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喜格格 > 客串保母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客串保母目录  下一页


客串保母 page 4 作者:喜格格

  闻言,安率薇回神,一仰首,立刻跌进一对黑亮的担忧眸子里——

  他在为她担心?

  这个念头一闪过脑中,她的心跳瞬间飙快,但她马上命令自己不应该多想,因为想太多只会让她的工作状况变得更加复杂而已。

  “我没事。”她微笑着从他牢固的掌控中缓缓撤离。

  她退回原位的举动令霍至威黑眸瞬间黯下。

  她就这么讨厌他的碰触?

  “我让司机送你回家。”他直定定望着她,如果不是怕她拒绝,他原本想提议由自己开车送她回去。

  安率薇原想婉拒,但视线一触及那坚定又不容人说不的强势眼神后,只能微笑着道谢。“谢谢,麻烦你了。”

  他说的是让司机送她回家,又不是他亲自送,如果她拒绝,反倒显得有些小家子气,于是她才答应。

  “应该的。”霍至威苦涩地轻扯一下嘴角,心里想着,至少她没有再次拒绝他的好意,不是吗?

  见司机驾着高级房车停在门口,安率薇赶紧下楼,在甫出霍家大门时,她好像看见一名漂亮的妇人,可对方一察觉到灯光,立刻闪身躲进了树丛里。

  她回头仔细看了看,却什么都没看见。

  “安小姐,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

  安率薇想了一下,摇摇头,“没什么,应该是我看错了。”

  第3章(1)

  台湾没有迪士尼,所以他们势必要出国,这就是安率薇那时迟迟不肯答应的原因之一,因为光是坐飞机,就必须花掉很多交通时间和钱。

  在霍至威通知她后天要到香港迪士尼后,她马上提出机票钱由自己支付的要求。

  未料,他听了之后竟给了她一个神秘的微笑,然后说:“你不需要买机票。”

  直到坐上他的私人客机后,她才知道为什么不需要买机票。

  此刻坐在舒适宽敞座位上的安率薇一手端着果汁,一面感叹着,原来这个姓霍的男人这么有钱啊……

  飞机很快抵达香港,他们先大略逛过美国小镇大街区、明日世界、幻想世界,最后来到探险世界。

  因为他们购买了“星级之旅”套票,所有游乐设施皆无须等候,可以直接入场游玩,每场剧场表演他们都拥有预留座位,可以在专区欣赏迪士尼的飞天巡游,并且独享跟迪士尼明星人物共处的时光。

  沿途还会有专业摄影师为他们拍照,并可获得跟迪士尼明星人物合照,并用专属的相框包装好的照片。

  享受了那么多独特经验,玩到最后,安率薇已经筋疲力尽,但小德仍旧活力十足,尤其当他遇到游行队伍时,整个人更是兴奋到最高点,与丛林里头突然冒出来的原始人一起跳舞、打鼓。

  “我在这里稍微休息一下,你不用担心我,去陪小德吧。”安率薇站在离游行队伍一段距离处,鼓励霍至威去照顾玩疯了的小德。

  “我等会过来找你。”被迪士尼欢乐、充满童趣的气氛影响,鲜少露出笑容的霍至威竟也亮出迷人的露齿微笑。

  “好。”她笑眯了双眸。

  望着他背着背包走远的高大身影,安率薇这才偷偷松了口气,如果他一直待在她身边,一定会听到她大得不像话的心跳声。

  谁能料得到,这个平常不茍言笑的严肃大男人一旦笑起来,居然轻易攻破她特地高筑的心房。

  她不能这样!小德这么信任她,她怎能满肚子坏水,想要攻占他英俊迷人的哥哥

  远远的,她看见他们兄弟俩已经可以互动得很好,只见小德开心的在大鼓上一阵敲击,接着,大胆地拉着霍至威,央求令他崇拜的兄长替他打鼓。

  霍至威先伸出双掌做出婉拒的动作,但显然寡不敌众,在众人起哄下,他终于极富节奏的在鼓上敲击起来。

  小德乐歪了,只见他小小的身影随着鼓声开心地跳来跳去,而霍至威也笑开来,再次展露了他独特且迷人的笑容。

  随行的专业摄影师抓紧机会猛拍照,但小德突然不跳了,跑过去拉住霍至威的大掌,朝她快步走来。

  “小薇姊姊一起过来玩!”小德一冲到她身边便开心地大叫着。

  安率薇看着那张纯真笑脸,也跟着微笑起来。小德终于像个无忧无虑的小孩子般快活,不再是正经八百的拘谨模样。

  “我也很想,可是我的腿快断了。”她蹲下身,摸摸小德汗湿的发,微皱眉,仰首看向霍至威,“有带毛巾吗?”

  霍至威点点头,立刻从背包里拿出一条雪白柔软的毛巾递给她。

  安率薇努力想帮小德擦干满头汗水,但正处在兴奋状态的小德根本不合作,不断地左右摆动身体,欢快地提议——

  “我要跟你还有哥哥拍照!”

  见状,霍至威双掌一把扣住小德小小的肩膀,令活蹦乱跳的小德顿时乖乖站在原地,任由安率薇帮他擦干头发。

  两人联手搞定活力四射又兴奋异常的小德后,流窜在两人间不言而喻的暧昧情愫,让他们不约而同的绝口不提,只是宁静地感受着。

  “哥哥,我要拍照!”尽管被控制住身体,小德仍旧善用活动自如的嘴巴提出要求。

  霍至威露出纵容的微笑。这是他第一次看见小德如此高兴又有活力,完全像个孩子般天真可爱。

  “你刚刚拍得还不够?”他一脸宽容地笑了笑。

  “我要拍全家福!”

  小德一说出这句话,霍至威立即震了一下,幸好小德接着说:“我要里面有小薇姊姊跟哥哥。”

  霍至威顿时放松下来,转头征询安率薇的同意。

  好不容易帮小德擦干头发的安率薇一听,立刻愣住。

  小德口中的全家福居然是他们三个,那她还要不要答应拍这张照啊?

  在她抬起微怔的眸子时,却冷不防对上霍至威炯炯有神的目光,瞬间,她的心又开始不规律地急促跳动起来。

  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正当她还在思索,想找个好理由拿来拒绝小德时,霍至威耐不住小德叠声的央求,率先开口——

  “安小姐?”

  所有的犹豫跟顾忌全都因这低沉嗓音而消失无踪,在她意识到自己的反应之前,她已经点头答应。

  见状,小德马上爆出欢呼声,霍至威则含蓄多了,仅仅只是微笑着,用眼神对她说了声谢谢。

  一接触到他温暖的眼神,安率薇觉得脸上立刻窜升起一股火辣辣的热气,尤其当那双深邃黑眸深深凝望她时,更是令她呼吸猛然一窒。

  这男人笑起来真要命!

  如果他再继续对她这样笑下去,她难保自己今晚不会任由欲望奔驰,直接冲进他房里,将他扑倒在迪士尼纯洁无瑕的床上。

  摄影师先生一见她点头,立刻抓起照相机拚命捕捉他们三人的身影,这大概是因为她之前避免过度介入他们兄弟的旅行里,一直婉拒拍照,所以摄影师才会一找到机会就马上卯足全力猛拍。

  两人心里都很清楚,他们是一对兄弟加上一位保母的组合,但没想到,在小德心中,这居然是他的全家福……

  她想要跟小德说明,但想了想,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明才妥当。

  尤其是霍至威不置可否的态度,以及直邀她拍照的举动,更让她处于有些尴尬的状态中。

  他到底是怎么想的?

  或者其实他根本什么都没有想,单纯只是不忍心违背小德兴致勃勃的提议?

  “小薇姊姊,我好饿喔!”小德牵起她的手,大大的微笑已经在他脸上挂了整整一天。

  “我们该去用餐了。”霍至威站在小德的另一侧,两人牵着手,眼底含笑地注视着她。

  透过小德小小的身体,他们也算某种形式的间接牵手了,只是——这种牵手的方式实在太像一个美满家庭会有的。

  安率薇在心底摇摇头,命令自己不要再胡思乱想下去,像霍至威这种条件的男人,就算想要世界名模也能轻易手到擒来,而她只是个平凡女人,一个才刚计画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正在努力“奋斗”中的女人,不该作这无谓的梦。

  他是个王子,但就像迪士尼里头的王子们一样,都是看得到却摸不着的幻象。

  她能在幻想的世界里拥有他,但不敢在现实生活里奢望,因为这美梦对她来说太过奢侈,也太过不切实际。

  现在她要做的该是集中所有能量,将之投注于实现自己梦想生活的计画里。

  那份梦想中的工作——广告人,是她现在唯一应该全力倾注热情的事情,而不是扑倒像王子般英俊多金的男人。

  安率薇在心里对自己苦笑了一下,没想到她还满理智的,居然可以在梦幻如迪士尼的绚烂童话里,让自己留在现实世界中稳稳站住阵脚,

  了不起。

  霍至威静静凝望着她脸上的表情,心顿时一沉。

  她不乐意听见小德刚才说的话吗?

  “小薇姊姊,我要吃饭!”敏感的小德嗅出空气中弥漫的低气压,马上拉拉安率薇的衣袖,眨动无辜眼睛恳求着。

  她终于从无尽的思绪里回过神,低头,重新握紧小德的手,微笑说道:“我也好饿,等一下我们一定要大吃一顿。”

  “对,大吃一顿!”小德开心地猛点头。

  在摄影师跟一个随行人员为他们带路的途中,除了小德,另外两人都带着心事迈开步伐。

  霍至威微微侧过脸,望着她跟小德之间自然又亲密的互动,心底除了欣慰之外,也缓缓扬起一股淡淡的失落。

  “我要去洗手间。”小德用完甜点后,突然跳下座椅。

  “我带你去?”说着,安率薇已经打算站起来。她一想到要跟霍至威单独坐在这里,便感到头皮一阵发麻。

  “不用啦,小薇姊姊,刚才你带我去洗手的时候,我有认路,我自己去就好了。”

  小德说完话后,随即一溜烟跑得不见踪影。

  第3章(2)

  果然如她所料,夹在中间的小德一消失,那股尴尬气氛又缓缓蔓延在他们之间。

  察觉到她尽量避免与自己独处的霍至威,在沉吟了一会儿后,放下手中的酒杯,沉沉开口道:“抱歉,如果是因为小德刚才说的一些话让你感到尴尬,我代替他跟你道歉。”

  他深沉、若有所思的眸子直盯着安率薇,想看看她的反应。

  毫无防备的安率薇听了,心头猛地一震,又因他锐利的注视,忍不住惶然地撇开头。

  “没有,小德没有说什么令我尴尬的话。”她马上否认到底。

  他到底想说什么?

  不管是要她别放在心上,或是其他说法,她都为他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隐隐感到害怕,呼吸不禁急促了起来。

  “率薇……”霍至威有些挫败的缓缓扬嗓。

  她看起来为什么这么不安?

  他从来没有摆脸色给她看过也不曾责怪她,更别提拿对下属的那套来对她,但他就是感觉得出来不对劲,好像不管他怎么做都不对。

  每当他们单独相处时,她似乎从没有一刻真正自在过,如果有事要避开小德谈,她也总是一谈完便立刻离开。

  她就如此讨厌他,甚至不愿意多跟他单独相处一分钟?

  霍至威沉下脸,不愿承认每当她这么做时,自己的心情有多糟糕,仿佛她的刻意疏离会令他受伤。

  在清楚的意识到这点后,他高大的身躯狠狠一震,脑袋更是瞬间一片空白。

  他会如此在意她,是因为……他爱上她了?

  为什么?

  小德跟她互动多,喜欢上漂亮、聪明、大方又充满女性温柔特质的她无可厚非,但他呢?

  霍至威没有挣扎太久,在心底发出疑问的下一秒,他满脑子都是安率薇跟小德开心又充满真心关怀的互动。

  他嫉妒小德。

  嫉妒他什么都不用做,便轻易从她身上得到关注与温柔的照顾,而他却始终不得其门而入。

  他不知道自己爱上她的原因,却从这些未曾有过的渴望、嫉妒、挫败、受伤与落寞中,清楚看见自己赤裸裸的感情——

  他爱她。

  老天,他居然爱上了弟弟的保母?

  更惨的是,对方甚至不太愿意跟他有私底下的互动。

  霍至威因这突然明朗的事实而沉默了。

  所有他原本想说出口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小德便回到座位,兴奋地问:“等一下要去看夜景吗?听说到处都亮晶晶的很漂亮。”

  “当然要。”霍至威很快收敛心神,重新恢复从容不迫的优雅模样。

  安率薇转变思绪的速度没他快,只能慌忙地用一个微笑掩盖乱糟糟的心情。

  而当他们起身走出餐厅大门时,她心中突然冒出一个可能永远无解的问题——他刚才为什么叫她率薇,而不是安小姐?

  一时口误,还是跟他刚刚要说的话有关?

  “小薇姊姊,快点!”小德跑到前面,回过头催促着。

  “好,等等我。”

  她笑看着小德,要自己暂时抛开这个问题,然后快步走向他。

  霍至威也跟着小德停下脚步,转过头等她,但见她始终避免与他的目光接触,令他心头飘过一抹浓浓的阴郁。

  从迪士尼乐园回来后,小德更黏安率薇了,因此霍至威让司机每天中午先去接她,再接回小德。有时候他们会一起出外吃饭,但大多时候仍回霍宅用餐。

  今天,小德因收集到足够的荣誉卡,得到老师赠送的一本故事书。

  虽然他早就拥有满满好几个书柜的故事书,但这本书是奖励,对他的意义极为不同,于是安率薇决定带小德去吃汉堡庆祝一下。

  当他们坐在餐厅里,正吃得不亦乐乎时,一位打扮入时的妇人突然走到他们的座位旁。

  “请问……你是霍至德吗?”

  安率薇注意到,妇人问出问题时全身都在发抖,她立刻意识到不对劲,不动声色将小德护到身后。

  “我是啊,我认识你吗?阿姨。”小德探头,眨眨水灵的大眼睛,一脸理所当然地问。

  闻言,妇人倏地双手捂脸,掉下一串眼泪,激动地低喊道:“小德,我不是阿姨……我是你的妈妈……”

  瞬间,安率薇跟小德当场石化。

  “这位小姐,你是不是找错人了?”安率薇拉着小德往一旁座位轻挪,尽量冷静处理眼前失控的状况。

  “我没有,我已经偷偷观察你们好一阵子了……”

  妇人缓缓地放下手,不断大口吸气,试图控制情绪,犹沾泪水的双手紧紧握住安率薇的手,混乱又悲痛地开口——

  “我真的是小德的妈妈,只是我是他父亲的情妇,他们不肯让我拥有小德,只给了一笔钱打发我到国外,那时候我根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离开……

  “现在我已经是五间精品店的老板了,我终于有能力可以养小德……”

  小德从安率薇身后探出头,脸上原本震惊的表情慢慢变得充满疑惑。“可是我已经有一个妈妈了。”

  妇人心痛地望着小德,几度想要开口,却因情绪过度激动发不出声音,许久,才缓缓开口道:“她只是你名义上的妈妈,我才是你真正的妈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