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九宫缡 > 樱之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樱之公主目录  下一页


樱之公主 page 2 作者:九宫缡

  失魂地走着,不小心给绊了一下,蜜雅猛然清醒,忙捶了自己一记,用力抹去心里异样的遐思。她在干什么?竟然在为他找借口!

  沮丧地踏着脚步,她望向夜空中朦胧的月亮;在这样的夜里,竟然会发生这样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摇头禁止自己再度胡思乱想,回眸凝望了幽暗的森林一眼,快步离开森林。

  坎贝拉宫——人界的王宫。宽敞明亮的御书房内,午后的阳光自偌大的落地窗洒进。

  上等的墨色檀木桌前,东岳王焰猛翻着摊在桌上的一落卷宗。原来……她是安妮大神官的侄女,克兹攸堡魔法学院的二年级学生。

  随着读入更多信息,焰猛的嘴角开始不自觉渐渐上扬。她还真是认真向学,将所有时间花在学院的功课上,对于当下热门话题或是流行信息的敏感度几乎是零。原本自己还在纳闷,以现今发达的媒体传播,这两次的碰面她都没能察觉他的身分吗?现在看来,确实有这个可能。

  接下来的数据,着实让他有些吃惊。她的志向是成为像她姑姑安妮一样的大神官,终其一生,将自己奉献给神殿的终身职祭司,且还是个祭司头头!看着纸上大神官三个字的眼神渐渐危险了起来。这么多年来第一个引起自己兴趣的女孩,她的志愿竟是当大神官,还真是讽刺。

  深深吸了口气,藉此平复被那抹娉婷倩影扰动的心湖;依稀可以感受到她肌肤细嫩的触感,让人想一尝再尝、像似奶油般可口柔软的双唇,还有她聪慧灵动的水翦,这些景象一再困扰着他。不可否认,蜜雅?优顿的确对自己无聊干涸的灵魂带来了莫大的冲击。

  当她的手置放于自己胸前,他几乎可以感觉到来自心底深处那抹不寻常的悸动,扰得他心烦意乱。挥开了纸张,健美的双腿往桌上一晾。

  “来人。”

  “王上?”

  “吩咐下去,我要参访克兹攸堡魔法学院。”

  “是。”随侍立即领命转身出去。

  转身眺望前方的御花园,一片繁花似锦,蝶蜂漫舞的春天景致。

  春天,就像是蜜雅?优顿身上散发的气质一般,充满活力与生命力,看似娇柔的她却处处显现出她的不服输与倔强,如此冲突不确定的气质,深深吸引着他。不知当她知道他的身分时会是什么样表情?这实在是令人十分期待啊。

  顶着黑眼圈,蜜雅魂不守舍地晃进了学校。自从被湖边那男子夺去初吻后,她就精神恍惚了好几天;这些天梦中总出现那双危险又魅惑人的双眸,搞得她心神不宁,就快精神分裂了。那日旖旎的景象老挥之不去,三不五时便跃上脑中放映着,惹得自己脸红心跳。

  为何总觉得那名男子眼熟?他那充满自信又对她势在必得的模样,实在让人不安。他到底是谁?竟能驾驭得了上古神兽!啊,快疯了!冷不防打了个冷颤。怎么了?没起风啊!

  蜜雅神经兮兮地四处张望,总觉得有双眼在暗处看着她。抱紧了书本,心想,应该是自己最近压力太大所引起的错觉吧!摇了摇头,甩去脑中不停闪动的问号。不会的,只要自己不再胡思乱想,很快就能够摆脱这一切了……嗯,一定要回复正常生活。

  蜜雅停下脚步,看着矗立在校园内十字中庭正中央的威廉爵士雕像,两百年前他不顾王室贵族的激烈反对,创立了魔法学院,将魔法普及至社会大众,让学习、使用魔法不再是少数人的特权,并催生了许多重要法案,从此魔法在使用上有了明确的规范。

  威廉爵士在魔法史上有着崇高的地位,也是她的偶像。面对他,纷乱的思绪渐渐回复平静,令她再次觉得充满了力量,握紧拳头,绝对不能忘了自己的志向!至于森林中有着勾魂桃花眼的男人,就当是作了场绮丽的春梦,梦醒了,也就了无痕迹了。

  “春梦了无痕,春梦了无痕……”密雅喃喃自语地走进教室。

  “蜜雅!”

  尖锐的尖叫声让她立即回到现实,好友瑰丽高兴地抓住了她手臂,双眼闪动光芒。

  “蜜雅,你听说了吗?王上要来视察耶!”

  “啊?”完全抓不到重点,她纳闷地看着歇斯底里的好友们。

  “王上?”蜜雅看看左右,这才恍然大悟。

  刚刚走进学校时,总觉得校园中弥漫着一种奇怪的氛围,令人紧张又雀跃的情绪蔓延至校舍内的每个角落,这一切……原来都是因为王上要来视察所造成。

  知道了同学们骚动的原因,蜜雅尽量感同身受地挤出笑容。

  “听起来不错。”看着兴奋到几乎快要休克的好友们,蜜雅暗自忖度自己这样的回答应该很得体吧?

  相对于蜜雅的无所谓,瑰丽奇怪地转头。

  “你一点儿也不兴奋?四界中的超级黄金单身汉,比超级名模还要超级的焰猛殿下要来视察耶!”瑰丽用着高八度的声调再次提醒。

  “人家蜜雅以后是要当大神官的呢!她的层级早就超越我们了,瑰丽。”红莲拍拍瑰丽的肩膀解释。

  “也是。我们蜜雅啊,生活圈除了家里、学校,就是图书馆,过着几乎出世的女修士生活,只是可惜了这张可爱的脸蛋,连我看了都要心痒难耐了。”

  红莲眯起眼,有些嫉妒地看了她一眼,顺手捏着她绝美的脸颊。

  蜜雅用力拉下好友正在蹂躏她的双手,斜瞥前座正拿着海报猛亲的瑰丽,有些受不了地踢了她一脚。

  “喂,你口水流得到处都是,恶心死了!”

  瑰丽把海报从脸上拿下来,在她面前挥舞着。

  “蜜雅,你怎能了解我这少女初春般的心,你知道吗?王上在我心目中就像神祇一般。”

  正想反唇相讥的蜜雅突然瞄到在自己正前方飞舞的海报,等等!那人好面熟啊!一种恐怖预感逐渐升起——深邃神秘的湛蓝色眼眸、性感危险的笑容,那不是……猛地一声尖叫,她抢过海报,不敢置信地再次确认。

  “他是……焰猛殿下?”真是他!

  ‘我允许你当我的女人。’

  低沉充满占有欲的话语再度在耳边响起。

  “蜜雅,小心!”

  惊吓过度的她不小心拐到桌脚,四脚朝天地躺到了桌下,瑰丽、红莲跟缪莎纷纷抢上前将从椅子上跌下的蜜雅扶起。

  捂着被撞痛的头,至今她仍不敢相信——天啊!他是王上!难怪总觉得他眼熟,难怪他能命令得了上古神兽,难怪他能如此狂妄,而自己竟然如此有眼无珠!

  蜜雅揉着头抬眸,这才发现六只狐疑的眼睛正在自己身上飘移。

  “有古怪。蜜雅,你……为何这么激动?”

  “一见到焰猛殿下的海报就惊声尖叫,还兴奋到跌倒?”

  “莫非……你也沦陷了,成为焰猛殿下的粉丝?”

  好友们连珠炮似地轮番追问,让她立刻举起双手投降。睨了她们一眼,好一群重色轻友的女人,有了异姓就没了人性!但当她在瞥见海报后,仍旧有些心虚,如果那夜自己在窝瓦湖畔发生的事情被知道了,那后果真令人不敢想象。

  第1章(2)

  蜜雅反常的行为让红莲眯起眼怀疑地看着她。

  “蜜雅,你是不是发生了什么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缪莎抬起镜框,将长满雀斑的脸移到了她面前,和她四目相对,想找出一些蛛丝马迹。

  “蜜雅,你看起来很奇怪喔!”

  “不要误会,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是不小心绊倒,绝不是因为焰猛殿下。”缩起肩膀,气势立即矮人一节。

  “是吗?”

  “对啦!对啦!”蜜雅推了推三位好友。“焰猛殿下是你们的,我没兴趣。别忘了我可是要当大神官的人呢!”再三重申自己的志向,才让三双怀疑的眼睛离开自己。

  密雅趴在桌上,心烦得不知如何是好,前方的地理学教授葛霏正滔滔不绝地讲着课。

  心不在焉她胡乱涂鸦,蜜雅轻咬着铅笔。他只是说说的吧!当王上的人应该不会这样轻佻。对!不要自寻烦恼。皇宫里美女如云,搞不好他早早就忘了。那夜的邂逅只是个意外,对他而言应该不会有什么特殊的意义,说不定他只当是个无聊的游戏。一定是这样!蜜雅拍了拍胸脯,不断安慰自己。只不过这样的想法却也令她沮丧极了,如果只是个游戏,他毕竟是夺去了自己的初吻啊!愈想愈生气,蜜雅忘情地用力拍桌子。

  “可恶的纨绔子弟!”全班的目光顿时胶着在她身上,葛霏教授不敢置信地推了推老花眼镜,对她瞧了又瞧。

  “蜜雅。优顿,你怎么了?”

  蜜雅忙低下烧红的脸蛋,连声道歉。怎么会这样?都是他害的啦!

  葛霏教授清清喉咙。“没事吗?那么我们继续上课。”

  蜜雅叹了口气。对感情之事一向敬而远之的她,怎会有这么矛盾又复杂的情绪?一方面希望那夜王上对她只是一时兴之所致,另一方面却又害怕王上若真的记得她,那可怎么办?归究原因,应该是因为自己太过于执着初吻的意义了,总觉得初吻应该是在两情相悦下发生的,怎么她的就这样莫名其妙地被夺走了?手指轻轻划过嘴唇,心里甜甜的,忍不住轻抿嘴唇。

  “你的脸怎么这么红?”缪莎有些担心地凑上前。

  “在想什么?很陶醉的样子。”

  突然发现围绕在自己身旁的好友们,她这才猛然回神。

  “下课了吗?”不敢相信地用力拍打自己的双颊,她竟然恍神了一节课!唉叹地趴回桌上,这一切都要怪他啦!

  想来想去,应该是因为王上的长相太令人惊艳,所以才会让她这样患得患失。没事的,她也是一个正常的少女啊!任何人有了这样的艳遇,都一定会有相同的反应,千万不要太在意。

  至于初吻,能献给王上也算是莫大的光荣了,就当作是……报效国家好了,嗯,就是这样,别再自寻烦恼了,绝不能忘了大神官的志向,蜜雅用力合上书本,不再理会翻搅的陌生情绪。

  终于到了这一天。蜜雅缓缓走在校园地回廊上,哇!张灯结彩,旗海飘扬,场面真是浩大,整个校园就像要办园游会一样热闹。

  单逊迩校长灰白的长须梳理整齐地贴在下巴上,平常就像是弥勒佛般的他,今日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教务主任丹森特地穿上黑色燕尾服,紧张得频频拭汗;连那一向律己甚严的学务教授都换上了整身艳红的开叉低胸礼服。

  蜜雅摇摇头。真是令人叹鸿观止!放眼望去,一片缤纷亮丽的色彩,全来自穿梭于校园内身着时尚华服的女同学们,大家竭尽所能地将能张罗来的行头全上身了,从头发上的珠宝发饰,到身上配戴的珍珠项链、玛瑙耳环,甚至还有昂贵的钻石手炼和戒指,一片金光闪闪,亮晃晃得让人睁不开眼。

  她吁了口气,心想,城里精品店的东西可能全在这群人身上了。王上的一个参访行程,怎么搞得跟选妃一样?

  蜜雅手持花束,站在校长及重要校务人物身旁;因为在校学业成绩优秀,她和其它两位学姐被赋予神圣的献花任务。

  站在左侧的康丽娜穿了件美丽的宫廷式礼服,湖水绿的裙面上皆以金色绣线佐以手工缝制而成的美丽蝴蝶,将她烘托得如梦似幻,活脱脱就像是个蝴蝶仙子一般;向右边看去,瑞拉。马都浓密的红色秀发用彩色细钻编织的发带缠绕住,配上粉色的缎面小礼服,看起来就像名模般亮眼。

  注意到蜜雅的目光,瑞拉。马都冷傲地抬高了下巴,轻蔑地看了她一眼。

  蜜雅不在意地低头看着自己一身不起眼的灰黑色长袍套衫,满意地整了整裙摆。她特意挑选这套不起眼的灰色罩衫,还戴上黑色斗形巫师帽。

  想到今早红莲看到她时的夸张模样,一对眼珠子几乎要爆出眼窝,不禁暗自窃笑。红莲大声责怪她,说她将自己弄成像神殿内的修女般无趣;瑰丽更是将她形容成圣教殿中那片被施了魔法、会移动的灰色墙壁,但……她就是要这样啊。

  如此用心良苦,就是希望王上不会注意到她。

  注意到康丽娜和瑞拉两人因激动而润红的脸蛋,和自己苍白担心的模样简直成了对比,蜜雅在心中不断祈祷着:老天保佑……千万要忘了我啊!王上。

  虽然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若王上有着惊人的良好记忆力,难保仍会有突发的意外发生,所以蜜雅决定等一献完花就立刻没入人群中,以减少不必要的接触,嗯……这样应该是万无一失了。

  校门口的管乐手们吹奏起悠扬的乐声,令人引颈企盼的时刻终于来到,校长忍不住叮咛:

  “来了来了,各位同学,请拿出你们最好的表现。”

  耳边再次响起尖叫声。远远望去,可以见到王上那头浓密的紫黑色头发在阳光折射下闪着耀眼光芒;骑在马上英姿勃勃的他,优雅神秘的丰采,让人忍不住赞叹起造物者的神奇;这样罕见的俊美,连她这样以当大神官为职志的人都会意乱情迷了,那其它人岂不是……除了目瞪口呆的痴狂外,她已经很难找到其它形容词来形容了。

  焰猛殿下一身黑色骑装,眉宇中充满不可侵犯的威仪,他缓缓露出炫人的性感笑容,低声安抚因尖叫声而骚动的座骑。

  “天啊!殿下在对我微笑……”

  蜜雅不可置信地看到身后的女同学翻了翻白眼后竟昏了过去,还有人夸张呆愣地张着嘴,一副不知今夕是何年的模样,更多人则是两眼发直,猛咽着口水傻笑……

  “王上,您的莅临真是本校的无上光荣。”单逊迩校长在焰猛下马后忙上前作揖。

  “单逊迩,你将学院发展得很好,已经连续三届大神宫都是出自贵校了。”

  逊迩校长激动到几乎要泛出泪光了。“是。单逊迩承袭了威廉爵士的精神,当然还有学校校务们和教授们的努力。”

  焰猛殿下点点头表示称许。

  受到王上的赞许,单逊迩校长的眼睛因过分夸张的笑容而不自然地眯成了一条线,半天才回过神。

  “喔!王上,请接受学生们的献花。”

  焰猛微笑着转向献花的同学,奇怪地注意到一抹暗灰色身影,唐突地参杂在鲜艳亮丽的色彩中,微微蹙了眉,当他发现那身着难看斗篷罩衫的主人后,眼中闪过一丝促狭。

  蜜雅战战兢兢地走向前,作了个深呼吸,僵直着手臂将花束献出,被帽沿遮住的脸蛋低得不能再低,夸张的模样让他忍不住笑意,不动声色地接过花束,但手指却若有似无地滑过她手背,让她禁不住起了哆嗦。

  始终不愿意抬头的蜜雅,在献完花后随即转身没入人群中。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