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囍 > 好个渣王爷!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好个渣王爷!目录  下一页


好个渣王爷! page 9 作者:金囍

  “别想草率解决,慢点吃,桌上的菜都得吃到,要不然不准你们提早离席。”欧阳名哲双眸微眯,刻意摆出架子来。这两个丫头以为他不知道她们在打什么主意吗?

  乔依人与欧阳秀芙再度心一虚,乖乖地放慢吃饭速度,认命挟菜,表情好不哀怨。

  “啧,真是两个还没长大的丫头……”欧阳名哲没好气地轻念,之后才与她们一同继续用膳。

  他不得不担心,乔依人自己就是个童心未泯的大姑娘,一点都没有为人继母该有的稳重威仪,一个大姑娘带着一个小姑娘,就怕欧阳秀芙将来也和她一样皮,完全没个大家闺秀样。

  但他又不想剥夺孩子玩乐的兴致,要是从小就知书达礼、规矩到不行,那就不是孩子了,他也会觉得挺可怜的。

  乔依人才安分一下子,就又冒出新的想法,试探性地问欧阳名哲。“王爷,等一会儿,你要不要也来与咱们一同放纸鸢?”

  他与她们的关系虽然已有改善,但她觉得还是不够,她应该多替自己与秀芙制造与他相处的机会,不再只局限于饭桌上。

  欧阳秀芙的双眼马上发亮,直盯着欧阳名哲,希望他会答应乔依人的提议。而欧阳名哲则微蹙起眉头,放纸鸢这种娘儿们的游戏哪是他大男人玩的?“不了,你们俩去玩就好。”

  “喔。”乔依人明显失望地应声,欧阳秀芙也是一脸失落的表情。

  “……”看着她们一大一小沮丧的模样,竟让欧阳名哲莫名的不舒服,好像自己做了什么很不应该的事一样。

  就只是不想陪她们耍幼稚而已,他到底哪里不应该了?拜托饶了他吧!

  直到午膳结束,欧阳名哲还是没改变自己的决定,她们去做纸鸢,他则回到自己的工房继续想办法改良风扇,看要用什么材料在风扇外头再加个隔离罩,免得乔依人之前被割伤手的意外再度发生。

  但平常时,只要他一进到工房,通常能很快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然而今天的他却特别地烦躁,脑中一直想着刚才乔依人与欧阳秀芙沮丧的表情,想甩都甩不掉。

  他努力试着将所有的注意力放在风扇上,但最终还是被自己的烦躁打败,再也无法继续假装专心下去。

  “啧,烦死了!”

  他从椅子上起身,终于走出工房,往后花圜的方向前进,但他还是不想承认自己真的被她们俩严重影响——只是遇到了些研究瓶颈,需要暂时出来透口气,转换心情、寻找新灵感而已,就是因为如此,才会到后花园去走走。

  第五章  暧眛渐生(2)

  嘴很硬的欧阳名哲没多久就来到王府后花圜,才刚靠近,就听到不少女人拉高嗓音叽叽喳喳的声响,而且听起来不止有两个人,甚至还有点慌乱的感觉。

  她们不是在放纸鸢吗?放个纸鸢而已,能出什么乱子?这声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欧阳名哲纳闷地进入花园,很快就在一块宽广的草皮上发现乔依人她们的身影,原来纸鸢卡在一棵大松树上,而乔依人正在爬树捡纸鸢,欧阳秀芙在下头非常崇拜地拍手叫好,陪着她们的温奶娘以及小絮却惊呼不已,就怕会有什么闪失。

  “你们别担心,我就快拿到了。”爬树这种事情,对乔依人而言根本不是什么问题,她儿时就常爬,虽然这几年大了、收敛了些,却还不至于出什么状况。“嘿,你们瞧,这样不就拿到了?”

  “小娘真厉害!”欧阳秀芙开心地继续边跳边拍手。

  “小姐,慢一点,当心呀……”小絮一双眉都快纠结成一团了,一颗心七上八下的。

  欧阳名哲看到乔依人爬那么高,又惊又愕,忍不住大喊出声……“危险!别乱动!”

  “呃?”乔依人偏头一瞧,发现欧阳名哲居然出现了,却也因为这一分神,踩住树干的脚步瞬间不稳,就从上头滑下来了。

  “啊——哎呀!”

  她万分惊险地勉强落地,但还是脚步踉跄地往后坐倒,屁股撞得好疼,马上痛呼出声,纸鸢也跟着掉在一旁。

  欧阳秀芙这才停止笑意,担心地蹲到乔依人身边。“小娘,你还好吗?”

  “小姐,有没有哪里伤着?”小絮也赶紧靠过来关心。

  “没什么,只是没站稳而已,不必大惊小怪。”乔依人笑笑地安抚她们,随即想站起身证明自己没事,没想到左脚才一使力,脚踝处就浮现剧痛,害她又立刻坐回地上。“哎唷……”

  “小姐,您的脚受伤了吗?别动,奴婢马上找人来帮忙!”小絮心急地左顾右盼,想着该去哪里找人。

  “快让开!”

  此时,欧阳名哲快速地冲过来,从欧阳秀芙与小絮中间插入,一下子就打横抱起乔依人,身手俐落矫健。

  乔依人心房猛然一跳,不自觉攀住他宽厚的双肩,一种强大的安全感瞬间将她笼罩住,她直盯着近在咫尺的俊颜,忍不住脸红心跳,甚至暂时忽略了脚上的刺痛。

  她与他还不曾那么靠近过,她甚至能感受到他的呼吸、他胸膛的起伏,脑袋忍不住胡思乱想起来。

  他怎会突然来到后花园?是终于有些在意她们了吗?

  欧阳名哲表情严肃地命令小絮。“去找伍总管,要伍总管赶紧派人到宫里请太医过来。”

  “好!”小絮即刻转头离去。

  紧接着,欧阳名哲抱着乔依人快步往她的院落走去,欧阳秀芙与温奶娘则担心地紧跟在后,已经没有玩乐的兴致了。

  “一个姑娘家,学男人爬树做什么?现在跌下来了,你可满意了?”欧阳名哲虽然是关心,但说出来的话火气可不小,双眉也拧得死紧。

  亲眼看到她从树上摔下来的那一刻,他的心跳都快停了,只恨自己没能长翅膀飞过去,阻止这一切发生。

  她怎么就是不能让人省心,总是做一些让他担心的事呢?

  乔依人顿时从失神中回神,虽是抱怨,语气却像在撒娇。“我本来好好地爬在树上,要不是你突然一喊,害我闪神,我也不会失足滑下。”

  她又不是逞强爬上去的,她是真的会爬,如果没有他这一喊,她肯定能平安下来,没有任何意外发生。

  “所以你现在都怪我就是了?”

  “是你害我受伤的,不怪你怪谁?总而言之,你得负责。”

  怎么现在错的人反倒变成他了?欧阳名哲不想再和她斗嘴,先把她送回房,当务之急是先等太医过来看过伤势,其他的事情,之后再讲吧!

  过了不久,太医急急地赶到耀王府,帮乔依人看诊,幸好她的脚踝只是单纯扭伤,没有伤到骨头,只要定时更换敷药,大概十天半个月就能痊愈了。

  听到乔依人的脚伤不严重,欧阳名哲终于能松了一口气,欧阳秀芙她们也放心下来,庆幸伤害不大。

  只是乔依人的脚踩被太医包成了一颗“大馒头”,走路非常不方便,看来在痊愈之前,她得被迫待在房内乖乖休养,暂时哪里都别想去了。

  但生性就好动的她,怎有办法忍受乖乖养伤的日子?况且她和欧阳秀芙约定好了,每晚她都会去她的院落说个故事给她听,若是因为脚伤就停个十天半个月的,那怎么行?

  “小姐,您就别勉强自己了,奴婢相信郡主能体谅的。”

  乔依人的房里,小絮正努力阻止主子试图去欧阳秀芙院落的举动。

  乔依人一拐一拐地往门边走,觉得他们都太大惊小怪了,好像她是摔不得的瓷娃娃般脆弱。“太医都说不严重,只要尽量当心一些就好,你不必太过紧张。”

  “可是……”

  “你与其继续再可是下去,倒不如赶紧过来扶住我,让我可以省些力。”

  小絮挣扎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赶紧到乔依人身边扶住她,当她的人肉拐杖。

  结果乔依人一打开门,却赫然惊见欧阳名哲竟冷着一张脸站在房门外,吓得她忍不住倒退一步,差点就惊呼出声。“你躲在我房门外做什么?”

  “来看你会不会乖乖养伤。”欧阳名哲此刻的脸更臭了。“果然你就是无法让人安心。”

  他知道乔依人每晚都会到欧阳秀芙的院落去当“说书人”,而他看乔依人听到要“禁足”时不情不愿的表情,就猜测她肯定不会安分,特地过来一看,果真如此。

  小絮看到欧阳名哲出现,可开心了,就盼着他阻止乔依人,但乔依人可闷了,本以为自己终于可以顺利出门,没想到又多来一个人挡她的路。

  “我不想对秀芙失约,现在只是点小伤,只要我当心一些,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你们就让我去吧。”乔依人还是不死心地游说。

  “反正无论如何,你都要去就是了?”

  “可以去我当然要去。”

  欧阳名哲大叹了口气,他该拿她怎么办才好?她的出现分明就是来挑战他的耐性的!“你要去不是不行,但得经过我才可以。”

  “怎样经过你?”她不解地微蹙起眉头,从他身上踩过去吗?

  欧阳名哲不再废话,直接将她打横抱起,让她安安稳稳地靠在自己怀里,不必再硬逼着自己用半残的脚站着。

  “呃?”乔依人惊讶地睁大眼,没想到他又会抱起她,曾有过的心慌意乱再度出现,脸蛋没多久就嫣红一片。

  “你不是说过要我“负责”?”欧阳名哲有些尴尬地解释:“那这段时间,我就勉为其难地纡尊降贵,“负责”当你的双脚,直到你伤好为止。”

  她会跌下来,他的确也该负些责任,所以在来这里之前,他便已经决定要这么做了,也希望能藉此补偿她,顺便紧盯住她,让她能安分养伤。

  他知道自己越来越在意她,正因为在意,让他无法再置身事外,尽管这么做有些丢脸,但他只希望她别再折腾自己了。

  不管乔依人到底愿不愿意,欧阳名哲即刻转身,带着她往欧阳秀芙院落的方向走去,而小絮则紧跟在后,有些惊异也有些好奇,怀疑欧阳名哲是不是对他们家小姐……有点心动了?

  如果不是心动,又为何要主动负起这种非常暧昧的责来?他大可换其他方式,不是吗?

  乔依人对于他的行动也非常讶异,当时她那样说也只是在耍嘴皮子而已,没想到他这会儿竟然当真,真的出乎她意料之外。

  这就是所谓的因祸得福吗?明知这么做会带给自己不少麻烦,他为什么还是选择以这种方式对她“负责”?难道他不怕在府内将她这样抱来抱去的,被其他下人们看到,会投以暧昧的目光,让他们俩都尴尬吗?

  “王爷,其实你可以不必这么做。”

  “少罗嗦,既然我已经决定要做,你就别多废话了。”他没好气地瞪她一眼,用臭脸掩饰自己的不自在。

  虽然又被凶了,但乔依人胸口却泛起了阵阵暖意及甜意,因为她知道,“这一个他”其实并不善于表达情感,总是用其他情绪掩盖自己真正的意思,不像过去那一个他,情感浮滥不真,只会逢场作戏,从没对她有过这么真实的情绪。

  他这种别扭式的关心,让她觉得好可爱、也好有趣,对他的好感更是增添不少,多么希望两人的关系能进展得快一些。

  她鼓起勇气,攀住他的脖子,将脸蛋轻靠在他的颈侧,娇声喃道:“王爷,其实我本来想的“负责”,才不是这种负责。”

  他感觉到她柔嫩的脸颊碰触到自己的脖子,身子微僵,全身也迅速发热起来。

  “要不然是哪种?”

  她这样一靠近,他身上所有知觉突然间都敏锐起来,感觉到她柔软的身子、温暖的体温、身上淡淡的馨香,每种知觉都在告诉他,她虽然看起来是个长不大的丫头,但确确实实还是个女人。

  真糟糕,他居然为此有些心神不宁,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她身上,就连她说话的嗓音,他都觉得莫名酥人心魂起来。

  是他苏醒之后不碰女人太久、压抑太久,所以被她不经意的一挑逗,他就有些控制不住自己了?

  不行,他得镇定!他不想回到过去堕落荒淫的日子,他已经改过自新了,绝对不能又轻易地对女人乱来!

  “不告诉你。”乔依人轻笑出声,就是故意要吊他胃口。

  其实她想要的“负责”是一辈子的,受伤时的短短负责对她来说根本不够,她知道她很贪心,但面对现在这一个让人心动的他,真的很难不让人贪心呀。

  “你——”欧阳名哲本想再瞪她一眼,但碍于只要他一转头,肯定就会与她脸颊相碰,让情况变得更加暧昧,只好忍着不动,免得自己的心也进一步浮动起来。

  这个颇会折磨人的丫头,真不知是不是存心的,害他原本正经的“负责”也瞬间变质了,身心都备受煎熬。

  无论她是不是故意的,他都只能努力忍耐、努力抗拒她的魅力,继续当个正人君子,自找折磨受……

  第六章  误交损友(1)

  果然欧阳名哲说到做到,开始当起乔依人的双脚,亲自抱着她在王府内来来去去,无论是用膳、到欧阳秀芙的院落,或是到花园里暂时透透气,他都亲自伴随,没有半句抱怨。

  当然他这样抱来抱去的,很快就引起府内下仆的讨论,他们纷纷猜测,欧阳名哲与乔依人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有名有实”?

  如此亲近的肢体相依,是最容易产生暧昧情愫的,他们就不相信王爷与王妃心中没有萌生出半点感觉,现在肯定只是看谁比较会忍、还想装多久罢了!

  “小娘,你什么时候才要生新的小娃娃出来呀?”

  “噗……咳咳,你说什么?”

  乔依人的房内,欧阳秀芙正与她坐在长榻上玩剪纸,本来两人剪得正起劲,但小女娃没头没脑的一个询问,害得她马上被自己的口水呛着。

  是谁教她问这种问题的?这……这简直是想让她难堪嘛!

  欧阳秀芙不懂乔依人为什么要脸红害羞,只是一派天真地解释:“奶娘说,爹这样成日将你抱来抱去的,早晚抱出问题来,恐怕再过不久,咱们府内就会多出一个小娃娃了。”

  又是温奶娘在多话!乔依人即刻瞪向一旁的温奶娘,温奶娘心虚地赶紧低下头,不敢吭半声。

  她怎么知道自己不经意的碎碎念,会被郡主听去,还拿出来问王妃,这一次她真的不是故意在挑拨是非呀。

  “小娘,说嘛,你什么时候才要生新的小娃娃出来,与咱们一道儿玩耍?”欧阳秀芙小小的阵光中满是期待。

  王府内就只有她一个孩子,之前她都只能自己一个人玩耍,无趣极了,所以对于多出新娃娃的事,她可是万分期待,终于有人能同她一起玩耍了。

  “这个……”乔依人的注意力被欧阳秀芙拉回,继续尴尬害羞。“小娃娃又不是我说生就能生的,还早得很。”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