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囍 > 好个渣王爷!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好个渣王爷!目录  下一页


好个渣王爷! page 13 作者:金囍

  “当然是真的。”这一回换欧阳名哲坐在欧阳秀芙的另一侧,伸手将她们俩一同搂入怀里,又惭愧又懊恼。“秀芙,过去是爹对不起你,爹向你保证,以后再也不会忽略你的,你与小娘都是我最喜爱的姑娘,我会一起好好守护,一个都不落下。”

  过去那段荒唐的岁月,原来影响的不只有他,这个小娃儿受到的伤害比谁都还重,他亏欠最多的人,是她。

  这个受了伤的小小心灵,需要好好地重新护养,过去的他未尽到半分为人父的责任,但现在不会了,他不会再让她失望的。

  欧阳秀芙第一次被爹与小娘这样一同紧拥着,感受到不曾有过的温暖,忍不住再次大哭出声,但这一回她紧紧抓住他们俩的衣袖不放,内心所有的惶恐、不安、焦虑全部被平抚,终于愿意相信,她不会再被抛弃了。

  一旁的温奶娘忍不住眼眶泛红,替欧阳秀芙感到欣慰,也很庆幸乔依人的出现带来这种种转机,要不然,郡主可能永远得不到爹的关注,只能孤独地长大,不知亲情为何物了。

  将所有心结都解开了就好,接下来耀王府的气氛肯定会更加和乐,再也没有任何挖疮存在……

  第八章  莫名飞来桃花祸(1)

  欧阳秀芙在解开心中的结之后,就不再像前一阵子那样缠乔依人缠得死紧,突然间长大许多,乔依人与欧阳名哲也终于不必再特意避出府“幽会”去,偶尔被撞见比较亲密的举动时,虽然小女娃还是会有些吃味地碍一下事,但已没有之前那般强的敌意,就只是玩心罢了。

  不知不觉,冬日过去,新的一年到了,正月十五时,皇宫因应上元节举办了灯会活动,邀王公大臣与皇亲国戚入宫赏灯,欧阳名哲便带着乔依人与欧阳秀芙一同入宫赴会。

  御花园内摆了许多美丽又新奇的灯笼,还有用灯笼架起的层层高台,将夜里的御花园照得大亮,别有一番特殊景趣。

  受邀的官员及眷属众多,今晚的御花园显得特别热闹,乔依人与欧阳秀芙玩心大起,一大一小互拉着手在人群中到处穿梭看灯,累得欧阳名哲得不断地在后头追赶,就怕与她们走散,不知得找多久才能找到她们俩。

  “这两个丫头,偶尔才入宫一趟,就不能让我省心一些吗?”欧阳名哲一边在人群中穿梭,一边没好气地碎念。

  行走之间,他不慎与一个擦身而过的姑娘猛撞了一下,一见对方身子摇摇晃晃,差点要跌倒,欧阳名哲赶紧一手抓住她的孅臂、一手扶住她的腰,免得她真的倒下去。“姑娘,你还好吗?”

  “呃?”才刚稳住脚步,孙雨眉一抬起头来,讶异地与他四目相对,没想到自己只是来御花园凑个热闹,也会遇到欧阳名哲。

  今日一见,他变了,之前的轻浮已不复见,浑身散发着沉稳的气息,强大的魅力让她瞬间不由自主地评然心动,几乎看傻了眼。

  她是听过他性情大变的传闻,但不曾亲眼见过,今日可真真“大开眼界”了。

  欧阳名哲见她莫名地傻愣,不由得困惑地问:“姑娘,你还好吗?”

  “啊?”孙雨眉终于回过神来,站稳脚步,羞涩地微低着头道谢。

  “多谢王爷出手相助。”

  “是我不慎撞到你,拉你一把也是应当,姑娘不必道谢。”欧阳名哲知道有挺

  多人认识他的,她会唤他王爷,他一点都不意外。

  如此君子的言行,怎么可能会在过去的欧阳名哲身上出现?孙雨眉再度对他刮目相看,要不是很确定他没有双胞胎兄弟,她会以为面前的男人,只是另一个长得很像的人。

  “名哲,你还在那儿磨蹭什么?”乔依人见欧阳名哲没有追上,带着欧阳秀芙折返回来,扬声催促。“快放烟花了,咱们要赶紧去抢一个好位置,你快点过来呀。”

  欧阳名哲瞧向乔依人的方向,原本正经的表情马上多了一抹柔情浅笑,再回过头向孙雨眉辞别。“告辞了。”

  “王爷慢走。”

  孙雨眉瞧着欧阳名哲快步走向乔依人,并扬起非常好看的笑意,她在原地看着,评然之感更是强烈,非常羡慕能被他珍爱的女人。

  有谁能够预料得到,当初的渣王爷,如今会变成一个让人忍不住动心的对象?孙雨眉突然觉得有些后悔了,早知如此,当初她就不该拒绝太后想帮她作主的主意,就这样白白让其他女人占了便宜去。

  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她也想……也想嫁给像他这样的男人……

  上元夜过后没几日,孙太后派了一名太监到耀王府,邀乔依人入宫一趟。乔依人为此感到非常纳闷,因为正月初一她才进宫向太后贺年过,如此短的时间又再召见,为的是什么?

  虽然满脑子困惑,她还是赶紧打扮妥当,带着小絮随身侍候着,跟太监进到皇宫里面见太后。

  孙太后依旧高高在上地坐在殿阶顶端,身旁有孙雨眉伴着。一见乔依人到来,她先是赐座,等乔依人坐下后,才道:“依人,听说现在的名哲挺难捉摸的,你可应付得来?”

  “还可以,请母后不必担忧。”不同于之前见太后的紧张,如今的乔依人可以面带微笑地回答这个问题。毕竟旁人觉得现在的欧阳名哲难捉摸,是因为不了解他为何改变,但她不一样,所以也没有这个困扰。

  “你别哀家问你什么事,你都说还好、还可以,听起来怪敷衍的。”孙太后不满意地蹙起眉头。

  “臣媳会记取教训。”乔依人偷偷地吐了吐舌,她知道在欧阳名哲落湖后,孙太后看她这个媳妇就非常不顺眼,无论她说什么、做什么,对方都能挑出刺来。

  “最好如此。”孙太后轻哼一声,摆明了不怎么信她。“别说哀家老是在挑你的剌,哀家也是为了你们耀王府好,要不然也不必费心注意了。”

  “臣媳明白。”乔依人乖乖应答,该如何与婆婆好好相处,她还在学习,要让太后改变对她的既定印象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反正一切就慢慢来吧。

  “既然你明白哀家的苦心,那么接下来这件事,想必你也不会拒绝了。”孙太后终于逮到机会,转到想要的话题上头。

  “嗯?”乔依人不解地眨眨眼。“什么事?”

  孙太后拉住孙雨眉的手,脸上终于有了笑意。“哀家怕你一个人应付不了名哲,决定让雨眉到耀王府帮你,有她分担你的责任,你肩上的担子肯定会轻不少的。”

  她本来就属意让孙雨眉嫁入耀王府,要不是当初这孩子还想留在她身边,现在的耀王妃怎会是乔依人?

  现在孙雨眉终于觉得自己年岁到了,她乐得帮忙做这个人情,将她送进耀王府,与自己最宠爱的儿子送作堆。

  孙雨眉娇羞地微低着头,让孙太后处理一切,没有多说什么。

  乔依人不敢置信地睁大眼,孙太后的意思是——她要帮欧阳名哲纳妾了?“母后,名哲并无纳妾之意,您怎能……怎能……”

  “谁说并无纳妾之意,就不能纳妾了?哪个王公贵族不是三妻四妾的,这一点有什么好讶异的?”孙太后冷哼一声,果然被她料到,乔依人的柔顺都是装出来的,一下子就破功了。

  “可臣媳嫁入耀王府还不满一年,您就作主要帮他纳妾,这让媳妇情何以堪?”乔依人又急又慌地反问。

  之前她对他毫无情感时,他要纳十个、八个妾她都不想理会;但现在她已经彻底喜爱上他,怎有办法眼睁睁地看他纳妾,却不为所动?

  他的改变,她是有付出努力的,且他们一家子现在生活得很快乐,凭什么再让一个无关的女人进来搅乱一池湖水,再起波澜?

  她才不要,这种事情,她绝对无法接受!

  “要不然这样吧,先让雨眉到耀王府作客一段时日,与名哲相处看看,之后再看情况。”

  孙太后决定拐个弯,让孙雨眉到耀王府来个“近水楼台先得月”,如果她与自己的儿子顺利看对眼,到那个时候,乔依人哪里还有反对的分?

  “可是……”

  “你也不想想,你入府都快一年了,连半点喜讯都还没传出来,这像话吗?”孙太后刻意板起脸训斥。“没快点帮耀王府开枝散叶,就是你的不对,现在多一个姊妹来帮你,这样不是很好?”

  “我……”

  “身为当家主母,就该有容人的大度,连区区一个妾你都容忍不了,这个耀王妃你也甭当了!”孙太后厉声威胁。

  乔依人不甘地紧咬下唇,她只是还没怀上孩子,又不是生不了,这么快就让其他女人介入她和欧阳名哲之间,分明是存心给她难堪!

  “依人,哀家已经退让一步,没有马上请圣上下旨赐婚,你就该知足了,要是再不知好歹下去,你……就自己看着办吧。”

  孙雨眉怜悯地瞧了乔依人一眼,虽然对她有点过意不去,但哪个女人不想嫁个好男人过一生?所以也只能说抱歉了。

  且她有孙太后在背后撑腰,这耀王府是入定了,乔依人要是不死心地继续反抗,只会让孙太后对她的印象更差,处境也会更加艰难。

  乔依人面对着孙太后的强势,就算有百般不愿,也只能败下阵来,眼睁睁地看着孙雨眉即将侵门踏户,在耀王府掀起新的一场风波。

  虽然娘亲在她年幼时就病逝,但她还是有些许印象,在爹去妾室那里过夜时,娘亲不时会唉声叹气,怨女人一辈子都得和其他女人争抢同一个男人。

  为什么女人一定得委屈自己与其他人共事一夫?为何女人一定得面对这种不平的“宿命”?她不懂,也从来就无法理解……

  欧阳名哲听闻母后将乔依人召入宫后,就在等她回来,一得知她已回到王府,他马上过去她的院落,没想到只走了一半,便在穿廊上遇见甫归返的她。

  他迎上前去,发现眼前的乔依人气色并不好,便担心地问:“依人,你怎么了?脸色怎会这么难看?”

  乔依人强打起精神,勉强一笑。“没事,可能入宫一趟有些累。”

  “是这样吗?要不要我命人去唤太医来……”

  “名哲,我真的没事,不必唤太医来!”乔依人赶紧阻止他。

  到底怎么回事?欧阳名哲觉得有些奇怪,但她不讲,他也不知问题出在哪里,只能满心的纳闷。

  直到此刻,他才发现,乔依人后头除了小絮以外,还有另一位陌生女子,似是跟着她回来的,他困惑地轻蹙眉头。“依人,这位是……”

  孙雨眉微带娇羞地低头行礼。“王爷,咱们又见面了。”

  他们认识?欧阳名哲可是一头雾水。“敢问姑娘是……”

  “呃?”孙雨眉的表情略微僵硬了下。

  “民女是孙雨眉,王爷应该认得的。”

  “为什么我应该认得你?”这个名字他似乎有“一点点”印象,不过印象太浅了,也记不得是在哪里听过。

  “她是你的远房表妹,挺常伴在母后身侧,你进宫时都没见过她吗?”乔依人讶异地问。

  “表妹?喔,似乎确实有这么一号人物存在。”欧阳名哲对乔依人一笑。“你也知道,过去的我只记得住大美人的脸,现在大概只记得你的脸了。”

  他想起来了,母后身边的确有位来依亲的远房表妹,因为长得不够出色,所以之前的他从来没兴趣注意,现在他有了乔依人,眼里更是容不下其他女人了。

  第八章  莫名飞来桃花祸(2)

  “你少贫嘴了。”乔依人终于拾起些许笑意。

  这下子孙雨眉的脸色又难看了些,她不但常伴在太后身侧,上元夜时两人还曾经遇过,他却对她没半点印象,这教她的面子往哪儿摆?

  “表妹怎会突然来到咱们耀王府?”

  “因为太后怜悯,怕民女一直待在皇宫内,会住得生厌,便要民女来耀王府作客几日。民女与王妃年岁差不多,平日里也可以与王妃说说聊聊,排解心情。”孙雨眉言行得体地说着。

  “就当多个朋友来王府暂住吧,反正咱们王府这么大,不怕多住一个人。”乔依人强压着内心的不适,顺势应道。

  她不得不帮孙雨眉说话,因为她的一举一动都被对方看在眼里,让她犹如芒刺在背,若是她未善尽“待客之道”,只怕孙太后会更刁难她而已。

  既然乔依人都这么说了,欧阳名哲也不好拒绝,虽然他其实不太喜欢府内有外人在。“那好吧,希望表妹住得习惯。”

  “多谢王爷。”孙雨眉欣喜一笑。

  “你随意逛,不必客气,我就不特别奉陪了。”一番客套后,欧阳名哲就拉着乔依人的手,先一步走了,不想多花半点心思在妻子以外的女人身上。

  “呃?”孙雨眉不敢置信地瞧着他们俩先一步离去,怀疑这是什么待客之道?

  一旁的小絮忍不住轻笑出声,孙雨眉来王府的目的她当然一清二楚,只不过被告诫不能讲,看到这位表妹一进府就吃了瘪,她当然替自家小姐开心!

  离开穿廊后,欧阳名哲直接把乔依人带入自己的房内,一关上门,就不客气地将她圈在自己的怀里,低头追问:“依人,到底怎么了?别瞒我,你的不对劲我一眼就瞧出来了。”

  一向乐观活泼的她,何时出现过这么沮丧的样子了?绝对是有事发生,要不然她才不可能变成这样。

  “我……我只是又被母后碎念了一顿,直到现在肚子里的火还消不下来。”乔依人赶紧找其他理由搪塞过去。

  “是吗?所以母后又碎念了你什么?”

  “还能有什么?”她干脆回抱住他,将脸蛋靠在他的胸膛撒娇,免得他再继续观察她的脸色。“她每一回见到我,唯一在意的就是我的肚子到底有没有消息,一念再念三念,念得我都快烦死了。”

  太后执意要帮他纳妾、怒骂她没有度量的事,她怎有办法说出口?就算有万般委屈,她还是只能隐忍下来。

  “这种事情又急不得,又不是说要就能马上得到的。”欧阳名哲轻笑出声,终于放下心来。“别把这事放在心上,快点消消气,免得气坏了身子,嗯?”

  虽然他也想要有新的孩子,但还是决定让一切顺其自然,不想给她任何压力。

  “只要你也别再追问我怎么了,我的气就会慢慢消了。”她的表情非常沮丧,只可惜他看不到。

  “好好好,我不再问了。”欧阳名哲回抱着她,与她紧紧相依,不再开口说些让她心烦的话,一切无声胜有声。

  被他的温暖紧紧包围,乔依人突然觉得好想哭,不知道这样的拥抱还能让她独占多久?

  她想要一心一意的情爱,然而他呢?他是否也与其他的人一样,认为男人三妻四妾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而她的心胸也不该如此狭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