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九宫缡 > 樱之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樱之公主目录  下一页


樱之公主 page 3 作者:九宫缡

  刚刚那碰触,是王上不小心的吧?密雅用力摇头,心想王上并没有任何奇怪的举动,一视同仁地接过每个人手上的花束,别自己吓自己,没事的,王上肯定忘了她了。

  注意到她逃命似的身影,焰猛湛蓝的眼眸不悦地眯起。她想躲藏?幽辽的蓝眸正逐渐升起风暴。

  蜜雅头也不回地往人潮里钻,直到确认身后黑压压的人群安全地隔开两人后,才慢下脚步,正待要安心松口气时,焰猛轻柔的嗓音透过魔法不疾不徐地传入她耳里。

  “蜜雅。优顿,你敢再往前走一步,我保证在全校师生面前热吻你。”

  森冷危险的警告立即将她定在原地。

  “到朕身边来。还有……摘掉你头上那顶可笑的黑色帽子。”

  蜜雅泄气地垂下肩膀,举步维艰地朝焰猛殿下走去。

  见到她走回身边,他扯扯嘴角,露出满意的笑容,而如此璀璨迷人的笑容,再度令学校师生陷入疯狂的赞叹中。

  蜜雅垂头丧气地跟在长长的队伍后面,看着校长带着焰猛殿下绕巡校园,滔滔不绝地向他介绍校园内著名的景点和典故。这下可好,也不用再躲藏了,王上竟然将她记得牢牢的,连这样的伪装都可以被识破……无奈地再次叹气。他到底想要干嘛啦!嘟着嘴,蜜雅好无力地望着他的背影咕哝。

  不是视察完了吗,还不走?特意指名要她送上茶点,蜜雅边走边埋怨地端着茶点,经过走廊上数个虎背熊腰的卫士,站在接待室前轻敲敲门。

  “王上,是我,蜜雅。优顿,我送茶来了。”没回应?

  门口的侍卫替她开了门。

  “王上?”再轻喊了一声。不在吗?小心地将茶盘放在桌上,才转身,就撞进一副温暖的胸膛里。

  “哎呀!我的鼻子。”有些责难地看了那精硕的胸膛一眼,蜜雅抬眸,发现殿下正抿着嘴笑看着她。

  “想我吗?”他的声音优雅沉静,带着蛊惑的旋律让人沉迷,湛蓝眼眸像极了璀璨的蓝宝石,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嗯……王上,茶。”在他面前,蜜雅只能笨拙地吐出这几个字。

  “焰猛。我允许你叫我的名字,蜜雅。”

  温暖的气息撩拨似地拂过她耳旁,她深深吸气,试图平复愈跳愈急的心跳。

  焰猛转身坐下,拿起白瓷杯轻啜了口茶,漂亮的双眼打量着她,戏谑神情让她忍不住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穿著。

  “你今天的打扮令人……印象深刻。”

  看他强忍笑意,蜜雅忍不住叹气。“我知道。瑰丽说我是一面会移动的墙。”

  被刻意压抑的笑声在听见她的答话后,以很夸张的方式在房内回荡着。

  蜜雅忍着怒气数着数,好不容易才等到他慢慢停止笑声。

  他缓缓执起她的手轻喃:“蜜雅。优顿,你真是令人惊艳。”

  蜜雅瞪大了眼。惊艳?她怀疑他的眼睛根本该去矫正!今天为了不被他认出来,才打扮成这副可怕的模样,想不到竟得到了反效果。她实在怀疑,殿下是否真如外界所传颂赞扬的那般睿智,或者是传闻都被过分夸大,他们人界的王上心智是否真的正常?会花这么多时间在她这个平凡的女学生身上……

  偷偷瞧了殿下一眼。不可否认的,殿下真的是一个令人难以抗拒的诱惑,他那超乎现实的俊美,不用刻意,只需扬扬眉,就能让她脑袋停止运转。看着他轻扬嘴角噙着醉人笑意,蜜雅忍不住为自己不受控制的心跳生气。

  “想不到你在学校的成绩如此卓越,不愧是安妮神官的侄女。”焰猛轻撩起她柔顺的发丝在手中把玩。

  他们靠得如此近,近到她能直接感受到他身上那股清新好闻的味道,努力抗拒着内心那奇怪的渴望,本来还有些恍惚,但在“安妮神官”这几个字窜进脑袋后,蜜雅顿时由他无边的男性魅力中醒了过来,猛地往后退了一大步。

  见她刻意拉开的距离,让他不悦地皱起眉头,转向沙发坐下。

  “告诉我,你是在何时知道我的身分?”

  “呜……回殿下,就在几天前。”

  “是吗?那么你今天这样的回避和装扮……是故意为之的喽?”

  蜜雅垂下眼眸,仔细思忖着该如何得体地回答,她实在不相信殿下这样大张旗鼓的到学校访问是为了她;身为人界的王君,哪有这种闲嗑牙的时间,今天会再次见面,应该纯粹只是巧合罢了。

  只不过是殿下在献花时看见了她,因而忆起她几次的无理与莽撞,召唤她也许只为想看看她惊慌失措的样子罢了,所以蜜雅暗想,如果她放下身段认错求殿下原谅,说不定就能让自己的生活重回正常轨道,而殿下也能从此忘了她……这实在不失为两全其美的好方法。

  确认了心意后,她小心翼翼地开口:“殿下,民女非常抱歉前两次的有眼无珠,若因此冒犯了天威,蜜雅在此向您致歉,请您高抬贵手饶恕民女——”

  “你认为本王是因为想要责罚你才召见你吗?”平静无澜的嗓音淡淡地打断她的话。

  蜜雅张着黑白分明的大眼打量着沙发上的男人,心中的企盼在他的注视下慢慢瓦解。

  “难道不是吗?”她咽了口口水,小声低喃。

  焰猛摇头。“再想想……”

  蜜雅绞尽脑汁。王上到底想说什么?这样拐弯抹角的,想得她头都疼了。

  “呜……殿下若不是来指责民女,那……”蜜雅苦着脸,看着一派悠闲的王上兴致勃勃地等待着她的答案。

  “请原谅民女的无知,我猜不出来。”

  他起身缓步踱到她面前,弯下身在她耳旁低语:

  “我来是因为……这些日子老是挥不去你在湖畔的身影,总想着你的一颦一笑,想着想着,我就来了。”

  蜜雅惊骇地就地石化,焰猛轻笑地拍着她惊吓过度的脸庞。

  “忘了吗?我说过你是我的女人啊。”

  如晴天的一声闷雷,震得她立即朝他跪了下来。

  “民女非常感谢王上的错爱,民女的志向是成为像安妮姑姑一样的大神官,民女的心意非常坚定。”一口气说完,低着头半天等不到他的响应,她悄悄看了他一眼,仍是那副安闲自在的模样,好像完全没将她的话听进去一般。

  蜜雅咬着唇,火气慢慢上扬。他的女人?!这王上未免也太随性了,对于一陌生女子,竟随意提出这样的要求!换成是别的女人,或许会感激涕零地叩谢皇恩,但此刻她却只感到不被尊重的侮辱。

  她冷着脸再次开口:“殿下,蜜雅只是一个平凡女子,无法承受王上如此特别的……对待,我……我并不想成为王上的玩物——”

  一阵讥诮的笑声张狂传来,打断了她的话。殿下怎么了?她会不会拒绝得太直接了?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危险气息,殿下就在自己身旁缓缓踱步,好可怕……他毕竟是王,会不会一怒之下把她杀了?

  以焰猛为中心逐渐凝起的冰冷气息,随着他的脚步快速蔓延到整个空间。猛然被拉起,蜜雅望向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庞,灰蓝的眸中盛着怒色,像极了风暴来袭前的阴郁天空。

  可以感受到他如炽的怒气,阵阵寒意随着他森幽的睥睨慢慢窜进了她的四肢百骸。

  焰猛眯起的双眼紧盯眼前这放肆不知感恩的女人,双臂一收,将她纳入了他盛怒的暴风圈内。

  “玩物?”扬起凛厉的声音,他摇摇头,不屑的冷哼自唇边逸出。“你竟然敢这样看待朕。”

  害怕地瑟缩起,蜜雅在他的恶魔风暴下更显得无助,猛被拉开,忍不住惊叫出声。

  焰猛刻意制造出的恐惧、沉重窒人的压力在寂静的房间里被恶意散播着,而他似乎有意延长这样的沉默。

  眼前的这个丫头,是该给点儿教训。对于女人,他一向尊重,也从不胁迫,即使在那些放浪形骸的日子里,他也从来没有玩弄过任何一个女人。出色的外貌与煊赫的家世背景,让他在男女关系上向来如鱼得水,只是那些肤浅的、纯粹肉体上的欢愉,逐渐让他厌烦,而宫中所谓的名媛贵妇,汲汲追求名利的虚假嘴脸,更是让他倒尽胃口。

  直到遇到蜜雅,她有别于其它女人的活力与纯真,她所展现对生命与梦想的热爱,那种他已经失去很久的热情又再次在她身上看到,这些特质震撼了他。

  蜜雅从不刻意伪装自己,不会因为有所求而矫作,她的身旁总会发生出人意表的事情,这让他觉得既新鲜又有趣;在她面前,他不再是高高在上的人界王君,而只是一个平凡的人;这些未曾有过的新奇感受,让他跃跃欲试。

  冷哼一声,但有时候……这丫头也真率真得过了头,该怎样让她明白她目前的处境呢?一旦他决定的事情,就不会再更改;对于她,他势在必得,不但是人,还有……她的心。

  好可怕……自刚刚殿下要她坐下后,殿下就一直冷飕飕地盯着她瞧。处在风暴中心,蜜雅凝神屏气,不敢乱动。

  殿下虽然平静地坐在沙发上,但脸上始终透着一抹让人参不透的笑意,眉宇间拢着的尽是诡谲乖张,被人这样算计地盯着,蜜雅忍不住往沙发里缩,手中的抱枕都快被她揉进身体里了。

  看着她担心害怕的摸样,他满意地挑了挑眉,决定结束这个惩罚。

  冷凝的空气似乎再度活络了起来,她可以清感楚威受到殿下的怒气正在退去,盛怒的灰蓝眸逐渐转回璀璨耀眼的蓝。

  焰猛优雅地叠起双腿,魔魅的笑容再度扬起。

  “关于大神官,你可以努力。”

  “嗯?”

  他突来的话语让她扬起了希望,莫非她的坚持终于感动王上?

  “继续做你想做的,但……你终究会是我的女人。”

  什么意思?“等、等一下……”好不容易消化完殿下的话,才发现他早已离去。这……这表示殿下仍不打算结束这一切吗?天啊!蜜雅苦恼地将头埋入抱枕中。恶梦啊!如果是,就让我赶快来醒吧!

  第2章(1)

  终于考完试了。蜜雅踏出校门,宏伟的钟楼传来阵阵钟响,代表着这个学期已经结束,接下来就是长达两个月的假期了。

  “蜜雅,你有什么计划?还是照往例按图索骥,寻访安妮大神官笔记上的各个魔境吗?”缪莎开口问。

  “嗯。这可是我历练的好时机,在成为大神官前,我得把握机会多累积自身的资历。”

  “蜜雅,你这么努力,一定能成为最好的大神官的。”

  “蜜雅,我们一定会支持你的。”

  “谢谢你们,你们是我最好的姐妹了。”好友们的鼓励让她感动得红了眼眶。

  “那么这次你打算去哪里啊?”

  “嗯……我计划去魔界鬼邑湖。”

  缪莎及红莲惊讶地睁大了眼。“蜜雅,你还年轻,不用这么快挑战这么高难度的地方吧?!”

  鬼邑湖是四界中的七大奇景之一,也是魔界的圣湖,湖泊被魔界圣山冰啸山环绕着,终年云雾缭绕。

  传说天地创立之初这里是天魔神存放宝贝的地方,魔神为了保护他的宝贝,特意撒下结界,千百年来妄闯圣湖者非死即伤。

  蜜雅看着好友们惊恐地吞着口水,不禁摇手微笑。“别担心,什么魔神结界都是当地守湖圣使放出来吓阻过于热心的朝圣者和寻宝家的传闻,安妮姑姑在笔记中早有明载,所以不用担心。”

  “虽然如此,听起来还是好恐怖。蜜雅,你去那么危险的地方该不会只是为了观光吧?”

  她点头,神秘地压低音量:“据说在魔界双色月亮月圆的时候,将岱月石映照着月光反射到湖里,就会产生一股神秘的力最,能够得知一件只属于执石者的重要事件。”

  “哇!这么说你有岱月石?”

  蜜雅得意地挑起秀眉点头。“安妮姑姑将它给了我当生日礼物,所以我决定要去瞧瞧那股神秘力量。若运气好,说不定还能找到被埋藏的魔神宝贝呢。”

  “这只是传说吧!”红莲怀疑地说。

  “但是安妮姑姑真的验证过那股神秘力量呢!”

  看着她自信满满的摸样,虽然红莲和缪莎并不真的赞同,但知道蜜雅对于探索魔境的狂炽热情不会因她们的三言两语就被轻易打消,只好转为祝福。

  “那么千万小心。”

  蜜雅感激地拥抱了大家。“别担心,我哪次不是好好的。”

  “是啊!蜜雅有神功护体,遇到危险总能逢凶亿吉。”

  蜜雅微笑地对好友们挥挥手,跨上扫帚疾驰而去。

  蜜雅将随身衣物塞进背包。站在镜前,镜里的她俨然是个纤瘦男孩模样。拉拉罩住秀发的帽子,满意地背起随身小包;每次出去旅行或探险时,自己都是这个打扮,不但方便,爷爷也比较放心。

  “蜜雅,蜜雅。”突来的叫唤在窗边响起。

  “是谁?”她转头找寻。

  “在这里。”

  “七彩玄火鸟!”有些惊讶这只上古神兽的莅临,瑰丽彩羽在阳光下闪烁耀眼的七彩光芒,忍不住要赞叹。

  “你还是这么漂亮。”蜜雅微笑地向它走去。

  玄火鸟高傲地甩甩头。看着它难以亲近的模样,让她直觉地想到焰猛殿下,跟主人一个模样,真是什么人养什么鸟。

  “主人要我把这给你。”七彩玄火鸟从口中吐出一颗粉色珍珠。

  “珠信!写些什么?”她将珍珠捧在手心,它瞬间化作一张粉色的邀消函。

  闰月日当天,皇宫化装舞会,我会让人去为你打扮,当天务必出席。

  什么啦!又这样!根本没有考虑到她的意愿。气结地握紧了信函,蜜雅心想,我才不要去勒!她率性地将邀请函往桌上一丢。

  “主人交代,如果蜜雅没有出席,他将会丢下整个宴会的客人,亲自来接你。”似乎早料到蜜雅看完信后的回应,玄火鸟眨眨红色眼珠,冷冷地丢下话后就离开了。

  亲自来接我?!那怎么行!如果焰猛殿下真的来接她,想必第二天,全国的报纸头条都会是她和殿下的新闻,说不定当天她就会被焰猛殿下死忠的爱慕者给暗杀了。蜜雅害怕地摇摇头,心想绝不能让那样的事情发生,她还要将美好的岁月拿来当大神官呢!

  大神官和焰猛殿下,本是两条永不交会的并行线,现在被混乱的搅在一起……蜜雅叹了口气,无奈地望向桌上的粉彩信函。

  走在石涛谷中,两旁皆是高耸数十丈、几乎要没入云霄的奇岩怪石。

  蜜雅舍弃飞行扫帚,因为安妮姑姑笔记上记录着,这峡谷随时都会刮起怪风,将人卷起抛向石柱。

  杳无人烟的石谷中,脚下是一层层状似浪涛起伏的白色岩片,走在其中,感觉随时都有被石涛吞噬的不真实感。向四周瞭望,冷风不时从高耸的石林中窜出,从耳边呼啸而过,愈往上走,湿冷的雾气就愈加浓烈,怪石掩藏在浓雾之后,露出狰狞可怕的线条。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