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绿风筝 > 砸钱聘憨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砸钱聘憨妻目录  下一页


砸钱聘憨妻 page 5 作者:绿风筝

  白富美强烈怀疑他跟她是天生犯冲八字不合。

  不过,他长得真漂亮,比女人还漂亮,尤其是那双眼睛,像极了宇宙里的神秘黑洞,随时会把人的魂魄给吸走,光是想象被他望住,白富美就觉得心跳加快,脸颊发热……

  “哈啾!哈啾!哈——啾!”冷不防地,白富美又连打三个喷嚏。

  该死的陆东云,干嘛一直骂她哩,就不要让她遇到,不然一定让他好看。

  白富美气呼呼的揉弄那不住发痒的鼻子,口中念念有词。

  第4章(1)

  进公司前,白富美站在外头仰头看了看公司所在的楼层。

  这几天办公室的气氛都处于异常低迷状态,低到她的毛细孔都可以感觉得到,每每踩进去,浑身上下、从头到脚都会有一种极冷电流急速窜过,寒毛哗的竖起,整个人像是被瞬间冷冻。

  不过,还是得上班啊!

  白富美吐出N口气再吸进N口气,打起精神勇敢走进办公室——

  “早!”她故意喊得很用力,像是要吓走低迷似的,孰料,大家只是抬起头,冷冷淡淡的看她一眼,看得白富美都不好意思了起来,赶紧低头傻笑,滑进自己的座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

  胜业五金贸易有两位会计,一个是白富美,另一个比较资深,白富美都称呼她淑娟姊。

  “欸,富美,你听到消息了吗?我们公司被买走了。”淑娟姊压低嗓音说。

  淑娟姊拉了她一下,“嘘,小声点!”

  对对对,要小声要小声。白富美学她压低嗓音,“怎么会这么突然?”

  淑娟姊用无声的眼神嗟她,一副“你是今天第一天来上班啊”的样子。

  对对对,不突然,一点都不突然。事实上,早在大半年前,胜业五金就几度传出可能要变卖的消息了。

  原本这是一家非常赚钱的公司,小而美,小而富,每年年终至少三个月起跳,但是自从老老板交棒给第二代的败家子后,业绩就像溜滑梯一样咻的掉下来了。

  试问,一个整天吃喝玩乐泡酒店的纨裤子弟是能管什么公司?管他的小弟弟都管不好。想当然耳亏损是一定的,再来就要到处借钱补洞,可是挖东墙补西墙是能起什么作用?身为会计的白富美每天跑三点半,跑到都快要成奥运选手了,心里不圈圈也叉叉。

  眼见一生心血岌岌可危,这时候老老板只好跳出来收拾善后啦,所以这大半年来,买卖风声不断,久而久之大家便像植物人一样麻痹了。

  没想到,事情居然就在这时候来个拍板定案!啧啧,果然是商场如战场。

  淑娟姊看了看四周,神秘兮兮的挨上来,“我跟你说……”

  “裁员?!”

  “嘘,你小声点好不好。”

  “对不起对不起,是我嗓门太大了。”她其实很想跟淑娟姊说,虽然你在跟我咬耳朵,但事实上,大家都听到了。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老板裁员是江湖规矩,算是杀鸡儆猴给我们这些老员工一个下马威,你年纪轻,还没有家累,不像我,年纪一把了老公又失业中,家里还有三个孩子要养、房贷要缴,一家老小都靠我一份薪水苟延残喘过活,现在又经济不景气,万一我被裁员……那、那、那我真的要去跳楼了!”

  说到这里,淑娟姊已是愁容满面,看得白富美心情也跟着沉重起来,毕竟,谁都怕被裁员。

  她拍拍淑娟姊的手,安慰道:“只是有可能会裁员而已,又不是一定会,也许新老板是个宅心仁厚的大好人,我们别自己吓自己。”

  “也只能这样想了,毕竟,大老板跟我们想的不一样,要做什么决定也不是我们可以左右的,我们小员工还是做好自己该做的工作比较重要。”

  白富美拉开抹笑容点点头,“就是就是。”

  但虽然两人嘴巴上这样互相加油打气,彼此心里却都很忐忑。

  试问,被丢了石头的湖面,怎可能还波澜不兴?

  更别说办公室突然来了好几张陌生脸孔,每张脸都严肃得好像家里出事似的,一来就神秘兮兮的躲进老板办公室,也不知道在密谋什么,任谁看了都要神经紧绷精神耗弱,加上时不时就把人喊进小房间里说悄悄话,说是业务报告、部门汇整,但谁知道呢?

  撑下去,没事的,白富美,要撑下去,危机很快就过了——白富美默默在心里召唤自己的抗压性。

  眼见一天就要这样过去了,下班前半个小时,白富美突然被喊进了大老板办公室,然后……然后……就是现在这副模样了。呜呜。

  她耳朵嗡嗡响,脑袋完全当机,浑身凉飕飕,双手僵硬的抱着纸箱,魂不附体的步出自己待了好些年的公司。

  她被宣读圣旨了!她、被、裁、员、了——

  “因应公司组织结构重整,高层决定缩减部分人力,经过评估,会计部只会留下一人,我们非常感谢这些年白小姐对公司的贡献,择发两个月资遣费,你可以出去收拾东西了。”坐在大老板专属座位上的精英男子如是对她说。

  当时真是青天霹雳,电流直直的从脑门打进身体,她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而现在,她是不知道该说什么。

  往好处想,幸好被裁员的人是她,不是有家累的淑娟姊,可是想到家里的千万负债……她顿觉喘不过气来。

  哥一定会要她别担心,说不定还会劝她先休息一阵子,可是,她怎么有脸再加重他肩上的担子?

  趁着等红绿灯,她将手中的纸箱暂放一旁,探手从包包里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男友李清良——

  大家都以为她还单身,其实,她早已悄悄往第九段恋情迈进。

  说起她跟男友真是一对苦命鸳鸯,刚决定要开始交往,男友就被调到海峡彼端的大陆,萌芽的恋情只好分隔两地忍受思念,加上他努力为两人将来打拼,三天两头加班,她也拼命想减少家里负债金额,免得将来连李清良也被拖累,日日忙翻天的两个人常常一个礼拜通不到两次电话,只能靠简讯偶尔互递相思。

  虽然没有轰轰烈烈,但平平淡淡也不错,恋爱不用谈得像放烟火。

  或许是分隔两地,少了摩檫多了体谅,截至目前为止的两个多月,他们状况都不错,若能继续保持下去,说不定可以打破她恋情最长的六个月纪录。

  就在手指要按下通话键的前一秒,白富美突然改变主意。

  不,李清良一个人在大陆打拼工作也不容易,她怎好把自己的烦恼加诸在他身上?再说,知道她被裁员了又如何?跑去投奔他吗?那家里的债务怎么办?总不能把责任通通丢给大哥一人承担吧?

  既然多说无益,何必平白增加李清良的担心?她收起手机,重新抱起纸箱。

  不能诉苦,那是不是应该要嚎啕大哭一下会比较好?可是眼睛好干……她佯装无事,步伐却无比沉重,假装平静,心情却像跌入万丈深渊。唉。

  “叭叭!叭叭!”听见身后的喇叭声,她本能往路边闪,不挡路。

  “叭叭——叭叭——叭——”她再往里闪,可后方的喇叭声显然不肯轻易放过她,一叭再叭。

  “可恶,叭什么叭,都闪给你过了还叭,是不知道本姑娘刚刚被裁员,心情一整个黯淡无光吗?”白富美带着杀气转过身去,随即心一突是陆东云,他坐在一辆敞篷跑车里,帅得浑身闪闪发光。

  不知道怎么搞的,看见熟悉的脸孔,白富美心里顿时感到万分委屈,原本严重萎缩的泪腺突然重新生长,害她差点就要哭出来。

  因为现在不管是面对爸爸、阿姨、哥哥还是李清良,她都会担心给他们增添烦恼,相形之下,面对陆东云似乎容易许多。

  可是,对着陆东云哭好像也很怪,他又不是她的谁——

  难道你希望他是你的谁吗?

  蓦然一怔。什么啊,当然不是那样!她慌慌张张地猛甩头,甩掉荒谬的念头,收起哭意,免得被陆东云没错,这家伙一定会嘲笑她!所以,不行哭,绝对要忍住。

  “你怎么拿那么多东西?说来真巧,我刚好有事要找你,上车!”陆东云一手摘下墨镜,对闪避到路边的她说。

  见她一动也不动,陆东云索性下车,径自接过她手中堆满杂物的箱子,往后座随便一搁,接着帮她打开车门。

  白富美正犹豫着,这时后面一辆来车不悦的对着挡道的陆东云狂按喇叭。

  “我挡到别人了,快,先上车再说。”

  坚定而温柔的双手将她推上车,关上车门,转身对后面车主致歉的挥挥手,陆东云快步绕过车身,回到驾驶座,踩下油门,跑车超完美性能瞬间发挥,咻的奔驰而去。

  要是往常,好奇的她肯定会对这种高价跑车的性能大加赞叹,再不然也会把握机会多摸两把,但是现在,她两片嘴唇连掀开都懒。

  他看她一眼,“刚下班?”

  “嗯。”

  “还没吃饭吧?”

  “嗯。”

  这么安静啊……

  “我很帅?”

  “嗯。”

  “看来你审美观还不错。”得逞的陆东云对她笑嘻嘻。

  像是触电,一股微微的电流让左胸口猛地抽了一下,白富美先是一愣,接着没好气的瞪他一眼。

  这个自恋狂!而且不好笑。

  表示完抗议后,她赶紧抽回视线,别过头去不再看陆东云一眼,却偷偷在脑中纳闷的想,她刚刚是怎么了?怎么会……怎么会有被他笑容电到的错觉?

  她甩甩头。不可能,一定是因为还没吃晚餐,血糖太低恍神眼花,根本没有什么被电到的错觉。别忘了,李清良还只身一人在大陆打拼呢!

  “后面那箱是什么?”

  “因为我被裁——”蓦然住嘴。须臾,她嚅了嚅嘴,“没什么……就一些同事给我的东西,我准备要带回家。”

  被裁员太丢脸了,她说不出口。而且她也还没准备好该怎么对家人说这事。

  唉,好烦喔!今天到底是什么鬼日子?

  第4章(2)

  似是想起什么,“你怎么会来这里?”

  “有点事要处理。”至于什么事,还不能说还不能说。陆东云神秘的歪歪嘴,黑眸闪烁着异光。

  “你刚刚说有事找我,到底是什么事?”

  他朝左腕上的机械表瞟了一眼,“先去吃饭,边吃边说。”

  瞬间挑眉,“不会又要我请客吧?”失业的人对请客两个字是很敏感的。

  “我是那种一天到晚跟同学蹭饭吃的人吗?”他火大的问。

  “我……我……就月底了,手头比较拮据嘛。”这理由很常见吧!

  “你这个月光族!”他一脸唾弃。

  “不行喔,咬我啊!”虽说她还有两个月的资遣费,可若不赶快找到新工作,说不定她还会变成卡债族呢。

  “好好好,我请我请,这样可以吧?想吃什么?”陆东云一整个好说话。

  “随便。”被裁员的人有饭吃就不错了,不挑。

  “那就随便吃吃好了。”他单手操控着方向盘,一派潇洒状。

  白富美完全傻眼。

  她看看陆东云,又看看面前的餐点,再看看陆东云,又再看看餐点……如此反覆不下十次。

  啧啧啧,高档酒店一套上万块的顶级豪华套餐,还真随便喔。白富美真不知道该怎么说陆东云这个奢侈鬼了,看来整型医师都捞很大。

  慢条斯理咽下口中的食物后,陆东云开口道:“我的诊所要重新开幕了。我看好好吃的便当还不错,我打算先订一个月看员工反应如何,如果大家都觉得0K,我考虑长期跟好好吃配合。”

  外面的便当都太油腻且不健康,他不能让自己的员工吃那种东西,万一变胖或是皮肤状况变糟,门面不佳会直接影响诊所生意,这点陆东云绝对严格要求。

  “真的吗?太好了!别的我不敢说,这个我可以跟你保证,我哥的手艺绝对不会让你失望。谢谢你。”

  总算有个好消息了今天。白富美好感激。

  看她还没开动,他敦促说:“发啥愣,快吃!这间餐厅的餐点还可以。”

  这样叫还可以?这家伙平常是啃黄金吃钻石吗?

  “欸,同学,你每天都吃这么好,难道不怕年纪轻轻就中风吗?”语气再诚恳不过。她也不希望太早参加同学的告别式,那太惨了。

  中风?!陆东云眼角抽了抽,差点失控地把手中的叉子往白富美的脑袋插下去。几次深呼吸后,心想算了,这只野猴子平日吃野果、啃香蕉惯了,没见过什么象话的美食,懒得跟她计较。

  “我今天心情糟透了,这种时候就要狠狠的大吃一顿,否则难消我心头恨。”

  原来他今天也不顺遂啊,他们可以算是同病相怜了。握手。

  “发生什么事情了吗?”她同情地问。

  长叹一声,陆东云放下手中餐具,优雅的檫檫嘴,然后无奈又气愤地说:“我的私人秘书最近辞职了。

  不是说经济不景气,失业率很高,很多人找不到工作吗?那为什么我花了两个月想找一个新秘书都找不到?”

  “你该不会是开22K这种薪水吧?”活该你找不到。

  男人敛容正色道:“十五万。月薪十五万。”

  十、十五万?!

  白富美觉得自己眼睛正上演着“一秒钟变成最大”的特技。鼻孔也是。一分钟后她恢复理智,歪头用一种质疑、怀疑、可疑的眼光瞅着陆东云,“同学,说实话,到底什么秘书要一个月十五万?难不成还得提供特别服务?比如说……”暖床?

  “白富美,我命令你马上把你脑子里的污秽思想给我清干净!少侮辱我高贵的人格。”天之骄子很不爽的低吼。

  缩了缩肩膀,“……我、我也只是合理想象。”因为她实在想不透,什么了不起的秘书这么贵,一个月十五万,这么好赚的话,她也来当秘书好了。

  “我的专属私人秘书是要二十四小时On  Call待命的,必须懂会计,要兼任诊所的行政业务,还要能够妥善安排我私人生活的食衣住行和日常行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绝对绝对不许爬上我的床。我不接受员工性招待。”

  所以就是管家司机会计行政厨娘清洁妇……通通一手包就对了。除了暖床。

  白富美想了想,工作内容虽然庞杂,但感觉并不难,重点是薪水很诱人,而且她刚好通通都会!巧的是,她也是打死不提供老板性招待、操守百分之百良好的好员工。这么好的机会,除非她是白痴才不争取。

  “呃……”她欲言又止,生怕唐突。

  “你也觉得很难找到合适的员工吗?这样的工作条件真的很严苛吗?”陆东云已经有点沮丧了,托着额头低低叹气。

  “我、我有合适人选。”她赶紧开口推荐。

  他猛然抬头,欣喜若狂,“谁?快说快说!”

  “我。”

  陆东云先是惊呆,继而翻了翻白眼,“野猴子,你现在是在开我玩笑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