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席绢 > 夺舍之福星驾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夺舍之福星驾到目录  下一页


夺舍之福星驾到 page 2 作者:席绢

  「这种事,大概是信者恒信,不信者恒不信吧。」其实叶知耘也只是好奇一下而已。对于堂姊这半年来新交的朋友倒没有起什么好奇心。

  「有人能遇到,有人不能遇到,当然就只能随人去信或不信了。对我来说,我挺满足于自己没有灵觉感应那类的慧根,偶尔能听到一些故事就心满意足了。身为一个普通人,我毕竟还是怕鬼的。」叶知慧吁口气道。

  见堂妹一脸平淡的表情,就知道她不是很信,心中八成仍然认为她那本小说不可能真是改编自友人的亲身体验;更有可能,这故事根本是某个友人编出来哄她玩的,而她信以为真了。

  「知耘,我知道妳不相信。」叶知慧又接着道:「哪天有机会,我把赵子昀介绍给妳认识,妳就会信了。那个赵子昀就是我新认识的朋友。」

  「等等,赵子昀……这名字听起来很耳熟。」叶知耘的记忆力向来很不错,这个听起来并不陌生的名字,在脑子里转了一圈之后,她以不太确定的口气问道:「我印象中……这个名字好像被妳咒骂了很多年。对了!就是当年拐走妳心目中男神的那个虚荣女,然后每次跟妳狭路相逢,一定会对妳耀武扬威,气得妳三天吃不下饭。那个人就叫这个名字对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对对对!就是她!我们现在变成朋友了!」

  「……真是,不可思议。」叶知耘朝天空看了下,想确定今天的太阳有没有沿着正常的轨道行进,可惜今天天气有些阴,整日没见到阳光,所以无法印证。

  「就是不可思议!所以妳相信我写的那个故事是真的了吧?那本写的就是真实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妳想啊,一个被我骂了十年的女人,我怎么可能会跟她做朋友?当然是芯子换啦,不是原来那个人了!所以我现在认识的赵子昀,不是之前十年认识的那一个。有没有很神奇?」其实如果堂妹不要永远一脸理智冷静的表情,叶知慧真的不介意花上三天三夜来对她详说赵子昀身上发生的事情。

  可惜堂妹不是作家,她的理想也不是当个充满想象力的人,她对自己人生的规划一直都很单调乏味、循规蹈距得让人感到好无力;面对这样一张脸,真是没有长篇大论开讲的欲望。

  「是吗?那真的满神奇的。」虽然听起来很玄,但叶知耘完全没有想要认识当事人的想法,回应也是淡淡的,没有更深入探究的好奇。

  她的交友圈子一向比较狭窄,不像堂姊这样热情开朗,任何时候都可以跟人交上朋友。当然,这是由于她天生性格比较倾向孤独的关系,所以对堂姊的交友满天下并不羡慕──如果羡慕,她就会努力让自己成为那样的人,而不是仅止于羡慕。

  叶知耘一直是个目标明确、坚持把日子过得简单的人;并且,将现实与梦幻分得非常清楚,从不混淆。对她来说,世界上最光怪陆离匪夷所思的事,从堂姊的作品里看到,就很能补充她天生缺乏幻想力的部分了。

  所以她喜欢看堂姊写的小说──不管写得有多扯;她喜欢听堂姊说各种心得感想以及道听涂说,就算只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都会在她夸张的渲染下变得非常有趣。而对这种有趣的人生,她倾向于兴致勃勃的旁观,却绝对不想参与或加入──即使堂姊说的一切真有其事,她也就听过就算了,不会心向往之。

  她希望自己有个简单的人生。当然,她承认自己是比较贪恋安逸悠闲生活的;如果有个平顺的人生可以走,那她绝对不愿意遭遇上山下海步步惊心的历险,只为了看风雨后的彩虹或更美丽罕见的风景。

  有的人喜欢人生充满挑战,四处折腾;而她,从来就是不冒险的保守性格,觉得能将长长的人生安稳过完,就是件了不起的事了。

  「知耘,虽然赵子昀经历了一场劫难,但她也收获了一个很棒的男人……呜,我的男神,真的变成别人的了……」至今提起心爱的男神,仍然忍不住悲从中来;假哭两声之后,才有办法接着说下去:「当然我们这样的凡人肯定是不会去羡慕她身上所发生的不幸遭遇,可是妳有没有觉得他们经由这样的事件走到一起很浪漫、很值得回味一生?患难见真情才有可能一辈子情比金坚,比起干巴巴的相亲实在是天差地别!我觉得挑选另一半,既然是打算一同度过下半辈子,那么,经由相亲去配个门户相当的对象,怎么可能走得长久?不过是凑合着过日子罢了,婚姻的基础不牢靠啊。」

  「相亲只是认识对象的方式之一,而且相较于在路上随便对一个不了解底细的人一见钟情保险太多了;至于一段婚姻能不能终生维稳,不在于两人相识的方式,而是真心好好的经营它。」虽然听得出来堂姊极力想要劝阻她去相亲,但叶知耘怎么可能会改变想法。她觉得自己比堂姊更踏实经营着自己的人生,并且早早知道自己想要过怎样的日子;不像堂姊如今已经二十八岁了,还活得一脑袋不切实际的梦幻,并且立场很容易左右摇摆,要是真的都听她的,就太白目了。

  「厚,妳真是说不通!我实在想不明白,妳明明没受过什么情伤,从小到大也是很顺利的长大,从来只有人家追求暗恋妳的份,也没见妳对哪个校草帅哥上心过。家里叔叔婶婶对妳的婚姻也没有什么要求,我以为,就算哪天妳看上一个穷得三餐不继的男人非要嫁过去,家里也不会真的阻止到底,顶多会多给妳一些嫁妆傍身。总之,妳活得这样顺心,为什么对人生的追求这样平凡无趣?简直像是已经历尽千帆心如死灰似的!一个女人如果连恋爱都不期待,她的青春还叫青春吗?」反正叶知慧觉得年轻貌美、行情正好的美女想不开的跑去相亲,就是一种自残行为。

  「姊,我们两人交情再好,妳也不能帮我过日子啊,不要这样悲愤好不好。妳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欢安稳的生活,大悲大喜大起大落这种伤身伤心的事,我从来都规避开的。妳可以说我就是那种六十分主义,但求及格就好,一辈子得过且过没有志气的人;但我真的希望可以永远顺心安全的活着,一如现在的每一天。所以,我晚上一定会去相亲,就算晚上这个人没相成,接下来还是会以相亲的方式去结识未来的另一半。」她手头上有一份优质相亲名单,就待相看了。

  虽然很不以为然,对相亲这个名词充满抵触,但叶知慧见堂妹坚持成这样,于是忍不住好奇了下,问道:

  「我猜,妳晚上相亲的那个对象条件应该很不错吧?」

  「确实很不错。我现在的条件有优势,被安排到的都是很优质的人;第一个相看的,条件更是好得难以置信。」没有半点扭捏,叶知耘点头承认。因为她年华正好,外貌学历家世都很不错,感情生活单纯,就算零星有过一些被追求的过往,但没有闹出什么轰轰烈烈的感情事迹,又是甫入相亲市场,最是鲜嫩不过,所以热中于当媒人的贵妇人为她安排的对象,自然是最优秀的。

  第1章(2)

  「是哪家刚留学回来的子弟?还是已经在职场上历练有成的哪个继承人?」

  「他叫高元。『日升集团』的高元。」不需花费太多口舌去形容晚上那个相亲对象有多么优质、多么难得,只消把名字说出来,就足以说明一切。

  至少,叶知慧的眼,当下就被这个名字华丽地闪瞎了!错愕了许久的她,终究只能在发出「哇哦」这种怪叫声之后,冲口而出叫道:

  「那妳还在这里磨蹭什么?快点去美容中心做脸、做SPA、挑衣服、做造型去!天哪,现在都已经四点半了!快走!」

  瞧,她的堂姊就是这样一个立场如此不坚定的女人。被火速拉着往美容会馆跑的叶知耘在心底默默吐槽着。搞定一个颜控,就是这样简单的一件事。

  ※※※

  身为一个智商高于一般人,而且人生目标明确的豪门公子,高元三十年来的人生都过得很充实。他从不浪费天生的好资质,更不虚掷光阴,一意执着于站立在金字塔的顶端,将自己打造成全方位的精英,从没懈怠过。为此,他付出了大量的时间与精力,让自己好还要更好,从来不在别人的赞誉中迷失自己,也不耽于玩乐享受,憋着一股劲,像在跟谁别苗头似的,总是无时不刻的在充实自己。

  有句俗话说得好:想要人前显贵,必得人后受罪。就算是天才,想要有成就,也是得老老实实付出九十九分努力与汗水的。

  一个人的时间花在哪里,是看得到的。所以高元一直是个各方面的佼佼者;他的出色,以及丰功伟业,是每个名流贵妇教训起自家不长进子女时,一定必提起的经典范例。他就是那种传说中让每个孩子气得牙痒痒的「别人家的孩子」。

  在同一个阶层里,别人对他津津乐道的,当然不会是他的家世财富,而是他各方面上明显高于同龄人一大截的优秀,以及专注与勤奋。虽然父母生给他的好基因给了他较高的起点,但若是他没有发愤努力从不懈怠,生给他再好的脑袋,也不过是白长而已。世界上将自己人生虚度的天才可不罕见,被养废的比成材的多太多了。

  他因为才智高超又勤奋,进入职场不过两三年,便取得亮眼的成绩,证明了他不是一个只会读书的机器;连在商场上拚搏,都直接跳过菜鸟扑街期,表现得非常精英干练,简直无所不能到没有朋友、至今依然稳坐其他贵公子心目中「最想盖布袋痛扁名单第一名」!

  当然,几乎将时间全花在充实自己上面,理所当然就在其它方面顾及不到。别的不说,光是比较重要的人生大事上,他交出的成绩单全然一片空白;就算有过所谓的情史,也都是昙花一现,往往家中长辈还来不及发现以及打听,便已消失无踪。

  找一个不错的女人结婚,当然也在高元的人生计划里。他是一定会结婚的,却一直没有把感情生活太当一回事。虽然不是没交过女朋友,但从来不曾上心,毕竟他绝大多数心思都在学业以及事业的规划上;或许是因为曾经有过与学霸同窗六年的不堪回首记忆,让他这样一个在别人眼中优秀到简直逆天的人,从来没有机会自满自得自高自傲,反而挫折连连到差点要去看心理医生。还好他终究挺过来了,憋着一股不服输不认命的劲儿拚命学习;总想着,只要再努力一点,就会超越那个人了吧?

  即使如今在别人眼中如此出色的他,仍然不敢松懈下来,不敢轻易去认为自己现在的成就已经超越那个人,并永永远远的将那个人抛在后面了──就算那个人如今正处于事业低潮,正灰头土脸的打算开个小公司当老板,未来一片不确定,其境遇与他简直天壤之别……

  可是,高元想,对那个人的警惕,不到过完这一辈子,都是不可以放松的。

  生命不停,奋斗不止。他所承认的人生唯一对手,值得他一辈子关注!

  酒色财气这些感官享受的东西,对高元来说实在太寻常;他的家世给了他不用花费半点努力,就能轻易得到最豪奢的享受,这对他而言实在无聊透顶,所以他看不上眼。他可不是那些无能的公子哥儿,成天只想着拿家里的钱醉生梦死。他喜欢挑战,渴望热血沸腾,只要想着自己有着一个终生的对手,其它享乐便再也吸引不了他、不能给他带来真正的快感。

  在他未来三十年的规划里,没有耽溺享乐这一项;而结婚,对他来说也不是太重要的事。他打算娶一个贤妻良母型的好女人,却没有太多的时间花费在寻找出那一类的女人,也不打算挤出有限的时间去营造一份浪漫的爱情来让那个女人对他彻底死心塌地。所以,相亲这项古老的活动,是目前最适合他的一条认识理想女性的途径。当然,一个靠谱的媒人更是顶顶重要的。

  任何一个对婚姻再没有期待的男人,对于自己的第一次婚姻总会慎重一点的。虽然说,全世界只要稍为有点钱的男人,都不愿意保证他的第一个老婆会是最后一个老婆;或,他的老婆,会是他下半辈子唯一的女人。但无论如何,第一次结婚,对象的品貌很重要,事关家庭的稳定以及忠诚度的保固期长短。

  高元觉得,今天相亲的这位女士给他的感觉挺不错。

  他打算在三十五岁以前解决婚姻问题,而今天是他第一次相亲。

  他的母亲说动他出来相亲时,母子两人同时也沟通好了对他未来老婆的期待──第一波首重贤妻良母型。若是相完了一轮贤妻良母型没有中意的,那第二波就挑精明事业型。若再看不上,那就挑家世对自家家族事业扩展有帮助的,只谈利益,不谈感情了。他们这种家族,已经算是站在商界的顶端,商业联姻反而不是最被看重,所以放在最后挑选,首要的是能持家的女人。

  高元虽然极少参加玩乐型的宴会,但对于那些活跃于各种宴会的名媛还是多少耳闻过的。眼前这位,他很确定从来没有在哪个宴会上见过她,以她的家世当然不可能收不到邀请,只不过她一定极少应邀,对玩乐并不看重。他很满意帮他安排相亲的某贵妇完全明白他的需求。

  他今天相亲的这一位女士是叶家的旁支,长相端丽大方,一看就是贤妻良母,气质温和,情史干净,而且极少在宴会派对上出现;听说本身好静,并不爱热闹。这样的女人,任谁娶进家门都很放心,绝对不用怕自己一心扑在事业上时,老婆会不安于室送他一顶有颜色的帽子戴。

  「抱歉。希望妳不会觉得跟我吃饭很乏味。」又接完一通电话之后,高元对今天相亲的对象叶知耘致歉着。他不是故意失礼,或者对相亲对象不尊重,实在是真忙,有太多事情必须立即处理,就连吃顿相亲饭也不得安生。事实上,在女方还没有到来之前,他已经提早来这里以手机处理公事了。

  「不会乏味。事实上我觉得好极了,这里的餐点很棒。」叶知耘觉得这顿晚餐吃得比想象中舒心。就算前来相亲的途中因为对象太过优质以及出名而免不了有些惴惴不安,但这一切都随着他的忙碌而慢慢化解掉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