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囍 > 好个渣王爷!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好个渣王爷!目录  下一页


好个渣王爷! page 8 作者:金囍

  乔依人跟着开心笑着,突然又想起一件事,赶紧开口:“王爷,我还有一事请求,可以吗?”

  “你还有什么事?”欧阳名哲纳闷地瞧着她。

  “王爷要是没有太多时间陪秀芙玩耍,至少一道用膳吧,可以在用膳时乘机问问她今日学了什么,或有什么好玩的事,这不是很好吗?”

  她进到耀王府的这些日子,常常都是众人各自用膳,非常冷清寂寞,不像从前在家时,姊姊总会拉着因公忙碌的爹与她们一同用膳,顺道说说那一日发生了哪些开心与不开心的事,这才像一家人,不是吗?

  而且她觉得欧阳秀芙是想亲近爹的,只是不敢,趁着欧阳名哲已经“从良”的机会,或许他会愿意改变。

  欧阳名哲微愣,没想到她还会替他们父女俩设想,看来她并不是只会胡闹而已,对王府还是很有心的,真的想努力当个好主母。

  虽然他不懂怎么和孩子相处,但或许从一起用膳开始,慢慢消除彼此的隔阂,会是个好方式,所以他没有考虑太久便点头答应。“好吧,就依你的建议。”

  “多谢王爷!”乔依人脸上的笑意更是灿烂,现在的他果然讲理太多了,和之前那一个“渣王爷”真是天差地远。

  没想到她那愤怒的一推,竟能演变为这样的发展,这或许是任何人都料想不到的。

  欧阳秀芙不敢置信地瞧着乔依人以及欧阳名哲,觉得自己现在似乎还在作梦,不只不必担心奶娘被赶走,以后还能和爹一道用膳、跟爹亲近?

  她对乔依人的心防正快速瓦解中,不再觉得乔依人的存在是一种威胁,反倒开始期待起多出一个“姊姊”的日子……

  果然一切正如欧阳名哲所料,因为温奶娘的事情,欧阳秀芙从讨厌乔依人,变成很快就对她产生好感,终于能接受她的存在。

  而乔依人也把欧阳秀芙当小妹妹哄,以前姊姊怎么哄她,她就依样画葫芦地哄欧阳秀芙,两人的关系也迅速改善中。

  而温奶娘在受了教训后,再也不敢和欧阳秀芙乱说什么话了。

  此外,府内其他下人看到伍总管对乔依人异常尊敬,并且听闻欧阳名哲同意让她管理帐册后,也都颇“识相”地赶紧改变态度,不敢再小看这个新王妃的存在。

  在熬过一开始的混乱后,乔依人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日子也不再过得苦闷,虽然有些忙碌,但忙得还挺有成就感就是。

  而欧阳名哲即便不改成日“宅”在工房内敲敲打打的习惯,不过倒是信守承诺,会在用膳时出来与乔依人她们一起吃顿饭。

  此时小偏厅内,一家人正在用膳,数名仆人候在一旁,而乔依人则亲自照料着欧阳秀芙的吃食。

  “秀芙,你想吃什么?”乔依人嗓音微提,半带娃娃音地与孩子说话。

  “秀芙想吃鸡腿。”欧阳秀芙声音娇嫩地回答。

  “好,鸡腿……”

  欧阳名哲坐在她们俩对面,看着乔依人亲自帮欧阳秀芙挟鸡腿,两人有说有笑,感情好得很,不明白内情的人,肯定会认为她们是一对好姊妹。

  在他看来,乔依人带着欧阳秀芙,真的与姊姊带妹妹没什么两样,两人同样孩子气,只是一个是大孩子、另一个是小孩子。

  他甚至有一种错觉,自己不是娶了一个新妻子,而是多了一个妹妹,这个妹妹虽然曾经让他头疼过,但事过境迁,他反倒觉得她的活泼带给王府不太一样的新气象,并不尽然是坏事。

  乔依人挟完鸡腿后,换欧阳秀芙挟起最靠近她的深绿色菜肴,放到乔依人的碗里。“小娘,吃菜菜。”

  欧阳秀芙对要唤乔依人娘这件事,还是有些无所适从,但称呼又不可废,于是乔依人干脆提议她叫“小娘”,与真正的娘区隔开,没想到这样一改,小女娃倒是很轻易就接受了。

  乔依人与欧阳秀芙相视一笑,紧接着,乔依人发现欧阳名哲一直瞧着她们俩,眉心微蹙,不知是不懂这种互相挟菜的游戏有什么好玩的,还是……其实他有些吃味,没想到她们俩的感情能变得这么好,甚至觉得自己被排除在外?

  乔依人水灵的眼睛一转,一时兴起,又挟了一块鸡肉,起身放到欧阳名哲的碗里,好“安抚”他。

  “王爷,你也来一块,别吃秀芙的醋。”

  “呃?”欧阳名哲错愕地一愣,觉得莫名其妙,他哪里在吃醋了?他只是觉得她们俩吃饭不吃饭,互相挟来挟去的很幼稚好吗?

  欧阳秀芙见乔依人这么做,也有样学样地挟起菜,来到欧阳名哲身旁,将菜放到他的碗内。“爹,吃菜菜,别吃小娘的醋。”

  “……”他真的没在吃醋好吗!

  放完菜后,欧阳秀芙快速溜回乔依人身边坐好,与乔依人一同笑着,好似这是什么很有趣的游戏,玩得可开心了。

  欧阳名哲看着自己碗里多出来的肉与菜,再瞧向对面淘气的一大一小,终于忍不住失笑地摇摇头,真拿她们无可奈何。

  他上一辈子孤家寡人,只知道与工作为伍,对建立家庭也没半点兴趣,结果这一辈子“醒来”后,身边就多了一个新妻子,还有一个已经五岁的女儿,全都是他上辈子最不会应付的东西,同样的,这一辈子也是。

  难道老天爷是要他补修“家庭学分”,所以才把这一大一小放到他面前,要他不能再逃避下去,也别想再独善其身?

  无论是不是,他都明白,自己接下来大概摆脱不了这两个丫头了,人生会变得如何,连他自己都不敢肯定。

  只不过没想到……他竟然有些期待,甚至决定顺其自然,而不是像从前一样,宁愿独来独往,也不想招惹丁点儿麻烦上身,浪费自己的时间。

  他再度瞧向乔依人,眸光也跟着柔和几许,是因为她的出现,才会有这一连串的改变,而她接下来又会带给他或王府什么样的变化?

  他不知道,就继续静观其变吧,应该会越来越有意思的……

  第五章  暧眛渐生(1)

  乔依人虽然曾经进过欧阳名哲的工房一次,但她那次只是走马看花,很多东西虽然好奇,却没有机会明白是什么。趁着两人最近关系较为和缓,她求欧阳名哲再让她进工房开开眼界,前几次欧阳名哲都很干脆地拒绝,不容任何人随意侵犯他的“神圣领域”,但次数多了之后,他大概被缠得受不了,终于点头让她再进去看看,不过就只能她一个人进,她的丫鬟不许跟。

  历经许久终于放行,当乔依人再次踏入欧阳名哲的工房内时,非常兴奋,看什么东西都觉得很有趣。

  “哇……”

  此刻,她站在一朵奇怪的“花”前面,双眼睁得大大的,忍不住惊呼出声,怎么都想不透这么奇妙的东西是怎么做出来的。

  这朵花是木头做的,有半个人高,四片花瓣,如果只是木头做出来的普通花朵,她不会如此惊异,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就在于这朵花的花瓣会自动旋转,还因此吹出阵阵凉风、源源不绝。

  乔依人指着会吹出凉风的木头花,好奇地问欧阳名哲:“这朵花是什么?怎么会动?”

  花?这样子形容还挺好笑的,欧阳名哲努力忍下笑意解释:“这叫风扇,吹凉风用的,至于它怎么会动,原理有些复杂,说了你大概也不懂,就不解释了。”这个时代还没有电的存在,所以他也无法用电当风扇的转动力量,只好绞尽脑汁想其他的替代方法,终于做出能动的风扇了。

  “这也是你前世里出现的东西?”

  “当然,不过不太一样,前世的风扇不但扇叶会转,头还会左右转动,像向日葵跟着太阳转方向。”欧阳名哲有些不太满意地蹙眉。“再给我多一些时间研究,我一定能做出更好的风扇。”

  这样就已经非常厉害了,还可以更厉害?乔依人顿时以崇拜的眼神瞧着他,对现在这一位“宅王爷”非常佩服,说他是神也不为过!

  欧阳名哲有些不好意思地瞪她一眼,刻意说:“你别用那种奇怪的眼神看我。”

  “哪里奇怪?我可是很佩服你的。”她毫不扭捏地表达敬佩之意。

  欧阳名哲知道她的意思,但他就是不习惯面对这种纯粹真挚的眼光,别人虚情假意的奉承,他倒还应付得比较顺手。

  没想到他居然也会害臊!乔依人察觉到他耳根微红,忍不住轻笑出声,越来越觉得,现在的他其实不难相处。

  她将双手放在风扇前,让凉凉的风吹过指间,好奇地继续问:“这是专门拿来吹风的?有了这个东西,天热时就不需要丫鬟在一旁用扇子掮风了。”

  “你说对了。”欧阳名哲点点头,他最怕热了,所以才会绞尽脑汁也要做出一台风扇来。

  “那可以多做一个吗?我也想要。”她马上又露出闪亮亮的崇拜眼神,相信这么做肯定能让他无法招架。

  果然欧阳名哲表情一僵,又开始不自在起来,犹豫了一会儿才点头。“可以,不过得等一段时间就是。”

  “太好了,多谢!”乔依人开心地漾起灿烂笑颜。

  她的笑容很可爱,像热情绽放的花朵,非常有活力,不知为什么,欧阳名哲的心口有种奇怪的微小骚动,热热的、麻麻的,非常不习惯。

  似乎有某种沉寂已久的情感终于被触动,开始慢慢苏醒,让他感觉很陌生,也有些无所适从。

  乔依人突然灵光一闪,兴奋地提议。“对了,你可以召来一群工匠,让工匠照着做风扇,然后再卖给京内百姓,不只能大赚一笔,大家也绝对会对你刮目相看的!”

  他之前的名声太差了,现在虽然也好不到哪里去,但如果他能有一番新作为,并且对大家有益,就能洗刷过去的阴影,重新被大家所接受。

  乔依人觉得展露他现在的才华就是个非常好的机会,但欧阳名哲却完全不这么认为,摇头道:“不行,不能让太多人知道这种东西存在,咱们府内自己用也就罢了,绝对不能推广出去。”

  “为什么?”乔依人大感不解。

  “时间不对,场景也不对,万事万物都有逐渐演进的规律存在,要是贸然改变,不知会有什么料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欧阳名哲表情严肃地回答。

  他前世的世界可是经过了好几千年的历史发展,才开始出现工业革命,进而科技迅速发展,达到不可思议的程度。每种改变人生的突破性发明,都是与时代氛围及人们的思想进展有关,要是没有那样的环境,就不会有那样的结果出现。

  如果在人们思想还没进展到相对程度的时候,就给他们超出进展的先进技术,非但驾驭不了,更有可能被拿去做坏事,反倒不妙。

  所以欧阳名哲并不想让自己前世的知识在这一世发扬光大,就怕会帮助不成,反倒坏事,况且他也不想再锋芒毕露,招来皇上顾忌,只要能有这一方小天地让他施展所长,就已经很满足了。

  “喔。”乔依人有些沮丧地回应,觉得他这么决定真是太可惜了,不过他有他的考量,她也不能强迫他。

  她重新将目光放回风扇上,手好奇地又靠近了一些,发现愈接近就愈能感受到清凉感,没想太多便直接往花瓣更靠过去,欧阳名哲见情况不对,赶紧开口制止:“等等!别碰——”

  “啊——”

  乔依人的手靠得太近,不慎碰到持续旋转的扇叶,她赶紧收回,同时痛呼出声。

  欧阳名哲马上拉她的手过来一看,发现她的中指指尖果然已经被刮出一道伤痕,正渗出血来。

  “风吹得好好的,何必去碰它?你瞧,搞得自己受伤了吧。”欧阳名哲紧蹙起眉,虽然是在责念,但话语中也有明显的关心之意。

  “我怎么知道这朵花碰不得,居然会伤人。”她也跟着大皱柳眉,一脸的哀怨。

  “快跟我过来。”

  欧阳名哲将她拉往一旁的椅子坐下,之后拿了一条湿布巾帮她擦伤口,擦完后又拿来一个小药箱,亲自帮她上药。

  他自己在做东西时,有时也会不小心受伤,因此工房里一些包扎的东西都有,省得还要叫人拿来。

  他弯腰低头,专心帮她上药,而乔依人则趁这机会,仔细地凝视着他。她突然发现他认真的神情真好看,眉宇透着一股英伟之气,一举一动都带着浑然天成的优雅,再加上原本就俊逸迷人的好相貌,让她看着看着,心头竟有种小鹿乱撞之感,舍不得再移开视线。

  如果他从一开始,就是这个样子,那不知该有多好?但如果真是如此,她想自己肯定抢不过其他高官闺女,也没机会嫁进耀王府了。

  命运真是奇妙,几个月前,她还以为自己这一生就要浪费在一个渣男人手上,没想到接下来的情况竟会峰回路转。

  因为他的改变,她开始期待起接下来的日子,不知他与她的关系是否也会有所改变?她希望能多与他相处,而不是只有用膳时见面而已,那对她来说,已经有些不够了。

  欧阳名哲包扎好伤口,一抬起头,就发现乔依人微红着脸蛋直盯着他瞧,甚至带着些许娇羞。她愣了一下,没想到他会突然抬起头,心虚地赶紧将视线往旁一偏,管他到底来不来得及。

  他也同样愣了一下,刚才心口曾出现的麻热小骚动再次浮现,害他也莫名其妙心虚起来,不懂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这会是……喜欢吗?他不曾认真喜欢过一个女人,不懂“动心”到底是什么样的感觉,因此,对于此刻心中奇怪的情绪浮动,他也无法确定究竟是什么意思。

  不过既然不懂,他也不想花脑筋去搞懂,就让它自然淡去,当作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吧……

  欧阳名哲与乔依人之间,依旧没有太大的改变,他们各过各的日子,只有在用膳时会聚在一块儿。但要说完全没有改变,却也不对,至少他已经开始留意乔依人与欧阳秀芙平日都在做什么、又发生了什么事,不再像一开始时不闻不问,只顾着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小娘,等一会儿咱们去后花园放纸鸢好吗?”

  “那放纸鸢之前,咱们先一起来做纸鸢,并在上头画画?”

  “好呀好呀,秀芙喜欢画画……”

  这日,三人一同用午膳时,欧阳秀芙用着娇嫩的嗓音开始与乔依人谈论等一会儿放纸鸢的事,讲得不亦乐乎,碗里的饭还一大堆,再放下去,恐怕就要凉了。

  欧阳名哲见她们俩似乎没有停下的打算,越说越兴奋,不由得蹙眉打断她们。

  “用膳时就该认真用膳,要做什么事,等用完膳再去讨论。”

  被他这么一念,乔依人与欧阳秀芙对望一眼,心虚地重新动筷,快快吃饭,吃完饭后好赶紧去做纸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