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美夫如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美夫如蝎目录  下一页


美夫如蝎 page 12 作者:子纹

  那名侍卫神色一僵,目光飘向他的方向。

  温良玉勾了勾唇,目不斜视的看着舞剑的靳永贞。

  侍卫的眼神微敛,立刻恭敬的退到了宝公主的身后,低语了几句,就见宝公主的脸色大变,难以置信的目光飘向温良玉。

  谁人不知玉王爷是个流连青楼的纨裤,他怎么可能有什么了不得的功夫。

  见他状似轻松的瘫在椅上看着舞剑的靳永贞,宝公主自然而然的将目光越过温良玉,看向站在他身后的带刀侍卫墨寒。

  墨寒在一旁将温良玉的所做所为看得清楚,跟在王爷身边久了,温良玉根本无须开口,他便明白了意思,他眼神微冷,手握剑柄看向宝公主。

  他冷酷的样子带着威迫警告,宝公主的神情一凝,连跟在玉王爷身边一个小小侍卫都敢对她这个金枝玉叶挑衅,她不由一个咬牙,心有不甘的瞪着靳永贞。

  她虽与靳永贞无大仇,但是她心仪武状元,母妃答应要帮她去向父皇提一提,谁知道父皇竟把她心中所喜指给了靳永贞的嫡姊。

  本想趁着今日百花宴要为难这个夺她所爱的女子,没料到靳时维没来,倒是她的妹妹来了,她自然就把气全出在靳永贞的身上,让靳永贞丢人,代姊姊受过,谁知道温良玉的侍卫却给靳永贞撑腰,她实在气极。

  “你失了分寸了。”

  听到身旁兄长的声音,温良玉依然一派轻松。

  “阿宝要出气,你就由着她,”温良仁的声音依然不疾不徐,听不出太多的喜怒,“今日靳永贞不出丑让阿宝出一口怨气,只怕将来靳永贞的日子不会好过。”

  温良玉瞄了兄长一眼,虽说温良仁什么都不问,但事情似乎都瞒不过他,要不是心里明白哥哥疼他,绝对不可能加害于他,他还真有些怕他。

  让靳永贞丢脸的事,他做多了,所以轮不到阿宝那丫头出手,这次还是由他来吧,就当教训她没听话,跑进宫来了。

  四周响起的赞叹令温良玉收回了心神,就见靳永贞跪在殿下,脸色因舞剑而微微泛红。

  “剑在你手,挥舞自如,不愧为将门之后。”知道母妃不喜舞刀弄剑,对靳永贞不会有太多赞扬,温良仁索性率先开了口。

  “谢太子!”靳永贞恭敬的低下头,将宝剑入鞘,高举过头,朝着温良玉的方向,“谢王爷宝剑。”

  张公公正要向前,温良玉的手一抬,在众目睽睽之下站起身,亲自走到她的面前将剑给接过手。

  “自古宝剑赠英雄,可惜今日英雄是红妆。”他将剑拔出鞘,直指靳永贞。“靳永贞,你方才那一摔,众人可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靳永贞可以感受剑锋在自己的头上,但她依然动也不动,微低的头看不出心中的思绪。

  “唉,”他故意叹了口气,把剑一收,“女人毕竟只是女人,只能在家相夫教子——撑不起大场面。”

  那不屑的口吻令靳永贞一时没忍住气,开口说道:“既说臣女撑不起大场面,可见王爷武艺过人,只是臣女犹记,王爷曾是臣女手下败将。王爷当日曾许诺臣女有机会再次交手,臣女敢问王爷,今日可否再次讨教?”

  她的话使四周一静。

  “王爷,臣女可否讨教?”

  他嘴角一扬,竟也不顾在大堂之上,只将衣摆一撩,在跪下的她身边蹲了下来,“你……要跟本王打?”

  “是!”靳永贞低着头,两人近得让她都可以闻到他身上的气味,她压低自己的声音,故意说道:“玉公主,你也想在心上人面前展展威风吧。”

  “心上人?”他低头看她一副恭敬的样子,不由觉得好笑。

  “是啊!”靳永贞微抬头,从他肩上瞄了过去,“不是想选太师之女为妃吗?”

  他挑了挑眉,“这都给你看出来了?”说她笨也不笨,他母妃确实是属意太师之女给他为妃。

  “我还不懂你这家伙吗?你那双色咪咪的眼一瞄,我就知你看上了谁。”

  “怎么?你嫉妒?”

  她没好气的一撇嘴,就算是有那么一点,她也打死不会认,她拉高音量,“王爷既是顶天立地男儿汉,臣女一介女流实不足为惧才是。”

  “好啊!”宝公主正愁找不到机会整靳永贞,立刻看着宁贵妃,“娘娘,就让三皇兄和靳家二小姐打一场吧!”

  “这怎么行?”宁贵妃立刻拒绝。

  温良玉可是她的心头宝,谁不知道玉王爷长得绝色,却没半点武艺在身,那个靳永贞舞刀弄剑惯了,之前在木兰围场还曾经伤过皇儿,若在这个为儿子选妃的百花宴上又伤了,这可不成。

  “皇子尊贵,”宁贵妃冷着脸,“不可。”

  “母妃无妨,就让两人玩玩。”温良仁在一旁开了口,心里明白这是温良玉故意导的一场戏,于是帮腔。

  宁贵妃心中为难,但温良仁都开了口,最终只能允了。

  靳永贞一双眼闪闪发亮,紧盯着温良玉,“王爷,为免刀剑无眼,臣女便赤手空拳与王爷对战。”

  摆明就是瞧不起他,温良玉也不恼,挥了挥袖子站起身。

  “好。”他将手中的剑随意挥了挥,那不熟练的样子如小儿弄剑,令见者都忍不住心惊胆跳了起来,“来吧。”

  “王爷,来了。”

  温良玉一副无聊的样子点点头。

  靳永贞纵使想要教训他,但也不会真的让他失了面子一下子就落败,于是朝他的脸上一拳挥过去,这么简单连孩子都知道闪的拳头,没料到温良玉竟然闪也不闪,一拳直接打中他的眼。

  温良玉哀叫一声,蹲了下来,呻吟着蹲在地上。

  “天啊!”宁贵妃大惊失色,“皇儿?”

  温良仁脸上没有贵妃的惊慌失措,反而为了控制笑意而低着头用力揉着太阳穴。

  太子妃也略微心急的看着,“太子爷,这可如何是好?”

  “将玉王爷扶下去,”温良仁一抬头,脸上的冷漠依旧,“请太医。”

  看着温良玉被扶了出去,宁贵妃也急急的跟去,看来这场宴会要不了了之了,见状的靳永贞一脸苍白。

  “太子爷,”靳永贞急切的看着温良仁,“臣女、臣女——”

  “与你无关。”温良仁打断了靳永贞的话,“莫放心上。退下吧。”

  低着头,靳永贞一脸不安的退了回去。

  主角走了,这下真是没戏唱了。而靳永贞这个伤害玉王爷的破坏者,成了千古大罪人。

  靳永贞也不在乎周遭的耳语,就算把她说成了母夜叉,趁机报玉王爷不愿娶她之仇,她也没气恼,她根本无心伤他,怎么他就蠢得不闪不躲?以前就知道他没用,却不知他真这么没用。

  一个宫娥上前,在她的耳际低语了句,靳永贞点了点头,低着头起身离去。

  宫外的马车已经等在外头,她认命的上了马车,是表姑奶奶的意思,要她立刻离宫回府。

  她苦着一张脸,伤了温良玉这件事,纵使无人追究,但心里内疚得很。他的脸,那张俊脸——早知道打肚子就好。

  看着儿子俊脸上的右眼挂着一个黑眼圈,宁贵妃不由恼道:“靳二小姐实在胆大妄为。”

  “母妃,是儿臣技不如人。”

  “什么技不如人?你贵为皇子,她本不该直接开口找你比试,如此泼妇,将来看有哪户人家敢收她。”

  “没人收,她大不了不嫁。”

  “说这什么话,”宁贵妃紧张兮兮的瞧着他,“可还痛?”

  “痛极。”温良玉挂着可怜兮兮的表情。

  宁贵妃心疼不已,“可惜宴后本还安排了与众人共赏烟花,你瞧,前头正热闹,你却只能形单影只躺在这里,真是给那不知进退的丫头坏了事。”

  “母妃别恼,将来有的是机会。你也别只顾在这里陪着我,快去前头露个脸。里头可有儿臣未来的妃子,母妃可得替儿臣好生照顾一番才行。”

  “你啊!难得挑了个自己喜欢的,”宁贵妃抚了下自己的鬓角,“你先歇会儿。晚些时候再来看你。”

  “恭送母妃。”

  宁贵妃拍了拍爱子的手,起身离开。

  “王爷,你真没事?”张公公等宁贵妃走了,这才上前仔细的瞧着,“靳二小姐下手也是狠的,明天可得黑了一大圈了。”

  “无妨。”温良玉要来手镜打量了一下,“她以为我会闪开。”

  “是啊!王爷,你怎么不闪?”

  “她想威风就让她威风,”只要视力无碍,皮外伤只须点时间就好。温良玉将镜子一甩,“她那性子得吃吃苦头才好。”

  “让人吃苦头,不怕自己舍不得。”

  听到门外的声音,温良玉未见人,先露出了笑,“皇兄。”

  温良仁大步走了进来,“特来瞧瞧你,可怜这张好看的脸,看来得要瘀青个几天了。”

  “无妨,小伤而已。”

  “之于你是小伤,但你这招也够狠的了。”温良仁坐了下来,盯着自己宠爱的弟弟,“大庭广众之下给她难堪,宝公主是该开心,可是靳永贞就糟了。”

  温良玉一副好笑的神情,“现下伤的人是我,被她打倒的也是我,难堪?怎么也落不到她头上。”

  “你是真不明白还是装胡涂,她这一狠拳下来,人家只会记得她没规矩,不会说你软弱。女子名节一事如同性命,今日在宴上一闹,不怕靳二小姐寻不着良人。”

  “她是卫国公府的二小姐,自有不怕死的人上门。”听温良仁一说,温良玉也有些明白即便他是想替她避祸,做得也有些过了,也许他是更气她不听他的警告吧。

  听闻窗外一声巨响,他望向窗外,烟花绽放星空,好不美丽,他扯开话题,“皇兄怎么不陪着皇嫂?”

  “她自有众人陪着。”温良仁的口气索然无趣。

  他有太子妃和两个侧妃,说不上讨厌,但也没有喜欢到入骨,他是太子,早被教导不可钟情于谁,就像父皇也是后宫佳丽无数,但从未专注在一个妃子身上太久。

  “皇兄可知自己错过了什么?”

  温良仁不由轻挑了下眉。

  “靳家的大小姐——靳时维。”

  温良仁浅浅一笑,“不过就是个女人罢了!只有我要与不要,从无错过。”

  温良玉也没反驳,“皇兄言之有理。确实不过是个女人罢了,只是靳家两女特别,虽非绝世美人,但胜在灵动,不像木头。”

  温良仁大笑出声,“你这是承认了你心仪靳家二小姐。”

  “非也。”温良玉摇头,“那丫头性子冲动,虽然不像木头却如脱兔,只知惹是生非。”

  “若论惹是生非,天下间谁胜得过你。”温良仁拍了拍弟弟的肩膀,“你要怎么折腾随你,别闹出太大的事来就好。母妃替你相中了太师之女,你方才也见了,是个绝色。纵使你再不愿,亲事早晚也得定下,不然你还真想去娶个外族公主不成。我看估计你被打了一拳的事,这个时辰已经传到了父皇的耳里,他现在肯定气恼在心。你倒好,出了事,转身就走,我可不成,为了我的耳根子清净,求你别再胡闹。”

  “我明白。”关于自己的亲事,温良玉没摆在心上。不过就是娶个正妻摆在家里,天底下依然没人管得住他。就如同皇兄所言,女人而已,只有他要与不要。

  “对了!有探子来报,说是墨城正大兴土木,要开什么摘星阁,不知跟京城的摘星坊可有关联?”

  “似乎是有点关联。”

  “你啊!”温良仁实在拿这个弟弟没办法,“若让父皇知道你开青楼,还一家开过一家,他肯定被你活活气死。”

  “所以皇兄就费点心思,替臣弟瞒着吧。”

  不瞒也不行,他可不想皇室的家丑外扬。堂堂一个王爷四处开青楼,拥名妓,如此惊世骇俗。

  “既然皇兄已知,不如臣弟全说了。臣弟还打算在墨城再开间采月坊,你不知这世间男子之美更盛女子,看在皇兄疼爱臣弟的分上,臣弟可以送几个进宫给皇兄瞧瞧。”

  “你——”温良仁立刻起身走开,若再谈下去,只怕气死的是自己。

  温良仁一出去,张公公立刻恭敬的在一旁说道:“王爷,靳二小姐已经被送出宫去了。”

  温哀玉静了一会儿,最后才轻描淡写的说:“出宫也好,这丫头功夫还行,脑子不好,进宫来存心让阿宝找麻烦的。”

  “有王爷护着,宝公主也伤不了靳二小姐分毫,全天下能伤靳二小姐的怕只有王爷。”

  “多嘴。”温良玉淡淡的啐了一声。

  张公公立刻眼神一敛,退了下去,“王爷息怒。”

  温良玉的食指无意识的轻点着床板,不发一言,突然起身。

  “王爷?”张公公立刻上前。“要去哪里?”

  “摘星坊。”

  “可是王爷,宫中宴会未散,王爷离宫不好交代。”

  “就说本王伤了,心中难过,所以得上摘星坊找个漂亮姑娘安慰一番。”

  张公公闻言,真想双眼一翻晕过去,若真把话传出去,别说圣上,就连宁贵妃都会被狠狠的气上一顿。

  偏偏温良玉丝毫不见一丝心虚,毕竞天之骄子向来呼风唤雨,此生从没对任何事情认真上心过,这样的高傲,以为天下尽在他的指掌之间。

  第5章(2)

  “卫国公府的脸全都被你一个人给丢光了。”右相夫人圆滚的身子在婢女的扶持下走了进来,一大清早进了卫国公府劈头就是数落靳永贞,一点都没有顾念坐在上首的靳单易。

  靳时维见状,立刻将下人给遣退出大堂。

  靳单易一脸的不以为然,关于昨夜宫里发生的事,他一早便已听闻,“永贞并无过错,比武相较,拳脚无眼,伤了也是难免。”

  “伤了也是难免?她伤的可是玉王爷,圣上和宁贵妃的心头肉,当今太子的嫡亲弟弟。”

  “所以?”靳单易扯着胡子,“要怪就怪玉王爷技不如人。”

  “贞儿若不开口要两人比试,不就什么事都没了吗?”

  “玉王爷自己不要不自量力,贞儿不过摔了一跤,就嘲弄女人家撑不起大场面,不也没事?也不秤秤自己的斤两,丢人现眼。”

  “现在丢人现眼的是卫国公府。她这泼辣样传出去,还有谁敢要她?”

  靳单易闻言一窒。说到了终身大事上头,他确实无言,毕竟他也不希望宝贝孙女真落得没人敢要的地步。

  “老国公,妹妹得劝你一句,若真为贞儿好,从今天起不许她再舞刀弄剑,乖乖待在府里。”

  “这是卫国公府,何时轮到你做主?”靳永贞一听不许她练剑,一张脸立刻涨红。

  “瞧这嘴脸,”右相夫人的手直指着靳永贞,“不重尊长,行事冲动,我看你也别指望找什么赘婿,还是远远嫁了,免得遗祸家宅。”

  靳单易虽然不舍靳永贞被数落,但是想想靳永贞的个性确实冲动,这次伤了皇子,庆幸宫里没有追究,若再不管着她,只怕将来更如脱疆野马。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