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温芯 > 恶魔老公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恶魔老公目录  下一页


恶魔老公 page 6 作者:温芯

  “当然想啦!”她自然地点头。“夫妻不就是这样吗?要互相了解彼此。”

  他静静地看她一会儿。“那你呢?”

  “我?”

  “你高中时,参加什么社团?”

  她眨眨眼。他想知道?“我是合唱团的,每天都要练唱,要比别人早一个小时到学校,很累呢!”

  他又看她,眼眸好深,不见底。

  她心跳一乱,感觉自己几乎要在那么深的眼里沉溺。“干么这样看我?”

  “没有。”他像察觉自己的失态,别过头。“改天唱给我听。”

  “什么?”她没听清楚。

  “我说,”他清清喉咙,一副有些窘的样子。“改天你可以唱给我听。”

  “你要我唱歌?”她愕然瞪大眼。“你真的想听我唱?”

  “很奇怪吗?”他微恼地瞪她一眼。

  是很奇怪,奇怪透了!以前的荆泰诚,绝对不会讲出这样的话。

  “好,你不嫌吵的话,我就唱给你听。”她呵呵笑,她喜欢二十岁的他。

  真的喜欢,比起三十岁的他,令她捉摸不定,二十岁的他容易亲近多了,虽然还是有些小小的别扭。

  婉如笑著收回思绪,将茶点摆上桌,一碟虾仁肠粉,一碟煎萝卜糕,两个奶油菠萝包,还有一壶煮得浓浓的鸳鸯奶茶。

  摆盘完毕,她站在餐桌前,得意地看自己的杰作。

  想考倒她,还早得很呢!

  “……你好像很高兴?”荆泰诚的嗓音忽地在她身后响起。

  她吓得弹跳一下,抚住惊动的胸口,转过身。“你什么时候醒的?也不出个声?”

  “早就醒了。”见她惊骇的模样,他好似颇觉好笑,微微勾唇。

  笑什么啊?婉如微微嘟起嘴,故意摆出大姊姊的架势。“刷牙洗脸了吗?”

  “嗯。”

  “那坐下来吃早餐吧!”

  荆泰诚坐下,面对一桌色香味俱全的料理,俊眉新奇地扬起。“没想到你真的会做。”

  “当然啦。”婉如盈盈一笑。“你以为我烹饪班是上假的啊?”只是他以前很少在家吃饭,害她都没机会展现而已。“来,先试试这杯鸳鸯奶茶。”

  他接过暖暖的茶杯,啜饮一口。

  “咖啡加奶茶,我调过比例了,怎样?还不错吧?”

  他比了个OK的手势。

  “那你再尝尝肠粉跟萝卜糕。”

  他依言分别挟了一口,细细咀嚼,然后点点头。

  “Yes!”她开心地握拳。

  他抬眸,见她喜不自胜的模样,湛眸闪闪发光。“看来你挺爱现的。”

  爱现?说她爱现?

  “什么嘛!”她不情愿地抿唇,在他对面坐下。“人家也是为了你才去上烹饪班的啊,有机会当然要现一下。”

  他一怔。“为了我?”

  “是啊。”

  他迟疑片刻。“不是为了你的美食专栏吗?”

  “你知道我在写专栏?”她讶然。

  “是……老师告诉我的。”他解释。“他说你现在在帮一家杂志社写美食专栏。”

  “嗯,我是在写美食专栏,因为我从小就爱吃吃喝喝,不过爱吃美食跟会做美食是两回事,写专栏不—定要自己会做啊!”她顿了顿。“我是为了你,才去上烹饪班的。”

  “为什么?”

  她微微一笑,垂下眸,藉著倒鸳鸯奶茶的动作掩饰自己的表情。“因为你总是很晚才回家,所以我想如果我做的菜好吃一些,也许你会比较愿意早点回来。”

  荆泰诚闻言一震,手发颤,差点握不住筷子。他急忙放下筷子,看著妻子低垂的颈弧,想说话,却不知该说什么。

  婉如察觉他的尴尬,刻意扬起脸蛋,给他甜甜一笑。“好了,别管我那时候为什么去上烹饪班了,总之你现在肯赏脸就好。我告诉你喔,以后我天天做饭给你吃,你可要天天都吃完,不许剩下,知道了吗?”

  他没回答。

  “喂,我说的你听到了没啊?”

  “听到了。”他低声回应。

  反倒是她吓一跳,没料到他答应得如此干脆。她叫他饭要吃光光,他就乖乖点头说好——天哪,二十岁的荆泰诚怎么这么听话啊?好可爱!

  婉如偷笑,整个用餐的过程,心情一直处在飘飘然的状态,吃完饭,她起身要洗碗,荆泰诚却压她坐回去。

  “不用了,你煮饭,我洗碗。”他自顾自地收拾碗盘。

  “可是你腿伤还没好,站太久不太好吧?”她有些担忧。

  “没差这几分钟。”他淡淡地说。“而且我也应该多走一走,才会复原得快。”

  “那好吧。”既然他要展现绅士风度,她也不阻止了。婉如坐在餐桌旁,笑望丈夫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

  结婚以来第一次,她见他进厨房,他系围裙的姿态真帅气,那双厚实的大手洗碗盘时,好性感。

  洗罢碗盘,他一一擦干,搁在碗架上,解开围裙,一回头见到她仍盯著自己瞧,愣住。“你干么?”

  “在看你啊。”她坦然回答。

  “看我做什么?”

  “我以为男人在厨房里都会笨手笨脚的,可你完全不会耶,好酷!”她笑嘻嘻地赞叹。

  他瞪她,俊颊可疑地染上沈晕。

  哇喔~~婉如在心里吹口哨。二十岁的荆泰诚,原来还容易害羞呢!

  他仿彿察觉到她的心思,懊恼地别过头,不理她,一跛一跛地走向客厅。

  她跟上去,推他在沙发上坐下。“现在换我来服务了,先生,请坐在这里稍等一会儿,我来给你按摩。”

  语毕,她进浴室盛了一盆热水,又拿两条毛巾跟一瓶按摩精油过来,跪坐在软垫上,替他按摩受伤的那条腿。

  因为担心伤腿运动量不足,影响血液循环,婉如每天都会替丈夫按摩,帮助他早点复原。

  她按摩的时候要注意力道跟穴点,很专心,不太说话,荆泰诚正好乘机观察她。

  他发现她的睫毛很长、很密,尾端微微卷翘,像扇子,很迷人。

  听说睫毛长的女生特别凶,但他不觉得她脾气不好,也许有时候是倔强了点。

  她也比他所想像的温柔细心,她按摩不是随便按按而已,是认真地去请教过护士,观摩学习。

  她甚至为了吸引他早点回家去学做菜……

  一念及此,荆泰诚不禁凛唇。为什么以前的他,丝毫不明白她的苦心呢?

  “怎么样?有没有舒服一点?”她柔声问。

  他想回答,嗓音却沙哑得出不来。

  她抬头,正想再问,门铃响起。

  “啊,一定是他来了!”

  他?谁啊?荆泰诚蹙眉,目送妻子翩翩然的倩影,飞进玄关。

  她开门,迎进一个身材挺拔,眉目五官与他有几分相似,却更俊美好看的男人——

  “哥,好久不见!”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奇怪,他见到自己的弟弟,怎么好像不太高兴?

  迎进客人后,婉如煮了一壶咖啡,端出手工饼干,让兄弟俩可以在客厅好好聊聊,但荆泰诚一迳板著脸。

  “为什么出了这么大的事也不告诉我?”荆泰弘抱怨兄长。“要不是大嫂通知我,我现在还在美国呢!”

  “你工作忙,我不想打扰你。”荆泰诚表情平淡。

  “是吗?该不会是不想见到我吧?”荆泰弘有意无意地问。

  荆泰诚锁眉,不语。

  见气氛有些僵,婉如连忙笑著插嘴。“泰弘,你别怪泰诚,我不是告诉你了吗?他失去了部分记忆。”

  “我知道他失去部分记忆,但应该没有连我这个弟弟也忘了吧?”荆泰弘也笑,笑容却看得出勉强。

  “他是不想你担心吧!”婉如打圆场。

  “发生车祸,失去记忆,连我这个弟弟都不通知一声?他这不是不想令我担心,应该是有意把我排除在他人生之外吧?”荆泰弘语气犀利。

  “这……”婉如一怔,这下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倒是荆泰诚自己主动解释。“我没把你排除在人生之外,我以前就说过了,不管怎么样,你永远是我弟弟。”

  “那就把我当兄弟看!”荆泰弘略微激动地提高嗓门。“哥,至少发生这种事你应该告诉我!”

  荆泰诚神色一黯。“我知道了,这次是我不对。”

  兄长认错后,荆泰弘稍稍气平一些,担忧地问起现在情况。“那你腿伤怎么样?可以顺利复原吗?”

  “没问题,你放心吧。”

  “大嫂,你有帮他做复健吗?”

  “你放心,我每天都会帮泰诚按摩,也会定期带他回医院复健。”婉如笑道。

  荆泰弘这才安心。“那失去的记忆呢?医生有没有说会恢复?”

  “这个就不确定了,人的脑部是很微妙的构造,医生说他也不清楚,也许哪天泰诚就会自己想起来了。”

  荆泰弘闻言,微微怅然。

  荆泰诚注视弟弟。“你不用为我烦恼了,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顶多我把忘记的那些法条全部念回来就是了。”

  “可是,你连跟大嫂结婚的事都忘了啊!”荆泰弘蹙眉,视线在两夫妻身上交错。

  “这个你就更别担心了。”婉如轻轻地笑。“有些事,说不定忘了比较好。”

  “啥?”荆泰弘疑惑。

  “说说你在美国的事吧。”荆泰诚转开话题。“听说你现在在好莱坞做电影配乐?”

  “嗯,是去年底接到的工作,现在都弄得差不多了……”提起自己热爱的音乐创作,荆泰弘兴致便高昂,侃侃而谈。

  总算比较像兄弟之间的对话了。

  一旁的婉如这才松口气,说实在的,一开始两人相见时那种剑拔弩张的紧绷,还真的让她有点吓到。

  怪不得结婚三年,她只见过泰诚这个弟弟两次,其中一次是婚礼当天,另一次是在路上偶然相遇。

  看来两兄弟之间,似有不足为外人道的心结。

  会是什么呢?

  婉如想问,却又怕因此触怒两兄弟,打坏好不容易和谐的气氛。

  倒是荆泰弘趁哥哥去洗手间时,悄悄探问:“大嫂,客厅怎么会摆钢琴?我以为我哥不再弹琴了。”

  “什么?”婉如此他还惊讶。“泰诚会弹琴?”

  “你不知道?”荆泰弘先是意外,接著若有所思地点头。“也对,哥既然不再弹琴,你当然不知道他会弹。”

  “为什么他不再弹了?”她追问。

  “这个嘛……”荆泰弘揉搓下巴,微微苦笑。“大概跟我们老妈有关吧。”他停顿,神情变得黯淡。“我跟我哥,都有点恨她。”

  “恨她?为什么?”婉如更不懂了。

  荆泰弘却不肯解释,或许是因为这话题也是他心中的隐痛。“有机会的话,你直接问我哥吧。”

  “喔。”问不出所以然,婉如只得暂且搁下满腔疑惑。“你还要再来一杯咖啡吗?”

  “嗯,麻烦你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送走荆泰弘后,荆泰诚抿著唇,阴沈地瞪视妻子。

  “怎么啦?”婉如颦眉。“你怪我不应该告诉泰弘你车祸受伤的事吗?”

  “你是不应该告诉他。”他语气森冷。

  “为什么不?他是你弟弟啊!也是你唯一的亲人,我告诉他这件事有什么不对?”

  “我不想让他担心。”

  “就算那样,你也不该瞒他。他是你弟弟,关心你也是应该的。”她依然坚持自己没做错。

  他恼了,狠狠瞪她一眼。“我的事,你不要插手!”

  “我没插手,只是……”她只是希望他在受伤失忆的时候,不要孤孤单单的,希望除了她之外,他的亲人也能来关怀他。

  她这样做,错了吗?她只是不忍看他寂寞啊!

  婉如感到委屈。“除非你不把我当你老婆,否则我真的不明白我这样做有什么不对?”

  他不语,拳头紧紧掐住。

  他的沉默令她更受伤。“还是你真的不把我当你老婆?对你来说,我其实跟陌生人差不多吧?你是不是觉得我多管闲事?”

  他仍是不吭声。

  “你说话啊!”她激他,从前与他争吵时的无力感再度蔓延。

  “我不跟你吵。”他深深吸气,仿彿要把所有的愤懑与不满都吸进肺里。“我先回房看书了。”

  又来了,他总是不沟通,不理会她。

  婉如抚住胸口,那里像划开了一道口,静静抽痛著。“你还是跟以前一样,不愿意认真跟我吵。”她涩涩低语。

  他听见了,僵住步伐,却没有回头。

  “随便吧,我也不想多说什么了。”她觉得好累,好疲倦。“你回房看你的书吧!”

  这次,她主动在两人之间设下一道冷战的分界线。

  于是这天,两人各做各的事,互不交谈,晚餐她只随便下了面,也不招呼他,随他爱吃不吃。

  冰冷的沉默,占领屋内每一个角落。

  荆泰诚坐在书房里,强迫自己专心读书,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满脑子都是妻子苍白淡漠的容颜。

  他想,自己又惹恼了她。

  他该道歉吗?是不是他对她太过苛责了?她通知泰弘来看他,是出自单纯的好意,其实他也明白的。

  只是他对她自作主张的干涉,真的很不悦,他不喜欢事情不受控制,车祸受伤的事,他本想瞒住弟弟,她却破坏了他的计划。

  但是,这场冷战也不在他意料之内。

  所以他到底该怎么办?

  愈想愈焦躁,荆泰诚蓦地起身,在房内来回踱步,想让自己平静一些,却反而更心神不宁。

  终于,他压抑不住狂躁的情绪,悄悄打开书房门。

  屋内,很寂静,只有餐厅亮著灯。

  他轻轻走过去,只见餐桌上坐著一台笔记型电脑,几份资料散落,而他的妻子正趴在桌上小憩。

  她睡著了吗?

  他在她身旁停下,静静望著她,她电脑没关,萤幕上闪烁著萤幕保护程式的画面,资料上到处是画线及注记,显然是工作累了,暂时趴下休息。

  “嗯……”她逸出细微的呻吟,换了个姿势,好似睡得不太舒服。

  当然不舒服了。他瞪著支撑她身子的餐椅,坐在这么硬的椅子上工作休息,怎么会好过?

  为什么她会连一张书桌也没有呢?

  他拥有一整间书房,她却只能窝在餐桌上工作……

  荆泰诚下颔一凛,只觉得胸口似有一把火,闷闷地烧著,他弯下腰,一手搂住纤腰,一手勾住玉腿,小心翼翼地将妻子抱起。

  他一跛一跛地,强忍著伤处的疼痛,将婉如一路抱回卧房,慢慢放上床,然后替她拉好被子。

  她惊醒了,先是一阵茫然失神。“怎么了?”

  “你在餐厅睡著了。”

  “喔。”她揉揉双眼,坐起身,惊觉自己在卧房里。“你抱我上来的?”

  “嗯。”

  她倏地羞红了脸,不敢相信他如此体贴,接著又惊喊:“可是你腿伤还没好耶,你受得了吗?会不会很痛?”

  “没事,我好得很。”他表情很酷。

  她呆了呆,一股难以言喻的暖意,在胸窝漫开。

  “我看,把客房改装成书房吧!”他突如其来地提议。

  她讶异。“为什么?我们已经有一间书房了啊。”

  “你也需要一间,这样你写稿的时候会比较方便。”

  他语气平淡,她却敏感地听出其中隐藏的关怀,沉重一天的情绪顿时变得轻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