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刁钻小魔女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刁钻小魔女目录  下一页


刁钻小魔女 page 3 作者:金萱

  “你……我告诉你,本小姐今年一十八岁,早已经不是小孩子,你别‘狗眼看人小’。”瞪着他,杜小雅压下怒气反嘲回去。

  “一十八?人家十八姑娘一朵花,你呢?我看连喇叭花部沾不上。”肯恩·莫非嘲笑的对她摇头说,虽然他不知道自己为何会这样说。

  “花?原来这位先生是花痴啊,请问你最喜欢的是什么花呀?三八阿花,还是天花?”杜小雅皮笑肉不笑的问。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连什么是真花、什么是假花部分不清楚……”瞪着她,肯恩·莫非叹息摇头的说,这女孩真的很有趣呀!

  “那么你就分得清楚吗?‘大叔’!”杜小雅笑容可掬的打断他,还特意加重最后的称谓语。

  大叔?!这还是第一次有人以如此新鲜的名称叫他,只是她也未免将他叫得太老了吧!肯恩·莫非瞠目狠狠的瞪着她,而杜小雅更是不落人后的回瞪他,两人眼力大对决,谁也不让谁的大眼瞪小眼。

  “精采、精采!”

  这次换云凯拍手叫好了,第一次,他第一次看到好友和、女生斗嘴,认识他几年了,他从来不知道好友除了唱歌之外,竟还有另一个‘嘴功’,哈,光凭这点他就不由得对眼前的小女生多看两眼了。

  “你好,我叫云凯,他是龙华,而这个是、Tommy。”绕过肯恩·莫非,云凯站在杜小雅身旁笑容满面的介绍着。

  赢了!看著名叫龙华的男人转头改瞪身旁的男人,杜小雅高兴的暗叫了一声。

  “杜小雅。”她转头对身旁自称云凯的人点头。

  “和朋友来?”

  “没有,一个人。”

  “真的,那么今天我请客,顺便送一首歌给你,小雅小姐你想听什么歌呢?”

  “歌?你要唱给我听吗?”杜小雅有些惊讶的看着云凯。

  “对,还有他。”他揽着肯恩·莫非的颈项笑着。

  “干我什么事?”肯恩·莫非抖掉云凯搭在自己肩上的手,撇撇嘴角说。

  “当然干你的事,别忘了她刚刚才激发你一项隐藏多年的才能,你当然要知恩图报。”云凯说得理所当然。

  “激发?才能?”肯恩·莫非蹙眉瞪着云凯,她刚刚有激发他任何才能吗?

  “对呀,斗嘴的才能嘛!我从来都不知道你反应这么好,那么会和女人斗嘴哩!”云凯有些调侃的说。

  “呵呵……”  杜小雅忍小住笑了出来。

  “你皮痒了是吗?”肯恩·莫非握紧拳头,咬牙切齿的瞪着云凯。

  “开玩笑嘛!”云凯打哈哈的说,”走啦,我们上台秀一下,好久没和你合唱了,今天我们就来唱个够吧,要不然下回见面又不知道是几年后。”他搭着肯恩·莫非的肩说。

  “你们真的能唱?”杜小雅一脸不信的表情斜瞅着他们。

  “喂,别瞧不起我们两个,我们可是大名顶顶的‘黑白配’喔!”云凯扬眉看着杜小雅说。想当初这间DPUB之所以生意好,全赖‘黑白配’这对组合。

  “黑白配?胡乱配?你在说什么呀?”杜小雅满头雾水的问。

  “‘黑白配’老板你们真的是‘黑白配’Tommy大叫出声,”你怎么从来都不曾提过?!”

  “散都散了还提什么提?可是今天就不同了,黑回来了,我这个白终于可以亮起来了。”云凯笑了笑,”至于我们是‘黑白配’,还是‘胡乱配’你等着瞧就知道了。”他对杜小雅说。

  拉起不甘不愿的肯恩·莫非,云凯笑笑向他们挥手朝舞台方向走去。

  而五分钟后,杜小雅终于确定他们绝对不是”胡乱配”了。

  再度踏入”凯星”,杜小雅的装扮与上次来时简直有着天壤之别。

  一袭乳白色的套装将她轻俏的身影修饰得成熟干练,一成不变的马尾发型第一次将它放下,柔亮如瀑布般的秀发披肩直泻而下,这样的她看起来不再是十七、八岁的小女生,而是二十二、三岁的小女人,而这正是她所要的成果。

  态度从容的走到接待室,杜小雅不可思议的瞪着室内人数逾半百的女人们,God  !  “凯星”不是只要一名小小的助理吗?为何会有那么多人来应征,她不懂,真的不懂,难道她们个个都跟她一样怀有目的而来?

  据她明查暗访的结果,她终于知道肯恩·莫非正是这间”凯星”的所有人,”凯尔国际企业”的负责人,更是世界上最有身价的单身汉之一God  !  而她竟然还问他:”你是谁?”没看过猪走路竟连猪肉都没吃过,这好像有点太过夸张了,不过,这也不能怪她,谁教她这几年来一向对科学研究以外的事弃之如敝屣,所以天下大事不干她的事,所谓不知者无罪。

  但是现在可不同了,他——肯恩·莫非既然快成了她老公,自己这个做老婆的就不能对老公一无所知,所以接近他且了解他是她现在的首要之务,只是要如何才能接近他呢?杜小雅不只一次的想着这个问题。

  当她左思右想、上愁下恼时,无意间得知”凯星”正在征人,她简直快要乐翻了,这种天赐良机她怎能放弃?所以今天她来了,只是没想到的是对手竟然这么多。看着四周花枝招展,美女、才女环绕的接待室,杜小雅不禁眉开眼笑的想,她未来老公果真非常人所能比拟呀!

  “你知道吗?听说这次应征的是肯恩·莫非的助理耶,虽然任用期只是短短的一个月时间,但我光想到在这一个月每天看着他我就兴奋得发抖呢!”

  “对呀,虽然明知道做他的助理会累得像条狗,但想到往后一个月可以待在他身旁,我还真的是心甘情愿做条狗。”

  “你别尽往坏的方面想,说不定也有可能当上他助理后还被他看上,然后娶来当老婆呢,那时可真的麻雀飞上枝头变凤凰哩!”

  听着身旁几个八婆的女人吱吱喳喳说个不停,又花枝乱颤的笑个不停,杜小雅恶魔般的笑容不禁溢了出来,呵,想飞上枝头变凤凰?下辈子吧,肯恩·莫非可是我老公的最佳人选哩,你们还是吃饱撑着,别作梦了。

  第2章(2)

  “杜小雅小姐?”一位助理叫道。

  “我是。”杜小雅抬头看向门口,笑容满面的回答。

  “请跟我来。”

  “好的。”她优雅的起身随后跟了上去。

  这种小助理的面试,肯恩·莫非应该不会亲自出马吧?她忖道。

  其实上次在”凯星”大厅的一见钟情对杜小雅来说是模糊的,因为现在肯恩·莫非在她脑海里除了高大挺拔的身段和碧绿的眼眸外,她对他的记忆可以说是少得可以,他真的有那种让自己悸动倾心的魅力吗?她很想再仔细的看他一遍,可惜今天是不可能的。

  “唉!”她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

  “一大早就哀声叹气。”

  听到耳熟能详的语音,杜小雅蓦然抬头,瞪着安坐在办公桌后笑意十足的男人,她”泰山崩于顶而色不变”的表态也不禁愀然变色起来。

  “龙华!”她大愕的惊叫。

  这个人很讨厌,让她想忘都忘不了。

  自从上回在DPUB认识后,他就对她老是冷嘲热讽的,跳舞热情了些他就说她”起笑”,笑容开心了些他就说她”傻笑”,就连她对别人打招呼微笑都被他说成”卖笑”,说来说去她还真倒霉碰到一个”笑ㄟ”。

  离开DPUB后,她高兴得手舞足蹈,因为她知道依她”忘人”的缺点,她定可以将这个讨人厌的男人抛到九霄云外去,就算下次再见面,对她而言他终是个陌生人,她根本可以不必理他,可是……

  God  !  她怎么该忘的不忘,不该记得却偏偏记得,她竟然没将这个烂男人忘掉,甚至还一下就叫出他的名字!难道这就叫作冤家路窄?要不然世界之大,他们为何还会碰头?而且竟是在这种地方,他不会就是主考官吧?

  瞪着端坐在皮椅上的他,她恶婆娘似的对他怪叫:”你在这儿做什么?”

  “你又在这儿做什么?”扬扬眉,肯恩·莫非一脸十分无聊的反问她。

  他这次到台湾来纯粹为度假,从未打算处理公事,所以没有将秘书Judy带在身旁,无奈时不我与,假没休到却因事务繁杂不得不找个助理帮忙。

  本来他早将一切都托给了”凯星”人事部,怎知好几天都过了,他却连一个助理人影都没见着,所以今天他是怒气冲冲兴师问罪而来的。巧的是一张履历表引起了他的注意,所以他忘了为何而来,却破天荒的开口向人事主管要了这张履历表,然后坐在这儿亲自面试,当然,这张履历表上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杜小雅。

  肯恩·莫非皱起眉头,眼睛上下打量着她的穿著道:”你这身是什么打扮?”

  “你……你管我穿什么,只要我高兴就好,不用你管。”咽下破口大骂的冲动,杜小雅板着脸说。在还没搞清楚他到底是不是”凯尔”的主考官之前,她最好忍耐一下。

  “小孩子穿大人的衣服,不伦不类成何体统,真是难看死了。”

  God!他太过分了!

  “你呢?不待在DPUB唱歌骗骗小女孩,跑到这儿来做什么?还有,看看笔挺的西装穿在你身上的结果,简直是糟蹋了设计师的苦心!难道你没听过‘猴子穿衣服不像人’这句话吗?”在还来不及阻止白己前,杜小雅大肆的反嘲出声。

  冷哼两声,肯恩·莫非不理她的挑衅态度沉声问:”你这小鬼不去学校上课跑到这儿来做什么?”

  “小鬼?!我已经满十八岁了,不准你叫我小鬼听到没有?”杜小雅恨恨的瞪着他叫道,别以为她是那种好欺负的人。

  “十八岁不是小鬼是什么?”肯恩·莫非意兴阑珊的斜睨她道,”现在还没到放暑假的时间,你不乖乖去上课跑到这儿来做什么?不会是逃课出来玩吧?”

  “我逃课?哼,你少‘狗眼看人低’了,我早八百年前就拿到学位了。”杜小雅一古脑儿的将手提袋里的毕业证书丢在他桌上,”还有,今天我可不是来玩的,我是来这应征的。”她不可一世的瞪着他。

  “应征?你来应征什么,扫厕所的吗?”肯恩·莫非瞄了桌面的牛皮纸袋一眼,双手动也不动的继续刺激她。

  “扫厕所?”杜小雅以高八度的声音叫着,”你叫我去扫厕所?”

  “你知道雇用童工是要受罚的,我是看在我们认识的份上才冒险雇用你的,让你去扫厕所已经是最大的优惠……”

  “童工?冒险?优惠?”杜小雅尖声的打断他,一脸想将他人卸八块以泄心头之恨的表情,”你讲这什么狗屁话!叫我这个十八岁的天才硕士去扫厕所,你是眼睛脱窗还是脑筋秀逗?”

  “天才硕士?”肯恩·莫非一脸大笑喷饭的表情。

  “不信?那你不会看看那个呀!”杜小雅扬着下巴指着桌上的文件说,脸上的表情则是十足的不可一世外加洋洋得意,她倒要看看他跌破眼镜是何等拙样。

  看着手中美国波士顿大学的文凭,说实在的,肯恩·莫非有一秒钟是惊愕的,没想到这小妮子还真不是盖人的,十八岁就拿到硕士学位,她这个天才叫得还真是名副其实呀!

  “太不可思议了、太了不起了……”他摇头赞道。

  看到他一脸叹为观止的表情,再听到他赞不绝一的称许,杜小雅简直乐得笑眯了眼,她就知道他会大吃一惊、她就知道他会惊叹不已,她果然是个天才呵……

  “你这张证书模仿得真是太棒了,简直是几可乱真,一点都不像伪造的,我差点就要信以为真了。肯恩·莫非摇着头将后续的话语讲完。

  刹那间杜小雅的笑容僵在脸上,然后随着秒针滴答滴答,她的笑容一块块的剥落而下。

  “Fuck!  “她粗鲁的诅咒出声,面目狰狞的逼近他且咬牙切齿的进出话来,”你再说一遍,你有胆再说一遍。”

  “啧啧,女孩家讲话这么粗鲁,我看你真的需要回学校去再教育才行。”肯恩·莫非皱眉啧啧有声的对她说。

  “Fuck!  Fuck!”像是故意跟他作对般的,杜小雅特意再次诅咒着,”我Fuck  you  !”

  对她粗鲁的挑衅,肯恩·莫非的反应是起身攫住她的腰身,将她拉靠在自己胸前,”你再说一句试试看。”他危险的眯眼盯着她看。

  杜小雅一脸谁怕谁的表情斜睨他,然后开口:”我Fuck……”

  “我看你真的是太久没洗嘴巴了。”捂着她的嘴巴,肯恩·莫非拉着她边走边摇头说。

  杜小雅睁大双眼,惊恐的瞪着他手上的湿布,拚命的挣扎着,他不会、他不敢……

  肯恩·莫非捂住她嘴巴的手改抓住她下颔,而另一只拿着湿布的手则慢慢接近她的嘴,然后不慌不忙、有模有样的替她抹着。

  “这样擦一擦,嘴巴该会比较干净吧?!”他边抹边说。

  刹那间泪水由眼里溢出,由眼角流下,杜小雅生平第一次在人前哭了,而且不哭则已,一哭是哭得淅沥哗啦、惊天动地,外加一发不可收拾。活到十八岁,从来都是她欺负人的份,没有人可以欺负她的,可是今天他竟然欺负她又对她动手动脚的,哇——她好委屈、好可怜喔!愈想愈觉得自己悲惨,所以杜小雅哭得更是起劲了。

  瞪着突然问嚎啕大哭的杜小雅,肯恩·莫非一时之间竟呆住了。

  “别哭……别哭……”他手忙脚乱的安抚着,但杜小雅却哭得更大声。

  “哇——哇——”

  “别哭……我拜托你别哭了好不好……”他无能为力的双手合掌求道。

  交往过无数女人,对女人一向无往不利的他,第一次尝试到手足无措的困窘,以往对哭泣的女人他总是无动于衷外加冷眼旁观,可是看着哇哇大哭的她,他竟然感到无措与疼惜?

  疼惜?这个陌生的感觉让他有些不自然。

  看着泪汪汪的她,他竟有些自责的感觉,也许是她的哭泣比较惨不忍睹、比较真实,而不像那些装模作样的女人吧?!他这么告诉自己,只是她到底要哭到什么时候?

  “我向你道歉,求你别哭了好吗?”肯恩·莫非再次低声下气的求她。

  “哇——哇——”而杜小雅给他的反应则是哭得更大声。

  “我叫你别哭你听到没有?”盯着她的哭闹,他再也忍不住的对她大吼。

  “瞬间,杜小雅惊愕的停止哭泣,但下一秒她却哭得更惊世骇俗了。

  “我认输了,拜托你别哭了好吗?”瞪着她哭哭啼啼的泪眼,肯恩·莫非自己都想哭了,只是男儿有泪不轻弹呀,所以在无技可施之下,他只能将她抱在自己的膝上安抚着,然后期待她泪水有干涸的一天。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