我不允许这件事影响你。”

  他低沉的嗓音在她的耳边轻回,令她忍不住笑了出来。

  杜扶朗狐疑的看着她,明明他很严肃,她却笑得那么愉快?

  “不允许?”她止不住笑意。“你好Man喔!真没想到你身体虽烂,竟还可以有这种不可一世的气势,真是好冲突。”

  他警告的瞪了她一眼,“宋宁宁,适可而止。”

  “等我笑够就止了。”她笑着敷衍道。

  见她笑得灿烂,他头一侧,冷不防再次轻触了下她的唇。

  她惊了一下,却没有闪躲,反正有了第一次,第二次就很自然了,况且与他亲近的感觉也不差。

  在他将她楼近时,她就知道自己无力抗拒,不想跟他唱反调了,怕他又发病,只是她给自己的借口而已,事实上,是她根本不想抗拒……

  第6章(1)

  一看到踏进办会室的大妹,宋靖宁不由得嘟起了嘴,“宁宁,你不听话,人家不是要你”

  “闭嘴!”宋宁宁不容气的打断了兄长的话,手指着后方。“他来了。”

  宋靖宁一愣,视线越过她肩膀看到了杜扶朗。他的眼底闪过惊讶,但很快的又敛下。

  “他要跟你谈。”她率性的坐到沙发上,脱掉鞋子,很自然的盘起腿,找了个最舒服的姿势。

  杜扶朗的目光追随着她,把她的一举一动全看在眼底。

  “不会吧?”看到他的眼神,她嘴一撇,“这样都不行?”

  “这是工作的地方。”杜扶朗简短的回道。

  “靠!这都说得通?”

  杜扶朗对她挑了挑眉。

  她扮了个鬼脸,不太情愿的把腿放下,一边穿鞋一边嘟嚷道:“这是娘娘腔的办公室,我这个样子他都不说话了,你在机车个什么东西?”

  杜扶朗回头看向宋靖宁,故意当没听到她的话。

  宋靖宁惊奇的看着大妹的动作,虽然她脸上写着不服气,但却端正了坐姿,乖乖的听话……宋宁宁会乖乖听话?

  他看着眼前的男人,这家伙不简单。

  “我祖父向你承诺了一些事,我正好有点时间,所以过来处理。”杜扶朗淡淡的对宋靖宁说道。

  这对双胞胎兄妹不止个性南辕北撤,就连外貌都差异甚大。若他们不说,压根没人猜得出他们是双胞胎。

  而且这个宋家大哥他是第一次见,但却奇异的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

  “你祖父?”宋靖宁微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了然的神情,“当然。宁宁,哥哥有事要和杜先生私下谈。”

  “有什么事当我的面谈就好。”宋宁宁很直接的拒绝回避。

  “宁宁,”宋靖宁撒娇的唤道,“给人家一点面子嘛,人家不想要丢脸的事让你知道。”

  “好了、好了。”她一副快吐的表情,“算我怕了你,反正我也不想在这里听你讲那些会让我气到暴毙的事。”她立刻站起来,对杜扶朗说道:“我哥哥交给你了,忍他一会儿,他是个娘娘腔。”

  听到她的话,杜扶朗怀疑的觑了宋靖宁一眼一一娘娘腔?

  宋宁宁说完起身走了出去,顺手将门关上,办会室里霎时只剩他们两个大男人。

  宋靖宁起身绕到办会桌前,“请坐。”手指着一旁的沙发。“你要喝点什么吗?”

  “不用了。”杜扶朗注意到他的神情在宋宁宁离去后瞬间转变,多了沉稳与严肃。娘娘腔?他一点都不这么认为。

  他拿出口袋的支票,“这是我祖父承诺要给你的。我不知道数目,所以你就自己填吧。”

  宋靖宁听了一笑,嘴角弯起,“真是大手笔。”但他没有伸手接过空白支票,只是轻瞄了一眼,“不怕我会填一笔足以让你环宇生技破产的金额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