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喜格格 > 黑王子客户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黑王子客户目录  下一页


黑王子客户 page 11 作者:喜格格

  「他们根本没认真……」黑曜熙打算开口拆穿他父母的意图。

  王瑞惠见事不宜迟,马上拉着老公起身告别。「乐沫啊,黑妈妈突然想起跟人有约,设计图的事我们改天再约,不好意思呐。」她巧妙躲过儿子的拆穿,忙着脱身。

  「黑妈妈,别这样说,刚才曜熙不是那个意思。」不知情的白乐沫还傻傻担心他们因此伤了彼此感情,连忙灭火。

  「呵,呵,呵,我知道我儿子是什么意思,黑妈妈等着给你们举办盛大的婚宴喔。」王瑞惠伸出手,关爱地拍拍她的肩膀,嘴角有隐藏不住的开心笑容。

  第8章(2)

  半分钟后,剩下他们互相对望。

  白乐沫双手环胸,冷冷瞪着他,胸口那把怒火越烧越旺。

  先是直接把她从奥斯汀面前拉走,连句再见也霸道到不让她说,接着居然当她的面要他父母客气点?

  他为她出头,她很感动,一心袒护她,也让她感觉很甜蜜,但他不能干涉她的工作、她的生活!

  他这一连串的举动对她来说,只有一种解读方式——他根本不够尊重她。凡事都以他的角度为出发点去做,他到底有没有为她想过?有没有想过她卡在中间有多尴尬?有没有认真想过她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如果他有一丁点在乎她,也许就会考虑到她的处境,也许就不会如此强势介入她原本该自己处理的事!

  「你为什么要这么冷淡地看我?」黑曜熙伸出手,轻轻握住她搁在桌上的小手。

  她别开脸,甩开他探询的着急视线,从他宽大温热的掌心里慢慢抽回手,面容黯淡,「刚才你不该为我强出头。」

  「我强出头?」她冷淡抽离的举动已搞得他情绪大坏,再听见她的话,他重重沉下脸,空荡荡的手掌紧紧握成拳头。

  「那是我的工作,你有想过我可以自己处理吗?」她转回视线笔直望进他眼底,火气不断往胸腔窜上。

  「他们根本不是为了工作而来。」他死命瞪着她,发现自己正拳头握紧,逼自己深吸两口气,在心底喝令自己松开手。

  「那也是我的事!」她必须跟他说清楚,她不是小孩,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处理,不希望假他人之手。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听见她清楚切割彼此的话,黑曜熙倏地胸口一窒,火气飙升,但随即硬生生压下激动,重拾理智定定盯着她。

  他专制武断的话,令她感到一股深沉的无力,「再也不是了。」

  理智瞬间蒸发,他压低声调,冷冷问:「你什么意思?」

  白乐沫望着他凝重的表情,英俊脸庞像毫无生气的大理石般平静,那对过度压抑的黑眸似藏有未爆弹般令人心颤。

  「你不是真的关心我、在乎我。」她深吸口气,轻轻吐出。

  「我不是?」他眯起眼,下颚绷得死紧。

  气氛瞬间凝滞!

  「你只是想掌控我的一切,包括我的工作。」她大口吸气,不畏他愤怒的样子把话说清楚。

  「这就是你对我的看法?」他心寒地深深望着她。

  她心里还有气,又看见他一脸失望的表情,便倔强地别开头,重重回了一句,「对。」

  黑曜熙僵在原地,浑身动弹不得,表情像被人狠揍了一拳痛不可遏!

  许久后,当她转回头时,身边的座位不知已经空了多久。

  望着空荡荡的座位,她的眼睛里有泪花打转,她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这样做没有错、没有错……

  坐在主打西班牙料理的「璋城」里,白乐沫眼前摆满色彩鲜艳的餐点,食物香气扑鼻而来,浪漫烛光在眼前晃动,一切是那么美妙动人。

  她拿起眼前的红酒杯,灌下一大口,她跟奥斯汀才刚进来不到半小时,这已经是她的第三杯酒。

  她人在这里,但心不在。

  自从那天不欢而散后,他们已经整整十多天没联络,好几次她拿起手机差点就要拨号出去,却在最后一秒挂掉电话、放下手机。

  这我早就知道了,但我有爱你的勇气,你却不敢要我。

  她想起他先前说过的话,也许他说的对,她其实没有自己以为的那样坚强果敢,所以她迟迟没有打电话给他,问他「我抗议你爱掌控我的一切,结果你默认,然后我们结束了,就这样吗」。

  她在脑子里幻想不下百次,如果自己敢这样有话直说该有多好,但她不敢,别的男人还有点可能,大概深吸口气就行,但对象一换成黑曜熙就行不通,她……太在乎他了,在乎到不敢冒一点点的险,害怕听见他冷淡的声音,更怕亲耳听见两人结束的话。

  但她一点也不后悔那天自己在餐厅说的话,她在乎他,但不代表她必须放弃自己的尊严。

  「乐沫,你正在为什么事心烦吗?」

  她还陷在自己的思绪里不可自拔,当奥斯汀的声音传进她耳里时,她的心轻轻跳了一下,才回过神。

  「没有,为什么这么问?」她看他一眼,勉强扯开一道微笑。

  「我没看过你喝这么多酒,而且你喝很快。」不擅长饮酒的她脸颊通红、眸里水光滢滢,这样的模样在奥斯汀眼中十分动人。

  「抱歉,我是有点烦躁,黑氏夫妇那个案子没有明确定案,我刚又跟他们谈过一次还是没有共识。」想到这个,她的手又下意识去拿酒杯。

  「有钱人有时候很难搞。」奥斯汀也跟着拿起酒杯与她击杯。

  听他这么说,她轻笑出声,「你也是有钱人。」

  奥斯汀看着天花板翻白眼,露出一脸受不了的表情。「拜托,我可还没继承到遗产,怪脾气也没跑到我体内,现在仍是单纯善良的小助理一枚。」

  她被他逗趣的反应逗笑,没提醒他他其实也有自己的怪脾气,倒是想起另外一件更重要的事。

  「说到单纯善良,我要谢谢你一件事。」她放下酒杯,认真的说。跟黑曜熙闹僵后,从护士口中得知,她的「男朋友」这几天依旧有到医院照顾叔叔。

  这下子她几乎可以确定,这个「男朋友」很可能是奥斯汀,毕竟她不可能期待一个连电话都不打的男人,会跑去医院照顾她叔叔。

  她也知道黑曜熙对人际关系的维系向来冷淡,他不会因为对方是他亲戚就无条件给予无止尽的付出。

  更何况对象还是「吵架女友」或是「前女友」的叔叔,这件事不管从哪个角度切入来看,都不可能是他。

  「什么?」奥斯汀露出感兴趣的表情。

  「谢谢你照顾我叔叔,还帮他买了那张床,对他的健康很有帮助,不过你的心意我心领了,床的钱我一定要还你,别跟我争这个。」她一口气把话说完,不让他有机会拒绝。

  「乐沫,什么床?上次我去买的是沙发,你忘了吗?有件事我还没跟你说,后来黑曜熙真的免费送我,虽然他是我的情敌,但我真的要老实说,他真是个慷慨又言出必行的男人。」

  「奥斯汀,你没有必要瞒我。」她对他摇摇头。

  「我有吗?」

  奥斯汀困惑的表情演得实在有够逼真……白乐沫看了酒杯一眼,决定今晚不要再碰酒,她的头已经开始热烫发晕。

  「嗯哼。」她对他点点头,表情摆明写着「对,你不要再装了,其实我都猜到了」。

  「乐沫,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误会什么,可是我真的……」奥斯汀话说一半,突然自动隐去后面的话。

  他发现她的表情看起来像被人甩了一巴掌,他不解的顺着她转移的视线看过去,惊愕到差点让他的下巴掉下来。

  黑曜熙居然搂着一位超级正妹走进来,且视线从头到尾都没从那位正妹身上移开,两人有说有笑的。

  奥斯汀直觉不对劲,乐沫跟黑曜熙之间一定发生了什么事。

  一转头,果然看见她又抓起酒杯,帅气的仰头,一口饮尽杯中剩余的红酒,然后又向服务生点了一杯。

  「乐沫,你跟他吵架了?」奥斯汀倾身向前,尽量压低音量问她。

  白乐沫舀了一大汤匙的西班牙海鲜烩饭塞进嘴里,咀嚼半天后咽下,抬眼看着他,杀气很重地说:「不要跟我提他。」

  她刻意不看向黑曜熙落坐的方向,自顾自的吃饭、喝酒,但心还是慢慢揪紧,直到眼眶有泪花在打转。

  「乐沫?」奥斯汀轻叹,本来还以为自己有点希望,如今看来是不可能的。

  自从黑曜熙一进门,乐沫整个人顿时变得怪怪的,刻意对他笑得很甜,酒喝得更多,饭也吃得很大口,但垂下头时,眼底的落寞没人看得比他更清楚。

  但他猜测另一边也好不到哪去。

  有次他伸手打算阻止她喝酒,手刚碰到她拿酒的手,两道锐利眼神马上力道十足直接射过来!

  奥斯汀自认不是敏感的人,但黑曜熙的冷瞪实在令人无法忽视,尤其当他特别针对你而来时,就算隔空,那种压力依旧大得惊人。

  不只他有感觉,连跟黑曜熙对坐的正妹也察觉到,频频把目光转向他们这里。

  此时战况激烈,宛如正在交战的两军。

  这里大打眼神战,喝得半醉的白乐沫最幸福,依旧吃吃喝喝,一副完全不受干扰的模样,让奥斯汀好生佩服。

  「他真的很过分,又还没正式分手,居然、居然带别的妹出来吃饭……」白乐沫在喝下第七杯酒后,开始生气起来。

  奥斯汀被盯得如坐针毡,背脊冷汗直流,脑袋突然灵活一转,瞬间想到能让情敌发狂的好计策。

  一抹诡笑闪亮亮挂上他嘴角,他心想,没道理总是自己屈居弱势,偶尔也该换人吃瘪才能平衡嘛!

  第9章(1)

  奥斯汀伸手招来服务生,结完帐。

  「乐沫,走,我送你回去。」他假装感应不到几乎快在他身上烧出洞来的狠瞪,主动走到她面前,朝她伸出一只臂膀。

  「我还想喝酒。」她仰起红通通的小脸,对他摇摇头。

  「去我家喝?」他上前将她软绵绵的身子小心翼翼搀扶起来,协助她站稳脚步。

  「你说什么?」她皱眉,眯起眸子,摇头晃脑的凑到他面前,想看清楚他是谁,不料脚下一个不稳,整个人差点往前扑倒。

  奥斯汀被她吓出一身冷汗,一掌扣牢她纤细的腰,顺势利用视觉差半遮住黑曜熙的视线,做出暧昧的角度,让对方看起来他们好像正在亲吻一样。

  他的精心安排很快收到效果,瞧!不动如山的黑曜熙这不就飞奔杀过来了?能让眼睛始终长在头顶上的黑曜熙中他圈套,这感觉实在美妙。

  「你想喝酒,我奉陪。」奥斯汀感觉压力迫近,更加卖力演出。「走,来我家吧,我收藏许多年份很棒的酒喔!」

  他们刚走出餐厅门口,冰凉晚风一吹过来,黑曜熙立刻上前一把抢回白乐沫,将她牢牢锁在自己怀中,瞪向奥斯汀。「你少碰她!」

  吹到冷风,白乐沫浑沌的大脑顿时清醒不少,她用力皱起眉头,仰首看着抱住自己的男人,困惑的眨眨眼。

  他是谁?怎么会跟那个马上另结新欢的黑曜熙长得那么像?

  「你是谁?」她挣扎着想脱离他的怀抱。

  「我是你男朋友!」黑曜熙咬牙低吼,郁闷了整晚的怒气早已濒临失控边缘,他不由分说握紧她肩头,目光灼灼瞪着她,「走,我送你回去。」

  低沉嗓音重压心头,令她不自觉轻颤一下,低垂下头,娇声含糊不清的嘟囔着,「我没有男朋友。」并动肩膀试着甩掉他的掌控。

  「白乐沫!」听见她的咕哝,他不悦拢眉,咬牙低吼。

  白乐沫抽了抽鼻子,隐忍了一整个晚上的情绪瞬间爆发!

  「他交新女朋友了,就在那里面,你可以进去看看。」她倏地抬头,红了的眼直勾勾看着他,并捶他一拳。

  黑曜熙见她眼中有泪,心一软,立即扬声解释,「她是我表妹!」

  「放开我!」心情跌落谷底的她瞪着含泪的眸子,更加用力推他胸膛。「你别想骗我,我都亲眼看见了,我讨厌你,我讨厌你!」

  「乐沫,你喝醉了,别闹,我送你回去。」软下音调,生平第一次哄女人的他,浓眉揪得死紧。

  一阵寒风抚过,她轻晃头两下,感觉脑子稍微清楚一点,瞠目看着他,困惑地皱起眉,「你是黑曜熙?」

  「对。」到现在还在问这个?

  听见冷硬的声音,白乐沫浑沌的脑子突然清醒不少,「我们不是已经分手了?」

  闻言,他脸色立刻变得极为难看。

  「我永远不会跟你分手!」他怒火攻心,气息紊乱,严厉嘴角微扬,硬挤出这几个字。

  「不分手,那你为什么这么久不跟我联络,还跟别的女人一起出来约会?」夜晚的冷风吹走她一身燥热,这下子她什么都记起来了,令她眼眶中又盈满泪水。

  「那是我表妹!」他耐住性子再次声明。

  稍早老妈打电话给他聊了一堆废话,最后抢在他挂断电话前一秒,假装不经意的透露乐沫要跟别人出去约会的消息。

  知道他肯定会冲过来,还把刚从美国回台渡假的表妹塞给他。如果对象是别人,他会叫她滚,但这个学艺术的表妹跟乐沫高中时的气质有点像,只是一起进餐厅,表妹又不黏人,有何不可?

  「你一定是乐沫姊,你好,我昨天刚从美国回来,但我可是听了不少你跟表哥的事情喔,好开心能这么快就见到你。」

  白乐沫拼命转动灌了酒精的脑袋,努力消化眼前乱七八糟的状况。

  她看看站在一旁正在偷笑的奥斯汀,满脸乌云的黑曜熙,还有一个气质超优的……表妹?

  不该喝那么多酒的,现在她脑袋里像被人灌进一大桶水泥,而且还是迅速乾掉的那种,又重又硬又痛根本完全无法思考。

  突然,白乐沫毫无预警的转身奔向马路边,在众人惊愕的目光下,快速招了一辆计程车跳上去。

  「乐沫!」黑曜熙发狂低吼,被她一连串举动吓得差点心脏麻痹,更没料到半醉的她动作竟能如此俐落。

  匆匆记下车号,他抿紧唇线,长腿几个跨步迅速坐上停在路边的跑车,立即发动。

  引擎低嚎了两声,低沉浑厚的声音宛如他胸口的愤怒,跑车转眼间消失在奥斯汀与他表妹眼前。

  夜晚灯光华丽的街道旁,黑曜熙的表妹率先提问:「你觉得他会追到她吗?」

  「他已经追到了,从很久以前她就是他的了。」奥斯汀转头望向身边气质脱俗的女人,终于明白白乐沫从来就不可能会是他的。

  「哈罗,我是布兰妮。」布兰妮朝他伸出友善的手。

  奥斯汀撇嘴一笑,与她交握,「嗨,我是奥斯汀。」

  当白乐沫跳下计程车时,脑袋已经清醒多了。

  如果她半个多小时前可以像现在这样脑袋清楚,就不会失去理智跳上贵死人的计程车,还……还多晃了好几圈才决定来医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