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囍 > 好个渣王爷!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好个渣王爷!目录  下一页


好个渣王爷! page 12 作者:金囍

  乔依人强烈怀疑,欧阳名哲根本就是“饿”太久了,才会连她这道清粥小菜也吃得这么起劲,完全颠覆了她的想像!

  虽然饿很久了,但他却一点都没有狼吞虎咽,反倒细嚼慢咽,但这样才更是折磨人呀,一场“亲身教导”下来,她的气力都被他榨干了,筋疲力尽,也得到了一个非常大的教训,那就是——

  千万别质问男人到底“行不行”!因为男人绝对会为了面子,使尽浑身解数证明自己的能耐,最后男人满足了,苦的却是女人自己!

  “我不行了……好累……”

  欢爱结束后,乔依人半是抱怨、半是撒娇地窝在欧阳名哲怀里,眼睛都睁不开了,一动也不动的。

  没想到挑衅他的“代价”这么大,接下来的几天她大概都下不了床了!

  欧阳名哲瞧着她红潮未退的娇颜,满足地轻扬笑意,他的心房已经许久没有如此充实的感觉,就只是单纯地瞧着她,也觉得无比的幸福。

  原来这就是和心爱的女人在一起时、才能感受到的甜蜜滋味,不单只有情欲上的发泄,更多的是身心都满溢着圆满喜乐的充足,真正能够感觉得到,彼此的身心真的合而为一了。

  虽然两人终于成为有名有实的夫妻是一件好事,但欧阳名哲可没有因此忘了其他事情。“依人,所以带你到青楼去的那一个“好哥儿们”,到底是谁?”

  “呃?”乔依人睁开眼,有些没好气地瞪他一眼,怪他破坏气氛。“你还想继续误会我与他的关系?”

  “好,我承认,我不该因为他是男的就心存偏见,我也答应你不会再误会你们的关系,这样你总可以告诉我他到底是什么人了吧?”他好声好气地哄着。

  刚才他的确气昏头了,才会被嫉妒冲昏理智,她向来是个特别的姑娘家,开朗外放有主见,不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深闺女子,行事就算有些“出人意料”,他也该以包容的心来理解才是。

  况且他前世受过男女平等的薰陶,更该有度量一些,不该如此古板守旧,要不然就真的越活越回去了。

  “真的?”

  “当然是真的,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那好吧。”乔依人甜甜一笑,决定相信他。“我的好哥儿们叫于凌,我十二岁时就认识他了。”

  “于凌?”欧阳名哲讶异地微蹙眉头。“是市井里那一个有名的于凌?”

  “就是他。”

  欧阳名哲之前与狐群狗党厮混时,三教九流的事情都听说过,自然很清楚于凌这一号人物。据说他是个亦正亦邪的人,让人难以捉摸,且在道上很有势力,乔依人会认识这种人,真的大大超出他的意料。

  “你怎会认识他?”

  “说来话长,反正就是不打不相识,就这么结下不解之缘了。”

  欧阳名哲的眉心又紧蹙了些,他不是禁止她有任何交游,只不过于凌与她的背景差异过大,的确是不适合太常往来,就算他不说话,旁人要是知道了,肯定也会有不少难听的话语出现。

  他有些苦恼,打算试着用婉转的方式要她离于凌远一些,这样对她来说也比较好。“依人,你现在的身分不同以往,一举一动都有人时时刻刻盯着,以后若非必要,还是尽量少与他见面比较好。”

  乔依人马上一脸的不依。“可是……”

  “我不是阻止你继续交这一个朋友,只是要你顾虑一下其他人的观感,毕竟你现在是耀王妃、是我的妻,你已经不是一个人了,你的一举一动也得考虑到我、考虑到王府,这也是身为一个好主母必须考虑周详之处,不是吗?”

  乔依人顿时有些沮丧,因为他说的是对的,她反驳不了,但她也不想因此舍弃一个多年好友,这种感觉就好像她一飞黄腾达了,就把没什么身分的旧友抛弃似的,挺势利眼的。

  犹豫了许久,大势所趋,最后乔依人还是妥协了。“好嘛,往后非有必要,我不会轻易去找他的。”

  她只能如此安慰自己,她只是不会再像过往般轻易去找他,并不是不要他这个朋友了,这两者间还是有差别的。

  “依人别难过,我想他应该也能体谅你的处境,不会怪你的。”一见她难过,他的心也跟着隐隐泛疼,但该有的距离还是得拉开,所以他只能狠下心来,用安慰代替退让。

  反正日子过久了,或是等她怀上孩子了,自然就会变得没时间出门,再等孩子生下来后,她忙着照顾新娃儿,也就没心思再想这些事情了。

  第七章  究竟“行不行”?(2)

  “郡主、郡主,您现在不能进王妃的房里……”

  就在此时,屋外居然出现丫鬟制止欧阳秀芙进房的声音,欧阳名哲与乔依人讶异地对看一眼,他们现在这个样子,要是被孩子撞见了那还得了?不只对孩子不好,他们的脸也不知该往哪儿搁。

  “爹和小娘在里头吧?我要见他们,为什么不能进去?”欧阳秀芙使出了小主子的脾气,扬高嗓音质问丫鬟。

  “这个……啊?郡主不行呀——”

  欧阳秀芙趁丫鬟猝不及防时突然推开房门,直接冲进去了,一听到房门打开的声音,欧阳名哲与乔依人脑中只有一个声音,那就是——惨了!

  “我不管了,你自己去应付她!”躺在内侧的乔依人马上将整个人都缩到被子内,丢脸得不敢见人了。

  乔依人一躲到被子里,欧阳秀芙就冲入内房,看到欧阳名哲半撑着身子,表情非常尴尬,被子没盖住的上半身不着寸缕,她停在床旁,微歪着头,纳闷地瞧着他。“爹,你怎会躺在小娘的床上,而且没穿衣裳?”

  “这……咳,爹正在休息。”

  “那小娘呢?”她往他后头明显隆起的被子瞧了一眼。

  “小娘也在休息,秀芙乖,别吵小娘。”

  “爹为什么不在自己的房里休息,要和小娘同挤一张床?”欧阳秀芙继续追问,表情有些不满。

  她一直在等小娘回来,为什么没人告诉她小娘早回来了?爹和小娘窝在房里这么久都不出来,又是在做什么?

  她很不开心,有种被刻意排除在外的感觉,非常讨厌!

  “郡主!”温奶娘终于在此刻追进房里,头低低的,尽量避免直视床上的情景,试着要将欧阳秀芙拉出去。“咱们先去外头等着,让王爷和王妃能够起身梳洗,好吗?”

  “为什么?我也想上床一起休息。”欧阳秀芙不甘心地嚷着。

  “秀芙别胡闹。”欧阳名哲板起脸,已经管不了尴尬不尴尬的问题了。“快和奶娘出去,我和小娘等一会儿就出房见你。”

  欧阳名哲一拿出威仪,欧阳秀芙就有些忌惮地顿了顿,但还是很不甘心。“可是……”

  “是呀郡主,别让王爷及王妃生气,咱们先去外头等着吧……”温奶娘继续拉着欧阳秀芙,免得场面越闹越僵,那就不好了。

  在温奶娘半拉半哄之下,欧阳秀芙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房间,到外头等待,确定危机已经解除后,欧阳名哲才松了口气,忍不住轻笑一声,觉得还真是荒谬。

  他们是夫妻,在房内欢爱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怎么还会有做坏事被发现的心虚感?好似这是什么见不得光的事。

  “你还笑得出来?”乔依人终于露出脸,没好气地戳了他腰侧一记。“该如何向秀芙解释咱们俩刚才在干什么?由你想办法去,我不想碰这烫手山芋。”

  “还不简单?就说咱们俩在努力帮她添个玩伴,这样不就好了?”欧阳名哲笑着低头,在她额头落下一记轻吻。“快起身吧,免得她在外头待久了,又跑进来“凑热闹”,害咱们俩想起都无法起来。”

  “嗯。”乔依人也终于有心情笑了,虽然浑身疲累,还是努力打起精神,准备出去见欧阳秀芙。

  他们本以为这只是一个插曲,事情过了之后就没事了,却没想到,完全不是这样……

  乔依人与欧阳名哲终于确定了彼此的心意,当起真正的夫妻,正是该如胶似漆

  的时候,但事情完全不是这么发展的!两人尚且有名无实时,乔依人一日都花很多时间与欧阳秀芙相处,两人感情好得有如亲姊妹,但在她与欧阳名哲有名有实后,她发现,她想挪出一些时间给欧阳名哲,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因为欧阳秀芙竟然开始死缠着她,像个背后灵般紧紧跟着,只差她上茅厕、洗浴时不在而已,很明显的,这小女娃不希望爹瓜分掉她们俩太多相处时间,找尽各种理由都要霸着她不放。

  这个小娃儿……居然在吃自己爹爹的醋!

  “郡主,王妃今早身子突然有些不太舒坦,还躺在床上休息,请郡主先回去,等王妃起身后,奴婢再派人去通知您一声,好吗?”

  一大清早,乔依人的房门外就出现丫鬟“挡驾”的声音,听得屋内的乔依人忍不住头疼,不懂情况怎会变得如此奇怪?

  其实她早已起身,而且都打扮好了,也没有哪里不舒坦,只不过为了不让欧阳秀芙缠上,她不得不找个理由,好偷空喘一口气。

  而且她也觉得,不能再让欧阳秀芙这样毫无节制地缠下去了,这会养成她骄纵的习性,所以是该适时地分开一下,让她明白,不是每一件事都会顺着自己的意发展。

  “小娘身子不舒坦?那我更要进去看看小娘!”

  “不行呀郡主,王妃怕郡主进去看她,会不慎将病染到郡主身上,害郡主也跟着不舒坦,所以特别吩咐奴婢,一定要请郡主先回房里等着。”

  “喔,是这样啊……”欧阳秀芙的语气明显沮丧起来。

  在丫鬟好言相劝许久后,欧阳秀芙终于心不甘、情不愿地离开,回到自己的院落去乖乖等消息,小絮偷偷打开一个小门缝,确定欧阳秀芙已经远离到看不见身影时,才冲回内房,对乔依人说:“小姐,郡主已经走了,就是现在!”

  “好!”

  乔依人即刻从椅上起身,在小絮的掩护下离开院落,一路疾走来到王府大门前。

  王府门前已经准备好一辆马车,乔依人主仆一上车,车夫便驾起马,离开耀王府,后头还有两名护卫跟随,以保护乔依人的安全。

  马车从热闹的大街逐渐骏向较安静的巷道内,最后来到离耀王府不远的一座典雅别业前,乔依人下车后,马上有名仆人打开大门,恭敬地请她进入。

  一进到前厅,她就看到早已先来此等候的欧阳名哲,即刻扑入他怀里。

  “呼……真是好不容易。”

  “的确不容易呀。”欧阳名哲轻抱住她,忍不住苦笑。

  真想不到,他们为了摆脱欧阳秀芙如影随形的跟从,免得让她以后总是食髓知味地任性行事,竟然不得不转移阵地,跑到外头来“幽会”。

  这事要是传出去,肯定会笑掉众人大牙的,但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办法?遇上那个不讲理的小娃儿,两人也只能见招拆招、随机应变了。

  欧阳名哲低下头,刻意在她的颈边游走、轻吻,暗示道:“今日我可不会轻易放你回府的,等着瞧吧。”

  乔依人的身子敏感地颤了颤,娇颜泛红,不甘示弱地回应。“谁怕谁,我奉陪到底就是。”

  两人终于能在外头的别业享有私人的空间,这一天他们过得很轻松、很自在,像是想将这一阵子的情潮难耐全都一次补回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才一转眼,就过午了。他们一同从外回到王府,满面春风,欧阳名哲甚至不避讳地在众人面前握住乔依人的手,反正大家都知道他们已经有名有实了,也就没什么好顾忌的。

  两人并肩走在穿廊上,依旧有说有笑,然而此时,一名丫鬟却急急地朝他们俩冲过来。

  “王爷、王妃,您们俩可回来了!”丫鬟急切地禀报。“郡主已经哭了半个多时辰了,任奶娘怎么哄都没用,都快哭瘫了。”

  乔依人表情立变,担心地问:“秀芙怎会哭呢?是发生了什么事?”

  “郡主在发现王妃根本不在房里,而王爷也不在府中后,就开始大哭出声,所有人都拿她没辙,就怕她会哭坏身子,现在恐怕只有王妃能哄得了她了。”

  欧阳名哲蹙起眉,同样担心女儿的情况,对乔依人说:“咱们马上过去看看。”

  “嗯。”乔依人即刻点头。

  两人加快脚步,赶紧往欧阳秀芙的院落去,果然在院门外就隐约听到欧阳秀芙大哭的声音,听得他们的心都跟着揪起来了。

  他们一进到房里,就见到温奶娘抱着欧阳秀芙坐在长榻上,想尽办法地哄,却没有半点效果,欧阳秀芙早已哭得满脸通红、眼眶浮肿,甚至上气不接下气的,非常凄惨。

  “秀芙,怎么了?”乔依人率先冲到榻边,担心地询问:“别哭别哭,告诉小娘怎么了,好吗?”

  “呜……你和爹都不要我了,我讨厌你们!”欧阳秀芙难过地哭着。

  “是谁说咱们都不要你了?”乔依人讶异地问。

  “温奶娘,你先退到一旁,让咱们好好与秀芙谈谈。”欧阳名哲表情凝重地命令。

  “是。”温奶娘将欧阳秀芙放在榻上后,就起身退到一旁。

  欧阳名哲温声地对女儿说:“秀芙别哭,把话好好说清楚,这样咱们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爹和小娘从来就没有想过不要你呀。”

  “是呀,把话说清楚,好吗?”乔依人也柔声安慰着。

  欧阳秀芙的哭声终于缓和了些,抽抽噎噎地说着:“你与爹爹好了,就会开始不理我了,结果我又会变成一个人、没有人理会,我讨厌这个样子。”

  她的亲娘在她两岁时病故,从那时开始,就只有温奶娘关心她,这三年她是个爹不疼没娘爱的孩子,好不容易因为小娘的出现,她又有新的娘疼爱,爹也开始关注她,本以为可以一直这样下去,但小娘开始与爹好了之后,她又有被忽略的感受,总觉得再过不了多久,她又会没有爹娘疼爱,会变回那个不受重视的存在。

  所以她最近总是紧缠着小娘不放,一发现小娘与爹都不在府内,她就觉得自己又被抛弃了,才会难过地大哭出声。

  直到此刻,欧阳名哲与乔依人才明白,过去那一段失去父母关注的日子对欧阳秀芙造成如此大的影响,导致她一觉得自己受到的关注变少了,就马上不安起来,甚至出现如此强烈的反弹。

  这个可怜的孩子,真的让人好心疼呀……

  乔依人坐到她身旁,温柔地将她拥入怀里。“秀芙别怕,小娘向你保证,无论小娘与你爹爹再怎么好,都不会不要你,你永远都不会再回到过去那样、没有爹娘理会的日子。”

  “是真的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