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一夜情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夜情夫目录  下一页


一夜情夫 page 10 作者:子纹

  「不知道。」她还没想到这个问题。

  「听我爸说,卫帅哥每个月都打算捐款给安养院和我们工厂,我们真的都要感谢妳。」她俏皮的说:「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如果妳是来嘲笑我的话,已经够了。」知道她爱喝可乐,所以龚真希倒了一杯放在她面前。

  「好啦,放了妳。」她挥了挥手,「只是妳小心不要闹出人命喔!」

  「李可人!」龚真希没好气的瞪着她。

  「好,」立刻举双手投降,「我不说就是了!只不过你们有打算要结婚吗?」

  她实在觉得他们这一对挺浪漫的。

  龚真希耸耸肩。结不结婚这种事对现在的她而言,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份失而复得的感情。

  「三年前有些事,」她勉强一笑,「我说不清楚,只是我还没有心理准备跟他结婚。」

  「挺奇怪的话,但世事难料,谁知道明天会怎样?」虽然好友没有跟她说三年前到底做了什么事才会离开卫仲恩,但是她很贴心的说:「以前不管做了什么都过去了,重要的是未来!」

  龚真希整个人蜷曲在沙发上,忍不住笑了。没想到自己对情感的认知,有时还真不如可人呢。

  「当遇到喜欢的人,但是心中却因为一些阿沙不鲁的误会想要放弃时,」李可人继续说:「妳只要想想,如果明天妳突然出意外死掉的话怎么办?这个世界变化太快,谁也不知道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事,所以有误会又如何?只要看开了,一切只是过眼云烟罢了!

  「重要的是彼此当下的感觉!如果妳因为害怕而一直退缩,我敢肯定妳到快死的那一天,回过头来想这一段过往时,一定会后悔!」

  「可人,妳还不到二十岁,」龚真希不以为然的瞥了她一眼,「没必要把死挂在嘴边。」

  「我是想要讲给妳明白。」拿着桌上的杯子,她喝了一口可乐,「对了,妳要注意一个人。」

  「谁?」

  「姓刘的那个狐狸精!」

  龚真希一楞。之前可人提过,她还以为这是可人骗她上台北的手段之一,毕竟卫仲恩也没跟她提起这个人。

  「她真的对卫帅哥有意思!」将可乐给放下,李可人一脸信誓旦旦,「而且因为公事,所以接触得很频繁。」

  「我不想吃飞醋。」她进厨房去拿了一块好友爱吃的蛋糕出来。

  「这不是飞醋,我跟她交过手!」不死心的跟在她的身后,「她不简单!在卫帅哥的钻石戒指还没套进妳手中之前,妳最好小心为妙!那女人可不介意脱光光直接跑上男人的床。」

  「妳别告诉我,」龚真希分心的看了她一眼,「妳上了大学就是学了这些东西?穿性感内衣勾引男人也就算了,现在竟脱光光跑上男人的床?」

  「拜托!这是个两情相悦的年代好吗?不过这不是我要跟妳说的重点,妳要说教等晚一点,重点是那女人家世好,」李可人索性把话给说明白,「卫帅哥的爷爷很中意她。」

  「但重要的是仲恩的想法!」他们的感情好不容易失而复得,龚真希不想要因为疑心而毁了这段感情。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妳难道不知道卫氏集团总裁年事已高,已经差不多是交接的时候。」

  龚真希垂下眼,她总是刻意避免问到他有关公事上头的事,毕竟只有这样,才能让她尽量不去回想当年她曾偷他公事上面的机密。

  「妳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她随口问。

  李可人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蛋糕,「妳难道不知道卫帅哥为了感谢我,所以让我去卫氏打工?」

  她点点头,仲恩有跟她提过。

  「每天晚上六点到八点,处理文书资料,一个月却有两万块的薪水,还可以在集团里看到一大堆年轻有为的大帅哥!」而且因为她活泼又可爱,所以在公司还挺受欢迎的。「我打算找一个人来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恋爱还是平淡一点比较好。」

  「无所谓啦!人生就这么一次,不管轰轰烈烈或是平淡都行,只要开心就好!我在公司听说,总裁的意思好像是如果卫大帅哥愿意娶那个狐狸精的话,他就可以当总裁。因为姓刘的女人的爸爸,是内地很大的购物连锁超商的主事者,两家结合,代表两个企业体的合作,不论名声或财富都会更上层楼。」

  以仲恩的地位,他要找这样的对象结婚并不令人意外。龚真希觉得心一沉。

  「喂!」李可人推了推她,「我不是说给妳烦恼,我告诉妳这些,是要让妳有心理准备,妳将会有一场硬仗要打!要不是卫大帅哥因为几年前一场标地案错估判断,卫氏的总裁早就已经是他的了,他现在根本就不用因为他爷爷的喜好去理那个姓刘的女人。」

  这是她的报应吗?龚真希无奈心想。她是当年的始作俑者,转了一圈所有苦困还是回到她身上。

  「做人果然不能做坏事。」叹了口气,她有感而发。

  「妳是什么意——」李可人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电铃声。「怎么?卫大帅哥回来了吗?应该不会吧!我昨天听说总裁从日本回来,所以今天下午有很重要的会要开。」

  「应该不是他。」龚真希完全没有料到会有访客,接起连接楼下的警卫室的电话。

  现在才下午三点,若现在回家也太早了一点。

  警卫通知有访客。

  「可能是找仲恩的。」

  等门外的电铃一响,龚真希立刻打开大门——

  她脸上的笑容微僵,怎么也没料到会再次遇到仲恩的母亲。

  卫寄华,三年的光阴并没有使她改变太多,虽然她们之间只有短短的一面之缘,但是龚真希却很难忘记眼前这张脸,毕竟她额头上的疤痕,她下意识的抬起手抚摸,令她想忘都忘不了。

  「妳……」卫寄华眯眼打量她,「我见过妳!」她思索着,最后灵光一闪,「那个在法兰克福的妓女!」

  妓女?!这个形容使龚真希皱起眉头。

  「没想到妳竟然这么神通广大的跟到了这里!」卫寄华不客气的推开她,迳自走了进来。

  龚真希被她用力一推,踉跄了下才稳住脚步,看着她和随后走进来金发银眼的外国男人。

  「我听到公司的人说,仲恩现在跟一个女人同居,没想到是妳!」这几年仲恩身边没有半个女人,让她感到心焦,好不容易有了个对象,竟然是这个下等人。

  卫寄华语气之中的轻蔑,就算龚真希想要装没听见都很困难。

  「喂!」一旁的李可人见好友受委屈,立刻跳出来帮腔,「妳这女人到底是谁啊?讲话干么这个不客气。」

  「可人,」龚真希用眼神示意她,「她是仲恩的母亲。」

  「喔!阿姨好!」她连忙闭上嘴巴,为了不让好友难做人,就算再气,她也得忍住。

  卫寄华不屑回应,反正跟妄想攀住她儿子的人一伙的,自然也高尚不到哪里去。

  她迳自将手中的柏金包给丢在沙发上,以冰寒的声音道:「这几年,他拒绝了我替他物色的对象,原来是因为妳这个妓女。」

  「阿姨,妳是长辈,」龚真希边拉住冲上前打算发火的好友,边无奈的看着卫寄华,「但不代表妳可以一直侮辱我。」

  「侮辱?」卫寄华冷哼,「妳还不配让我侮辱!」

  话不投机半句多,她叹口气,迳自问道:「请问仲恩知道妳要来吗?」

  卫寄华目光如炬的瞪着龚真希。这女人无意间踩到了她的痛处。

  「别拿仲恩来压我!」只要面对大儿子,她总是没胜算。

  「我不是拿仲恩压妳,只是——」

  「妳给我闭嘴!」卫寄华怒气冲冲打断她的话。

  「亲爱的,妳有什么话好好说。」尼尔拉着妻子,对龚真希一笑,「妳好,我叫尼尔,仲恩的继父。内人有点激动,不好意思!」

  「叔叔你好。」龚真希点头打招呼。

  「你要我怎么好好说,放开我!」卫寄华啐道,「再过两天,爸就要过七十岁大寿,仲恩到现在还不答应娶刘娜,你说怎么办?」

  「慢慢来嘛!」

  「慢慢来?」卫寄华吼道:「你到底有没有脑子!只剩两天,怎么慢慢来?刘娜今天在饭店等我的消息,不然她明天晚上就回上海,都已经到这个节骨眼,我们不能够让仲恩出任何一点差错,你很清楚不是吗?」

  「我是清楚。」尼尔安抚她,就算妻子在外人面前对他大声吼叫,他依然态度平和,「可是这位小姐什么都不知道,妳就这么气冲冲的指着人家的鼻子骂,妳自己失了身份也就罢,重点是,她一句话也听不懂不是吗?不如妳好好跟她说,说不定她会愿意帮忙。」

  「你竟然说我失了身份?」卫寄华怒瞪着他。

  「不是!我只是要妳好好跟人家说。」

  「一个妓女,只要给钱就可以了!」

  龚真希觉得怒火正在心中翻腾,她用力的握拳,只有如此她才能控制自己不要无礼的回嘴。一直妓女、妓女的叫她,让她真的很想把她丢出去。

  「妳要多少钱才愿意走?」不啰唆,卫寄华直截了当的看着她问。

  「我不是妳想的那种人,」龚真希徐徐的舒口气,控制自己的脾气后才说:「我知道在妳心目中,妳认为我配不上仲恩,」她耸了耸肩,很有自知之明的承认,「实际上确实也是如此,毕竟我不过就是个无父无母的孤女,而且在最差劲、最狼狈的时刻认识了他。」

  「很好!」卫寄华一脸得意,「很干脆,妳要多少钱?」

  「我现在不是说钱,」她叹道,「我只是想告诉妳,我曾经离开他三年,但是我们重逢……不!正确点来说,是他找到了我,这三年来,他从没放弃找我。他在乎我,就好像我虽然离开他,依然放不下他一样。就算今天我不在这里,他也不会娶那位刘小姐!所以不要拿钱侮辱我,因为妳的做法也同样侮辱了仲恩和妳自己!」

  李可人在一旁听了,忍不住无声的替好友鼓掌,肯定卫大帅哥听到这番话会很感动。

  卫寄华听完话,觉得自己的血压急速上升,身子愤怒的轻颤,来之前没想到对方这么难打发。

  「坐下来,」尼尔担心的扶她坐下,「妳身体不好,别生气。」

  「我怎能不气?」她瞪着他,这个一辈子懦弱,连大声话都不敢说一声的丈夫,「我只是一个母亲,只要我的儿子得到一切,站在世界的顶端,任何有可能阻碍他的人,我都不会允许他出现!」

  龚真希微皱起眉头,「我不懂妳的意思。」

  「我爸爸是谁,妳知道吗?」卫寄华转向她问。

  她点点头,仲恩的爷爷可是个赫赫有名的大人物。

  「他是一个很严谨的人,」卫寄华的声音陡然一低,只有紧握的双手透露了她内心的激动,「仲恩的出身一直是他心头的一根刺!虽然他嘴巴上不说,但是我很清楚,毕竟我是他女儿。」

  她苦涩的扬起嘴角,「我生了仲恩,我爸原本叫人把他带走!当时我跟我爸交换条件,他得把仲恩留在身边,我会到美国去重新生活。我知道他不会对仲恩假以辞色,但是我每天都告诉自己,没关系!只要仲恩肯努力,他终究能得到我爸的认同,进而接手一切!」

  直到现在,她从另一个角度看到了一个母亲心中脆弱的那一面。或许她并没有她所表现的那么自私……

  「可是得到一切很重要吗?」龚真希问。

  「当然!」卫寄华瞪着她,「妳懂什么东西?不论他的出身是什么,他是我儿子,这是我欠他的!不管别人怎么说他,他终会成为卫氏总裁,到那天,他自然就会知道我的用心良苦,就不会再恨我了!」

  第8章(2)

  突然之间,龚真希觉得她很可悲。或许年少轻狂,她真的荒唐过,但她以她自认为最好的方式照料仲恩,却使得母子俩的关系陷入冰点。

  「我爸一向公私分明,在三年前,原本打算将卫氏总裁的位置交给仲恩,仲恩却因为一个我爸很重视的标案做下错误的判断,我爸气得把他下放香港分公司一年。」提到这个,卫寄华至今还耿耿于怀,「我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他竟然只为了以和那个愚蠢的红酒发表会,而放下这么重要的标案到法兰克福!」

  「以和很重视那个红酒发表会。」尼尔在一旁轻声提醒。

  「愚蠢至极!」卫寄华啐道:「以和成天就只知道玩乐,却因为他,害得仲恩到今天还当不上总裁!」

  尼尔叹了口气,「以和也不想的。」

  「我现在没空跟你吵架,」她不悦的瞪了丈夫一眼,然后看向龚真希,「现在他又有一个机会,卫氏要进军内地,他有一笔跟大陆的合作案要谈,只要谈成,将会带给卫氏近百亿的营收,只要仲恩同意娶刘娜——她是这次合作案负责人的掌上明珠,我爸爸很中意她,仲恩只要点头,我爸就会在七十岁生日那天宣布退休,」她露出一个笑容,但里头却掺杂著悲哀,「让他成为卫氏总裁。」

  她承认自己并不是一个好母亲,最在乎的一向是自己,从来没有给仲恩太多的母爱,在众人的眼中,只看到她自在的与尼尔和二儿子以和生活在异乡,但她还是爱仲恩,只不过他们之间的缘份太淡、误会太深,毕竟从小她便让他背负一个父不详的包袱成长,他关上了心门,不愿让她进入,而她唯一能替他做的,便是想尽办法让他登上卫氏主导者的位置。

  「我懂了!」龚真希坐了下来,一脸若有所思,「因为我,所以仲恩不愿意娶刘娜,妳怕他当不上总裁。」

  「没错!」

  她突然觉得头痛欲裂。在某个程度,她与卫寄华也没有太大的不同,毕竟她们都希望仲恩可以得到这世上最好的,而且他也值得。

  「妳走!」似乎看出了她的软化,卫寄华于是说道:「我会给妳一笔钱!」

  「阿姨,」龚真希的视线平稳的对上她,「这不是钱的问题。」

  「不然是什么问题?」她咄咄逼人的问,「我都愿意给妳钱了。」

  听到母亲的话,推门而入的卫仲恩感到心中的怒火达到极点,要不是他的理智提醒说话的刻薄女人是生下他的人,他一定会不留情的给她一巴掌。

  「妳到底说够了没!」

  听到他的声音,龚真希和卫寄华都吓了一跳,同时转头看向他。

  「你怎么回来了?」龚真希有些不安的迎向他。

  他脸上的表情骇人,但并没有吓住她,因为她很清楚他的怒气并非是针对她而来。

  卫仲恩没有回答她,只是伸手将她拦在身边,保护之情不言可喻。

  「你怎么会回来?」卫寄华质问,「今天你外公不是从日本回来要开会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