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囍 > 好个渣王爷!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好个渣王爷!目录  下一页


好个渣王爷! page 14 作者:金囍

  他现在还能将所有目光都放在她身上,那么之后呢?在孙雨眉住下来后,他们俩肯定会有更多往来,到那个时候,他会不会也在朝夕相处之下记住第一一个女人的脸,心也跟着分成两半了?

  她讨厌这种事发生,却无法阻止一切朝这个方向发展,除了无助之外,还是无助……

  欧阳名哲本以为,多了一个客人,对生活应该没有多大影响,结果他发现自己大错特错,孙雨眉的存在非常突兀,且让他感到十分不自在。

  “王爷,雨眉瞧您似乎挺喜欢腊肉的,要不要多吃一些?”

  本该是三个人的晚膳,现在多了孙雨眉一个,变成四个人。而不知是恰巧还是怎么的,孙雨眉总会坐在他的某一侧,乔依人则改为坐在他的对面,营造出一种奇怪的氛围。

  这几日下来,欧阳名哲发现这个表妹总会特别注意自己的喜好,甚至喧宾夺主地帮自己挟菜,而不论她做了什么,乔依人总是若无其事地只关心着欧阳秀芙的用膳情形。

  她是觉得他们是表兄妹,没什么好在意的,还是有其他原因存在?瞧着乔依人一颗心都放在欧阳秀芙身上,欧阳名哲非常不是滋味,刻意说:“依人,你只顾着帮秀芙挟菜,那我呢?”

  “你是在吃秀芙的醋吗?”乔依人轻笑出声,笑他的幼稚。“有些菜放太远了,秀芙挟不到,我不帮她挟,谁帮她挟?”

  欧阳名哲故意把饭碗递出去,就是要幼稚到底。“我就要你面前的那一盘菜,快帮我挟。”

  乔依人表情微变,有些恼他故意在这个节骨眼耍任性。“你……”

  孙雨眉眼见情况有些尴尬,干脆笑着说:“王爷消消火,不如就由雨眉帮您挟吧?”

  欧阳名哲锐阵一眯,气势慑人地狼瞪她一眼,真想脱口而出——关你屁事?

  孙雨眉心一惊,被他可怕的眼神吓了一跳,只能悻悻然地继续吃自己的饭,再想其他吸引他关注的办法。

  欧阳秀芙瞧着他们,虽然她还小,但也知道现在的情况怪怪的,从前一家人和乐的用膳气氛已不复见,而问题明显出在突然多出来的孙雨眉身上。

  她讨厌孙雨眉,如果她能快点回到皇宫去,那不知该有多好?

  一场饭就这样吃得各怀心思,随侍的仆人也隐隐不安着,总觉得有不好的事要发生了。

  而乔依人除了在饭桌上无视孙雨眉的逾越之举外,还有其他地方也越来越奇怪,她像在刻意避开与欧阳名哲亲密独处的机会,且次数之多,要他不觉得怪异都难。

  “王爷,王妃不在自己的房里,您……还要进去吗?”

  夜深之后,欧阳名哲来到乔依人的院落,没想到她的房里不但没有灯火,院里其他丫鬟还说她根本就不在房内,这又是哪招?

  欧阳名哲站在乔依人的房门外,气闷地问丫鬟。“她不在里头,那么是跑到哪儿去了?”

  “回王爷,郡主这几日都会作恶梦,一晚醒来好几次,王妃知道后,就决定去陪郡主睡个几晚,看情况能不能转好些。”丫鬟战战兢兢地回答。

  “还有这种事情?”欧阳名哲大皱其眉。

  自从两人确认彼此情意后,他睡在她的房里已是常态,虽然没有正式搬来这儿,但前几日开始,她就说她身子不太舒服、睡不好,要他暂时回自己的院落去,现在更好了,她直接到欧阳秀芙那里,让他连人都见不到,他总不能跑到女儿的院落去抢人吧?

  要是只有偶尔几次,还说得过去,但乔依人这样接一一连三地找各种理由避开与他同处一室,要说没有问题,谁信?

  “罢了!”

  欧阳名哲火大地转身离开,已经气得睡不着了,干脆命仆人去拿一坛酒来。

  他屏退仆人,一个人坐在后花园的花亭内,不断地倒酒喝酒,没多久就已有微醺之意。

  酒喝到一半,他开始抚额苦思,所有的怪异全从孙雨眉出现后开始。乔依人那一日被召入宫中,内情肯定不单纯,绝对不像她之前所讲的一样,只是被母后念到烦了,脸色才那么难看。

  “王爷,夜都深了,您怎么还一个人在外头喝酒呢?”

  此时孙雨眉居然也恰巧出现在后花园内,欧阳名哲循声望去,一看到是她,倒是轻笑一声,心想非常好,他干脆就从这里“下手”算了。

  要如何应付主动靠近的女人,他可是再熟悉不过了,虽然他早已厌恶这么做,但必要时,他也是不会“客气”的。

  果然,孙雨眉很快就进到亭里,一脸担忧。“王爷,您有什么不愉快的事吗?”

  “是挺不愉快的。”他哼笑一声。

  孙雨眉见他又要倒酒,赶紧来到他身边,压住他的手,制止他的动作。“王爷,酒喝多了会伤身的。”

  欧阳名哲反过来握住她纤细的指,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孙雨眉一跳,但也让她有些欣喜,心想他是不是……终于对她有些感觉了?

  她来到耀王府好些日子了,可欧阳名哲始终对她不冷不热,该不会是喝了酒的关系,终于让他有些意乱情迷了?

  欧阳名哲勾起能魅惑众女的俊雅笑意,语气也变得异常温柔。“雨眉,长夜苦闷,你愿不愿意陪我说说话?”

  “若王爷不嫌弃,雨眉当然愿意。”她欣喜万分地回答。

  “那好,你就留下来吧,咱们……好好聊聊……”

  第九章  “渣王爷”重现!(1)

  乔依人在欧阳秀芙的房里,与欧阳秀芙睡同一张床,睁眼许久,完全没有半点睡意。

  其实欧阳秀芙根本没有作恶梦,是乔依人要丫鬟编的谎,只要她一避到欧阳秀芙这里,她想欧阳名哲十之八九就不会过来了。

  欧阳秀芙也知道乔依人还没睡,她睁开眼睛,关心地问:“小娘,你在和爹爹闹脾气吗?”

  “秀芙乖,没事的,快快睡。”乔依人笑着安抚她,不想让孩子担心。

  她在闹脾气吗?或许吧,只要一见到孙雨眉老是找机会接近欧阳名哲,她就胸闷、心闷、全身都闷。而只要欧阳名哲一靠近她,她也会想到孙太后说哪个王公贵族没有三妻四妾的事,忍不住心烦意乱,干脆暂时避开与他独处。

  如果他不是王公贵族,只是个平民老百姓,是否就能与她一夫一妻地安分过日子,不会有这些烦恼存在?

  她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心情面对他,所以只能暂时避开他,只不过到底能避多久,她也不知道……

  “小姐、小姐!”小絮急急进到房内,点亮灯火,已经顾不了欧阳秀芙睡了没,一脸担忧地来到床边。“王爷派人过来传话,要小姐即刻去后花园见他,听来传话的人说,王爷现在很气恼。”

  乔依人讶异地起身。“是发生什么事了?”

  “奴婢也不太清楚,只听说……孙姑娘也在那儿。”

  不知为何,乔依人有种很不好的预感,她先安抚欧阳秀芙继续睡觉,之后才下床穿衣,由小絮陪着到后花园去。

  她们一来到后花园的花亭外,就见欧阳名哲脸色不悦地坐在亭里等待,孙雨眉则一脸惊惶地避在一旁,眼角含泪,不断揉着自己的手腕,像是受到不小惊吓。

  这是怎么一回事?乔依人不解地瞧着他们俩,现在到底是在演哪一出?

  欧阳名哲一看到乔依人出现,马上从椅上起身,指着孙雨眉气恼地质问:“乔依人,这就是你对我的心意,放任意有所图的女人靠近我?你哪时当起牵红线的媒人了,我怎么不知道?”

  他刚才只是施点小伎俩,扣住孙雨眉的手腕威胁她,她就吓得什么都招了,原来母后有意要他纳孙雨眉为妾,让她先过来与他“日久生情”。母后会做这种事,他不怎么讶异,真正让他震惊、气愤、不敢置信的是,乔依人居然允许这种事发生,这段时间还刻意疏远他,存心由着孙雨眉靠近他——

  她怎狠得下心做出这些事情?如果她真的爱他,怎可能忍受得了他被其他女人觊觎,甚至退到一旁眼睁睁地看着一切发生?

  既然他都知道了,乔依人也不好再隐瞒什么,就实话实说了。“这是母后的意思,母后都说了,这都是为了你好、为了耀王府好,我还能拒绝吗?”

  “所以你就甘心帮着她们,就这样把我让出了?”欧阳名哲阵光冷冽地问。“要不然我还能怎么着?我只要一拒绝,就会被指责我不是个称职的妻子,我没有当家主母容人的雅量,除非照着吩咐做,要不然无论做什么都是我不对!”乔依人激动地回答,压抑的情绪瞬间爆发出来。

  她有多么不情愿,多么煎熬,他又哪里懂了?他只会指责她,却不曾以她的立场想看看,她到底有多么难为?

  “所以你为了称职的妻子、当家主母的雅量这些狗屁虚名,宁愿舍弃咱们俩的感情,让其他女人介入?”欧阳名哲突然狂笑出声,觉得荒谬到了极点。“哈哈哈……这真是我活到现在,听到最大的笑话!”

  这些虚名难道会比他们俩得来不易的情感重要?她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才是最珍贵的东西?就算她真的无法违逆母后的意思,难道她不能私下与他商量,看要如何推掉这一个麻烦吗?

  在这个重要的节骨眼上,她居然选择隐忍退让,这完全不像原本的她,她真的太让他失望了!

  欧阳名哲不想再继续争执下去,带着一身怒火离开花亭,从乔依人身旁疾走而过,不再看她半眼。

  乔依人由着他愤怒离去,眼眶强忍的泪意终于浮现,胸口也痛了起来。

  算了,他要走就走,这样把话说开也好。

  至少,她不必再勉强自己强颜欢笑了;至少、至少,她可以趁这时间好好想一想,未来到底该怎么办?而她,又究竟该往哪一条路走……

  欧阳名哲当晚就带着仆人离开耀王府,到隔天早上也没有回来,乔依人知道他在赌气,而她自己也有一些坎过不去,因此也只能由他去了。

  本以为他只是赌气一下,隔日便会归返,没想到接下来这几日,欧阳名哲依旧没回府,乔依人虽然开始担心,但想起两人的争吵、想起太后那日对她没有容人大度的指责,也始终拉不下脸要人去寻找他的行踪。

  不过纵使她能忍,府内其他人也已经按捺不住了,伍总管见情况不妙,偷偷派了几个下人去外头探听消息,结果这一打探下去,可不得了,原来欧阳名哲“故态复萌”,这几日都流连在青楼里,与花娘玩得不亦乐乎,似有回归过去“渣王爷”的倾向!

  “王妃,您……不赶紧想个办法,把王爷给唤回来吗?”

  伍总管见情况越来越糟,特地到乔依人的院落来,将他们打探到的情况告诉她,就怕情况再糟糕下去,两人会彻底决裂,什么都挽回不了了。

  “他又到青楼去鬼混了?这是真的吗?”乔依人讶异地皱起眉头,不太相信现在的欧阳名哲会做出这种事情。

  如今的他,是个洁身自爱的男人,不会随意亲近女色,虽然孙雨眉刚进府时,她也对他的定力不免有些怀疑,但这段时间下来,也让她明白自己的多虑。要不然孙雨眉早就开开心心入府做妾了,哪里轮得到青楼花娘近他的身?

  “当然是真的,他已夜宿“雨花阁”多日,都不曾离开过,这事已经在京里传开,大家都说过去那一个……那一个王爷又回来了。”他可不敢直呼自己的主子“渣王爷”,只好含蓄带过,心想乔依人应该明白意思的。

  乔依人的心微沈,还是不太想相信,只能表情凝重地点点头。“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让我想想。”

  伍总管离开后,乔依人就开始愁眉不展,越想越不是滋味,他前几日不是还气她让孙雨眉靠近他,怎么转眼间,就自己去青楼寻欢作乐,重新开始荒唐的行径了?

  他这样做,是真的回到过去那一个“渣王爷”的性子,还是根本就在故意气她,刻意要她不好受的?

  “不行,我一定要去看看他在搞什么鬼!”乔依人没有考虑太久,很快就从椅上起身,打算亲自去雨花阁看看。

  “小姐,这样不好啦。”小絮担忧地赶紧阻止。“您上一回私自去青楼,才被王爷训了一顿,这一回再去,该不会又要闹得风风雨雨了吧?”

  “上一回和这一回情况不同,怎能相提并论?”乔依人行动力惊人,开始在衣箱找起预藏的男装。

  “可现在都要入夜了,入夜进到青楼里,很危险的!”只要一想起夜里的青楼有着满坑满谷的寻芳客,小絮就开始头皮发麻。

  “那就找几名男仆陪着一道去。”乔依人头也不回地说。

  小絮还是不死心。“青楼里龙蛇混杂,要是碰到什么事情、惹了麻烦,单纯的男仆怎有办法解决?”

  “那好呀,我找于凌来陪着,有他在,无论出现任何麻烦,他都能摆平。”反正不管小絮找出再多理由,都阻止不了她非去不可的决心!

  “……”这下子小絮还真是无言了,拿乔依人没有任何办法。

  最后,乔依人还是扮起男装,带着府内两名男仆出门去,并找了于凌,请求他一同到雨花阁探探情况。

  于凌在知道原委后,很爽快地答应了。一方面他也听闻了最近的传言,想一窥真假;另一方面,他的确也不放心让乔依人贸然闯入龙蛇混杂的青楼内,这一回与上一回的情况可大大不同。

  就这样,主仆四人即刻前往雨花阁一探究竟。

  “大爷,有看到顺眼的姑娘吗?还是需要帮您介绍一下……”

  “您是生面孔耶,不常来玩吗?呵呵……”

  乔依人第一次在青楼正热闹时进来,果然“大开眼界”,寻芳客与花娘间不只说话毫无节制,更在大庭广众下公然毛手毛脚,果然是百无禁忌。

  于凌见有花娘似乎对看起来生嫩的乔依人感兴趣,想靠过来搭讪,赶紧将她拉近自己身边。“紧跟着我,别离得太远。”

  “嗯。”乔依人点点头,心想没带于凌来还真不行,她完全不知该如何应付这些万分热情的花娘们。

  不过关于这一点,于凌简直是驾轻就熟,三两下就甩掉不断靠过来的人,接着拦下一位负责送酒菜的丫鬟,给她些银两,询问欧阳名哲的所在处,果不其然,丫鬟即刻笑意盎然地帮他们引路。

  他们跟着丫鬟走上楼,一路上到四楼,在一间厢房前停了下来。只站在厢房外头,就能听到里头欢乐嬉笑的声音,而且听起来人数还不少。

  丫鬟带完路后就离开了,而乔依人站在门外,听着里头嬉笑不绝的声音,内心感受非常复杂,迟迟没有推门的动作。

  都已经来到这里,没想到她却胆怯了,害怕欧阳名哲如果真变回原来那一个渣王爷,那她该怎么办才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