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算计相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算计相亲目录  下一页


算计相亲 page 7 作者:子纹

  “你是宁宁的兄长,所以我相信你。”

  宋靖宁忍不住一笑,“你对我妹又了解多少?才刚认识不是吗?”

  “她很真诚,而且很维护你。”

  “是,她总是如此。”宋靖宁忽然微敛下眼眸,轻声说道:“支票拿回去吧,我不需要。”

  杜扶朗纳闷的挑起英挺的眉,一脸疑问。

  “我并没有资金缺口。”宋靖宁平静的说。

  这个答案,是杜扶朗始料未及。

  “说穿了,这件事只是一个计划,我设一个局,好请君入瓮。”

  杜扶朗心中闪过惊讶,但仍一脸的平静,他跟着坐了下来,好整以暇的看着宋靖宁说:“请解释。”

  宋靖宁神秘一笑,“你跟宁宁虽然认识没多久,但你应该摸清她的个性了,毕竟她单纯得不会隐藏。”

  杜扶朗垂下眼眸,没有答腔,她确实跟他以往认识的女人不同,她满口粗话,举止又粗鲁,但他却在她身上看到了真与善。

  “一开始我若不说公司有资金缺口,以宁宁那个性子可能出面跟你相亲吗?”

  杜扶朗领首,宋宁宁确实是不会乖乖听从他人安排的人,只是……他黑眸专注的看着宋靖宁,好奇他的用意何在。

  “在你祖父登门道谢时,”似乎看出了他心底的困惑,宋靖宁继续说道:“跟我提及了你,我便想到几年前我在英国跟你见面的事。”

  “我们见过面?”

  “是。大概是十年前,在你父亲的艺术展。”宋靖宁淡淡的开口,“令尊在多年前曾经替我死去的父亲设计一套房屋建案,后来令尊寄来展览的邀请函给我父亲,不巧他刚过世……那时我心情正差,便决定出国散心,顺便代替他出席艺术展。”

  杜扶朗皱眉,在脑中极办的思索着。十年前……

  “你是那一个……”他的话声倏地隐去。毕竟那场意外,就算是旁人听来都会不忍,更何况他现在面对的是当事者。

  宋靖宁微微一笑,眼底闪过一丝难解的情绪,“没关系,事情已经过去了,当年我的父母被绑架后便再也没回来过。”

  “抱歉,我无意提及此事。”

  “我已经说了,没关系。”宋靖宁靠着椅背,长长的呼了口气,“我这辈子都会记得你父母给我的关怀。记得吗?你还送了我一幅画。”

  “我记得。画中有蓝天碧海和白色小教堂。”圣托里尼岛,爱琴海的度假胜地,有着最美的海和悠闲缓慢的生活步调,可以带来心灵的平静。

  “那幅画现在在宁宁手中,她很爱你的画。”

  杜扶朗终于面露诧异,再无法维持一径平静漠然的表情。

  见到他一脸惊讶,宋靖宁忍不住笑了,“当然,她并不知道那幅画出自你的手,我还记得当年你祖父因为令尊坚持走艺术设计而愤怒不已,甚至特地跑到艺术展上,父子俩爆发冲突,最后是你说要回台湾接手公司,才解决了这一切你应该还记得吧?”

  杜扶朗当然记得。曾经他以为自己会成为浪迹天涯的画家,如今他却坐在城市丛林里,忙碌得见不到清晨的日出。以为可以休息时,却往往已经日幕……那些愁闲的岁月好像离他很遥远了。

  “你祖父来向我道谢时,提到你还未婚,我脑中便闪过这个点子。我不知道你与宁宁能不能成为一对,但我总得做点什么。”微垂下眸子,宋靖宁顿了一会儿,收给好心情后才继续说道:“自从我父母过世后,我们家四个孩子都走过一段艰辛的岁月……别看宁宁现在这样,其实她小时候是个很害羞、自卑的女孩子,总认为比不上我或是另外两个妹妹。但幸好我妈妈很疼她,她也很依赖我妈妈……我父母去世后,她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痛苦,认为全世界唯一爱她的人过世,她的人生没有意义了,于是,为了转移她的悲伤,我做了一些事情。”

  他扬起嘴角,耸了耸肩,显然有些细节不愿再多谈,“当然,一切的出发点全是为她好。在她的心中,现在我们全家人都以她力中心,没有她就会垮,这些年来,她是这么坚信的活着,这也是我要看到的结果。

  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她也老大不小了。若再把我们当成她的责任死命抓着不放,我真怕她这辈子都遇不上好男人。恰好你在这个时候出现了,因此我就顺势推了一把。我这么解释,你明白了吗?”

  杜扶朗消化着他的话,然后拾回平日的冷静,扬起沉稳的黑眸。“明白了,只剩一个问题。”

  “什么?”

  “我有心脏病的事。”他直视着宋靖宁。

  “喔。”宋靖宁很老实的承认了,“那是我编的。不然以她那个性子,早晚把你给气死。不过我想,得再找个机会跟她说说。”

  “这件事我自己会处理。”

  “你这么说就太好了。”宋靖宁的表情明显松了口气。

  杜扶朗觑了他一眼,开始以一个全新的目光看待他。这个外表看起来斯文的男人并不是个简单的人物,他父母双亡,一人独立撑起公司,还照顾妹妹们长大。确实很不容易。

  他一直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妹妹。而现在这个责任,这个男人似乎是要交到他手中了?他欣然揽下。

  “宁宁……”杜扶朗淡淡的开了口,“一直以为你是个娘娘腔。”

  宋靖宁一笑,“是啊,有时候我也挺乐在其中的。”

  这个回答令杜扶朗忍不住摇头。这对兄妹……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词形容才好了。

  “阿朗,”宋靖宁热枪的叫唤道,黑眸闪着期待的光答,“帮我个忙好不好?”

  杜扶朗挑了挑眉,等他开口。

  “虽然让我妹妹跟前跟后还不错。但有时……只是有时……”宋靖宁强调,“实在是有点烦,一点点烦而已……”

  “所以?”

  “所以请你把她带走吧。”

  “什么意思?”杜扶朗不能理解的看着他,这男人就跟宋宁宁一样,思维模式超乎他想像。果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让宁宁到你的公司当安全人员吧。”宋靖宁笑者说,“她跟在你身边正好可以跟你培养感情,一举两得。

  杜扶朗看他一脸热切,有些好笑的说:“你觉得宁宁是麻烦,所以想赶快把她丢给我是吗?”

  “哈!”宋靖宁一脸被猜中心事般的尴尬,“我怎么会把自己的妹妹当成是麻烦呢?只不过她有时太粗鲁了,只是有时而已。”

  杜扶朗没有拆穿他,“我明白。但宁宁把你当成了她的责任,要她放手,没那么容易。”

  “你只要跟我演场戏,然后在旁边点头就成。”宋靖宁兴奋的表示。

  杜扶朗心中满是疑问,实在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

  宋靖宁站起身,把杜扶朗的沉默当成同意,开门叫着妹妹,“宁宁,进来一下好吗?”

  宋宁宁抬头看了他一眼,立刻挪动步伐走向他,“谈完了吗?”

  “是的。”宋靖宁面露感激的说,“这都得感谢你。”

  宋宁宁没好气的嘴一撇,踏进办公室,看着面无表情的杜扶朗,“就当我欠你一个人情。”

  他不以为然的扫她一眼,不喜欢听她这么见外的话语。“不用欠,你现在就可以还了。”

  宋宁宁微一蹙眉,这才将注意力投到兄长身上,“怎么说?”

  “记得那天你替他祖父抢回的那份文件吗?”

  宋宁宁点点头。

  “原来那份文件非常重要。”宋靖宁正经八百的说,“由环宇生技研发出来的保健食品商机全都在这里,所以不少同业都在打它的主意。以前文件都是由总裁保管,但是副总孝顺,怕别人又伤了祖父,所以现在改由他自己负贵,所以,他就被盯上了。”

  说谎不打草稿。杜扶朗很佩服宋靖宁能说得脸不红气不喘,这人不去当演员还真是埋没了。

  “真的吗?”宋宁宁沉着脸,看向杜扶朗。

  他张嘴想要说些什么,但一看到宋靖宁使的眼色,便叹了口气,点点头。

  “靠!”宋宁宁忍不住啐道,“现代的人眼里是没政府了吗?”

  “宁宁。”杜扶朗警告似的唤了一声。

  “那只是口头禅。”她没好气的回嘴。

  “要改。”杜扶朗直截了当的说。

  第6章(2)

  宋宁宁抚着自己的额头,再和他相处下去,她早晚会“破病”得内伤,“好啦,给我一点时间。娘娘腔,继续说。”

  宋靖宁接着开口,“所以,现在副总需要有一个人保护他,我左思右想……就宁宁你最适合了。就当报恩吧,他帮我们,我们也帮他。”

  “你要我去保护他?”宋宁宁指着杜扶朗问。

  宋靖宁点头。

  “不过有个问题。”杜扶朗打破了沉默。

  “什么?”宋宁宁问。

  “跟在我身边保护要低调一些。不能让人发觉,所以你只能以私人助理的名义跟着我。”

  宋靖宁微讶的扫了他一眼。

  杜扶朗对他挑了挑眉,要掰大家一起来。他继续说道:“所以你的穿着打扮包括行为举止,都得像个私人助理。你可以吗?”

  “当然没问题。”宋宁宁豪气的答应,心中的正义感油然而生。

  宋靖宁抚着下巴看着杜扶朗——不简单啊!不简单……他试了多年都还没办法,这家伙三、二句话就让固执的妹妹改变穿着打扮。

  “可是……”宋宁宁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看着兄长,“如果我去保护他,那你怎么办?”

  “我?”宋靖宁清了下喉呢,“咳,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虽然我也很想你继续保护我,但是我们欠人家人情,实在非还不可。还好小季的身手不错,所以有他在,应该还行。”

  小季是他们兄妹的司机,当时会录取他,就是看中了他有柔道的身手,若是真有什么事,他也可以保护他们。

  “宁宁,人家真的很想你留在我身边,但是”宋靖宁哀怨的叹了口气,“我们欠他们钱,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宋先生”

  “叫我大哥吧。”宋靖宁打断了杜扶朗的话,一副“不用见外”的模样。

  大哥?杜扶朗挑了下眉,不置可否。这人年纪明明比他还小,竟然要他叫他大哥?这家伙未免也占他便宜占得太理所当然。

  “大哥,”他不太情愿的唤道。“别一直强调钱的事。”

  他并不希望与宋宁宁的相处站在不对等的立场,就算他不介意,但他不认为她可以处之泰然。

  杜扶朗简单的一句话,就把对宋宁宁的保护心态表露无疑,宋靖宁嘴角一扬,手搭在妹妹的肩上,“事有轻重缓急,现在是副总比较需要你,所以你去吧,就当你去了别的公司工作,朝九晚五……”

  “我要的保护是二十四小时的。”

  听到这句话,宋靖宁倒抽了一口凉气,瞪向杜扶朗。他该不会是要宁宁跟着他回家吧?

  杜扶朗平稳的回应宋靖宁投来的不悦视线,宋靖宁则在他的黑眸之中看到了挑畔的神色。

  该死!宋靖宁在心中低咒一声,没想到自己一时大意,竟引狼入室了。

  宋宁宁没有注意到两个男人视线在半空中激烈的交战,她只是在心中兀自衡量着。

  “好。”她一个击掌,很快的做下决定,“我明白了。我就暂时跟在杜副总身边。”

  “二十四小时。”杜扶朗提醒道。

  “没问题。”宋宁宁爽快的说。她根本还没细思这代表的意义是什么,“我会用我的命保护你。”

  杜扶朗听到她的话,在心中叹了口气,“没那么严重,我也不需要你的命。”

  “你这人真麻烦,”她啐了一句,“这只是个形容。”

  “等等、等等!”宋靖宁忙不迭的说,“我们对于你的工作时间还没有共识……”

  “要什么共识?不要婆婆妈妈的!”她瞪了兄长一眼,“现在杜副总的安全比较重要。”

  “可是……”他妹妹的贞操也很重要啊……宋靖宁简直是有苦说不出。

  “没可是!”她再度打断兄长宁的话,转头看着杜扶朗,“我什么时候报到?”

  杜扶朗看着她的眸光闪过一丝温柔,“此时此刻。”

  “可以。”她点头,“不过我没有那些所谓私人助理的服饰。”

  “我带你去买。”杜扶朗站起身,抚了下她的头,“挂公司帐。”

  宋宁宁扫了他一眼,“当然挂公司帐,毕竟我是要去保护你的。等我一下,我先去拿个东西。”说完连忙转身走了出去。

  “喂,这跟我的计划不同。”一等妹妹离开,宋靖宁立刻说道,“你怎么可以要我妹妹在还没和你有承诺前就二十四小时跟在你身边?”

  “我当然可以。”杜扶朗平静的看着他。“因为我想要时刻看到她。而且,如果你想要回一个温柔不粗鲁的妹妹,就让她二十四小时跟着我,我保证,很快你就会见到她的改变。”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宋靖宁对此倒没有太大的期望,只不过看着杜扶朗诚恳的眸子

  他叹了口气,宁宁大了,他真的该放手了。“第一次见你我就知道你与众不同,看来你真的了解我妹妹真诚不做作的个性很难能可贵。”

  “是难能可贵。不过她最大的问题,也是她太真诚不做作。”她过度的随心所欲,很可能会为她招来麻烦。

  听到这句话,宋靖宁忍不住爆笑出声。

  杜扶朗不以为意的往下说道:“虽然这次你不需要我伸手帮助,但是从今而后,无论发生任何事,只要你开口,我一定尽全才帮忙。”

  “我只有一件事需要你帮忙,”宋靖宁的黑眸写着温柔,慎重的看着他,“好好照顾宁宁。”

  “这件事不需要你开口。”

  “我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但有件事我一定要提醒你,她有气喘,你别让她做太激烈的运动。”

  “你指的是什么?”

  “不管我指的是什么,反正绝对不是你现在心里想的那档子事。她太冲动了,所以我把她留在我身边,但有时我还是管不住她,所以……”宋靖宁眨了眨眼睛,“你确定你能管得住她吗?”

  “我有把握。”

  宋靖宁忍住嘲讽的冲动,事已至此,他只能选择静观其变,相信杜扶朗。

  宁宁啊……若她真能嫁得出去,她真的要好好感谢老天爷,让她有他这么一个聪明又替她着想的哥哥了。

  “你至少有一点很像女人。”

  “什么?”宋宁宁咬下一大口巧克力蛋糕,含糊的问。

  “甜食。”杜扶朗伸出手,替她抹去嘴角的巧克力酱。他带她来到第一次相亲约会的餐厅,只因为她随口说了句“这里的甜点很不错”。

  宋宁宁吃着蛋糕,到嘴的话语就这么不经意的脱口而出,“我妈妈很会做小西点,我以前最喜欢跟她一起下厨,我很会……”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似的,她的话声隐去,脸色微变。

  多少年了?她几乎都忘了,自己从不在人前提到母亲的,因为那是她心里的一个洞,无法谈、无法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