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九宫缡 > 樱之公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樱之公主目录  下一页


樱之公主 page 4 作者:九宫缡

  除了自己的喘息声和脚步声外,整片峡谷还透着怪异的死寂,连鸟叫声都没有,生物都跑到哪儿去了?

  伸手握紧了口袋中那颗冰凉的岱月石,蜜雅深深吸气。不可以退缩!努力压下心中的不安与恐惧,从来就没有听说这谷中有什么吃人怪兽之类的,所以没有什么好怕的,更何况从小就跟着安妮姑姑四处旅行,早见多了光怪陆离的景象,所以今天的情况真的不算什么。

  虽然这样安慰着自己,但当光秃秃的山壁石林间突然传出了尖锐刺耳的鬼啸声,似乎随时就要出现吞噬人的怪物,蜜雅伪装的勇敢也在惊吓中跟着溃散。回荡的尖锐啸声似哭似笑,有如鬼哭神嚎般直冲蜜雅脑门。蜜雅闭起眼努力往前狂奔,只想把那可怕的声音抛在脑后。

  上气不接下气地跑着,好不容易才摆脱那诡异的呼嚎,缓下脚步,这才注意到眼前豁然开朗的景致,就像天堂般呈现在她眼前——连绵数百个大小不一的圆形湖泊,各自呈现迷人的风采,有的艳红如血,有的则如蓝宝石般夺目耀眼,还有她脚前的这个,竟由湖底折射出万紫千红的光晕,像是有人在湖底铺满了缤纷闪烁的七彩宝石般。想不到荒凉的石林上竟隐藏着这样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

  湖的最外围长着零星古树杉林,状似环抱着这片璀璨,淡薄的雾气与山岚在湖画上游走,在淡淡的光线照射下,水雾不断地转换形状。

  远处有七座小山丘,细细数去,红橙黄绿蓝靛紫,刚好七种颜色,在琥珀和幽紫的双色月光的照射下呈现出美丽渐层的迷蒙色彩,整面景致宁谧梦幻,让她娇美的脸庞上堆满了甜蜜满足的笑容。

  蜜雅拿出口袋中的岱月石,抬头望向夜空中的双月,将透亮如水晶的石面朝向月光,屏息等待着。

  当魔界的两个月亮慢慢重叠在一起时,琥珀色和幽紫色的月光合而为一,光束透过岱月石的折射射入湖中,她专注地凝视着湖面,一张小脸充满期待,会有什么事发生呢?

  漫着薄雾的湖面上,就在光线投入的湖心,慢慢地泛起涟漪,环绕湖面的雾气由四周往湖心聚拢,亮眼的光束快速地自湖心向外射出,湖面上凝聚的雾气似有生命般地转动着。

  她讶异地看着雾中渐渐呈现出的模糊影像——一片茂密森林围绕的深幽河谷,一幕幕水雾弥漫在急奔而下的瀑布前,阳光透过淡蓝色的云彩洒落在飞瀑上,跳跃的水滴像珍珠般闪耀着。

  独角兽漫步林中,小精灵在空中旋转跳舞,宁静得有如人间仙境;沿着飞瀑而下的河水蜿蜒流入布满花瓣的深潭中;绕着深潭,长着一片花海树林,红色,粉色、白色的花瓣随风漫舞,她几乎可以闻到淡淡的花香,熟悉迷恋的香味让人忍不住闭上双眼,着迷地享受着眼前的静谧。

  咦!雅秀眉轻拧,胸前传来异样约闷郁,似乎有种力量在缓慢拧转她的心,逐渐沸腾起来的能量在心口翻搅,紧抓着前襟的手关节逐渐泛白,她疼得直不起身,意识逐渐模糊之际,自薄雾中射出一道金色光束,直接投射到她前额,巨大的能量在脑中爆开,剧痛中,蜜雅尖叫地跌入湖中。

  魔界皇宫。立于落地窗前的棕发男子琥珀色的瞳孔倏然紧缩,警戒地转过头。王子殷景攸接到鬼邑湖守湖圣使传达的心讯——鬼邑湖有奇异的能量聚集。当下心中念力一转,瞬间消失在落地窗前。

  当他的身影落在湖畔,立即被眼前的景象震慑住了!整个圣湖区数百个湖面几乎被落下的樱花瓣所覆盖。

  守湖圣使朝他行礼。

  “这里发生了什么事情?这满满的花海是?”

  “王子,这名女子今夜闯进圣湖,今日圣湖的异象,应与这名女子有关。”

  他皱眉看着身披白色斗篷的守湖圣使手上抱着的女子。

  “王子,我由她身上闻到了浓厚的精灵气息。”

  “是精灵界?”

  “不……这女子是人类。”

  殷景攸接抱过那女子。

  “王子,这女子的气息非常纯净,我已经有数百年没有闻过这样舒服的气味了。”

  他沉思了半晌。这倒奇特,身为人类,又拥有纯正洁净的精灵气息。低头打量着昏迷中的女子。

  “咦?她额头上有个印记,这是……樱花花瓣!”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香气。这种花百年前就被精灵王给封存在精灵界了,从那时起,四界中再也没有任何一株樱花出现,那……她是谁?

  “王子,我想这女子与精灵界必定有相当密切的关联,现在我将人交给您了。”

  再次望向眼前的奇景,他朝守湖圣使颔首。“我知道了。谢谢你,守湖圣使。”

  他坐在床前静静审视女孩沉静的睡容。她很美,但她的美是种罕见的清灵之美,额前的樱花印记已经逐渐淡去。她的出现,让百年不曾有过任何异状的鬼邑湖出现异常的能量波动。像她这样的女子,为何会只身出现在湖边?

  他并没有从她身上感受到任何邪恶的气息,她的本质干净得有如一抹清泉。

  第2章(2)

  “嗯……”

  她要醒了。他凑向前,正好对上她张开的水翦。

  蜜雅嘤咛着掀开眼睑,眼前毛茸茸的一片黑是……惊慌的倏张美眸,她以为自己看到一只熊。

  “熊啊!”她石破天惊地大喊。

  过近的头颅迅速向后退去,她这才发现那是张隐藏于浓密毛发中的性格男性脸庞,男子困窘地抓抓头发。

  水翦眨了又眨,讶愕于他过于特殊的长相,他的整张脸庞被浓密的胡须覆盖得只露出一双丹凤眼;有别于壮硕粗犷的外貌,他的眼神却是透着温柔。这样一调和,反而显出他敦厚儒雅的气质,让人有如沭春风的感觉。

  嗯!这男子虽称不上俊美,但也算是阳光型男了。型男此刻正对她展露和煦的笑容,她忍不住回以微笑;这一笑,让殷景攸惊艳怔愣了半晌,嘴角随即了解地扬起。

  身为魔界的王子,他天生就有一种可以洞悉事物善恶本质的能力,这让所有的族类在他面前无所遁形;而眼前这个女孩,有一种能让人对她放下防御,并且认同她的神奇力量——这种力量会令人忍不住地喜欢她、想对她好,难怪他无法对她设防。或许她本身并不知道,但若加以引导,这种心灵力量,可以成为不容小觑的武器。

  蜜雅好奇地打量四周。好豪华的房间,华丽古典的壁炉内燃烧着上好的柚木,除了保暖外,也让房内充满淡淡的柚木香味。

  “这里是哪里?你是谁?是你救了我?”

  “你又是谁?怎会昏倒在鬼邑湖畔?还记得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殷景攸微笑反问。

  蜜雅皱眉,努力回想,但脑子里闹烘烘的,她依稀记得那道耀眼的光束,然后就不省人事了。看见仍然在等她回答的救命恩人,只能不好意思地讷讷开口:

  “我……我不太记得了。”那道强光,让她的头至今还昏昏沉沉的。

  “我很好奇你一个女子只身来到鬼邑湖,这并不多见,能告诉我你的目的吗?”

  “其实我是……去那里探险的。”她犹豫了半晌,对于救命恩人总不好意思隐瞒。

  “探险?原来如此。”他点点头,根本不需要怀疑,因为从她说话的能量中他就能分辨出真伪。

  殷景攸递给她一杯墨绿色、但带着香草气味的茶饮。

  “这可以帮你镇定心神,早日恢复元气。”

  她轻啜了一口。“真好喝。谢谢你。”

  突然想起自己尚未自我介绍,她连忙再次开口:“我叫蜜雅。优顿,住在东岳人界,请问你是?”

  “殷景攸,我是魔界王子,这里是魔界皇宫。”

  “皇宫!”蜜雅低呼,诧异地眨眼。

  哇!王子?自己最近走的是什么运,随便绕绕都能碰上皇族。想起焰猛殿下,蜜雅忍不住皱眉。这些特立独行又性格回异的皇亲贵胄,简直颠覆了她对皇族的好印象。

  美眸悄悄瞟了瞟,但眼前的魔界王子高贵优雅又有礼貌,印象中王子该有的样子他都具备了,这又让她对王室重拾起些许信心。

  他的眼神总是温和,让人心里暖呼呼的,比起那个我行我素、脾气又暴躁的焰猛殿下,显得有人气多了;况且他又好心地救了自己,蜜雅当下给了他九十分的高点数。

  “既然是来探险,有什么收获吗?”

  温柔的王子笑问着她。想到自己在石林中抱头鼠窜的狼狈模样,她有点儿不好意思地扯扯嘴角,考虑着该怎么回答才能够描述得精采又不会让自己太没面子,于是蜜雅手舞足蹈地捡重点说,在她的加油添醋下,自己俨然成为勇闯鬼域的女英雄。

  殷景攸认真听着,嘴角不时泛起神秘微笑。

  “你真了不起。鬼邑湖有很多的传说,若没有向导,一般老百姓是不敢随便上山的。”

  “我确实是听到了很多奇怪的声音,其中有一种特别的尖锐,很吓人。”她咕哝地低下头,余悸犹存地说。

  “哦?你听见了?”

  “那是什么?”她好奇地仰起头问。

  “那是鬼邑湖的守护鸟——石吼兽。万物只要看到它的眼睛,就会变成石头。”

  看见她质疑的目光,殷景攸不在意地耸肩。

  “不然你以为那高耸的石柱是怎么来的?都是被变成石头的人堆叠起来的。晚上那些石头会发出呜呜咽咽的哭泣声,状似哀号、悲鸣着,回荡在人石小径上。”

  害怕的吞下了口水,蜜雅瑟缩在棉被里的模样,让他再次露出笑容。

  “好了,不说这些吓人的事儿了,你好好休息,有什么需要,摇这个钤就可以了。”

  “谢谢你。”

  蜜雅望着美轮美奂的房间,躺在环绕薄纱的华丽床上,好像公主一样,还有这么温柔帅气的王子作陪,在这里举办舞会一定棒极了……舞会……啊!焰猛殿下的舞会!

  本来还陶醉在梦幻情境中傻笑的她,突然从床上跃起。殷景攸有些疑惑地看着神经紧张的蜜雅。

  “请问今天是哪一天了,闰月日是哪天?”

  “闰月日还有两天呢。”面对她焦急的询问,殷景攸淡雅地开口。

  糟了!再怎么赶路,也来不及的,这下死定了!想起即将要面对焰猛殿下的怒气,就让她头皮发麻。

  “有什么事吗?”他撑着下颚静静看着在房内绕圈圈的蜜雅。

  “我得在闰月日前赶回东岳人界。”她咬着指头,无限烦恼地回答。

  “是嘛?”他静默地想着。鬼邑湖所发生的事情,东岳王想必都已经掌握状况了,这女孩儿来自他所统领的人界,东岳王是否已经查到什么线索了?

  她有让人可以为她粉身碎骨的神奇力量,加上混合了人类与精灵的体质,这实在需要亲自去人界查明清楚,不如趁这机会去会一会东岳王。

  殷景攸拉住了她的手臂,阻止她烦躁的脚步。

  “蜜雅,不用急,我送你回去,我的魔拉飞到东岳人界不会超过两天。”

  像是看到救星般,她惊喜地跳了起来。

  “真的吗?你愿意帮我?你一定是上天派给我的天使!”

  看着她感激涕零地合起双掌,他优雅地摇摇手。

  “不用谢了,只是……你的身体?”

  “我完全没问题了,健康到可以立刻出发哩!”赶紧言明,即便她现在病入膏盲,是个奄奄一息的重病患者,也一定要爬上魔拉飞回人界。

  “王,查探鬼邑湖的探使已有报告回传。”

  “嗯。如何?”

  “鬼邑湖前两天所传出的异象,已经确认其能量是来自于精灵界。魔界已在鬼邑湖四周设下结界,所有通道也已经被封闭。”梅铎辅相继续报告着。

  “目前得知异象发生时有一名少女曾出现在湖边,此次鬼邑湖的骚动似乎和那名少女有关。”

  焰猛剑眉微胧。

  “是吗?这可有趣了,一名女子竟能让鬼邑湖落下百年难见的樱花雨瓣?”

  “王,那名少女已被魔界王子带回魔界皇宫。”

  焰猛精眸望向宰相,低头抚过殷景攸传来的信柬,说他目前正在前往人界的途中。为何他要带那名女子来到人界?

  “樱花已有百年不曾出现在四界中,那名女子与精灵界必定有所牵连,这股能量来自樱花精灵。据我所知,樱花精灵曾是精灵王最宠爱的小女儿,百年前樱花精灵因不明原因骤逝,精灵王自此封闭与四界的联系,少了精灵界对万物的润泽,四季脱序的现象愈来愈严重,这女子说不定是个关键,能让精灵界重启四季之钥。”

  东岳王的话让辅相梅铎兴奋地抬高音量。

  “王,您的意思是谁能掌握那名女子,谁就有可能让精灵界重返四界并掌握润泽四季之钥?”

  焰猛点头。“是可以这么说。立即下令,查明那名女子的身分。”

  “是。”得到了这样天大的消息,梅铎行了礼后忙向外退去。

  一直站在窗边整理羽翼的七彩玄火鸟此时振翅飞到了焰猛的桌案上。

  “主人。”七彩玄火鸟在他身后唤着。“蜜雅几天前也去了鬼邑湖。”

  他疑惑地转身看着它。

  “据风之精灵和水雾精灵对我的描述,鬼邑潮出现的那名女子和蜜雅很相像。”

  焰猛沉思地眯起双眼。“蜜雅现在人呢?”

  玄火鸟神秘地磨蹭自己的羽毛。“殷景攸正送她回来。”

  第3章(1)

  蜜雅跨下魔拉,用手拍了拍那只有着狮头鹰身的神兽;这种神兽向来只服侍魔界王族,它们会自己选择主人,并守护主人直到死亡,真是令人感动的情操。

  今日有幸能乘坐魔拉,她拿出相机,得意地和它拍了照。

  魔拉用头磨蹭着蜜雅。

  “看来魔拉很喜欢你啊。”

  “景攸王子,你的魔拉简直是个传奇。不瞒你说,我们已经建立起深厚的友谊了,对吧!”她顶顶魔拉,得意地笑着。

  听见她的话,魔拉高兴地嘶吼了一声。

  殷景攸笑看正抱着魔拉猛亲的蜜雅,会意地点头。魔拉会这么快接受蜜雅,应该也是因为她身上的神秘特质吧!

  “景攸王子,你真的不进来坐坐吗?”蜜雅在推开自家花园前方的白色门栏时再次邀约。

  “不了,我还有事情。”

  她对他露出可爱的甜美笑容。“那好吧!下次我再正式邀请你来我家作客,这次真的很感谢你能这样帮我。”

  殷景攸温柔地对她微笑,若有所思地凝视了她一眼。依据这两天他对蜜雅的了解,她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若非这次的事件,恐怕她会一直以平凡的人类身分生活下去。拍拍魔拉,殷景攸跨上魔拉,朝人界的皇宫飞去。

  密雅推开门,心想,焰猛殿下的侍者应该还没到吧?静悄悄的客厅里,空无一人,爷爷又出去采药了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