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算计相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算计相亲目录  下一页


算计相亲 page 8 作者:子纹

  杜扶朗注意到她脸上一闪而逝的脆弱,更把她像是要掩饰什么似的,又吃了一大口蛋糕的模样都看进眼里。

  因为吃得太急,她不小心被口中的蛋糕噎到,忍不住用办的摇打着自己的胸口。

  他连忙伸出手拍她的背,“你吃慢点。”

  她涨红着一张脸,拿起桌上的杯子,灌了一大口水,用力的将卡在喉咙的蛋糕吞下去。

  “好吗?”他柔声的问。

  她垂下眼眸,胡乱的点了下头,咕哝一声,“在你面前我好像总是在出丑?不是鞋跟断就是被噎到,我们大概十之八九犯冲。”

  闻言他捏了捏她的脸。

  “喂,会痛耶。”她没好气的瞄了他一眼。

  “不痛捏你做什么?”他低沉的嗓音流露出暖意,“别总是口没遮拦的,别忘了,你明天开始就要以我私人助理的身份出现。”

  “这是没什么问题啦,只是……”她怀疑的看着他,“我一定得穿高跟鞋、窄裙吗?我怕穿这样,如果真的遇到危险,我会不方便。”

  基本上,若真的遇到危险,他也不可能让她挺身而出的。不过这话当然不能明说。

  “如果不行的话,我可以找别人。”他以退为进的模糊道。

  她恶狠狠的瞪他一眼,“我不可能不行。”

  “所以?”

  “穿就穿,老娘跟你拼了。”

  老娘?杜扶朗撑着下巴吐了口气,无奈的看着她。

  “好吧。”她咕哝一声,识相的说:“我会改。”

  突地,他将她拉了过来,温柔的吻住她。

  她一愣,没料到他竟然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这种举动,马上脸一红的推开他,紧张兮兮地看着四周。

  “我还以为你天不怕地不怕,更不怕别人的眼光呢。”

  “我是不怕,但是你……”她圆滚滚的眼睛充满困惑,“你这样难道不会害羞吗?”

  “我做我想做的事,为什么要感到害羞?”

  他的反问,倒令她无言以对了。

  杜扶朗看着她的眼睛,柔声开口,“宁宁,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可以吃到你亲手做的小西点。”

  他的话令宋宁宁愕然,她看着他,只见他对她微微一笑。

  “我想你应该也很怀念你妈妈的味道,”他拿了个精巧的小蛋糕给她,一边说:“虽然她已经不在了,但我们可以试试看,看你是否有把她的手艺学下来。如果有的话,我们可以继续传承下去,就好像她一直存在一样。”

  蓦然问,一股热辣的泪意不期然涌上她眼眶,她努办地想要眨掉,却是徒然无功。

  他伸出手,抚上她的脸颊,“哭什么呢?傻瓜。”

  他眼中的温暖光芒,让她的眼泪掉得更凶。

  杜扶朗叹了口气,伸出手将她拉近自己,再度吻上她,吻得温柔而缠绵。

  宋宁宁颤抖着伸出双臂,紧紧圈住他的颈子,感受他身上传来的温暖。这样体贴懂她的男人,似乎已足以令她不顾一切。

  这么多年了,她从没想过再去碰触自己与母亲最爱的一项活动——做西点,但被他拥在怀里,她忽然有股冲动想为他而做,连她自己也说不上来原因。

  父母死后她曾失落的某些东西,仿佛在他温暖的怀抱中,被弥补了起来……

  第7章(1)

  宋宁宁提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杜扶朗的家,完全没想到原来他就住在公司的楼上。

  “这真的挺方便的。”她打量着设计典雅的房子,一大片落地窗还可以看到美丽的夜景,“坐个电梯下楼就可以上班了。”

  “是啊。”

  她注意到一张摇椅依窗而置,手编的地毯铺在光滑的地板上。

  她轻抚着摇椅问:“这是你的专属位置吗?”

  杜扶朗的嘴角一扬,“原本是,但看来以后不是了。”

  她皱了皱鼻子,“如果你明说的话,我不会跟你抢。”

  “我无所谓。”不过就是张椅子而已,没什么抢不抢的问题,“你就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

  “放心吧。”她在摇椅上坐了下来,一边摇着椅子,一边看着眼前的夜景,语调不由自主的放轻,“我会的,这里很漂亮。”

  他站在她的身旁,视线与她同样落在远方。

  他们沉默而平静的相处,虽然没有交谈,却也同样令人感到愉悦。这是杜扶朗从来没有过的感受。

  “我喜欢这里。”许久后,宋宁宁才抬起头,看着站在身旁的他。“这里看得到日出吗?”

  “可以。”他点头,“日出很美的,不过我已经好久没时间好好欣赏了。”

  听到他的话,她一笑。“总是忙着工作,难免会遗失部分平常日子难能可贵的东西。”

  他惊奇的看着她,很意外她竟然会说出这么有哲理的话。

  “我也不是那么差好吗?”她得意的对他挑了下眉:“我多少有读过一点。”

  “我什么都没说。”他伸出手握住她的,“我带你去看你的房间。”虽然他比较想要跟她同床共枕,但他要自己别逼她太急。

  “好。”她站起身跟在他身旁,她突然觉得有点喘不过气,因为直到此时此刻,她才后知后觉他们两人正在独处。

  她不自在的瞄了他一眼。

  “放心。”他笑着搂了搂她的肩,“在你还没准备好前,我会很安分的。”

  她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经过一个未完全合上门的房间时,她朝里头瞄了一眼。“这个房间是?”

  “画室。”他淡淡的回答。

  “画室?”她停下脚步,“可以看吗?”

  他注视她半晌,最后轻点了下头。

  她立刻推门走进去。

  画室里头摆满了各种颜料和一些完成的、未完成的画。

  “这些……该不会都是你画的吧?”一幅未完成的画,恰好是她刚才所看的台北夜景。

  他耸肩,“看来似乎是如此。”

  她略感惊讶的回眸看他,“还真看不出来,你挺有气质的。”

  “跟你比吗?”那的确是。

  她没好气的睨了他一眼,“我承认我不会画图,甚至连基本的色彩学都搞不懂,不过你挺行的,”她的手指轻触着画中的灯火,“你画得很像。”

  “这是现实写真画。”

  “我也有幅画,我哥送我的。”她抬头看着他,“蓝天碧海、白色小教堂,我很喜欢。可是我猜那应该不是写真画。”

  他的嘴角浮出一抹古怪的笑,“这很难说。”

  “我有机会再拿给你看。”

  “好啊。如果我知道画中的景点在哪里,我一定带你去。”

  “你最好说到做到。”她侧头看着面前尚未完成的画,不是很认真的回道,因为她压根认为这是不可能的事。不过他有这份心,倒是挺令人感动的。

  “画好了送给我。”她对他提出要求道。

  “只要你想要,全部都给你。”

  他简单的一句话,在她的胸中激荡,她微笑的张开双手,抱住了他。

  宋宁宁以往在自家公司,虽然说好听是负责安全部门,但实际上她很清楚,这根本就只是一个闲来无事的肥缺,毕竟她跟在哥哥身边那么多年,除了替他打蟑螂之外,好像也没做什么了不起的大事。

  但这次应该不同了。

  看着专注跟研发人员交谈的杜扶朗,她知道自己现在的工作很重要,她要保护好这个男人,和他身上的文件。

  大哥是娘娘腔,他是病鬼——可她相信不论哪一个,她都能照料得非常好。不过若杜扶朗知道在她心目中,他被归类为病鬼的话,应该会很不爽。

  放在一旁的手机响起,她瞄了一眼,是她那个娘娘腔哥哥。

  “宁宁,情况还好吗?”电话一接起,宋靖宁便轻声问道。

  “好得不得了。”根本就是无事可做,有什么不好的?宋宁宁心想。“有事吗?”

  “没什么。只是宁宁……”宋靖宁继续柔声说,“你要记得凡事忍耐,别乱发脾气。”

  “你打电话给我就为了跟我说这些废话吗?”她没好气的回嘴。

  “这不是废话,而是你那个性子……你可别忘了答应过我什么,千万别让副总有个什么万一。虽然我已经拿到钱了,公司不会有问题,但你可不一样,你若不能控制脾气,可能真的得去嫁神主牌……”

  “他妈的!你不要咒杜扶朗!”

  “我哪有咒他?别忘了这都是你自己以前说的话。”宋靖宁皮皮的回道。“你现在跟他在一起,就不认帐了吗?”

  听到哥哥的话,宋宁宁有些恼羞成怒了,“我真是倒了八辈子楣才跟你做亲人,没事搞什么投资,弄得出卖妹妹,害我现在变成这样,还敢打电话来乱?”

  “别说得那么难听,其实你应该也很乐,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喜欢杜扶朗,不然你也不可能把他的事揽在自己身上。而且话说回来,如果你真的卖得掉,我还真不知道是你还是他吃亏呢。”

  “靠!”宋宁宁火大的啐道,猛然从沙发上站起来,“你最好跟我解释清楚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有那么差吗?”

  “没有,你好极了。除了有一点点不会打扮、讲话有一点点粗鲁、对人有一点点不容气以外,你几乎是满分。”

  “宋靖宁,你这个死娘娘腔存心找我碴吗?”她气得几乎要跳脚,但是脚上的高跟鞋却让她扭了一下,“该死!没事叫我穿这什么烂鞋?”她弯下腰将鞋子脱掉,丢到一旁,“我不K你一顿,我就不叫宋宁宁!你他妈的给我留在原位,我立刻回去揍你。”

  “你要回去哪里?”一道声音冷冷插了进来。

  “回去揍咳!咳!”看到突然挡在面前的男人,宋宁宁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杜扶朗目光定定的看着她。

  “祸害!”她愣愣地脱口而出;都怪那个娘娘腔哥哥让她火得忘了他的存在。

  他弯下腰,将被她丢到一旁的鞋子检起来,“可以把这个穿上吗?”

  她嘟着嘴,动了动光裸的脚丫子。

  “宁宁!”他没有提高音量,但是宋宁宁却听到了一丝警告。

  她不太情愿的坐回位子上,但却未将鞋子穿上。

  “她很好。”杜扶朗接过她手中的电活,对彼端的宋靖宁说道,“在你来电话之前,她很淑女也很优雅。”

  另一端的宋靖宁听了忍不住大笑出声,“对不起,我只是担心她会替你惹麻烦。”

  “放心吧,我不会让她有机会。”他的声音满是自信。

  “听你这么说我就安心了。”宋靖宁又大笑,“看来宁宁遇到你,就像老鼠遇上猫。”

  “我对当猫不敢兴趣,至于宁宁……她也应该不会喜欢你把她形容成老鼠。”

  杜扶朗淡淡说道。“我的员工还在等我开会,先挂了,有机会再聊。”

  “靠!”宋宁宁啐了一口,看着他挂掉电话,“那个死娘娘腔说我是老鼠?”

  “没有,你冷静点。”杜扶朗好笑的看着她,“把鞋子穿好。”

  “厚——”

  “别厚。”他睨了她一眼,“你没注意到李博士和陈博士都在看你吗?”

  宋宁宁这才注意到办公室里的研发人员,全都忍着笑意盯着她看。“死娘娘腔。”她咕哝,“他来乱什么东西!”

  “你若能学会忍耐的修养,不管他说什么,你都不会动怒。”

  “不要说得好像你都不会生气一样。”她撇了撇嘴。

  第7章(2)

  生技公司全都是高知识分子,她原以为自己在这里会显得有些格格不入。不过经过这些日子的相处,她发现大家待人都极好,甚至还有几个长者认为她大刺刺的个性很讨人喜欢。只是,杜扶朗好像并不这么以为。

  她不服气的说道:“每次我只要说些或做些什么让你不爽的事,你还不是会叽叽歪歪?”

  杜扶朗身后的两个研发人员,终于忍不住噗嗤笑出声来。

  他一脸平静,背对两人打了个手势。“李博士、陈博士,不好意思,我有些事要跟宋小姐私下谈谈。”

  “是。”两位博士很快的将手中的资料收拾好,带着笑意踏出办公室。

  “宋宁宁!”他双手抱胸,低头看着她,不就是穿个鞋子而已,她心不甘情不愿的拖拖拉拉,穿到现在还没穿好。

  “怎样?”她不太爽的应了句。

  他在她面前蹲下,拿起鞋子,细心的替她穿上。

  看着他的动作,她一脸惊奇。

  “我知道你并不喜欢这样的打扮。”他替她将鞋穿好,手轻柔的揉着她的小腿,“但你不认为这样的你很漂亮吗?”

  这实在太不公平了。她忍不住嘟起了嘴——当他拿这种眼神看她、还跟她说这种话时,她只能弃械投降。

  “如果你觉得漂亮……”她不自在的动一下身体,注意力全放在他手指轻抚过的肌肤上,“那就是漂亮喽。”

  她端详近在咫尺的他,视线从他的手指移至双眸,最后停在他的唇上。她突然微微倾身,侧着脸主动吻上他的双唇,舌尖探进他的嘴里。

  而他的反应是立即将她拉近,让她整个人倒在他的怀里,紧紧的贴着他……

  几分钟后,他抬起头,看着她红肿的唇和迷蒙的眼。

  她对他露出一个怯生生的笑容,将脸理进他的怀里。

  看到她娇羞的样子,他眸中漾出温暖,抱紧了她,将她安置自己的怀抱之中。

  如果她会画图的话,她第一个想画的就是他。

  宋宁宁撑着下巴,看向神情严肃而专注的男人,光只是这样看着他,她就觉得好愉快。

  似乎注意到她投来的目光,杜扶朗抬头看向她?

  她对他微微一笑。虽然隔着会议桌,她依然可以感受到他炙热的目光,令她的心跳怦怦作响。

  “刘经理要喝水吗?”她看到跟杜扶朗一同开会的通路厂商代表走过来,立刻站起身,“我帮你。”

  虽然是私人助理,但她就像之前跟在大哥身边一样的无所事事,所以不论公司的大事小事,只要有她帮得上忙的,她都会插上一脚。

  反正只要举止粗鲁、说脏话的画面不要让杜扶朗看到就没问题。

  前几天她还替业务部的一个小妹教训她那不学无术的混混男朋友,在公司的大门口狠狠将那个小白脸过肩摔。现在全公司上下都把她当成女英雄崇拜——除了杜扶朗之外。

  他摆了一个晚上的脸色给她看,她想破脑子也不知道他在不爽什么,她明明就是做好事,而且是替他的员工排解纠纷耶!

  “好啊。”刘经理说。“麻烦你。”

  宋宁宁露出有礼的微笑。这些日子以来的特训,让她觉得自己变得有气质了,不过她那个喜怒一向不形于色的大妹宋青青,永远只会在一旁放冷箭,说她只是自我感觉良好,骨子里她还是那个宋宁宁,这辈子注定没救了。

  竟然说她没救了?宋宁宁不服气的嘴一撇,真该让青青来看看她现在得体的模样。

  她优雅的倒了杯水,转身递给刘经理。

  “谢谢。”刘经理接过水,回身时却顺势伸手拍了下她的臀部。

  宋宁宁整个人一震,飞快的抬头瞪向他一一这个死家伙,竟然敢摸她屁股?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