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席绢 > 夺舍之福星驾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夺舍之福星驾到目录  下一页


夺舍之福星驾到 page 24 作者:席绢

  ──就算死掉又怎样!那时候我什么都不怕,我只想脱离王家的控制,其它的我才不管,就算会死掉也不管──

  这时,一道白光缓缓从iPhone5S里浮了出来,将iPhone6的整个机身给包覆住。众人都能感觉到那温暖安宁的气息,就像一位母亲正在安抚拥抱着受到委屈的孩子。

  在一阵静默之后,叶知耘首先道:

  「因为我没有被成功夺舍,所以,沈护身上还有一道指令压着。这也是他和老祖宗还留在人间界的原因是吗?」

  「那一道指令应该无法化解,只能用掉。必须让王紫云再找具身体附身一次。」叶知慧说到这里,突然天外飞来一笔道:「你们有没有觉得好巧?王紫云第一个夺舍的人叫赵子昀;第二个夺舍的是钱芷韵;而我妹叫叶知耘,要不是我妹很幸运的被沈如律给救了,那么她们这三名女性,连同王紫云,名字叫起来真是好像。」

  ──当然像!夺舍的对象一定得跟王紫云有一些共通性,不然身体根本不可能契合。──守护灵像是被好好的疼爱安抚住了,愿意说话了。

  「我猜,如果王紫云是生灵的话,那么,只有在一种情况下,身体与灵魂是可能处于分离状态。」沈如循这时也说了。

  「植物人。」沈大哥很肯定的说着,然后道:「我马上去查全国植物人病患的资料。」说完,立即走人。

  沈如律问着老祖宗道:

  「祖宗奶奶,如果王紫云真的是植物人,那么,为了用掉那道指令,我们是不是可以将待在钱芷韵体内的王紫云给送回她原本的身体里?这应该也算完成任务了吧?」

  「不对,只是这样还不够。沈护说过,他出现是为了不让王家血脉断绝。可是他也说过,王紫云原本的身体是癌症末期;那么,等她回到原来的身体,可能没多久就会病亡,那么这样的任务也算是失败了吧?」叶知耘摇头。

  ──才不会失败。──守护灵很自信的说道。

  「你凭什么这样说啊?」叶知慧好奇地问。

  ──我当年被唤出来,其实只要做一件事,就可以救王紫云的命。可是,如果我那么做了,就会立刻又被咒语压制陷入黑暗中继续修炼。我想要自由,所以才诱惑王紫云去夺舍。──他有些得意的显摆自己的阴谋。

  在众人都还没有反应出来守护灵这番话提供了什么样的重大讯息时,沈如律与叶知耘同时紧握住对方的手;因为太期待了,反而不敢大声问出口,连连深呼吸好几口气之后,叶知耘几乎是以气音问出来:

  「……如果,当年……王紫云没有选择夺舍的话……你也是有办法帮助她活下来是吗?哪怕、哪怕……她已经癌症末期到就剩一口气了,是吗?」

  守护灵觉得众人的抽气声好奇怪。就听他用很不以为意的口气道:

  ──那个邪修让我修炼的是吞噬与侵占之类的邪术。侵占可以用在夺舍上;而吞噬,就是可以吞噬掉一切我想吃掉的东西,包括我娘正在给我温养的功德之力我每天都吃着;也可以吃掉别人的道行,像那个什么龙大师修习的观气术,我也能吃。至于王紫云身上的肿癌,根本都是不值一提的小问题,只要一口就可以吃掉了。所以,等找到王紫云的身体,我们将她的灵魂送回去之后,我顺便把她身上的肿瘤给吃掉,她就能活得好好的。王家的咒语就再也不能控制我啦──

  「!」

  守护灵说完之后,病房里一片鸦雀无声。

  震惊,狂喜,接着,有人喜极而泣,有人欢呼大叫。

  沈如律的病,有救了!

  尾声

  病房里能被病人拿得动的东西,全被丢掷了满地,几名医护人员无奈的在一阵乒乓乓乓的声音响起后,跑进特等病房里。

  「王女士,请妳冷静一点……」

  「我不要冷静!我一定是在作梦!我要醒来,快醒来!不要再睡了!这个梦很烂,我要醒过来!快醒来!」王絮云丢完了东西,开始疯狂的拍打自己。

  「王女士,妳别这样。来,妳们压好她的手,别让她动,我给她打镇定剂。」一名年长的护理师见实在压不住病人,于是只好拿出医生开的针剂使用。

  「走开!走开!不要碰我!你们都是我幻想出来的心魔!全都滚开!我不会被妳们迷惑的!啊──」

  虽然手脚都被压制住,虽然王紫云只是一个昏睡了十一年、才刚醒来半个月的植物人,然而即使已经瘦成一把骨头了,也理应虚弱到连拿一杯水的力道都没有,可是,不知道她哪来的力气,竟让四名护理师一起出动都压不住她。

  当镇定剂终于成功推入王紫云的血管里,慢慢产生作用之后,几名壮硕的护理师才小心的放松对她的箝制,个个满身大汗,一脸虚脱的表情。

  「王女士,不管未来的生活有多么艰辛,人只要能活着,而且还是健健康康的活着,就是很大的福气了,我希望妳能看开。妳肯定不知道妳有多幸运,全世界那么多植物人,能够在沉睡多年后还能苏醒过来的人真的屈指可数。更别说,妳身上的癌细胞竟然在冻结多年之后全都消失不见。这简直是天大的奇迹。整个医学界都为了研究这个奇迹而疯狂了!」年长的护理师望着一脸绝望呆滞的王紫云,还是忍不住再度劝解,希望她能珍惜她的福气,不要执着于其它的不幸。

  另一名年轻的护理师点头说道:

  「王女士,虽然妳的遭遇很不幸,我们都很同情;可是,如果妳愿意正面思考的话,妳就会觉得现在这个样子也挺好的。没有一个烂赌鬼的老公,妳的人生就可以重新开始了。」

  护理师们都知道当年王紫云变成植物人之后,她的先生做了许多令人发指的事──将她的医疗保险金提领一空、向政府以及各个社会慈善单位申请救助也捞了一笔钱、还把自己妻子的病以及自身的贫穷无助,写成狗血催泪的文章连带照片投稿给报社,经报社一刊登,一笔又一笔社会捐款源源而来。最后,王紫云的先生荷包满满的拍拍屁股闪遁,竟再也找不到人。

  更可恶的是,在跑路之前,他不知道透过什么手段,竟然已经跟王紫云离婚了,而且离婚还是成立的。

  王紫云成了被遗弃在医院的人球,个人账户里没留下半毛钱,医院在得知这件事之后,将事情公开,造成整个社会的哗然!所有人都在痛骂王紫云前夫的狼心狗肺、丧尽天良,以及不忿自己的善心被这样利用。

  可是,不管怎么骂,那个烂人也找不着了,而成为植物人兼患有重症的王紫云却依然需要庞大的医疗费用来维持她所剩不多的生命。

  愈是被社会关注的人物,就愈是得小心对待。所以就算赔钱,也得捏着鼻子认了,还得用最好的设备来安顿王紫云,不能让她因为疏于照顾而死亡,八卦记者都在盯着呢。

  那时医院想着:反正这名病人病成这样,应是时日无多了,就算得白花钱供着、得用最高等级的医疗条件照顾着,就当是做善事了,这样对医院的名声也有正面的广告效果。

  哪里知道,王紫云这个植物人兼癌症末期病人硬是保留着一口气,怎么也死不了,就这样在病床上躺了十一年。

  这真是医学界的奇迹啊……虽然这个奇迹让医院像吃了黄连一样的苦不堪言。

  这十一年来,除了医院本身拨出来的慈善基金之外,还有一些企业与财团的捐助,让像王紫云这样被家人遗弃的植物人能够得到还算妥善的照顾。

  然后,让整个医院欢欣鼓舞的奇迹发生了!王紫云清醒了!就好像睡着的人醒过来那样的自然而然,毫无征兆的醒了!而且恢复得超神速,完全不合常理。

  接着,让整个医学界为之震憾的奇迹发生了!王紫云身上的恶性肿瘤不见了!原本扩散了满身的癌细胞都找不到了!

  王紫云当下成为世界名人!医院这十一年来吃下的满肚子黄连,从此刻起全化为甘蜜。他们这间中型医院日日见报,新闻记者整日蹲在医院门口抓了个人就想采访。医学界各方执牛耳的大人物都往他们医院跑,先是全台湾的名医,后来更是全世界的名医都来了。他们都想了解这个奇迹,都想研究这个奇迹,希望能在这个难以置信的特例里找出对抗癌症的新疗法。医院上上下下从院长到医生,都是高等研讨会与电视通告邀约不断,甚至连清洁工都曾经被请去上节目!

  有了全世界的关注,医学界更是把她当宝一样小心对待,王紫云就算前半生命运多舛,如今也算是苦尽甘来了啊。日后不仅她所有的复健费用让医学界包了,甚至她的生活以及一切都会有专人照顾,并且还提供她优渥的薪水,可说是吃穿不愁了,以后的日子肯定会过得比她之前的四十四年人生还好上无数倍。

  所以护理师们都觉得王紫云自从清醒之后,行径疯狂成这样真是难以理解。不明白王紫云怎么始终认为她这是在作梦,拚命要自己醒来?

  精神科医生的诊断是:被家人遗弃的遭遇对她打击太大,她一时无法接受,所以才会幻想自己在作梦,想要藉由昏睡来逃避现实。

  负责照顾王紫云的医护人员实在被折腾得苦不堪言,但也只能忍耐。她是病人,而且还是全世界嘱目的病人,是医学界史无前例的奇迹;所以,无论如何,她们都得照顾好她。

  镇定剂让王紫云慢慢陷入沉睡,她发现自己要离开这个幻境了,很高兴的想要笑出声,却连勾起唇角的力气都使不出来。

  不过她还是嚅动着嘴唇想要说话,即使声音完全没有发出来,但仍是坚持要说话,因为她要下指令──

  「守护灵!你出来!你别躲了!你是我家的奴隶,你得帮我做事,你还欠我一个愿望!你还没帮我拿到叶知耘的身体……别以为让我一直作梦就可以逃避你该做的工作!你给我出来……我不要当王紫云,我应该是叶知耘,我要嫁给高元……我要当年轻貌美的富家千金叶知耘,我不要当又老又丑又穷的王紫云……哈,你以为给我作这个梦,我就会相信我又变回王紫云了吗?我原来的身体早就在十一年前死掉了,癌症末期,神仙来了都没用!我才不会被你骗……你出来,别玩了,快点把我变到叶知耘的身体里……我要嫁给白马王子,我要当上流社会的贵妇人……我要……」

  「哎,终于睡了。这支镇定剂应该可以让她好睡个五六个小时吧?」年轻护理师吁出一口气道。

  年长的护理师仔细调整点滴滴落的速度,然后将所有被王紫云扯掉的针管重新安置回她手臂上。王紫云现在还不能进食,每天只能喝一点牛奶,其它的营养补给,只能靠点滴提供。但王紫云只要清醒,就会大肆破坏病房,于是只能趁着她睡着时,给她上点滴。

  「这两天会有一名世界知名的精神科医生过来帮她治疗心理创伤。如果确诊她的创伤太大,一时没法自我排解的话,听院长说,医疗团队不排除帮她做深度催眠,让她遗忘掉所有痛苦的事。」

  「……啊,这样也好,省得她每次醒来都疯狂得不能控制,可见她以前经历的事情一定很痛苦,如果能全部忘掉最好。」其他护理师们都点头同意。

  这时一名护理师突然想到道:

  「对了,我前几天听一个脑科医师说,其实最近医学中心那边也有一件医疗奇迹发生,似乎也是很严重的癌症突然好转,然后恢复健康的奇迹。」

  年轻护理师咬唇偷笑道:

  「如果没有王女士的大奇迹发生的话,大家可能还会关注医学中心的那件奇迹,可惜被我们这边的情况一比,他们那边真是不值一提。我早上还翻了最新的医学杂志,里面只用了一个豆腐块大小的版面提起医学中心的那个奇迹病例,然后几乎用了整本在畅谈王紫云的奇迹。」

  所有护理师们都自得的笑了。

  「真是同病不同命啊。」

  年长护理师毕竟还是沉稳一点,将手边的工作都做完之后,对其他三人道:

  「无论如何,罹患重症还能痊愈,都是很值得庆幸的事,我们都该为他们高兴。好了,我们回护理站吧。」

  「是。」

  四名护理师走到病房门口,发现门口站了两名年轻男女,手上抱着一束花,像是正要进来探病的模样。年长的护理师连忙开口道:

  「你们是来给王女士探病的吗?很抱歉,王女士仍然需要安静疗养,不开放给外人探病。」

  「我们只是来送一束花,祝福她早日康复,并不想打扰王女士。」叶知耘将手上的花束交给护理师,温声道:「这束花是我们小小的心意,请帮我们转交,谢谢。」

  「好的,等王女士醒了,我们会转交给她的。她一定会很高兴有这么多社会上的善心人士这样关心她,给她温暖。」

  「是的,希望大家的关心能让她心情好,长命百岁。」叶知耘说完,向护理师们告别,挽着沈如律的手,离开了医院。

  ※※※

  两人刚走出医院大门,就遇见了正要进医院的钱芷韵,三人目光对上,同时一怔。

  半个月前,沈家大哥在龙大师的病房外找到仍然对龙大师纠缠不放的钱芷韵,只说了一句:「跟我来,我能帮妳解决妳的问题。」

  沈如衡是医学中心的钻石单身汉、是院长的爱徒、是医学界的明日之星,他不仅长相不错,更重要的是有着端方正直的气质,一看就觉得是个好人,是个可以信任又有能力的好人。所以钱芷韵跟着他走了。

  她先跟沈如律等人会合,那时钱芷韵心中惊说,却没有转身就跑,而是决定留下来看这些人想干什么。

  然后一群人来到了王紫云所在的医院,在登记过后,去了植物人病房区。然后,她看到了王紫云。一个四十四岁、病得只剩一把骨头粘着一层皮肤的王紫云。

  四十四岁不算老,但长期的植物人生涯,让她看起来像八十老妪。

  苍老,虚弱,憔悴,一无所有,被家人遗弃在医院,十一年来一直靠着社会救济才勉强维持住一口气,有张病床可以栖身。

  看着这样一个悲惨到极致的女人,钱芷韵这阵子被附身以来所产生的愤怒与阴戾之气便有了化解的迹象。

  「你们需要我做什么?」

  「站在这里就好,需要有妳的同意,我们才能将王紫云的灵魂从妳身体里引出来。」叶知耘开口回答她。

  钱芷韵定定的望了叶知耘几秒。这是两人第一次正式面对面,也是第一次将对方看得这样清楚。钱芷韵撇了撇嘴,像是想说些什么,却终究没说,只道: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