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沉醉 > 掌家俏娘子(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掌家俏娘子(下)目录  下一页


掌家俏娘子(下) page 4 作者:沉醉

  「公子怎么来了。」芸露还有些惊魂未定,她还以为屋里进贼人了,今晚薛柏值夜,晚上不在,若真有贼人,她也只有待宰的份。

  淳于显拉着芸露到角落,才压低了声音跟她说话。

  「说了让你叫我大哥,刚刚叫那个姓赵的不是叫的挺顺溜的吗。」

  「那不一样,公子……」话没说完就被淳于显打断了。

  「一样的,或者你直接叫我的字,明彰。」

  淳于显的语气不太好,她听除出了生气,芸露不明状况,不懂淳于显为何会生气,只是闻到了他身上的酒气,估摸着他可能在发酒疯。

  人一生气只能顺着,还是喝醉酒的,更得顺着,若是唱反调,只会让他更生气,故而芸露虽不明白这状况,还是乖巧的叫了声淳于大哥。

  可淳于大哥听在淳于显耳里还是觉得不满意,皱了皱眉头,又说:「你直接叫我显哥哥吧,我表妹就这么叫我的。」

  显哥哥这叫法在这个时代太像叫情郎,芸露叫不出口,正当她绞尽脑汁想找个什么理由不叫,淳于显又不生气的时候,屋内芸霜解救了她。

  「姐姐,你怎么去了那么久,赵大哥走了吗。」

  「他走了,我上了个茅房。」芸露一边说话,一边往屋内走,可是才走两步发现她的手被淳于显牵住了。

  芸露无奈,只得再压低声音跟淳于显说话。

  「淳于大哥,能先放开我吗?我怕我弟妹担心我。」

  淳于显看着她,没有放手的意思,只是说:「叫显哥哥。」

  显哥哥这个称呼太暧昧了,芸露叫不出口也不想叫,只是她不叫,淳于显就不打算放手了,还双手握住她的手,摩擦起来。

  芸露无奈的挣扎了一番,才叫了声「显哥哥」。

  她叫了淳于显也没放开她手,还继续吃她豆腐,等芸露再叫了一声才收回了一只手,又说,「我在这里等你。」说完便放开了手。

  芸露没应,转过头往回走的时候还在想淳于显这话的意思,以及怀疑他今晚是不是吃错药了,还是受什么刺激了,估计只是喝多了。

  今晚淳于显给芸露的惊吓不止一点,她哄睡云霖,又去芸霜房里跟芸霜说了几句话,等她回到自己屋里,发现淳于显正坐在她的屋里,她进来便看着她的脸。

  芸露被他看的脸红,走到他身边,压低声音问:「淳于大哥怎么还没走?」

  「等你。」

  淳于显说完,不等芸露做出什么反应,就将她房间的灯吹灭了,伸手揽过她就出了房门,出了房门又直接抱着芸露跳过墙,到了外面,根本没给芸露拒绝的机会。

  到了外边还不停歇,直接拉着她走过几个巷子,到了一个无人的溪边,旁边还有几颗树,形成一个小树林。这地方是他刚刚趁芸露在照顾弟妹的时候找的,很适合男女幽会。

  芸露看看这地也很无语,就跟大学里小树林,情人湖似的,幽会最佳地点。

  他放下芸露,便问她:「你是不是喜欢那个姓赵的。」

  芸露有些茫然,却也想到一些淳于显会如此的原因了,忙摇了摇头,补充到:「他是我父亲的晚辈,我父亲挺喜欢他的,但我不喜欢他。」

  芸露的否认并没有让他多高兴,而是问她:「那你爹是不是有意撮合你们?」

  芸露不想撒谎,直接点了点头。

  淳于显是真的喝多了,又被芸露的点头刺激了,做了他想做但是在清醒时坚持礼制不会做的事情,直接将人亲了,而且不是浅尝而止,还试图撬开她的牙关。

  芸露被吓的不清,禁闭牙关不让他入侵,双手还用力的推他,只是力量悬殊,她的力量用在他身上就跟挠痒痒一样。

  淳于显想做一件事情没有做不到的,她不肯张嘴,那他便让她张嘴,用的还是流氓的方式。他放开了她的唇,直接将手伸进了她的衣服内,吓得芸露开口说了句别这样,话没说完,唇又被人剥夺了,还成功入侵,带起了她的舌头与他共舞。

  芸露被他亲的七荤八素,等反应过来,发现他的手还在她衣服里面,贴着她的肌肤,芸露是又羞又气,将淳于显的手拿了出来。

  满足了自己欲望的淳于显心情很好,如今他亲也亲了,已经打上他的标签,芸露就没法嫁给其他人了。

  只是当他摸到芸露脸上的泪水的时候,才惊觉自己刚刚似乎做了一件很流氓的事,不仅亲了还摸了,于一个女孩子而言相当于清白没了,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失态。

  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安慰芸露,只能伸手擦掉她的眼泪。

  芸露真的有些气到了,虽然她贞操观念比较淡,没有说亲了碰了就得让人负责,但是她还没有到能放开随便让人亲的地步,还是强吻,还被拖到了这种偏僻的地方,而吻她的人还是她喜欢以及敬重的,怎么说都觉得淳于显对她太不尊重了。即使他是有一点喜欢她,估摸着也是想让她当妾,若不然,在贞洁观念如此重的这个时代,怎么会如此不顾她的名节。

  芸露先是无声的流泪,流着流着就小声的呜咽起来。

  淳于显更慌了,有些手足无措,想了想干脆将人搂在了怀里,柔声哄:「你别哭,这次是我见到你们如一家三口般温馨,便被刺激到了,是我不对,你想打想骂都可以,可别伤了自个。我亲了你,是我孟浪了,这个我会负责的。」

  听到他的话,芸露从他怀里挣扎起来,咬牙问:「为妾吗?」

  芸露的话让淳于显一时愣在了哪里,不知道要怎么回答。

  为妾?似乎他做这件事之前就没有考虑过这件事情,而他刚刚那行为太过孟浪,任谁都只能想到他的负责只是想娶之为妾。他虽未考虑过这个问题,但是也没有想过要让芸露为妾,就算当初发现自己有点喜欢芸露的时候也没有考虑过让她为妾,这时候更不可能。

  为妻吗?他倒想让芸露做自己的妻子,那么被催婚的烦恼,看芸露和别的男人相处的烦恼都解决了,与之同时会增加其他烦恼,比如他祖母不喜欢芸露怎么办,赵氏趁他不在家为难怎么办,应酬时别人用异样的眼光,不好的语言说芸露怎么办。

  长久的沉默让芸露从失望跌落到了绝望,「连妾都不愿意吗?你说的负责难道还是养个外室。」

  这话让淳于显回了神,忙说了句:「不是这样的……」

  未等淳于显接下来的解释,芸露又说道:「公子送我回去吧,我会今晚什么都不会发生,我也不会缠着公子的。我虽没有傲人的家世,过人的才貌,但是我宁可终身不嫁,也不愿给人做小,甚至做个见不得光的外室。」

  天色太黑,看不清芸露的脸色,但是从语气上听来她是失望的,也悲伤。淳于显真的被她的语气吓着了,他既没有让芸露做妾的想法,更没有养为外室的想法。

  「都不是,我没想过纳你为妾甚至是养做外室,我是想要娶你,作为我的正妻。」终于说出了这句话,淳于显觉得自己的心也随之平静了许多,看不清芸露的脸是他现在觉得最大的遗憾。

  芸露被他的话惊的说不出话来,正妻?她一开始就没有想过淳于显会想娶她为正妻,所以她一开始就绝了这个心思。在他爹有意撮合她和薛奎的时候,在徐家想和她结亲的时候,她虽然有些抗拒,抗拒过后又坦然的接受了,试着和他们相处,若是真到要嫁人的时候,便选一个合自己想法的嫁了。

  她的祖母,她的父亲不会允许她一直不嫁人,而这两个人是个可以的人选,嫁到普通百姓人家,至少不会有小妾,即使男人有那个心思,她也要给断了,她最不能接受的就是小妾,那和第三者有什么区别。若是真有小妾了,她拦不住,那也无法和平相处,大不了就分居便是,她是无法忍受丈夫有了小妾还要跟她表现的相亲相爱。正妻讨厌小妾不是没有理由的。

  「正妻?你莫不是在开玩笑吧,公子此等侯门世家,怎会娶我这个小门小户出身的女子。」

  震惊过后,芸露对他的话持有怀疑。若是没到都城之前她只是觉得淳于显估计是出身名门,可到了都城后,那就肯定他是出身名门了。她爹怕她对淳于显生了情愫,便跟她讲了淳于显的事。世袭侯府,那可是正宗的豪门贵族,而他本身能力不俗,一直为当今皇帝办事,功绩无数,如今更是职在高位。此等优秀的侯门子弟,自是一个教养不俗,同样出身名门的大家闺秀来相配。娶她为妻吗,估计也就是说说而已,真要实行,估计很难。

  「我并没有开玩笑,我是真要娶你为妻。」这话淳于显说的很坚定。

  淳于显的坚定让芸露愣了一下,有些信了他说要娶她为正妻,但是她依旧气,依旧恼。

  「但是公子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估计公子自己也没有细细思量过吧,也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只是一时冲动。娶妻是关乎两个家族的事情,关于双方的事情,并不是你一个人就能决定的事情。」

  淳于显听到芸露的前半句话就有些呆愣了,她的意思就是她不愿意?他之前顾虑着的就是她不愿意,加之近来真的很忙,忙到没法思考这个问题,若不是看到那如一家三口温馨的模样,加之喝了很多酒和近来又疲惫,刺激到了他,让他冲动了,他估计还是会选择不讲开。

  「只要你愿嫁我,其他的都不是阻碍,我会想法子劝说我的家人和你的父亲祖母。」

  芸露一时无言,她倒不是真不乐意,而且气恼淳于显的不管不顾,这大半夜把她拉出来,还轻薄她,她本身就不是个很放得开的女人。而真正让芸露气恼的是这行为背后的态度,根本就没有考虑过她的感受。

  淳于显见芸露不答话,执起她的手,牵她离开这个地方,走在路上,他又跟她说:「今儿个是我的错,你生气,你怨我都是应该的,你要是还不解气,你打我也行。不过我态度已决,我要娶你,不是随口而言,我是定会娶你的,你不愿意那我就天天守着你,直到你愿意。」

  这耍流氓的话让芸露更加无言以对了,其实她内心并不抗拒嫁他,她原本就喜欢他,若是换个场景他说娶她她会欣喜,不抗拒不代表就愿意,她要考虑的东西太多了,顾虑会让她迟疑。

  芸露虽未说话,但是他牵着她手也没有挣扎,没有反抗,淳于显心里乐了一下,他之前就觉得芸露其实也是喜欢他的,只是他也顾虑太多东西,不能确定这喜欢能让他们决定共度一生。而现在他考虑不了那么多了,一想到芸露会嫁给其他人,他就觉得无法接受。

  走了半响,一直不说话的芸露突然问:「你会纳妾吗?」

  这话虽有些莫名其妙,但是淳于显听出了话里的含义,她是愿意嫁他的,有些欣喜。

  「不会,我就守着你一个人过。」

  虽然其真实性有待考究,却未来可行性也有待考究,但是这话成功让芸露喜悦了,她要的就是简简单单两个人而已,而现下有他这句话她也安下一半的心,若是他以后纳妾了收通房了,那也是以后的事情了。

  「我这个人很小心眼,接受不了自己丈夫身边有妾室,我觉得公子还是得慎重考虑一下,毕竟,公子此等人物绝不可能只娶一个妻,不纳妾,你不纳妾,你家人也会让你纳妾。」

  淳于显惩罚式的捏了一下芸露掌心,后者惊呼一声后才说:「我不愿意难道别人还强迫不成,若是我乐意,估计没有正妻,但妾室通房都能挤一窝了,但是我不乐意,别人硬塞给我我也不会要。而且我也很小心眼,今儿个看你和那姓赵的眉来眼去,我就心里不舒坦了。所以我二十四未婚,没有妾室也没有通房,院子里除了丫鬟,没有女主人,请问薛姑娘愿意做我院子里的女主人吗,就是年龄大了点,心眼还小,怕姑娘会嫌弃。」

  芸露被他突如其来的告白羞红了脸,低着头不知道该怎么应。淳于显已经停下了脚步,定定的看着她,等她回答。今儿个是七夕,月儿才半圆,月色下的场景都有些朦胧,淳于显看着面前的芸露,觉得月色下的她格外美。

  他伸手抚了抚她的面颊,随后放下手,颓败的叹口气,失望的说:「姑娘不回答,看来还是被嫌弃了,但是俗话说,年岁大点,会疼人,姑娘真不考虑考虑吗?」

  「今儿个不考虑,我还生气呢。」许是淳于显的态度让芸露放松很多,也肆无忌惮一些,语气都是她没有过的撒娇。

  「成,那你明儿个等不气再好好考虑,现在还气的话,就打我出气吧,就是我皮糙肉厚,怕你打我我没疼,你自己疼了。」

  淳于显说完就牵着芸露的手继续往前走,天色不早了,该送人回去歇息了。

  「那捏就疼的是你不是我了。」说完还真伸手在他胳膊上拧了一把,只是真的皮糙肉厚,还有肌肉,只捏起来一点皮。芸露又挑了个软的地方拧了一把,痛的淳于显惊呼一声。

  「还真下的去手啊,现在解气了吧,既然解气了,那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我之前说的那个事了。」

  「你说了让我明儿个考虑的,我现在不想考虑,而且我还没解气。」

  「拧都拧了还不解气,那要怎么样才解气,要不要在拧几下,你找找哪里软点。」说着还拉着她的手放在他胸膛上,示意让他捏。

  「流氓。」芸露抽回手,瞪了他一眼。

  不知不觉,二人说话越说越像情话,像似在打情骂俏,而芸露并不反感,反而心里喜滋滋的。

  第14章(1)

  第二日起床,芸露发现自己有了黑眼圈,眼睛更是肿得不像话。

  昨晚回来后,她失眠了,一直在想和淳于显的相处,以及她们的未来,加之又哭过,不肿就怪了。

  芸霜看着芸露的眼睛,不禁惊呼,「姐,你这是彻夜未眠吗。」

  昨晚他跟淳于显出去芸霜并不知道,等她回来的时候芸霜已经睡着了,而且也不能让她知道,这会还真不知道怎么解释。

  「失眠了……」

  没等芸露想好解释的原因,芸霜自己给她找个借口,凑到她耳边,小声的说:「姐姐莫不是忧思自己的婚事,彻夜未眠吧。」

  芸霜给她找的理由完全猜中了她的心思,不由的脸一红。

  「小孩子,乱说什么。」

  「我才不是小孩子呢,祖母说,等你嫁了,就可以给我相看了,我都可以相看了怎么是小孩子。姐姐你快告诉我,你喜欢赵大哥多一点,还是徐大哥多点。我觉着他俩都挺好的,对你也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