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囍 > 好个渣王爷!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好个渣王爷!目录  下一页


好个渣王爷! page 10 作者:金囍

  这一阵子,她虽然与欧阳名哲频繁接触,但他不知在想什么,面对她时都特别正经,一张脸绷得没有表情,她都忍不住要怀疑,难道自己真的一点魅力都没有?所以他对她连半点邪念都生不起来?

  这种情况让她挺沮丧的,下仆们都看好他们俩终究会擦出什么火花,但只有当事者的她明白,想让他把她当“女人”看待,恐怕就像老太婆要生孩子般——可有得拚了!

  “是喔。”欧阳秀芙也跟着沮丧起来,继续童言童语。“不能快一些吗?”

  “能怎么快?总不能我强押着他圆房吧……”她越说越小声,语气颇有埋怨。

  “小娘,圆房是什么?”欧阳秀芙一脸疑惑。

  “呃?”乔依人尴尬一顿,笑着打哈哈。“小孩子不必懂这么多,咱们继续剪纸花吧。”

  乔依人很快就转移了欧阳秀芙的注意力,两人继续关注在剪纸上头,然而小女娃剪得开心,她自己却开始心事重重,思绪不由自主地陷进了方才的对话中。

  她感觉得出来,这些日子相处下来,欧阳名哲多多少少还是对她有些好感的,但除此之外,就再无其他进展。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难道他打算就此“守身如玉”一辈子,再也不碰女人?这也太矫枉过正了些吧?还是……有其他问题是他没说出口的,而他其实也不想这样?

  乔依人满脑子困惑,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继续看着欧阳名哲对她的态度,是否会再有改变?

  半个月飞快地过去了,只可惜直到乔依人的脚伤完全痊愈为止,两人的关系依旧没有进一步的发展,让她也不禁觉得有些气馁。

  到底是谁的问题?是她这张娃儿脸害惨自己吗?还是其实问题是在他身上?她不死心,决定要找机会再作试探,非得找出问题的核心不可!

  于是,当时序来到中秋,爱热闹的乔依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她拉着欧阳秀芙与欧阳名哲一同赏月,丫鬟们在后花圜的花亭内摆满应景的糕饼及茶水,场面轻松欢乐、笑语阵阵。

  自从欧阳名哲离宫开府以来,王府内还不曾有过团圆的中秋节,乔依人和欧阳秀芙站在亭栏边,指着天上点点繁星,欧阳名哲则在后头瞧着她们一大一小,微带笑意,看起来还真像一家人。

  伍总管看着亭内和乐的景象,感触良多,他本来是挺瞧不起乔依人的,觉得她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但看着她出现后,对欧阳名哲父女带来的种种改变,他开始打从心底敬佩她,也庆幸是她成为王府的新主母,如果是其他高官闺女当上新王妃,恐怕就不会有今日的光景了。

  一件事情的发生究竟是好是坏,还真的是说不得准呀,总得要等事过境迁后,才会明白真正的影响到底是什么,而且常常是让人意想不到的。

  约半个时辰后,欧阳秀芙玩累了,乔依人便要温奶娘先带她回房休息去,自己则准备了其他的“好戏”,和欧阳名哲继续待在花亭里。

  此刻,小絮端上一小瓶酒放在石桌上,之后便退出花亭,其他仆从们也颇识相地跟着小絮一起退远远,独留欧阳名哲与乔依人一起在亭里。

  这些家伙是在玩什么把戏?欧阳名哲微挑一眉,感觉得出现在的阵仗肯定不寻常!

  乔依人一边打开封盖,一边说:“总觉得不喝点小酒,赏月就缺了那么一点滋味,秀芙回房后就没什么顾忌了,王爷你也来一杯吧。”

  封盖一开,一股醺染了桂花气息的清甜酒香便飘散而出,让欧阳名哲精神一振,他很快就闻出来,这是飘香酒楼在中秋前后独卖的桂花蜜酒,叫做“月下醉”,产量非常少,买不买得到,除了凭人脉之外,还得凭运气,而且过了这段时间就没有了,非常抢手。

  ““月下醉”在每年这个时候,可是人人抢的,你懂酒?也会喝?”欧阳名哲讶异地瞧向她,看来他不了解她的地方还多得是。

  “小酌可以,至于懂不懂酒,我也不确定,反正只要去问问看,看哪种酒最抢手,十之八九就不会有太大差错。”乔依人淘气一笑。

  其实她的酒量挺不错的,不过可不能直接坦白,要不然等一会儿就“没戏唱”了。对于酒,她通常都只顾着喝而已,反正她就派人去向于凌要一瓶好酒过来,无论给什么‘肯定都是数一数二的好酒,他绝不会敷衍她的。

  乔依人亲自帮两人倒酒,淡黄色澄澈的酒液在杯里,更是散发出浓郁香气,光用闻的,就足够让人微醺。

  她率先举起酒杯,笑意盎然地对他说:“这一杯,就谢你前一阵子的“负责”吧。”

  欧阳名哲轻笑一声,拿起酒杯,与她对敬,爽快地一口饮尽杯中液。

  酒液香醇,顺滑好入口,欧阳名哲在身为“渣王爷”时遍尝无数美酒,酒的好坏他喝一口就知道,这瓶“月下醉”的确是一等一的好酒,乍喝下去似乎感觉没什么,但后劲可是非常强的,“小酌可以”的她真有办法承受吗?

  乔依人跟着一口饮尽,再帮两人的酒杯倒个八分满。

  “第二杯,就谢这花好月圆夜,让咱们愉愉快快地度过中秋节。”

  这一次乔依人先饮尽杯中酒,欧阳名哲才跟着喝下,不过眼神一直注意着她的举动。

  喝完第二杯后,乔依人又要倒酒,欧阳名哲即刻伸手制止她。“这酒后劲强,别喝多了。”

  “呃?”乔依人淡淡一笑,就顺着他的意。“好,我不喝,但这酒放着就可惜了,你多喝一些吧。”

  乔依人不再替自己倒酒,只帮欧阳名哲的酒杯斟酒,然后随意找话题与他闲聊,气氛挺和谐的。

  其间欧阳名哲又喝了几杯酒,乔依人倒了他就喝,没有拒绝,大约一刻钟后,他已呈现有些微醺的状态,笑声也放开不少,看来酒劲已经开始发挥效用,松缓了他的心神。

  乔依人见时机差不多了,暗暗吸了口气,鼓起勇气豁出去,开始身子左摇右晃,还摸着太阳穴摇摇头,看起来像是不胜酒力。

  “奇怪,我怎么突然觉得天旋地转起来了……”

  “小心!”

  欧阳名哲见乔依人身子一倾,就快掉下椅了,赶紧伸手抓住她,她也就顺势倒入他的怀里,被他抱个满怀。

  非常好,就是这样!乔依人轻抓着他的衣襟,眼神迷蒙地与他四目相对,微红的脸蛋又娇羞又可人,散发着无限诱惑。“王爷……”

  她的语调轻柔中带有说不出的媚意,简直酥人心魂,欧阳名哲的眼神一黯,颇有一股冲动想直接低下头,好一亲芳泽。

  在这之前,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就一直在吸引他,扰得他心烦意乱,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明明说过两人各过各的,井水不犯河水,明明他偏好的就不是她这种永远长不大的丫头,但老天像在刻意捉弄他一样,让他终究还是对她……动心了。

  他终于愿意承认,这些日子以来因她而起的种种心绪浮动,不时脑海中会浮现出她的容颜,与她在一起时总是有些魂不守舍,就是心动的意思。

  他早在与她的日常相处中,不知不觉地喜欢上她,喜欢上一个自己以前绝对不可能喜欢的类型。

  天意果真难料呀!在酒意的催化下,他的理智暂时退到一旁,只想依着自己的本能行动,抛开所有原则与约定,与她……

  “哈啾!”

  凉风吹来,某个丫鬟忍不住打了一记喷嚏,瞬间破坏花亭内好不容易酝酿出的暧昧气氛,欧阳名哲错愕地一愣,理智即刻回笼,乔依人也跟着愣住,顿时尴尬地与他大眼瞪小眼,不知还要不要继续装醉下去?

  欧阳名哲当机立断,将乔依人倒向他怀里的身子扶正,让她重新端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并朝外大喊:“小絮!”

  小絮赶紧来到花亭外。“不知王爷有何吩咐?”

  “你家小姐醉了,快扶她回房休息,小心一点,别让她摔着了。”

  “是。”

  乔依人错愕地瞪大眼,她精心策划的“好戏”就被一个喷嚏给毁了,所有的暧昧荡然无存,她怎吞得下这一口气?

  到底是哪个不识相的家伙坏她好事?她好怨呀……

  “小姐,咱们走吧。”明知乔依人肯定因为计划失败正气得七窍生烟,小絮还是扶着身子明显摇晃的她慢慢出亭,就算计划失败了,戏也非作足到最后一刻不可。

  欧阳名哲瞧着乔依人与小絮渐行渐远,直到再也看不到身影,才重重地吐出一口气,觉得自己全身都冒汗了。

  他不是不喜欢她、不想碰她,但看着她那一张娃娃脸,竟有一种自己在“诱拐未成年少女”的错觉,即便这里的姑娘家十五、六岁就嫁人生子是常有的事,但他就是莫名地不自在,无法突破前世带来的障碍。

  这算是恢复记忆的“后遗症”吗?他忍不住自嘲地失笑,有些庆幸也有些惋惜……

  中秋夜的计划失败,对乔依人来说可是重大的打击,欧阳名哲居然那么轻易就恢复镇定,还迅速将她推得远远的,好像她是什么瘟疫,靠太近了就会得病似的。

  她可是鼓足勇气才决定那么做的,被他一推开,她的勇气也泄光了,都快没力气振作了。

  为了转换心绪,几日后,她带着小絮一大清早就回娘家探亲,在陪爹用完午膳后,她就佯装累了,回自己出阁前的闺房暂时休息,她在房内改扮男装,留下小絮见机行事后,便一个人溜出乔府,再度去大吐苦水——

  “你说说看,他是不是很不识趣?他到底还是不是男人呀?”

  “噗——哈哈哈……”

  第六章  误交损友(2)

  熟悉的钱庄后院、熟悉的男人笑声,乔依人再度傻眼地瞪着于凌,他不要每次都把她的诉苦当笑话听嘛,这只会让她更加挫败而已!

  于凌好不容易笑够了,终于收起笑意回她。“原来你向我讨了瓶酒,是想来招“酒后乱性”,我说你也太天真了,你以为这招对所有人都行吗?他过去那些年生活糜烂,早已练就一身好酒量,要他醉得完全控制不了自己,只靠一小瓶“月下醉”哪里够?我看恐怕要一大坛吧。”

  现在外头的人都说,欧阳名哲肯定是在湖底撞到了石头,连带脑袋也坏掉,才会如此性情大变。而他与房临知之间的“暧昧”更不曾被澄清过,因此还是有不少人觉得他肯定是“转性”了,才会不再去青楼玩乐。

  不过于凌从刚才乔依人述说的内容中,倒觉得欧阳名哲是真的“从良”了,甚至该说,是彻底换了一个人吧,如果不是从乔依人口中听到这些改变,知道她不会骗他,他也不会轻易相信这个渣王爷竟有浪子回头的一天。

  这就叫做阴错阳差、因祸得福?看来她的“手气”还不算差,能把一个渣男推成了正经汉子,这世上恐怕无人能出其右了。

  “什么酒后乱性?你用词也选好听一些的吧?”乔依人尴尬得脸色泛红。“况且我也不一定要和他有什么,我只是想知道……知道……”

  “知道什么?”见她欲言又止,他干脆出言催促。

  “知道到底是他有问题,还是我有问题嘛。”乔依人丢脸地坦白。

  结果经过那一晚,她还是没搞清楚,到底是她不吸引他,还是他因为之前纵欲过度,已经“不太行”了,才会硬生生将她推出自己怀里,君子得让她懊恼又扼腕。

  她已经沮丧到不知该如何是好了,如果他们一直“相敬如宾”下去,难道她真要这样守活寡、和他有名无实地过一辈子?

  之前她是宁愿守活寡,也不愿和他有半点瓜葛,但今非昔比,她很希望能与他有一个圆满结果的。

  “噗——哈哈哈……”看着乔依人为情困扰的模样,于凌真的觉得很好笑,也有些感慨,毕竟她终于像姑娘家一些了,不像从前般,与男孩子没什么两样。“你也太扭扭捏捏了吧?这一点都不像你,真有种的话,就直接来了,何必还耍什么酒后乱性的心机?”

  “我终究是个姑娘家,哪里来的种了?”乔依人没好气地瞪他一眼。“对了,什么直接来?”

  “就是拿出你身为女人的魅力,直接扑上他的床,勾引他、诱惑他甚至是刺激他,他要是真男人,绝对受不了,而你就能得偿所愿啦。”于凌痞痞一笑。

  “直接扑上他的床?够了,你别出什么馊主意。”乔依人的脸蛋再度红起来,中秋那一晚已是她鼓足所有勇气的成果,直接扑上床这种事情,她绝对做不来的!

  “都已经到了这个节骨眼,你还顾忌什么呢?脸皮厚一点,相信我,牙一咬就过去了。”

  什么牙一咬就过去了?他当是在吃苦受罪呀?

  “我才不要,我根本做不来!”

  “为什么做不来?喔……我明白了,你不懂勾引男人的花招是吧?这也难怪,你之前都像个男孩子,不懂姑娘家降服男人的“绝招”,不过这种事情学就好了,没什么困难的。”于凌此刻的语气倒是多了些暧昧。

  “这种事情还能怎么学?”她脱口而出后才瞬间一愣,不对不对,不该问这种问题的!“总而言之,我肯定做不来啦,你别再瞎起哄了!”

  然而于凌却不管她的拒绝,好不容易才逮到机会逗弄她,他怎能错过呢?“要学还不简单,我马上帮你找一个厉害的师傅,有她亲身指导,相信我,你很快就能抓到诀窍的。”

  “这种事情还哪来的师傅?”乔依人狐疑地蹙眉。

  “你不信?咱们现在就走。”

  于凌即刻拉起乔依人,两人步出钱庄,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行走,乔依人满脑子困惑地跟着他在街上穿梭,想不透他到底要带她到哪里去。

  毕竟她是抽空出来的,无法在外逗留太久,还得赶回王府与欧阳名哲他们用晚膳,要是跟他去“访师”花了太久时间,就怕来不及回来。

  好不容易,于凌终于在一处店家前停下脚步,这间店家尚未开始做生意,只有仆人正在店门前清扫,为傍晚的开业作准备。

  于凌指着门口,笑得非常的……贼!“就是这里。”

  “……”乔依人不敢置信地瞪着他,他是在开玩笑吧?

  门外高高挂着一串红灯笼,灯笼上写着“暖香阁”三个字,他不要以为她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这里分明就是……就是青楼!

  乔依人紧接着转身,准备逃之夭夭。“我回家了……啊——”

  “都来了,怎能不进去开开眼界?”于凌马上抓住乔依人的手,一边轻笑一边拉她进屋。“相信我,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我才不要!放开我啦,你这只死鱼——”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