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喜格格 > 客串保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客串保母目录  喜格格作品集


客串保母 page 12 作者:喜格格

  突然,她的小手轻微地动了一下。

  霍至威跟着就这么一震。掌心里的小小手掌就像一颗心脏,轻微一扯,便能触动他所有心绪。

  见她缓缓睁开了眼,他倾身向前,一掌抚上她,双眸紧盯着她的眼睛,耐心地等她回过神。

  安率薇迷蒙地眨了眨眼,慢半拍地认出眼前的人是谁后,却因他脸上的苍白怔愣住。

  霍然,她瞪大双眼,双手警觉地护住腹部。

  “我的宝宝……”

  他立刻伸出手,覆上她的小手。

  “没事,都没事了。”他低哑的嗓音轻喃着,很快便安抚了她。

  她一眼望进他眼底,再次确认地问:“真的没事?”

  “宝宝很安全,但医生有特别交代,这两天是关键期。”他悄悄收紧垂在身侧的手掌,努力保持镇定。

  “关键期?”安率薇愣了一下。

  “别担心,我们绝对不会失去他。”

  他笃定的嗓音大大增加她心底的信心。

  她静静看着他,许久后才缓缓开口,“这就是我今天要上去找你的原因。”

  霍至威听了,瞬间一怔。

  “你知道自己怀孕了?”

  “嗯。”她眼眶一红,情绪低落地说:“对不起。”

  “率薇?”他惊诧。

  “我知道自己怀孕,情绪却还这么激动,差点害宝宝——”她抬起左手,掩住了眼。

  “我不准你怪自己。”他嘴里责备,手掌却以惊人的温柔,缓缓移开挡住两人视线的小手。

  “可是我……”

  “错的人是我,不是你。”他心疼的黑眸紧紧锁住她。

  “不,至威,”她轻摇了摇头,“是我不好,是我没有做妈妈的自觉,不只没控管好自己的情绪,还一路急奔,甚至在身体已发出警讯时,仍然强自隐忍,才会——”

  “率薇,”他轻声打断了她,“你这样说自己,不是更令我这个始作俑者内疚?我才是那个真正该罚的坏人。”说着,霍至威捧起她的脸,在她鼻尖落下怜爱的一吻。

  如果他一开始就跟伊丽莎把话讲白,如果他及早发现率薇身体不适,今天她也不会……

  察觉他心里同样煎熬、自责,甚至把错全揽在自己身上,她觉得自己实在太情绪化了,明明知道他对她的心意始终如一,却因为那令人震惊的一幕,而忘了他过去所有的体贴、呵护……她到底在干么?像个笨蛋似的,傻傻跳进自己挖的洞,急着否决自己在他心里的位置,真傻。

  “你相信我,我已经跟伊丽莎把话讲白,她以后不会再——”

  “我相信你。”她看着他,微笑道。

  瞧他这么急切的模样,再也没有比这更有说服力的证明。除了爱,还有什么能让一个素来冷漠的男人变得如此急于辩解、焦虑不安?

  “你相信我?”他屏住呼吸,像瞬间松了一大口气似的咧嘴笑开。

  “是,我相信你,因为那画面实在太震撼,才会令我一下子丧失所有思考能力,以为……以为你们……”

  霍至威不让她说完,立刻倾身,将躺在病床上的她轻轻揽进怀里,激动地开口道:“率薇,我爱你,我爱你。”

  闻言,她眼眶不免又是一红,亦贴在他耳边,轻声开口,“我也爱你,宝贝的爹地!”

  顿时,他被她一句“我也爱你,宝贝的爹地”感动到几乎快说不出话来。

  没想到,只是一句话,就能让他陷入天旋地转般的幸福里。

  以前,他不相信语言的感染力,现在,他才猛然惊觉,言语对人的影响力有多大。

  他紧紧抱着她,许久都不愿放开。

  在他温柔的拥抱下,安率薇发现平静的幸福,正一点一滴逐渐回到体内,形成一股暖流,仿佛守护着她一般,包围住腹部。

  “率薇。”他稍微松开怀抱,目光炯炯地紧盯着她。

  “嗯?”她心脏因为这炽热眼神猛然震了一下。

  “我们结婚好不好?”

  “什么时候?”她问得很自然,甚至有些太自然了,语调就跟什么时候吃晚餐差不了多少。

  “等宝宝的情况稳定,我们马上结婚。”霍至威认真地计画着。

  “这么赶?”她微微皱眉。

  “一点都不赶,你只要把事情都交给我,让我来处理,好不好?”他想一肩扛下所有事情。

  “我不喜欢这段谈话的走势。”她不满地瞅他一眼。

  “什么?”他愣住。

  “人家求婚不是都会下跪并送上一大束鲜花吗?”钻戒他倒是早早就送了。

  闻言,他立刻单膝跪下,“花……可以补送吗?”

  她不满地嘟起红唇,“东西可以补送,但是我应该要有的反应呢?”

  “什么反应?”霍至威不解地问。

  他摸不清她到底介意什么。

  “惊喜、尖叫,然后跳到准新郎身上鬼吼鬼叫。”答应求婚时应该要像这样才对嘛!电影里面都有演的。

  他回想了下刚刚那段理所当然的对话,怎么听都像老夫老妻的讲话模式,没想到婚都还没结,就已经先变成这样——

  等等,她刚刚说的那些像话吗

  “你现在严禁做以上任何一个动作!”他对她大皱眉头。

  她居然想尖叫、想跳到他身上鬼吼鬼叫?

  光用想的,他可以非常确定,她想要的惊喜对他来说,绝对是一连串要命的惊吓。

  “那就对喽。”她对他露出天使微笑。

  碰了个软钉子,霍至威无声地叹了口气,但望见她迷人的微笑,他忍不住悸动,再度将她牢牢拥入怀里。

  “率薇……”

  安率薇听见他近乎无奈的低声呢喃,忍不住笑眯了眼。

  她伸手轻轻回抱他,安抚地拍了两下,动作细腻自然,让霍至威的内心瞬间满溢温暖。

  他拉开她,缓缓在她唇上落下一吻,浅浅亲吻,却蕴藏了绵绵情意。

  她看着他露出顽皮一笑,倾前,效仿他轻轻啄吻,病房内瞬间弥漫着浓情密意。

  这一刻,一切都自动退成背景,只有他们眼里的彼此才是最清晰又美好的。

  尾声

  新生命的诞生总能带给一个家族最大的喜乐。

  霍奶奶为了抱曾孙,特地从挪威飞回台湾,在她一进到病房里,就看见霍至威守在病床旁,而安率薇抱着刚出生三天的女婴,正幸福地微笑着。

  病床的另一头,是年纪小小但体格强健的小德,俨然已有了小绅士模样。

  又见小德身后站着一位穿着典雅的女人,霍奶奶一看,就知道她是小德的生母,这些年来,她虽然不在他们身边,但老管家总会定期向她报告家里近况。

  她知道至威从小埋在心里的痛,在小德生母出现时,她故意不出面处理,因为她想,至威心里的结得靠他自己去解,旁人帮不上忙。

  而从那时候起,她就注意到安率薇这号人物,知道她可能是改变她孙子的契机,果不其然,至威不再冷漠,而且她还帮霍家生了个白白胖胖的曾孙呢。

  那次得知他们到欧洲出差,她心里早有预感,向来淡漠的孙子,恐怕已对她产生情愫。

  所以那阵子她调整了自己的旅游行程,特地挑在孙子到德国出差期间,“经过”德国。

  她见到孙媳妇的第一眼就很满意,不说别的,光能抓住她孙子的心这一点,率薇就可以拿下六十分。

  她是故意跟伊丽莎一起赴约的,也是故意刁难率薇的,见她肯为了至威忍气吞声讨好自己,她心里便有几分明白,这位漂亮女孩对自己孙子也是认真的。

  最后,率薇笑笑地发动小反击,将刁难变成她对自己的恭维——请她教授如何使用刀叉处理海鲜食物。

  那一刻,率薇便从她手中拿下满分的认同。

  “你们刚才在说什么领带?”一进门,霍奶奶便抓着他们刚才笑闹着的话题尾巴提问。

  “奶奶,你来了。”霍至威率先起身,将奶奶迎到自己身边的椅子上。

  “宝宝刚喂完奶。”安率薇快速看了眼一旁不安的伊雪慈,连忙将手中的宝宝交出去,并让焦点集中到宝宝身上。

  “很好,很好,宝宝看起来很健康。”霍奶奶一接过,立刻笑得阖不拢嘴,直点头说好,但她没忘了刚才的疑惑,一边逗弄着可爱的小曾孙,一边扬声问道:“你们还没回我话,什么领带?”

  “奶奶,没什么,只是在说我以前送至威的领带,他最近天天戴着。”安率薇边解释边觑了脸颊微红的霍至威一眼。

  “你干么天天戴,没别的领带好打了吗?”霍奶奶满脸奇怪地问,令众人听了都露出微笑。

  “我也不清楚为什么,最近就只想打这条领带。”霍至威从容一笑,不介意奶奶拿自己来取笑。

  “傻孙子。”奶奶觑他一眼,犀利眼神随即飘向小德,“小德,你喊我一声奶奶了吗?”

  “奶奶。”小德态度坦然,颇有几分霍至威的雍容大度。

  霍奶奶点点头,看着他宠爱地开口,“乖,过来。”

  小德看了妈咪一眼,伊雪慈微笑着点点头。

  祖孙三人外加一名刚诞生的新成员,围成一个小圈圈聊了两句后,霍奶奶马上又把矛头指向安率薇。

  “率薇啊,孩子也生完了,准备什么时候结婚?”

  “奶奶,我想等率薇身体恢复元气再谈。”每次有事,霍至威总是习惯挡在她身前。

  “体贴老婆很好,但别忘了我那件早就帮你们做好的礼服,现在还请专人天天保养着呢。”

  “奶奶,我们会斟酌的。”霍至威知道奶奶这是在帮自己,感激地笑了笑,并与安率薇默契地对看了一眼。

  “很好。”霍奶奶点点头,眼神对上一旁表情不自在的伊雪慈,“还有,别重蹈你父亲的覆辙。”

  闻言,伊雪慈立刻浑身僵硬。

  “奶奶,我自有分寸。看小德这段日子以来被照顾得很好就知道,雪慈是一位很好的母亲,所以当初父亲的事我会引以为借镜,却不想再责怪任何人。”霍至威清楚地表明立场。

  “看来你是真的懂了。”霍奶奶欣慰地点点头,将孩子交还给孙子,在小德的搀扶下站起身。“今年年夜饭,我要这间房里的每个人都出席,没问题吧?”

  霍奶奶说这些话时,眼神不着痕迹地飘向伊雪慈,伊雪慈见了,喉咙一紧,知道这是她接受自己的暗示,连忙点头。

  接着,霍奶奶走到病床旁,微笑着叮咛安率薇,“别太欺负我的宝贝孙子啊。”

  闻言,众人都笑了。

  随后霍奶奶嚷着要先回霍宅一趟,要把自己从欧洲带回来送孩子的东西先打理好,再回过头来看他们,还说她老人家只打算在台湾停留个两天,毕竟才玩了四年,连一块欧洲都还没玩透呢。

  虽然霍奶奶像阵旋风似的来了又走,表面上看起来一切都没有改变,但在不知不觉中,一股强大的凝聚力让整个家族的人紧紧地靠拢了。

  半年后,霍家大少爷的婚礼在台湾低调但公开地举行,许多世界各地的政商名流纷纷到场观礼并给予祝贺。

  一年后,安率薇又顺利产下一名小男婴。

  那年的年夜饭,给了霍奶奶一个预感,这个原本支离破碎的家族,在宝贝孙子霍至威的带领下,一定会渐渐开枝展叶,迎向幸福美满。

  【全书完】

  *想知道还有哪个男人如此好运,良人自己来敲门?请看新月春天系列有妻临门之一《秘密家政妇》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