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席绢 > 夺舍之福星驾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夺舍之福星驾到目录  下一页


夺舍之福星驾到 page 3 作者:席绢

  两个初相识的人,其实很难有太多的话题好聊,除非其中有一人天生长袖善舞热情开朗,但显然他们都不是,也没有打算找这样八面玲珑的人相亲。

  正因为高元的忙碌,无暇将所有注意力放在她身上,所以才能让她很好的相看他。这个传说中的男人,原本对她这种中上人家而言是可望不可即的,如果不是被安排了相亲,她想,他与她的人生大概一辈子都不可能有所交集。

  高家发迹四代以来,在商界的地位步步高升,一代比一代更进益,到如今已是国内首屈一指的商界豪门,家风相较于其他家族却是难得的清正。至少,在婚姻大事上,第一要求就是娶妻娶贤,最好是嫁娶自己心悦的,省得日后一堆乌烟障气的事情发生。所以,每个嫁进高家的媳妇,首选都是贤慧,而不是以利益为第一考虑。

  虽然知道以自己的品貌被安排的相亲对象绝不会差,但叶知耘得承认,当她听到第一个相亲对象竟是高元时,心中真的有种突然中了威力彩十亿头奖的感觉……

  老实说,到现在她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心底还是有一点紧张,但幸好高元很忙,除了必要的客气话外,其它时间几乎都被三五分钟就响起的电话声给占据,连吃口美食的时间都没有。所以,当她顺利填饱肚子、让服务生将餐具给清理走了之后,对面的高元桌前还摆放着一堆已经半冷的餐点,显然没动过几口。

  「餐点都凉了,要不要让服务生再为你上一套?」她问道。

  「不用。反正晚餐也不宜多食,这样就够了。」将主食给吃完之后,高元挥手让服务生撤下餐盘,然后上餐后酒。

  如果接下来没有电话进来的话,叶知耘想,此刻的时间,应该就是两人真正的相亲时间。从他的姿态看得出来,他现在的注意力只放在她身上,所以,她也不由自主的暗暗端正了下坐姿,目光温和的回视他,没有闪避或作态的羞却。

  「希望妳不会觉得我今天的表现很差劲,即使我确实不应该将工作带到这里来。」高元诚恳说道。

  叶知耘微笑。

  「我今天是来相亲的啊,我很高兴你的表现这样诚实,很直观的让我明白了假如我们有以后,将会过着什么样的日子。」见高元一双好看的眉毛带着些许兴味的微扬,她接着道:「虽然这是我第一次相亲,但我想,以后我应该再也遇不到如高先生您这般坦诚的人了。」

  「叫我高元就好。」高元突然说道。

  「好的,高元。」这是一个含蓄的友好讯号。随着高元微笑起来,叶知耘终究无法免俗的被他好看的俊颜给迷惑了几秒才清醒回来。

  「妳才二十五岁,条件又极为出色,为什么这样早就决定经由相亲找对象?」

  「大概是因为,只有相亲才有机会遇见您这样优质的对象吧。」她既是恭维又是真心地道。

  「可是,妳还这样年轻。」

  「如果我等到三十岁再决定相亲,到时就算其它条件没变,被安排的对象一定不会是像您这样的男人。」她很有自知之明,也坦率的捧着他。

  显而易见,叶知耘的回答很让高元觉得愉快。不在于她的奉承,而在于她的坦白与清醒。这世上条件优秀的美女总免不了会养出自视甚高,甚至高得目中无人的脾性。高元遇见过许多与叶知耘条件不相上下或者更好的女性,她们出现在他周遭,明明对他充满兴趣,却更希望用挑衅的方式来激起他男性的征服欲,装得好像对他浑不在意,而在发现他真的不在意之后,暗自忿恨不已,更加想尽办法「出其不意」出现在他面前。

  对一个不爱玩感情游戏的男人而言,叶知耘的表现让他觉得很清爽舒服。暧暧昧昧那一套,他实在消受不起;所以,这一次相亲,实在是个很好的开始。至少,他觉得那位喜欢帮家世良好的男男女女牵红线的贵妇人,其「金牌媒婆」的尊称并非浪得虚名;并打算以后的相亲就继续让那位阿姨安排。

  不是说他对叶知耘评了个好分数,相亲便到此为止,总还要相看一些人,才好慎重的做决定,相信对方也是相同的看法。

  「我觉得妳很好。」

  「我也觉得你很好。」

  都是聪明人,知道对方对自己的印象不错,却不会轻易表现出过分的热情。所以在一阵状似闲聊、其实是更加摸清了彼此的一些观念想法之后,他们很有默契的举起餐后酒,轻轻碰杯,然后缓缓一饮而尽。

  俊男美女约会的画面看起来美极了,简直像是偶像剧活生生在现实生活中上演。即使这里是一间会员制的高档法式餐厅,仍然不免招惹来周遭用餐人们似有若无的关注眼光。或许不见得每个人都知道高元,或者,听说过高元大名的人不见得知道此刻坐在这里的这个俊男就是高元;大家纯粹本着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的心态,忍不住多看他们一眼罢了。秀色可餐嘛,多下饭啊。

  不过,在众多悄悄围观着这对男女的人里,却有两道灼灼目光自从发现了高元之后,便再也没有挪开过,眼睛眨也不眨一下,简直像是想一口将人给吞下占为己有。

  「怎么?妳认识他?」钱芷韵努力忍受着因为体内灵魂激烈震荡而造成的耳鸣不适,在心底对那抹名叫王紫云的鬼魂发问。

  ──他是高元!──王紫云的声音发颤,像是兴奋到无法自已。

  「妳认得那个男人?」其实钱芷韵当然知道那是高元,但很明智的没有表现出来。

  ──我要嫁给那个男人!那个男人是我的!──王紫云大声叫道。

  钱芷韵几乎差点伸手摀住双耳,她觉得两只耳朵里都是轰然巨雷声,震得她完全丧失听觉,她怀疑那只鬼魂再这样激动下去,她就要聋了。

  「妳冷静一点!」

  钱芷韵的劝告王紫云半点也没有听进去,径自大叫:

  ──以妳的家世,有没有办法勾搭上他?有没有可能嫁给他?──

  「怎么可能?我家只是中小企业,而且家族里一堆乱七八糟的事,高家怎么可能看得上!」

  ──妳真没用!亏妳还是富家千金出身!──

  「咦?!」钱芷韵的目光看向与高元同桌用餐的那名女性,发现竟是认识的人,不由得一怔,低呼了声。

  ──那女人是谁?妳认识她吗?她是不是正在跟高元交往?!──

  「她……她叫叶知耘,我跟她的堂姊是同一所高中的校友。她的家世比我好,父母都是学者,是叶氏家族的分支,清与贵都沾上了;如果她是高元的女朋友,倒是一点也不奇怪;想嫁进高家,就得是她这样的出身……」说到这里,语气不免带出一点自伤自怜。

  在钱芷韵自伤自怜的片刻时间里,她并不知道挤塞在她身体里的那抹鬼魂,正快速与她的守护灵暗暗交流,并很快得到了答案。于是,王紫云再度出声时,就是斩钉截铁的命令口气──

  ──钱芷韵,妳要帮我取得叶知耘的身体。这是我放过妳的唯一机会,妳必须尽快帮我做到──

  钱芷韵听到王紫云这个命令之后,整个头皮发麻,心脏紧缩!虽然她不否认在自己心底最幽微的地方,不无引导这抹鬼魂去对别人产生兴趣的恶意;但,当这个鬼魂真的被说动了,打算放过她另找身体去抢夺,她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不由得涌起了犯罪的罪恶心虚感……

  然而,就算觉得犯了罪,就算良心不安,就算对叶知耘充满了抱歉,可是──

  「好……我,尽量。」

  ──不是尽量,是一定要做到!──

  「……好的,一定做到。」遥望着不远处那对璧人,钱芷韵喃喃应允。

  第2章(1)

  叶知耘虽然在自家公司挂了一个总经理特助的职衔,但那也不过是拿出来好看,又方便公司合法节税罢了,她一星期能去公司一回都嫌多。倒也不是说她就真的每天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她的日子其实安排得很充实。

  每周六周日两天,她都会到乐器行附设的音乐教室去教钢琴以及小提琴;平常除了跑健身房跳有氧以及练瑜珈之外,还不时报名各式烹饪班以及才艺班来充实自己。当然,固定的身体美容保养以及参加由一些性情文静的名媛们所举办的读书会也是不可或缺的。

  一个人再享受孤独,都不该自外于人群,将自己孤立。她向来希望自己可以像个富贵闲人那样活着,也一直朝那个方向努力;到目前为止,她觉得自己将生活安排得还不错,至少她个人还算满意,如果相亲结果顺利的话,那么未来十年的日子是值得期待的安逸太平。至于……当她慢慢年老色衰之后,再也绑不住丈夫置外室的心思之类的事,就先且让她躲闲个几年,再来细细思索该用什么态度面对吧!现在还不急,年华正好的现在,不愿想那么远的以后。她满意现在的生活,并希望可以一直这样过下去。

  给两位小朋友上完了今日的钢琴课,送走了学生之后,她整理好教室下楼,原本打算去附近某间知名咖啡厅享用一份下午茶的,却被一楼的门市小姐拉着直聊,半点没有放人走的意思。只因门市小姐坚持要跟她分享这几天数次「巧遇」某名运动型健美帅哥从她面前路过的心得体验,好不容易抓到一个人可倾诉,怎么可以轻易放过。所以,就听她滔滔不绝道:

  「妳知道的,我一直只迷那种皮肤白皙、体格瘦高、永远西装革履打扮的花样美男子,对于那种穿运动服的、皮肤黑不溜丢的、像是永远都在流臭汗的高大健硕男人,我是一点好感也没有。毕竟,妳知道的,他们看起来真的跟那些在工地里一身灰扑扑干着粗活的工人没什么两样。」

  「嗯哼。」叶知耘礼貌的应和着门市小姐的闲谈,状似很认真在听取她的话,但其实已经悄悄看了好几次手表,心中默默将「享受一份悠开下午茶时光」的念头从今天的行程里划去。

  「可是!叶小姐妳相信我,那个人真的很特别、很不一样。他是第一个让我觉得他很帅的黑马王子!是生平唯一能让我不会嫌弃他皮肤黑的男人!由此可见,他有多么多么特别对吧?妳也知道,我是那种『皮肤不白的一律是丑八怪』的忠实信徒。像妳皮肤白得像日光灯,我第一次看到妳就惊为天人,觉得妳真是美若天仙!真是羡慕死我了!」身为一个资深门市小姐,不仅要怎么懂得去发现生活中种种值得八卦的事来打发无聊时光,更要精通随时随地恭维赞美别人的技能,才能让每一个被她抓住聊天的人不会无情的弃她而去,拒绝陪她打发时间。门市小姐觉得自己在这些方面做得挺不错的。

  她的皮肤白得像……日光灯?叶知耘默默看了下自己的手背颜色。如果这是诚心诚意的赞美,那么,用词还真是别出心裁……她很想知道门市小姐的国文课是不是水电师傅来安装日光灯时顺便兼职教授的。

  「谢谢。」既然是称赞,她也只能客气的道谢了。

  「哎!不用谢,我说的是事实嘛。妳皮肤真的很白很美。我想过,那个黑马王子要是跟妳站在一块儿,人家一定会说你们是黑白无常转世呢,真是黑白分明啊,哈哈哈!我就忍不住想了,如果你们结婚的话,那生出来的小宝宝的皮肤会不会是灰色的,哈哈哈!有没有很好笑?哈哈哈──」门市小姐愈说愈乐,自己笑得直拍桌子。

  对于这个冷笑话,叶知耘半点不想奉陪,也实在笑不出来,所以看她笑得差不多了,便道:

  「呃,时间不早了,我还有点事……」

  「哎哎,等一下啦!先别走,再等一下下就好!」门市小姐赶忙阻止她走人,说道:「每天这个时间,那个黑帅型男就会带一些少年经过这里去运动公园运动。他真的很帅很有型,妳留下来陪我看一下啦!有帅哥可以免费看,要是浪费这样难得的机会,老天爷也会生气的。」

  「……」老天爷会生气是什么意思?叶知耘无言以对。

  「叶小姐,我觉得那个型男大概对我有意思耶,等一下妳帮我看看确认一下好不好?」一张圆圆脸蛋浮上梦幻的红晕,门市小姐紧抓叶知耘不放,坚决不肯放她走人。为防她不信,立即说着她这几日来的猜测:「他一定对我有一点点意思,不然干嘛每天非要经过我们门市啊,为什么不走别条路去运动公园啊?他们从『明伦高工』出发,还有另外两条路可以走,却非要绕过来走这一条,一定是别有所图。真的!」说到最后,语气娇羞又带点自得,显然已经将猜测当成是铁定的事实看待了。

  「呃……是这样吗,那也挺好的。」叶知耘无言半晌,不知道该回应些什么,最后只好含糊说了点客套话。

  「妳一定也很好奇对吧?所以妳一定要留下来看一下,不会太久。」低头看了下手表,说道:「就快来了,三分钟之内一定会经过!来,让我们将目光转向橱窗的方向──啊!」话说到一半,门市小姐发出了一小声低呼。

  叶知耘被她奇怪的声调给吸引过去,不由自主的转头看往橱窗的方向,只来得及看到一名穿着运动服的年轻男子领着一群高中生走过店门前。他们的步伐很大,几个大步就不见了踪影,像是一道光影晃过。就算叶知耘眼力再好,也没看到那名黑马王子的长相,甚至连侧脸的轮廓都没扫到,所以,当门市小姐激动的抓着她手直摇、并叫着好帅好帅来寻求她的认同时,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响应才好,最后只能草草点头,说着仅有的看法:

  「看起来满高的。」

  「而且身材也很棒对吧?妳看他宽肩窄臀比例完美成那样,我敢打赌他肯定有练出人鱼线,妳信不信?」

  就算那名运动型男真的练出了人鱼线,又关她俩什么事?再说了,在两人并不熟的情况下,议论著这种话题真的好吗?

  「呃,我想这种事,大概只有他的另一半才有机会验证吧。」

  「所以啊……」门市小姐突然色兮兮的掩口,以手肘轻轻撞了她手臂一下,道:「等哪天我跟他有进展了,一定会告诉妳的,这样妳也省得猜来猜去了。要知道,有些人就算热爱运动,也不见得能练出人鱼线的说。」

  发现门市小姐完全没有放人的打算,叶知耘又虚应了她几句之后,坚决的道了再见,走人。虽然直到她走出店门两三步时,仍然可以听到门市小姐扬声跟她说着对那个型男的种种幻想与垂涎,而她唯一的动作是加快脚步离开,并暗暗发誓,下次再也不要基于客气以及不好意思,留下来跟门市小姐聊天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