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囍 > 好个渣王爷!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好个渣王爷!目录  下一页


好个渣王爷! page 5 作者:金囍

  “唉——”直到所有人都离开后,他才露出丧气的一面,重重地大叹口气,不知接下来该以什么样的心情继续过日子?

  总而言之,不能再像过去一样堕落荒谬了,他得重新振作,活出一个全新的自己才行!

  第三章  王爷转“性”了?(1)

  欧阳名哲在身子顺利康复、可以下床走动后,奇怪行径也跟着变本加厉。

  首先,他将自己院落内其中一间空房彻底清理一遍,桌子椅子搬进搬出的,独自打理出他想要的“工房”。

  接着,他特别警告府内上上下下,没有他的允许,谁都不准进到他的工房内,违者赶出府,接下来的时间,只要是他清醒的时候,他就一个人窝在工房里,敲敲打打、打打敲敲,沉迷得很。

  其他人完全不知道欧阳名哲究竟在工房内做什么,只听闻他要人去买了一大堆木材、铜片、铁片之类的东西,众人心里都暗自揣测——难道他迷上当什么工匠了?

  一个本来三天两头泡在青楼酒馆不回家的渣王爷,现在居然一天到晚窝在府里,堪比足不出户的深闺姑娘,甚至不再碰丁点酒色,消息一传出去,大家都说他的脑袋肯定出了问题,否则根本不可能。

  然而,没有最不可思议,只有更不可思议,欧阳名哲窝在工房好一段时间后,终于愿意踏出王府大门,只不过他不是去青楼找从前那些老相好,而是缠上京内一个有名的炼丹士“房临知”,甚至赖在房临知的屋内不走,一住就是好多日!

  乔依人从下人那里听闻,伍总管最近为了欧阳名哲去房临知那里的事情很苦恼,她本着关心之情,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因此派人请伍总管过来一趟,好好地关心一下——

  “王妃,这状况很不寻常。”伍总管紧蹙着双眉,他虽然不愿乔依人插手管太多事,但还是会适时地给她一些脸面,没把事情做绝,也顺道让她知道,他可是很认真在掌事的。“王爷居然接连给了房临知不少银两,真不知那人施了什么邪术,竟能哄得王爷甘心掏钱出来,还一给再给,像是没有止境似的。”

  “房临知是炼丹士,又不是道士,能施什么邪术?”乔依人不解地反问。

  虽然欧阳名哲不窝青楼、不窝工房,改窝房临知的居所是很奇怪,但他苏醒之后已经做了一大堆奇怪的事,她有些见怪不怪了,谁知道那个男人现在脑袋里又在想些什么?

  “您有所不知呀,现在外头都在传……唉,传得还真是难听!”伍总管忍不住大叹口气。

  “到底传了什么,伍总管你也说清楚呀。”乔依人倒是好奇起来了。

  “还不就传王爷他……他……他不玩女人,改玩男人了!”伍总管的表情有些尴尬。

  听说房临知是个长相极为秀美的年轻男子,之前早就有些好男色的男人,曾向他示好过,但他总是不屑一顾,直接要那些家伙滚远一点。

  这一回欧阳名哲缠上房临知,大家都说这渣王爷脑袋肯定坏了,才会对女人再无兴趣,转而对男人产生起“性趣”来。

  而向来讨厌被男人“觊觎”的房临知,居然愿意让欧阳名哲缠上,伍总管也不得不怀疑,房临知该不会利用自己的“美色”刻意对欧阳名哲诈财,才让欧阳名哲心甘情愿地一直把银两奉送给他吧?

  经过伍总管的解说,乔依人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同时也怀疑起欧阳名哲真的换“性趣”了吗?还是有什么误会?

  于是,乔依人打算亲自一探究竟,在伍总管离开后,她也带着小絮和一些仆人坐马车出府了,直往房临知的居所而去。

  房临知住在京城较僻静之处,车夫花了好一会儿时间才找到正确的位置,那是一座看起来年久失修的老旧小宅院,门墙斑驳、剥落的地方不少,要不是王府的另一辆马车就停在门边,他们会怀疑到底是不是这里。

  乔依人下马车后,小絮率先来到门前敲门,大声喊着:“有没有人呀?快来开门!”

  过了一会儿,她们终于等到有人开门,结果来的正是欧阳名哲带来的王府仆人,仆人见到门外的人居然是乔依人,讶异地睁大眼。“王妃?”

  乔依人往前一步,拿出身为王妃该有的气势。“王爷在里头吗?”

  “在。”

  “那就快点让开,我要见王爷。”

  “您要见王爷?可是……”仆人面有难色,犹豫着到底要不要让乔依人进去。乔依人蹙起柳眉,仆人越不让进,只会让人越觉得有古怪。“王爷可是和房临知在一起?”

  “是。”

  “他们在一起做什么?”

  “这个小的就不清楚了。”仆人照实回答。

  “为什么不清楚?你不是跟着王爷待在这儿吗?”

  “因为王爷一天到晚都和房临知关在炼丹房内,几乎足不出户,他们俩在房内到底都做些什么,小的……真的不清楚呀。”仆人的语气里有莫名的尴尬及暧昧。

  看着仆人的反应,乔依人心一惊,该不会欧阳名哲真的和房临知有些什么吧?“那我更要进去瞧一瞧!”

  “啊?王妃、王妃——”

  乔依人出其不意地突然推开仆人,直闯而入,小絮也机灵地刻意挡住仆人,让乔依人不受阻碍地往前,终于顺利进到房临知的宅子里。

  欧阳名哲会在哪儿?她站在前庭中央,看着前、左、右各有一间小屋子,中间则是厅堂。她先打开左方的屋门,没有;再跑到右方去,结果同样也没有。

  她发现厅堂后头似乎还有什么,便绕过厅堂往后走去,果然又在厅堂后发现一间屋子,看起来非常可疑!

  她一靠近屋子,就听到屋内似乎传来有人说话的声音,更是加快脚步往前冲,奋力推开大门,闯了进去。“王爷在这儿吗?王爷……”

  一进屋,乔依人瞬间全身僵硬,双眼睁得又圆又大,连嘴巴也张得开开的,忘了合起,只因眼前所见,对单纯的她来说,实在是十分惊世骇俗的场面。

  屋里的摆设非常简陋,除了一个摆在房中央半个人高的炼丹炉外,屋角还有一张摆满各种瓶瓶罐罐的桌子,加上几个大箱子,桌子对头的墙边则放了一张供人休息的矮床,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多余的东西了。

  而在矮床上,一名披散着长发的貌美男子正半靠在床边,俯身揪着欧阳名哲的衣襟,而熟睡中的欧阳名哲则犹如“海棠春睡”般地躺卧在床,姿态随兴优雅,胸前的衣襟半开,胸膛若隐若现,被美男一扯又多露了不少。

  美男没想到会有人突然闯入,扯着欧阳名哲的手势一僵,表情错愕地与乔依人四目相对,气氛顿时诡异到了极点。

  “小姐小姐,找到了吗?”小絮紧接着跑进屋内,忙着关心进展,结果一看到床边的暧昧景象,马上错愕地狠狠倒抽一口气。

  这就是“捉奸在床”?!果然不是空穴来风,王爷还真的……转“性”了啊!

  “吵死了……”欧阳名哲困意犹浓地慢慢起身,慵懒得好看,他打了几个哈欠,才勉强睁开眼,发现乔依人居然出现在炼丹房内时,有些讶异。

  “你怎么会在这儿?”

  他不是已经命令过仆人,别让任何人来打扰他们,怎么她还是闯进来了?

  “你……和他……”乔依人紧蹙起双眉,伸出手指着他们俩,真不敢相信传言居然是真的!

  美男放开手,暂时站到一旁去,嘴角含笑地双手环胸,似是等着看好戏。

  而欧阳名哲则没好气地瞟了美男一眼,紧接着转向乔依人,眸光一锐。“我和他在干什么,还轮不到你插手,快回王府去。”

  觉睡到一半被吵醒,他的起床气发作,正满肚子的火,没什么心情与她好声好气。

  “你……你真的不玩女人改玩男人了?”乔依人被吓到有些结巴了。

  “什么玩不玩……”欧阳名哲顿了顿,脑袋终于完全清醒,恼火地咆哮出声:“我和他是在办正事,别用你那龌龊的脑袋胡思乱想!”

  她居然以为他和房临知有断袖之癖?这也太离谱了吧!

  “可两个男人窝在一块儿,能办出什么正事来?”她也不愿这么想,但都亲眼看见他们俩这么搞暧昧了。“况且城内关于你们俩的暧昧传闻早已传翻天了,我要不是亲眼所见,我也不信!”

  欧阳名哲错愕地瞪大眼,他和房临知真的没什么,为什么大家非得硬说他们俩有什么才开心满意?这世道真是病了!

  “就跟你说了,你缠上我,外头是不会有什么好话出现的,你偏不信,这下可知道外头那群人的嘴有多厉害了吧?”房临知冷笑着对欧阳名哲说。

  欧阳名哲的表情非常不悦。“我和他真的没有半点暧昧,你别再听信外头毫无根据的谣言了,那些人都是唯恐天下不乱,随意捕风捉影,说话都不负责的。”

  “既然你和他真的没什么,那么你告诉我,你们窝在这儿究竟在干什么?”乔依人还是不太相信他的说辞。

  “我和他在……算了,说了你也不懂,总而言之,我和他是清清白白的,纯粹在办正事,你要是再敢乱说话,当心我缝了你的嘴!”欧阳名哲狠瞪她一眼,懒得多费唇舌解释,干脆直接要她闭嘴比较省事。

  乔依人马上捂住自己的嘴,感到十分委屈,外头的人早就把他们俩的暧昧传成一团了,她又不是第一个,为什么只有她倒霉被骂?

  况且他举止神神秘秘的,让人摸不着头绪,又不肯把话说清楚,别人会误会,他自己也该负一半的责任,不是吗?

  “你还愣在那儿干什么?非得要我叫人来把你赶走,你才肯走吗?”欧阳名哲又拿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加重语气赶人。

  乔依人终于气闷地掉头往外走,免得留在那里碍他的眼。

  反正他玩不玩男人、做的到底是不是正经事,都跟她无关,他就继续和房临知高在这儿,朝朝暮暮,寸步不离,相看两不厌,永远不要出来最好!

  乔依人气呼呼地回到王府,脸色难看得很,直到已经入夜,她的气都还没消,连晚膳都没吃多少就叫人撤下。

  小絮瞧着乔依人气呼呼的模样,也不知该怎么做才好,干脆想办法转移她的注意力,拿了几本书来到她面前。“小姐,别再想那些狗屁倒灶的事了,来看看小说开心一下?”

  “我看不下。”乔依人兴味索然地拒绝。

  “真的不要吗?这几本是小姐最喜爱的神怪小说耶。”小絮又接着劝说道。

  “神怪小说又如何?本小姐就是……”乔依人突然顿住,脑中灵光一闪,想到某一件事。“对了,神怪!”

  “呃?”发生什么事了?小絮一头雾水。

  “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就是某个人从长久的昏迷中醒过来后,彻底换了性子,后来才知道,原来那人是被外来魂魄附身,才会变得那么奇怪,该不会是一真道长招错了魂,所以现在的欧阳名哲才不像欧阳名哲吧?”乔依人有些激动地对小絮说道。

  “啊?招错魂?”故事就只是故事,不能全都当真呀,这真的有可能吗?

  “对,招错魂!”乔依人非常认真地点头,觉得肯定是招错魂了。

  如果真是招错魂,现在的欧阳名哲行径再继续奇怪下去,难保有一日会东窗事发,到时促成这事的她及爹爹不就惨了?恐怕连命都没了!

  虽然她讨厌原本的欧阳名哲,但现在这一个欧阳名哲也好不到哪里去,为免往后小命不保,她还是在事情还没闹到不可收拾之前,赶紧让他恢复正常,好一劳永逸!

  隔日一早,乔依人就带着仆从离开王府,到一真道长的道观亲自拜访,一真道长见贵客驾临,即刻请她到偏厅坐,并要门徒倒茶好生招待。

  乔依人没有心思与道长多客套什么,很快就说明来意,希望他能够重新招魂,把原本的那一个欧阳名哲给招回来。

  然而一真道长听完乔依人的来意后,表情微变,断然回答:“不可能!贫道干了几十年,还不曾招错魂过,这绝不是贫道的问题!”

  “你确定?但凡事总有第一次……”

  “你——”一真道长火大地瞪着她。

  “好嘛好嘛,如果道长坚信自己没招错魂,那么再招一次又有什么关系,这样更可以证明,道长真的没招错魂,不是吗?”乔依人拚命游说,不试试看,她就是不死心。

  一真道长怒瞪着乔依人,早知道帮他们招魂会惹来这一身腥,就算给他再多银两,他也不会蹚这浑水!

  第三章  王爷转“性”了?(2)

  “道长,我求求你,就再帮这一次忙吧……”乔依人转而用起哀兵之策,非得磨到一真道长心软不可。

  看来如果不答应,乔依人是不会轻易死心的,一真道长重重地大叹口气,万分感慨,帮人也能帮出一身麻烦,果然人算不如天算!

  在乔依人千拜托万拜托下,第二回的招魂仪式最终还是进行了,只是该如何说服欧阳名哲答应让一真道长重新施法?如果现在的欧阳名哲并非真正的欧阳名哲,而他也不愿交还身子,那该怎么办?

  左思右想,乔依人还是决定,他们必须暗着来!

  正好,近来欧阳名哲和房临知有暧昧的事也传到孙太后耳里,让孙太后又大怒了一番,甚至召他入宫亲自审问。欧阳名哲没想到事情竟会闹得这么大,只好暂时避嫌,重回耀王府里,等他回来后,又开始窝在自己的工房内,一天到晚敲敲打打,孤僻得很。也幸好他待在王府内,给了乔依人他们些许方便,免得他们还得先想办法将他拐回来。

  乔依人向伍总管提了要重新招魂一事,伍总管也觉得现在的欧阳名哲的确奇怪,但不敢说到底是不是真的招错魂,既然乔依人再次说会负全责,并且无论如何都想试试,伍总管也只能由着她了。

  隔几日的正午,趁着丫鬟要拿午膳去给中午从工房出来用膳的欧阳名哲时,乔依人主仆立刻拦下丫鬟,并在汤内“加料”,打算让他好好地“午睡”一场,方便他们进行招魂。

  接着小絮偷偷地埋伏在工房外头,仔细听里头的动静,乔依人则回到房里等待消息,希望一切顺利。

  过了约莫两刻钟,小絮急忙来回报。“小姐小姐!成了,王爷倒下了!”

  她守在外头好一会儿,终于听到里头有人倒下的声音,偷偷将门推开一个小缝,就看到王爷倒地不起,马上回来报告好消息。

  “太好了!”乔依人精神振奋,早已迫不及待。“咱们开始行动吧!”

  一真道长早就被乔依人请来王府内等待,她马上带着他到欧阳名哲的院落,命几名男仆将昏睡过去的欧阳名哲扶回房内躺好,好让一真道长再度施行招魂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