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沉醉 > 掌家俏娘子(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掌家俏娘子(下)目录  沉醉作品集


掌家俏娘子(下) page 21 作者:沉醉

  看完柳舒莹的信,芸露心情也转好了,无奈的摇了摇头,别人生了儿子都是高兴的,偏偏柳舒莹愁的很,这几页信大半都是在控诉她儿子和丈夫,还跟她哭惨。信尾还说让她赶快怀个闺女,她家两个魔王等着娶妻,最好生两个,她怕两个魔王打架,看的芸露哭笑不得。

  老夫人他们的信芸露就打算等淳于显回来再拆了,时间还早,芸露便坐在书桌前准备回信。

  开春后淳于显就比较忙,近来更忙了,原本现在夏日天亮的早也给的晚,而淳于显都是天蒙蒙亮便起,天黑了不一定回来,可以说大半时间都不在家,芸露都习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了,偶尔还有这家里没有男主人的错觉。

  这日他又回的比较晚,他回来的时候芸露已经洗漱完,坐在桌子旁,撑着头打瞌睡。

  淳于显走过去摇醒她,「怎么又等我了?困了就去床上睡。」

  芸露睁开迷蒙的眼,啊了两声才反应过来,拿出一旁的信递给他。「是家里来了信,我想等你回来读完信再睡。」

  淳于显接过,坐在她身边,拆开快速的扫了一遍就递给了芸露。

  「看完就去睡吧,这不是单独给我的你可以找拆了的。」

  「毕竟是家里的信,跟你一起看比较好。」

  芸露打了个哈欠,接过信,慢慢的看,看完又递给了淳于显。

  老夫人的信都是讲家里发生的事情,这次信里说三房终于有了个儿子,不过是妾室生的,那个妾室也可怜,难产,好不容易生出个儿子,没撑住,看了儿子几眼就没了,现在儿子抱给郑氏养。郑氏嫁过来十几年就生了一个闺女,现在三老爷又很少去她房里,对怀孕已经不抱希望了,便把这个儿子当亲儿子养着,毕竟三房香火不能断。

  信里还说淳于昊快成亲了,按理淳于显这个嫡亲大哥该回去,但是近来泉州不太平,海盗猖獗,他也脱不开身,芸露带着孩子,嘟嘟又小,路途遥远,就让他们不回去了。

  「不用回去也好,不用受那个罪了,我还想着会不会让我一个人回去一趟呢。」

  「嗯,祖母也想到了些路途遥远的,心疼我们,而且母亲不是还在吗,也不差我们两个。」

  芸露点了点头,又打了个哈欠,「也是,祖母说母亲身体好多了,估摸着要娶儿媳妇了,心情愉快了吧。」

  「应该是,估计我们回去她还会不怎么高兴。不提她了,你都困成这样了,快去睡吧。」

  芸露的确撑不住了,嘟囔一声便去睡了。

  很快就到了嘟嘟周岁,虽然不在都城,可淳于显为一方大员,这嫡长子周岁宴还是要办的,芸露早前就发出去了邀请,也备好了宴会。

  这满周岁就得抓阄,嘟嘟右手抓了把未开封的匕首,左手抓了本书,是文武双全的彩头。

  来参加宴会的人都夸奖了一番,好话不嫌多,一人几句,将嘟嘟都要夸上天了,芸露笑着一一回了,还谦虚了几句。这抓阄其实很没意思,这抓阄是讨个好的寓意,都是提前训练过的,毕竟若是抓出个胭脂水粉的寓意不好,名笑也不好,等他长大了估计还会有人拿这个取笑他。

  就似嘟嘟,早一个月前就训练他抓这两样东西,嘟嘟还算聪明,没有抓错。他第一次抓的时候就抓了支笔,抓了就放在嘴边啃,看的满屋子的人笑出声。

  这天淳于显难得不出去,在家里招待了客人。

  岁月如梭,每日相夫教子,一下子又到了冬季,淳于显终于闲下来了,也只有到冬季大雪压城,出不了海,连出门都麻烦的时候他才有空休息休息。这一年因为新上任,训练水兵,围剿海盗,可把他忙的,别说每日早早回家,甚至有时候十天半个月都在外边了,夫妻两可能一个月都见不着几回。

  今年又没有回去,像淳于显这种外放的大官,不是上头召他回去,一般而言也不能回去,估摸着下次回去是三年一次的述职了,算算时间也得一年半以后。初来时还能想念都城,来这边久了也就习惯了,就似当初从丰安到都城也怀念丰安,待久了也就淡忘了。

  开春之后淳于显依旧忙,早出晚归已成为他的日常,常常芸露睡着了他才回来,芸露醒了他已经走了。他来一年多政绩不错,剿灭了一窝海盗,其他的海盗团体也正面打过,虽未剿灭,却也震慑住了,海上海边都安全不少。

  第二个孩子比芸露预想的要来得早,是嘟嘟过了两周岁生日后怀的,发现怀孕的时候淳于显出海了,这喜悦没法跟他分享,还有些怅然。

  这胎比第一胎要爱折腾些,孕吐比上次厉害多了,吃什么吐什么,跟李氏那会差不多了。怀孕一个月,她还瘦了不少。

  这孕吐持续到接到了淳于显的信才好些,他在信里说他要回来了,这次又是胜利,成功俘虏了一个海盗头子。送信回来的人告诉芸露,说淳于显这次还受了伤,还伤的不轻,芸露一听就哭了,淳于显每次出去回来都带伤,身上原本就有很多伤疤,现在更多了,每回见了都让她心疼,倒是肚子里的孩子不怎么闹腾了,也是心疼他娘吧。

  淳于显是过了半个月后才回来的,他要回来了,芸露紧张的不得了,想给他惊喜,又怕他真的伤的很重是被抬着回来的。

  芸露一听他进城了,就牵着儿子在门口等着。

  淳于显的情况比芸露预想的要好很多,他是骑着马回来的,直奔向家里,没有缺胳膊也没有少腿,也不是弱到要抬回来,长袍裹身,也没见着包扎的伤口。见到她后看到她微隆起的肚子还有力气高兴的抱起她转了一个圈,就是原本英俊的脸多了个划痕,人也憔悴不少,脸上的胡子长了,扎的芸露脸又疼又痒。

  靠在丈夫怀里,芸露悬着的心放了下来,她的丈夫是个做大事的人,她一直知道也一直支持他,他受伤了她会心疼难受,可心疼归心疼,也不会说让他不出去了,以后也是如此,他在外面建功立业,她在家里打理好后宅,默默支持他,做一个合格的贤内助。

  摸着自己的肚子,又看了看抱着父亲大腿仰头要抱抱的嘟嘟,芸露觉得,有夫有子,她这辈子也该满足了。

  【全书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