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一夜情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夜情夫目录  下一页


一夜情夫 page 13 作者:子纹

  「住手!」甩开虚伪的假象,尼尔厉声警告她。

  卫寄华根本不理会,继续任性的打着他。

  尼尔忍无可忍,用力甩了她一巴掌,痛得她尖叫。

  「你打我!你竟然敢打我!」

  「我已经忍妳很久了。」

  在他打算再次甩手时,卫仲恩快如闪电的攫住他的手。

  「你到底以为你在做什么?」他用力的推了尼尔一把,让他踉跄了下,差点跌倒在地。或许他与自己的母亲不亲近,却也不容许任何人对她动手。

  卫以和将哆嗦不已的母亲抱入怀里,眼前发生的一切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令他茫然不知所措。

  「爸,」他无力的开口,「我最大的梦想只是拥有一间法国乡下的房子,可以自己种葡萄、自己酿酒,这些年我一直在学习,你明知道的,为什么……我对从商一点兴趣都没有!」

  从小到大,他一直很感谢上帝给了他像仲恩这样的兄长,因为有他的存在,他才可以随心所欲的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但现在……

  「你懂什么!」尼尔吼道:「你竟然把属于你的一切往门外推!」

  「爸,那不属于我!」卫以和对于父亲自私的想法感到无地自容,「那是仲恩的!是他努力得来的。」

  「真希呢?」卫仲恩的语气冰冷严厉。他们父子之间的沟通可以稍后再说,他在乎的只有真希一人。「真希人呢?」

  「我不知道!」尼尔嘴一撇,因为看到他眼底浮现的恼怒而感到满足。

  卫仲恩转向柯如云,「人呢?」

  她不安的躲避他锐利的眼神。

  「仲恩,她是我未婚妻的母亲,」卫以和虽然脑筋一团乱,仍忙不迭的在一旁说:「她怎么有可能——」

  「真希人呢?」打断弟弟的话,卫仲恩直接抓住她的手腕,恐吓意味十足。

  柯如云心虚的目光移向停在一旁的车子。天可怜见!她并不打算闹出人命。

  这个眼神已经足够,卫仲恩放开她的手,转向车子。从车窗望进去,并不见任何人影,但隐约之间车子似乎在震动,他的心一拧,加快脚步。

  尼尔却挡住他的去路,他的自制力崩溃,还来不及细思,便一拳狠狠的打在继父的肚子上,令他痛得闷哼。

  卫仲恩没空看痛得跪坐下来的继父,连忙打开后车箱,看到被五花大绑,嘴巴被塞布条的龚真希,一脸满布惊恐的泪水望着他。

  要不是急着要确定她安然无恙,他不会介意再转身给继父一拳。

  他赶紧解开她身上的束缚,「真希,妳还好吗?」

  看见他,龚真希想开口告诉他她没事了,但是话硬是梗在喉咙,就连想要露出一个令他安心的笑容都无能为力。

  他轻轻托起她的脸,拇指拦住从她眼底滑落的一滴泪。

  「他伤了妳吗?」他一脸紧张。

  她摇着头,双手紧搂住他。

  卫仲恩吻了吻她,一把将她抱起,可以感觉到她在发抖。

  「明天外公生日,一切等明天过后再说!」冷冷的丢下话,他便抱着她离开。

  「你走可以,但是她要留下!」尼尔抚着发痛的肚子,仍做垂死挣扎,眼里的恨意太过明显。

  卫仲恩瞪着他,「不管如何,你还是我的继父,以和的父亲,我给你留了余地,你最好自重!」

  「我不需要!」尼尔不屑的拒绝,手直指着龚真希,吃力地从地上站起来,「留下她!」

  若是她将自己一开始便欺骗卫仲恩的事全盘托出,他就真的毫无胜算了。

  「为什么?」卫仲恩怀疑的看着一脸狂乱的他,「真希跟我们之间的恩怨一点关系都没有,为什么硬把她扯进来?」

  尼尔一时语结,不知该如何回答。

  龚真希的目光缓缓扫过在场的所有人。看来今天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难忘的一日,就由她来结束吧!

  她伸出手抚着卫仲恩俊美的脸颊,这或许是最后一次她有机会可以如此贴近的碰触他。

  「他不能让我走,」她幽幽的开口,「是怕我会对你说出三年前的一切。」

  「三年前的一切?妳在说什么?」卫仲恩不解的低头看她。

  她轻叹了口气,「你不是一直不清楚为什么三年前我要伤害你,将你丢下吗?今天我可以给你答案,放我下来。」

  卫仲恩不认为这是好主意。

  「有些事,」她收回碰触他的手,目光直落在苍白的柯如云身上,「或许在这里说开也好。」

  在她的坚持下,卫仲恩只好放下她。她脸上的神情,使他神经不由得紧绷,或许他该阻止她开口。

  尼尔凶狠的瞪着她,但是站在卫仲恩的身旁,她不再感到害怕。

  「由妳说,」她看着柯如云,「还是我?」

  柯如云垂下眼眸,躲开她清晰的眸光。

  「妳认识我未婚妻的母亲?」卫以和见状,觉得头痛欲裂,一切似乎都失去了控制。

  虽然困难,但是龚真希还是点头承认,她不敢抬头看卫仲恩的表情,却察觉他绷紧身子。

  「她是我的继母,而龚君瑜是我同父异母的妹妹。」

  卫以和的表情就像被打了一巴掌。

  「三年前,她们用我母亲的遗物威胁我,逼我诱惑仲恩,拿到他随身碟里的商业机密。」她可以感觉到卫仲恩停留在她身上的目光,但是她依然找不到勇气看他,她感到热泪涌入眼眶,略微失神的交代了一切,「而今天——你们也看到了,前因后果可以拼凑起来,大家都很明白了,这不过就是一场可笑的计谋!」

  「计谋?!」卫仲恩一把捉过她,强迫她抬头看他,「妳到底在说什么?」

  她虚弱的微微一笑,「对不起!」

  空气似乎在他们四目交接的瞬间静止了,就像暴风雨前的宁静。

  然后他用力的推开她,不由自主的倒退一步。

  龚真希紧闭下眼,踉跄了下,几乎不敢看他深受打击的表情。

  「对不起!」她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哭,「庆幸这一切都还不会太迟,我说出来了!现在你该明白,我是一个不值得爱的女人,你该拥有一个更高尚的妻子,拥有你全部的爱!」

  「妳为什么要这么做?」他暴怒的质问。

  她不知道他是问她三年前的举动,还是今天为何将一切全盘托出,但不管是什么,都已经不再重要了。

  「对不起!」他的身影在她的眼前模糊,「错的人是我——一直都是我!你爱我是错的,就连我爱你也错的。」

  她若用刀子刺他一刀都不会如此痛,卫仲恩完全失神的看着她。从初识她开始的追求与寻求,结果——根本是个骗局。

  「我跟外公说了妳的事,」脸色苍白的他握紧拳头,道出原该是喜讯的计画。「我要娶妳!明天会在他的生日宴会上宣布!」此刻梦碎,也将原本在天堂的他直接打入地狱。

  龚真希的心一震,想要告诉他,她真的珍惜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刻,珍惜他的温柔和关爱,为减少他的伤害,最后她只能低下头。

  「对不起!」她的声音有如耳语。她知道说再多的道歉也于事无补。

  「闭嘴!」卫仲恩怒吼,「我要的从来不是这三个字!」

  他痛苦的表情使她的泪水终于涌出。

  「我竟然会愚蠢到让同一个女人伤害我两次!」这个事实对他而言,简直不可思议。

  他扬起手,龚真希闭上眼,等着他大手挥下。但预期中的痛楚迟迟未发生,她缓缓的睁开眼,看着他愤愤的将手放下。

  「妳不值得!」他痛苦不已,咬牙切齿的说:「不值得!」

  「对——」她的道歉在看到他锐利的瞪视后消失。

  「妳毁了一切!」他的一字一句都刺痛她的心。

  「对,我很高兴我毁了一切!」龚真希要自己麻木,宛如行尸走肉般再推他一把,「这就是我想要的,现在——你可以去娶你外公要你娶的女人,而我——已没有留下来的必要!」

  渺小带罪的她,毋需留下来看后续的发展。

  再深深看了卫仲恩僵硬的五官一眼,她知道存在他们之间的情感消失了,她低下头,转身离去。

  却痴等身后他出声挽留,只要他喊一声,她会不顾一切的留下来,但是他什么也没说。

  一切都结束了!龚真希没有费心去擦拭掉落的泪水,阳光照在她身上,使她的双眼几乎张不开。

  茫然看着天空。这个时候不是应该下雨吗?

  为什么连上天也不同情她,让她无法躲进大雨中,将悲伤的自己淹没……

  ※※※※※

  第10章(2)

  从龚真希转身走出他的生命,已经过了近半年。

  这半年来,卫仲恩让自己变得麻木,但是今天他的冷漠却被李可人的一番话给彻底打碎。

  他一脸焦虑的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想要理出一个头绪,但脑海中却只回荡着李可人的话——

  她怀孕了!真希怀孕了!

  卫仲恩猛然停止脚步。这些日子她仍折磨他,但是他以为折磨他的只是她的欺骗,其实还有更深的思念。

  她要生他的孩子,而他现在却在这里被她排拒在外,这跟以往有何两样?从以前到现在,她从来不将他安排在她的人生之中。

  这该死的女人!他飞快的拿起外套,决定去找她。

  「仲恩!」才拉开门,外头的卫国玺微楞了一下,「你急着要去哪里?」

  「嘉义!」

  卫国玺皱起眉头,叮咛他,「明天可是你的大日子,你要准时回来!」

  约五个月前,他的心脏病发,从鬼门关走了一趟回来之后,他决定将卫氏集团交到外孙的手里,而明天正是交接的日子。

  「我无法给您承诺。」若那该死的女人不愿意回来,他只好留在那里陪她,毕竟她怀孕了,而他并不打算使用暴力让她屈服。

  卫国玺对他一挑眉,「看来有很重要的事。」

  「有个女人怀了我的孩子!」在不悦的语气后头,其实有着复杂的喜悦之情。

  他眼睛一亮,「是那位你因为她而拒绝刘娜的小姐吗?」

  「对!」卫仲恩不否认。

  「好吧!但若是可能的话,你明天还是回来一趟,有媒体在,丢不起脸。」

  「我知道!」丢下一句话后,他绕过外公就离开。

  卫国玺深深的看着孙子的背影。这些日子以来,他不是没有看出他的失常,他睡不好、吃不下,甚至脾气暴躁,因为他思念着他口口声声说恨她的女人。

  「外公,站太久对你不好,我扶你坐下!」李可人从一旁冒了出来,还亲热的拉着他的手。

  「仲恩喜欢的那丫头,真有妳说的那么好?」他问。

  「比我说的好一百倍!」李可人神情生动的说道:「我替你泡了杯热茶,我们回办公室坐着慢慢喝、慢慢聊,好不好?」

  「好!」卫国玺看着她点了点头。

  「喂,让开点!」她扶着他一转身,看着站在面前傻笑的卫以和,不由得啐了一口。

  卫以和立刻乖乖让开,忠心的跟在她身后。

  虽然他因为前未婚妻的欺骗而受到打击,但并没有伤心太久,因为李可人很快的让他忘记了痛苦。

  一个阳光般的女人,不在乎没有众人追随的目光,可以跟他一起到乡下种葡萄过平凡日子的女人。

  而且她的存在,竟然搞定了众人一向望之却步的外公。

  卫国玺带笑的目光瞄了两个年轻人一眼。有生以来第一次,他庆幸自己还能活着看孙子开心的找到另一半过幸福的日子。

  ※※※※※

  在卫仲恩抵达安养院时,下着毛毛雨。

  车一停好,他冒着雨冲进院内,几个在厅里下棋的老人,同时将目光移到他身上。

  他对众人点了点头。

  「我认得你,」刘奶奶说道:「好久以前来过。」其实不过就是几个月前。

  「这个不孝子打算要将他没用的父母给丢来这里了!」林爷爷探头探脑,似乎想要看到有人从卫仲恩的身后突然冒出来。

  「我要找真希!」他刻意不理会他们的话,迳自说道。

  「真希?!」刘奶奶指着回廊的方向,「在洗衣服。」

  不再停留,他直接走向她所指的位置。一想到他马上就能够见到她,心跳不由自主的加速。

  洗衣间里有洗衣机转动的声响,隔着纱门,他停下脚步,静静看着她的背影。

  又下雨了!龚真希微微失神的看着窗外。

  眼眶有泪,她实在厌恶这么多愁善感的自己。她深吸口气,逼回眼中的泪,用力的抹了把脸,露出一个笑容。

  这些日子以来,她是人前欢笑,人后流泪,她努力的将生活恢复原状,但是心头缺的那一块,她知道这一辈子再也无法完整了。

  转过身,看到门后的人影时,她顿时一僵,张开双唇,却发不出声音,只听到如雷的心跳声。

  门被拉开,他长脚一伸,走了进来。

  她无法动弹,目光紧紧追随他的动作。

  卫仲恩站在她面前,看着脸色苍白的她明显瘦了一大圈。天!她比他想像的还要纤弱。

  「妳……」他的目光停留在她平坦的腹部,「没有怀孕?!」

  「怀孕?!」龚真希微楞,然后摇头,「没有。」

  离开他时,她曾希望她能怀孕,拥有他的孩子,但是没有,她还因此哭了好几天。

  她的话教他吃了一惊。

  李可人骗他!卫仲恩的脸色一沉。这该死的女人!

  「可人告诉我,妳怀孕了。」

  她因为他的神情而心直往下沉。她到底还在指望什么?

  「可人可能只是想要……」龚真希想要挤出微笑,「你以为我怀孕了,所以赶来,不好意思,让你白跑一趟。」

  卫仲恩只是静静的看着她,不发一语。

  在他的注视下,她不自在的动了一下,「对不起!」

  「我说过,」终于,他轻叹一声,「我要的从来不是这三个字。」

  她咬着颤抖的唇,「我知道。对不……」闭上嘴,对自己老是惹他生气轻敲了下额头。

  他伸出手,拉住她,她错愕的看着他。

  这几个月来,他过着没有她的日子,说服自己恨她,但最后证明了他所做的一切只是自欺欺人。

  没有她的生命,根本不具意义。

  他的目光有着她所熟悉的光亮,但是龚真希怀疑一切只是错觉,因为自己心中的希冀而产生的错觉。

  「别怪可人!」她低语,「她只是想帮忙。」

  「就算怪她,我也无法对她怎么样。」他对她微微一笑,「因为她还真的如她所言,钓上了一个她爱而且人家更爱她的金龟婿!」

  「真的?!」她惊讶。

  「是,而且那个人妳也认识。」

  「谁?」

  「以和!」

  这个答案令她吓了一跳。

  「以和跟龚君瑜已经解除婚约!以和以不对她们提起告诉为要胁,命令她们这辈子不准再出现在我们面前。」对于那对母女,他并没有多大的同情心。

  虽然替妹妹觉得可惜,但这是她应得的教训。

  「以和是个不错的人,可人能跟他在一起,」龚真希的脸上闪着真诚的祝福,「一定会很幸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