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美夫如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美夫如蝎目录  子纹作品集


美夫如蝎 page 29 作者:子纹

  看着那一片红通通,突然有些茫然,这才想起了真是到了十一月天。

  怎么一个转眼,这个年又到了尾巴了?!

  我努力的想着今年做了什么事,除了写了几本书,我家少爷顺利入学之外,好像也没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但不可否认,这份平淡却是一种难能可贵的幸福。

  这阵子,我跟我弟弟的儿子们相处的时间比跟我家两位少爷还多,我实在觉得应该为我大侄儿留些记录,因为他真的是很有喜感的一个孩子。

  就如同他喜欢去台中,但我得要有空的时候才能带他去,前几天去时,带着他和他的双胞胎弟弟们。双胞胎正是爱跑爱动的年纪,带着他们三个,就算有好几个大人,也有吃不消的感觉。

  晚上吃饭时,他很果断的告诉我:不要带弟弟去!只要带我就好。

  我说:不要带弟弟去?!这种话你怎么说得出来?要爱你弟弟。要一起玩才行。

  我弟在一旁只说:他为什么说不出来,他都可以拿他弟弟去换狗了。

  我听了忍不住笑了出来,因为他喜欢邻居家的狗,人家开玩笑要他拿一个弟弟去换,他也大方的同意了。

  反正从小到大,他已经打他弟弟很多次主意——换狗、换玩具或换别人家的妹妹……多不胜数。只是若真要抱走他弟弟,他肯定又哭天抢地的不愿意。这个年纪的孩子真的很可爱。

  之前带他逛大卖场,他问我,大少爷和小少爷是双胞胎吗?

  我回答他:不是!他们差两岁。

  他继续问道:你故意要让他们差两岁,不要生双胞胎吗?

  我当下有些无言,只能说:不是!生双胞胎这种事没办法故意。

  他偏又不死心的说:为什么?你要生双胞胎就生啊!就跟我大弟弟和小弟弟一样。

  我想在他心中,生双胞胎这件事可能容易得跟去便利商店买东西一样平常。

  他以为他有的,其它人要有也不是难事。

  他的存在,真的令我的生活添了不少的乐趣,只是当我跟我家大少爷说时,他只说:你要好好享受这样的时光,因为再过几年,他不会愿意跟你出去了。不过没关系,反正还有一对双胞胎,等他们长大还有好几年。不过等他们长大,就真的没有了……

  我的满腔热情一下子就被浇熄,我这个儿子似乎就是出生来打击我的。

  但我又偏偏不得不认同他的话,现在的孩子生活多采多姿,随着年纪增长,会黏着父母的时间越来越少,所以我总说——若孩子还小,就多花点时间抱抱他,陪陪他,因为过些时候,你想抱、想陪,他们都不愿了。

  现在手边正在进行中的稿子是本古代稿——老实说,这本稿子还真让我吃了苦头,我陷入某个死胡同里好一阵子。偏偏我们家徐姊出国了,所以这次我没办法拉着她听意见,因为我很清楚,若我真的等她回国开解我的心魔再开稿,我应该还没被开解前就会先被念一顿,所以我很认分的在家独自挣扎着。如今截稿日在即,除了希望这本稿子不拖稿之外,我更希望写出心目中理想的故事。继续加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