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算计相亲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算计相亲目录  下一页


算计相亲 page 9 作者:子纹

  “改天请你吃饭。”刘经理对她示好的眨了眨眼。

  他妈的!气愤的情绪急速塞满她所有的感官,“谁要跟你这个恶心的家伙吃饭!”

  “什么?”刘经理沉下脸,“注意你的态度!”

  “这种话你怎么还有脸说?你真的是找死!”她纤手一伸,一鼓作气的把他的手直接反折到背后。

  刘经理没料到她会突然来这一招,痛呼一声,整个人已被压制在桌子上,发出砰然巨响。

  会议室另一头正在低声交谈的众人,听到全吓了一跳,视线不约而同的望向这边。

  看到她的动作时,杜扶朗的脸色一沉,疾步走向她。

  “靠!你这个死色鬼!”气愤的情绪淹没宋宁宁的理智,使她根本忘了这是什么场合,“这样摸很爽是吗?”

  “我的手……”刘经理痛苦的呻吟着,“快断了……”

  “宁宁!”杜扶朗大声的喝止她。

  然而听到他的话,她不仅没有放手,反而更加使劲,使刘经理的痛呼声就像杀猪般益发凄厉。

  “宋宁宁!”杜扶朗来到她面前,一把拉开她的手怒道:“你在做什么?”

  “他”

  “杜副总,你最好给我一个交代!”重获自由的刘经理连忙退了好几步,离她远远的,他没料到娇小的她脾气竟然这么火爆。

  “交代你的大头鬼!”宋宁宁愤怒的又要上前抓住刘经理,不教训他一顿难消她心头之气。

  这个老家伙十之八九常对女人毛手毛脚。今天就当她伸张正义吧!

  “宋宁宁。”杜扶朗连忙伸手拉住她。

  她抬头瞪着他,怒声疾喊,“放开我!就算你替他求情也没用!这个死老头,我不打他一顿我就不叫宋宁宁——”

  “宁宁。”他声音更沉地打断她的话,“道歉。”

  “道歉?”她最后的自制力“轰”的一声瓦解了,瞪向他,“你要我道歉?”

  “对。”他严肃的看着她,“不管发生任何事,动手打人就是不对,更何况刘经理还是我们合作的厂商。”

  “去你的!”她气到发抖。

  他皱起了眉头,不发一语,耐心的等她开口致歉。

  “合作厂商?”她一副作恶的模样,“我知道他是台湾前三大医药通路的大盘,公司的健康食品都要靠他们铺货,但那又如何?那是你家的事!他是你的合作厂商,不是我的!”

  杜扶朗没想到她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对自己大声咆哮,不禁沉下了脸,正色的说:“别忘了你现在是我的员工。”

  “你的员工?好、好极了——”她火大的推开他,“本小姐不干总行了吧?”

  他被她推得踉跄了一下,手一松,让她得到自由。

  “你这个死色鬼,下次你敢再碰我一下试试看!”宋宁宁一双美目恶狠狠的瞪着刘经理,“我一定剁掉你的手!”

  听到她的话,杜扶朗的脸色变得铁青,长手一伸,试图抓住她问个明白,“你说他碰你是什么意思?”

  “现在才想问已经太迟了。”她身躯灵巧的一闪,躲过了他的手,“本小姐不爽讲了,真他妈的!”

  她用力脱掉脚上的高跟鞋,“我认了!这双烂鞋还给你。这世上就是这么一回事,不适合就是不适合,再努才也没有用!”她用力将鞋甩在地上,赤着脚跑了出去。

  “宁宁?”杜扶朗看着她离去的背影,眼底闪过一丝慌张。他回过头,锐利的目光射向一旁脸色发白的刘经理,“你碰她?”

  “只是摸一下而已,有那么严重吗?”刘经理理直气壮,“不过就是一个小小的私人助理,怎么?你要为了她跟我撕破脸吗?别忘了,你们公司的产品可是靠我们销售铺货才能有这么好的业绩。”

  杜扶朗依然一脸的平静,但是拳头已不自觉的紧握。有生以来,他第一次觉得“教养”这两个字实在应该下地狱去——如果可以,他也想要狠狠的揍刘经理一顿。

  “虽然你是前三大医药通路,”忍着怒火,他眸光冰冷的看着刘经理,“但却不是唯一,我会要你为今天的事付出代价。晓峰——”

  “是。”助理程晓峰立刻上前。

  “你处理一下。”

  程晓峰点了点头。

  杜扶朗交代完没有浪费时间,掉头就往宋宁宁消失的方向快步离去。

  “杜副总,你这是什么意思?”就这么被扔了下来,刘经理有些气急败坏。

  程晓峰一脸厌恶的看着他,缓缓开口。“刘经理,看来我们多年的合作关系将在今天画下句点了。”

  刘经理不敢置信的张开嘴,一脸错愕。

  “你最好祈祷我们副总可以把宋小姐追回来,不然我看这几年你从我们公司拿回扣的事情,我想我们副总也不会有兴趣继续替你隐瞒下去。”

  刘经理的脸色霎时变得很难看,“那不过就是一个小助理不是吗?”

  “现在或许是。”程晓峰的嘴角一扬,“但以后可能是副总夫人。”

  听到这句话,刘经理的脸全绿了。他完蛋了!

  第8章(1)

  宋宁宁看着电梯缓慢的上升,她啐了一声,转身快步往楼梯间的方向去。

  “宁宁?”杜扶朗的秘书陈茵芝惊讶的看着她。“你跑那么快要去哪里?”

  宋宁宁没有回答。因为她快要气炸了,若不立刻离开这个地方,她不是去杀了那个色鬼刘经理,就是去痛揍眼里只有工作而不把她当一回事的杜扶朗。

  陈茵芝看宋宁宁一脸铁青的离开,觉得莫名其妙。她刚从会议室出来拿资料不过几分钟,难道就发生了什么事?

  她才往会议室的方向挪动步伐,就看到杜扶朗也跟着冲出来,“副总?”

  “你有看到宋小姐吗?”

  她收起好奇的神情,连忙说道:“有!她往楼梯间的方向跑过去了。”

  这女人冲动起来还真麻烦!杜扶朗拉了拉领带,吐口气,没有第二句话地立刻也跟着往楼梯的方向跑去。

  哇!陈茵芝盯着上司慌张的背影,有些傻眼,没想到一向冷静的副总也有这么失措的时候。

  打着赤脚的宋宁宁发现三十二层楼的高度,要一口气爬下去还真需要一点体力。

  走着走着,她只觉得自己的喘息越来越急,当她一口气提不上来时,她心中才慢半拍的产生了危机感。

  “该死!”她停下脚步,捂着胸口,用力的吸着气,意识到自己的气喘发作了。

  她上次气喘发作,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她一向清楚自己不能做太激烈的运动,因此只要一有不对劲,就马上停下所有的动作休息。

  这些年来她一直牢记着这点,怎知今天她却被杜扶朗气得忘了。

  没一会,她突然感觉眼前一黑,一口气快呼不过来,便赶紧凭藉着意志办,一手紧抓着楼梯把手支撑住自己,一手则在口袋摸索着气管扩张剂。

  但她才拿到扩张剂而已,颤抖的手一滑,药刹就应声滚到了楼梯底下。

  她非常想咒骂,不过却连这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在还未见到杜扶朗之前,她曾说过若是他被她气得有什么万一,她就嫁他的神主牌,但她怎么忘了也要他保证,若是情况颠倒,他也得娶她的神主牌呢?

  她强迫自己移动脚步,往气管扩张剂掉落的地方移动,可才动一下,她的脚就因恍惚而踩空,整个人直直往下坠。

  “宁宁!”杜扶朗惊见这画面,大吼了一声。一瞬间,他的心被无助的恐俱狠狠攫住,因为就算他尽了全才冲上前,却依然只能眼睁睁的看她跌落……

  在她落地的那一刹那,他的心头仿佛被人重重一击。

  他脸色苍白的冲到她身旁,小心翼翼的将她扶起。“宁宁?”

  “我”所幸从阶梯摔落,虽然摔痛了宋宁宁,但还不至于要她的命。她喘着气,看向一脸恐惧的杜扶朗,“药”

  “药?”

  她颤抖的手指向角落,“我……气喘……”

  顺着她的手看过去,他急忙过去将药拾起,交到她手上。

  一拿到气管扩张剂,她就像是拿到救命符似的,用力吸了一大口,不过脸色却依然死白。无法呼吸使她几乎要晕过去,但是她努力的撑着,因为她怕眼睛一闭,便可能再也醒不过来。

  隐约之间,她看到了杜扶朗脸上的慌乱,这不像他,她从没见过这一面的他,他总是冷静自制的。

  她想笑,但是已没有任何的力气。

  “我送你去医院。”杜扶朗将她打横抱起来。

  “我……会不会死?”她颤抖的问他。

  他咬了下牙,“不会。”

  “我不要……死得……不明不白。刘经理……”她摇着头,“我没错……”

  “你不会死!”他吼了一声,一向冷静的声音因慌乱而尖锐。

  听到他的话,她扬起了嘴角,喘着气,闭上眼。但没几秒又想起什么似的,眼睛突然张开,“如果我死了……你会娶我的神主牌吗?”

  “宋宁宁!”杜扶朗用可以吓倒任何人的严厉目光瞪着她。

  “慢一点。”虽然很不舒服,但是宋宁宁还是挂念着他有心脏病。“你慢一点……我气喘……已经很麻烦了,你可千万别跟着病发。”

  低头看着她,杜扶朗有生以来第一次发现自己开不了口,因为他怕一开口,自己便会崩溃。她到现在挂念的依然是他……他紧抱着她,到了楼梯口,用肩膀推开紧急出口的铁门。

  他脸上的焦急显而易见,要不是她太不舒服,她真的好想仔仔细细的看着他。

  一股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她窝在他的怀里、听着他的心跳,热辣的感动泪意不期然盈上眼眶。

  心中泛着细微的柔情,在父母去世后,她终于重新找回了被宠爱的感觉。

  隐约间,宋宁宁似乎听到了争吵声。

  她气喘发作,虽然情况已经获得控制,但病发令她觉得疲累不堪,被杜扶朗抱回家后,头一沾枕,她几乎是立即睡着。

  不过,现在不算小的争吵声,却吵得她无法好好安眠。

  她皱着眉头,张开了眼睛,刚转醒还有些恍神。

  微侧头,她就见到不远处两个几乎同样高大的男人——一一个是娘娘腔,一个是病猫,他们正争锋相对着,不知在吵些什么。

  “我要带她回家!”宋靖宁虽然压低了嗓音,但语气依然听得出气愤。

  “等宁宁醒了再说。”杜扶朗不带任何情绪的重复着说。

  “她才在你这里没几天,你就让她气喘发作。”宋靖宁难掩焦虑的搔着头。“我不能再让她待在这里。”

  关于这点,杜扶朗明白自己难辞其咎,“对不起。”

  “我不要你道歉,她只要别做太激烈的运动气喘就不会发作。宁宁虽然冲动了一点,但还不至于拿命来开玩笑。”

  “是我的错。”杜扶朗还是这么说。

  宋靖宁翻了个白眼,看着坐在一旁的宋青青,只见她优雅的不发一语。

  他要她来是帮腔把宁宁带回家的,没想到她进门到现在,除了到床边摸了下宋宁宁的脸颊、确定她没事之外,根本就什么事都不做,只会像没事人一样坐在那里。

  宋青青仿佛没有看到兄长略带责备的目光,她迳自看向床铺的方向,声音没什么起伏的提醒两人,“大姐醒了。”

  两个大男人因为这句话而立刻安静,同时转过身去。

  “是我自己疏忽才会气喘发作。”宋宁宁吃力的撑起身体,从床上坐起来,虽然她的气色还是不大好,但至少回复了不少精神。“所以你不要再骂他了。”

  杜扶朗看她坐起,随即一个箭步走到她床前,坐到她身旁。“还好吗?”他伸手轻抚她的脸。

  宋宁宁点头,“只是有点累。”她抬头对他一笑,然后看向自己的兄长,“我只是突然忘了我有气喘,当我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发作了。”

  “只是?”宋靖宁挑了挑眉,“发生什么事会让你突然忘了自己有气喘?”

  “还不是因力一个瞎了眼的家伙。”说到这个,她顿时又火冒三丈。

  “他吗?”宋靖宁指着杜扶朗。

  宋宁宁不客气瞪着兄长,抢着回话。“跟他没关系。是一个老头子,他摸我屁股!不过你放心,我自己会找机会报仇的。”

  “你不用理会他。”杜扶朗突然说道。

  一听这话,她双眼眯了起来,略带杀气的看向他。“怎么?你是要我大事化小吗?”

  “不是。”他揉了揉她的脸颊,“不用你动手,我自然会处理他。我发誓,我会让他永无翻身之日。”

  听到他语气中含有杀戮的意味,宋宁宁不禁一惊。

  “你不希望我这么做吗?”杜扶朗还以为他说这些话会令她感动,却看她一脸错愕。

  她愣了一下,心里有说不出的复杂,只能搔搔头,有点为难的说:“其实我只是想要给他一点教训,我没那么坏心要他永无翻身之日。”

  杜扶朗没好气的看着她,她这不是摆明说他想替她出头很“坏心”吗?

  “别生气了。”她嘴角挂着浅笑,头轻靠在他肩磅,“虽然你的心眼坏了点。但是听你这么说,我还挺爽的。”

  “你啊……”他的语气里,有着对她满满的无奈,但所有人都看得出他眼中的揶揄及宠溺。

  “哥,”宋宁宁难得正色的对兄长说道:“我气喘发作真的是因为我自己太冲动,我以后一定会注意啦。”

  宋靖宁看着大妹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许久后,他终于垂下眼,温柔一笑地颔首道:“我明白了。我本来想要带你回家的,但看样子……似乎没必要了。”

  “是没必要啊。”她叹了口气,“我好累喔。”

  “那就再多睡会儿。”杜扶朗扶她躺下,“还是你想吃点什么?”

  她摇摇头,“我只想睡一下。”

  “好。”他细心的替她拉上被子。

  宋靖宁站在一旁,不发一语的看着眼前这一幕。这世上有许多事情的发展往往出人意料,没想到自己的大妹跟杜扶朗,还真被他乱点鸳鸯凑成了一对。

  “走吧,大哥。”宋青青从椅子上起身,淡淡的对宋宁宁说道:“大姐,你好好休息,我明天再带依依来看你。”

  “好。”宋宁宁挥了挥手。

  宋靖宁没有再多说,带着宋青青离开了。

  上车前,宋靖宁还是不太肯定的问:“让宁宁在这里,应该没问题吧?”

  “大姐早晚要嫁人的。”宋青青面无表情的跟着大哥坐上车,语气没有太大的起伏,“她已经是杜扶朗的责任了。而且别忘了——这个男人是你挑的,若有什么不妥,也是你自找的。”

  听到二妹一针见血的话,宋靖宁嘴角不由得一撇。

  杜扶朗——他选中的妹婿的确不是简单的人物,若非如此,他也不会将妹妹交给对方。

  “青青啊,你有必要这么老实吗?听起来挺伤人的。”宋靖宁语调轻松的说。

  “我不用你当喜鸽,但你也不必当乌鸦吧?”

  宋音青的肩轻轻一耸,“我只希望这件事能给你一些教训,以后不要试图左右任何人的终身大事。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不是大姐,如果你以后想出手干预我的交友,我也会大胆的假设——”她话语一顿,转头看着兄长的侧脸,“我也拥有同样的权利可以干预你那些莺莺燕燕。这是基于公平互惠的原则,听明白了吗?大哥。”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