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九宫缡 > 樱之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樱之公主目录  下一页


樱之公主 page 14 作者:九宫缡

  “蜜雅小姐,你醒了,我去禀告王上。”

  “等等!”

  宫女头也不回地向外飞奔而去。对于东岳王的交代,谁也不敢轻忽。

  她有些迷惑了。这是怎么回事儿?但不管怎样,还是先离开这里再说吧。

  掀开被,双脚才要放到地上,耳边就传来焰猛森冷的警告声。

  “你敢下床试看看。”

  转头看着焰猛,一双脚收也不是,放也不是。

  “我保证……你再不躺好,就会被绑在床上直到病好。”冰冷的威胁立刻受用。

  蜜雅忙收回脚,拉好棉被。焰猛就在眼前,自己想念了一个多月的人,如此神采奕奕地站在自己面前。

  “你傻了吗?这种天气,跑去淋雨?”

  “嗯?”他怎么知道自己淋雨的事情?

  “我不在你身边,你就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吗?饭吃得那么少,猫吃的都比你多!学校课业有这么重吗?要你拼了命的念书?”

  “你怎么知道?”蜜雅讶异地看着他。

  “有专人向我报告。”焰猛理所当然地说。

  “等等!你是说……你派人监视我?”她有些发火。

  “监视?少在那里啰哩巴嗦,我当然要知道我的女人在宫外的一切什踪。”

  又来了!就是他这样理所当然的态度,把她置于灰色地带,让她进退两难。

  “我不要当你的女人!你有了白令儿,还敢再这样说。”

  莫名地看着眼前激动的泪人儿,焰猛不解地问:“白令儿怎么了?你这样拼命的用功是为了她?”

  还装蒜!可恶的男人。生闷气地别过头苦涩地说:“你可不可以放了我啊!这个游戏你还玩不腻吗?”

  “我不要,不放。”焰猛双手环胸,有趣地瞅着她。

  “算我输了好吗?我承认我臣服在你的魅力之下可以了吗?这样你可以结束这个猫抓老鼠的游戏了吗?”她好委屈地低头说着。

  焰猛沉默了良久,抬起她的下颔。“你认为我在跟你玩游戏?”

  蜜雅红着眼眶,咬着唇点头。

  “傻瓜,我从一开始就是认真的,我的皇后只有一个,那就是你,听清楚了没有?”

  蜜雅苍白的脸上闪过一丝错愕,他的话仍回荡在脑中,像是一串极为难懂的符号,让她迷惑地蹙紧秀眉。

  看着她发愣痴呆的表情,焰猛无力地吁叹。每次跟她告白,她就会出现这样茫然难懂的神情,他用手指捏住她的下颔。

  “你懂了没有?我的皇后是蜜雅。优顿,你最好把这几个字刻在你的心版上,以后少在那里给我自作聪明!”焰猛几乎是用吼的把话说完。

  蜜雅忙用手捂住双耳。“听到了啦!我又没聋,这么大声。”耳际还轰轰作响。

  她是在作梦吧?这怎么可能?伸手捏了捏自己的脸,忍不住咋舌。“好痛!”看了他一眼,再次出手,也用力捏了他的脸颊。

  “会痛耶!你这是在做甚么?”焰猛拉下她的手,揉着脸。“你脑子烧坏了吗?”

  “你也会痛……那表示我不是在作梦喽!”

  看着依旧震惊的呆愣佳人,他邪魅地将她压下,轻吻上她的贝耳。

  “我来证明,你不是在作梦。”

  蜜雅绞着手指。“可以吗?我的身分可以吗?”

  冷哼地捏了她娇俏的鼻尖。“我要的是人,又不是身分地位。”

  “可是——”

  他用手握住她不足盈握的纤腰。“你不是一直要确定吗?确定我对这段感情的定位?现下你知道了。”沉稳平静的声音打断蜜雅的喃喃自语。

  “好过分!原来你一直都知道我的烦恼,却不解释清楚。”蜜雅委屈地哭了。

  “谁说我没说过的?我早就跟你说了‘你是我的女人’,谁知道你这猪脑袋会弄不清楚。”他有些不以为然地说。

  “哪有人在第二次见面就这样示爱的,又说得那么不诚恳……”她仍然哭着。

  “不诚恳?”不悦的情绪慢慢堆叠。

  “谁知道你是不是认真的,还是玩玩就算了。”蜜雅抹着泪。

  “如果不是认真的,干嘛为你费尽心思,对你处处维护,你以为我有那么多闲嗑牙的时间吗?”

  蜜雅终于破涕为笑。“为我费尽心思吗?”

  她原以为狂傲的东岳王不会为任何女人费心思,不禁得意地捂嘴轻笑。

  焰猛不自在地转头,露出难得的腼腆。

  蜜雅亲昵地环上他的脖子,乘胜追击。“那你一定很辛苦喽!”难得看到他这一面,怎能轻易放过。

  颀长的身影突然退离,焰猛再次拿回主导权,寒眯着眼挖苦地开口:“是啊!面对一个迟钝又不懂得变通的女人,确实很辛苦。”

  知道大势已去,她乖乖地拉好棉被。

  焰猛俊逸的脸上飘过一丝淡笑,对她勾勾手指。

  “人家又不是宠物。”嘟囔地靠近,又被他拉入怀中。

  “告诉我,你这个月的种种怪异行为都是因为我喽?”

  她难为情地转头否认。“我哪有甚么怪异行为!”

  “没有吗?”伸出手朝她呵痒。“承不承认?”

  “承认……什么?”她笑得难受,扭动身子想躲避焰猛进攻的手,却被化结结实实地压制在身下。

  “承认你的一切反常举动都是为了我啊!”

  “我……我才不要……快住……手……”

  他奸笑地加强力道。

  “好啦!我承认……我承认都是为了你……”

  焰猛得意地松开手,抱着气喘吁吁的她,轻轻抚上她因高烧而红润的脸颊。

  “快躺好,给我好好养病,否则有你好受的。我这些天还是会很忙,但你最好老实点儿,好好把药吃完。”

  终于松懈下积郁多日的心,蜜雅带着微笑沉入梦乡。

  蜜雅苦着脸看着宫女手上那一大碗黑沉沉的汤药。“这又是甚么?”

  “蜜雅小姐,这是补血的汤品。”

  “补血!”再次呻吟,这是今天第几碗了?从小就怕这些汤汤水水的补药,现在却是每天都要来上好几碗,多到让她不禁要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甚么重症。

  “可以不喝吗?两个小时前不是才喝过?”

  “之前那是给小姐补气用的,跟这个不同。王上吩咐,一定要亲自看您把这些喝完,我才能去交差。”

  “可是……”

  宫女罗萍双手插腰,不妥协地看着她,一双火眼金睛紧盯瞪着。

  在宫女罗萍的紧迫盯人下,她只好捏着鼻子将汤药喝下。

  “这才乖。”罗萍满意地端着汤碗出去复命。

  蜜雅唉声叹气地躺回床上。不行,再这样下去不死也半条命了,这里不宜久留。虽然有了焰猛的承诺,但她仍然认为此时此刻不宜公开两人的关系,因为自己是一千万个不愿意伤害白令儿,况且……她一介人界平民,能不能被皇室成员接受仍是未知数,还是等事情明朗后再说吧!现在,她得想办法说服焰猛。

  “你要回去?”焰猛自批阅的文件中抬头。

  “是啊!在你这么细心体贴的灌了我一个多礼拜的汤药后,不要说感冒了,就连我陈年的病根都药到病除了。”蜜雅咬牙切齿地说完。

  “是吗?都药到病除了?”

  “对!我现在健康得像头牛。”她没好气地说。

  “何必这么多此一举,反正你很快就要再住进来了。”他将目光转回桌上的卷宗。

  比起自己的惶惶不安,他的态度显得从容,似乎所有的情况都在他的掌握之中,焰猛有他的时间表,但她反而退缩了。

  “猛,那个……我想、我想我们的关系暂时还是不要公开比较好。”紧张地说完,室内只剩下焰猛批阅文件的声音,蜜雅绞着手等待着,待他在最后一份文件上署名后,抬头定定地看着她。

  “你在担心害怕甚么?”

  “嗯……我只是在想,我的学业还未完成。”胸有成竹地提出第一个说服论点。

  “是吗?我记得你还有一年才由中级魔法部毕业……毕业后是不是还要再升高级魔法部?”

  蜜雅微笑点头,充满希望地看着他。

  “所以……你要我等你到明年?甚至到你完成学院中所有的课程?”

  “不行吗?”

  看着他严肃认真的表情,蜜雅急忙抛出另一个能被接受的理由。“啊!还有白令儿,她的问题还没解决,焰猛……我们这样,白令儿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焦急不安地瞪着一脸无所谓的焰猛。自己先前还不时鼓励白令儿,现在这样……她一定会恨死自己的。她生气地斜瞪着他。

  “瞪我干嘛?”

  “都是你啦!”

  “少在那边给我无厘头。”焰猛恼火地瞟了她一眼。

  说不通。她嘟着嘴,起身想要离开。

  “话还没说完,你想去哪里?”捞回她,焰猛捧着她娇嫩的脸庞,定住她游移的目光,他沉静的气息慢慢地抚平她焦躁不安的情绪。

  蜜雅垂下眼睑,当初单纯地只想到两人的情爱纠葛,但冷静下来后,才发现被自己忽略的种种现实问题——如何善尽皇后的义务?皇室生活如何适应?她偷偷瞧了焰猛一眼,要是让他知道这些,肯定会被劈死。

  “我要知道让你如此惶恐的原因。”

  “那些原因喔!那些是……我是在想……”

  “说清楚!”焰猛不让她蒙混过去。

  她不自在地干笑了一下。“呜……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称职地扮演皇后的角色,还有王族的义务,还有……皇奶奶及其它王室成员是否赞同……”

  焰猛睥睨地冷瞧了身旁挨着他的忧心脸庞。

  娇俏佳人试探地开口:“猛,我现在才想这些问题……会不会有些太晚了哦?”

  “你也知道太晚了?后知后觉。”焰猛眯着眼冷笑了几声。

  “唉!”她叹了口气,本来只想谈个单纯的恋爱,想不到却是这么复杂。

  不忍她焦虑的模样,他环住她的肩。

  “这些你都不用担心,所有攸关皇家的事务,皇后所要会的、要做的,都会有专人教你。皇奶奶那里,她不会反对的。你也知道,奶奶她有多喜欢你,至于其它人,你大可不用搭理。”

  焰猛对于所有的问题都有答案,只是……她的心情他一点儿也不了解。这个男人,有时精明得要命,有时却又迟钝得无可救药。蜜雅努力作最后的挣扎。

  “焰猛……当皇后很辛苦喔。”

  “是啊!所以你早点认命对你比较好。”

  黑线出现在她脸上。“焰猛……我是不是很粗线条、很迷糊啊?”

  焰猛难得赞赏地眨眼。“不错嘛!颇有自知之明。”

  蜜雅斜睨了他一眼。“所以这么不成熟的我……你是否可以等我几年……”

  “几年?!”

  瞥见他星眸闪过一丝不认同的精芒,她忙转口:“那……至少再一年,我保证,一年后的我一定会更适合当你的皇后的,你说是吗?”

  “再一年?”焰猛摸了摸下巴。

  蜜雅双手合十,苦苦哀求着。看他的样子,好像有希望喔。

  “我保证我一定认真学习,到时一定会成为像白令儿那样气质高尚又称头的皇后的。”

  他怔愣了两秒,爆出狂笑。“你啊!永远都不可能变成像白令儿那样子。”

  甚么嘛!用力挝了他的臂膀。“你取笑我,我不理你了啦!”气呼呼地偏过头。

  “别气了。”焰猛边笑边环住她的肩,忍住笑意,认真地抬起她的下巴。

  “傻瓜,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白令儿的生长环境和你不同,所以不用费心想和她一样,况且……我就是喜欢你这样没有城府,单纯的自然。”

  “那……”

  “我不会要求你一定得休学,但是这段时间,我不放心你独自在宫外,总得想个办法让你搬进宫里来。”他亲了亲她柔美的侧脸。

  第8章(2)

  蜜雅烦恼地皱起小脸。住进宫中?那还不是一样,他们之间暧昧不明的关系还是会被继续讨论。蓦地,她轻击双掌,仰起笑脸。

  “猛,为了不让你那么麻烦,所以……我建议还是暂时不要公开我们的关系,就当作是婚前的秘密恋情如何?我还是住在宫外,那么你就不用这么费心替我想办法了。”兴奋的神情在他的冷视下硬被逼回。“你觉得不好吗?”

  焰猛咬牙切齿地冷哼。“秘密恋情?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自从你放弃选修大神宫的课程后,学校里那些蜂拥而至的追求者,听说你还被封为学院最受欢迎的梦中情人是吗?”他火大地搂紧了她。

  “那些青涩的毛头小子竟敢妄想染指你?!”

  呜……蜜雅承认是有这令人困窘的发展。

  焰猛沉思了半晌后开口:“婚礼可以延后一年,但我有条件。”

  “甚么条件?”现在只要能让自己不要那么快落入当皇后的窠臼中,她什么都愿意答应。

  “第一,你还是得搬进皇宫。第二,我们要先订婚,本王要昭告天下,蜜雅。优顿是我的,让那些不知死活、搞不清楚状况的人彻底死心。”

  她有些为难地咬着唇。“先订婚啊……那结果还不是一样。”

  他双手枕在脑后,舒服地躺进沙发。“随便你,不然我立刻公布我们的婚期好了。”

  “好、好嘛……”不得已只好妥协,至少还能上学。

  “解决了你的问题,那是不是也该解决我的呢?”

  “你有甚么问题?”

  焰猛的表情让她不自觉地向后挪了挪。

  焰猛伸手一捞,将她纳入了自己的方寸之中。

  “你是不是该给我一个定情之吻呢?还有,累积了一个月的债务,是不是也该清一清了呢!”

  “债务?”焰猛的话老让她听得一头雾水。“哪来一个月的债务?”

  “傻瓜,积欠了一个月的吻。”

  “哪有人这样算的,还有……猛……”

  哪来这么多话。不再给她开口的机会,他低头吻住了那滔滔不绝的嘴,室内又只剩轻咛的喘息声……

  “焰猛,你在吗?”门被推开,眼前拥吻的两人让白令儿石化般地定在门口。“蜜雅!你们……”

  蜜雅震惊地推开焰猛。没想到还没跟她解释一切,就被撞见了。

  “白令儿……”蜜雅困难地开口。

  泪水涌上白令儿的眼眶,她难堪地向外跑去。

  蜜雅忙起身,却被拉住手腕。

  “以我对她的了解,你晚点儿再出现会比较好。”

  她沮丧地坐了下来。“都是你啦!”

  “她早晚要知道的,真不知道你到底想要隐瞒些甚么,实在搞不懂你们女人。”

  蜜雅犹豫地举起手又放下,在白令儿的门口站了好久的她,终于还是鼓起勇气敲了门。

  “进来。”

  推门进去,即见白令儿红肿着眼端着酒杯,桌上摆着酒版。

  她哽咽地吸吸鼻子。“原来……焰猛真的喜欢你。”

  “我……对不起。”蜜雅自责极了,让这样一个像天使般的女孩哭泣。

  白令儿用力拥住她。“蜜雅,我……我喜欢焰猛,我爱他好久好久了。”

  坐在她身边,蜜雅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沉默地听她说话。

  “我不想放弃焰猛,蜜雅,但我也好喜欢你,所以……”白令儿像下了一个重大决定般郑重地点头。“我愿意跟你共同拥有焰猛。”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