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贵妻险中求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贵妻险中求目录  下一页


贵妻险中求 page 10 作者:子纹

  “我不是爱凑热闹。”他拉着她的手,明明应该斥责她胆大妄为,没有女儿家应有的样子,但话到了嘴边,就是说不出口,只能无奈的说道:“是特意要来带你去个地方。”

  萧水青双眼闪著光亮,“去哪?”

  “去了便知。”他卖了个关子,实在好奇向来胆大妄为的她,被带进皇城之内,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今天街上的人真是多。”她被拉着走,不由咕哝,“浪费我的时间,看来也见不到半个皇亲国戚。”

  “你想见皇上?”他实在觉得好笑,她早见过他大哥无数次,还常大胆的出言不驯,现在竟然想要见他?

  “好奇而已。”她一笑,恍若勾人的眼波扫了他一眼,“你不好奇吗?”

  梁紫阳还是摇头。

  对皇上,他有同窗情谊、有尊崇之情,但就是没有一丝的好奇。

  “等了好半天,都没看到半个人影,那个大将军今日到底出征不出征?”

  “出征是箭在弦上,不过他坚持要等杯水酒喝。”他温柔的看着她。

  若论孩子心性,莫初凡这个大将军可一点都不输给她。

  萧水青不解的看着他意味深长的表情。

  “来吧!”他拉着她,离开闹烘烘的人群,一辆马车等在寂静的小巷里。

  虽然脸上写着困惑,但她依然全然信任的让他扶上了马车。

  *

  “这里是——”看着马车如入无人之境的进入大大的朱红拱门,萧水青几乎说不出话来了。

  “皇城。”

  她倒抽了一口冷气,这辈子还真没几件事能吓倒她,“皇、皇城?”

  “是。”他微笑看着她。

  她的眼睛转啊转,她何德何能能认得皇城里的人,马车进入西华门,目光所及的黄瓦、红墙、白石,让她顿时哑口无言。

  “不是说想见皇上?”梁紫阳忍着笑意看着她,“我就带你去见他。”

  “可是……”她用力的吞了口口水,“你认得皇上?”

  他只是神秘的笑着,没有回答。

  “你的笑令人怪不舒服的,把话说清楚,你真认……”

  她心中的疑问还来不及说出口,马车便停了下来。

  一名太监拉开了帘子,摆好脚凳,恭敬的在外头候着。

  萧水青在梁紫阳催促的目光下,步下马车。

  她的双脚落地,不自在的目光紧紧瞅着眼前气派的景象。

  数十名太监、宫女立在一旁,这么大的阵仗,纵使富甲一方的萧家都无法比拟,就在她手足无措之际——

  莫初凡一身戎装,大步走了过来,声如洪钟,爽朗的说:“你这丫头可终于来了!等了你好久,害我快误了时辰。”

  萧水青的不自在因为看到莫初凡这张熟面孔而松了口气,“原来你二哥带我来是要见你,他还跟我说要见皇帝,差点把我吓死!”

  “你这是什么口气。”他骄傲的将下巴一扬,“纵使我不是天子,但也算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呿!人不要脸连鬼都怕!”萧水青转头拉着梁紫阳的手,“只是带我来见这只苍绳也不早点跟我说,差点吓死我。”

  梁紫阳脸上挂著温和的笑意,“我还以为你天不怕地不怕。”

  “是这样没错,可是……”她再次发挥自己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功力,“人人都说皇帝像老虎,脾气不好,惹他不开心,随时都会掉脑袋,所以我才不想见他。”

  “若这世上你的坏脾气排第二。”梁紫阳打趣的看着她,同时瞥见一身黄袍的赵念安缓缓从正殿前方的石阶走下来,不由得压低声音,“没人敢跟你抢第一。”

  她娇嗔的扫了他一眼,“我都还没嫁你,就开始取笑我,不怕我不嫁?”

  他一时动情的握住了她的手,“你说过,此生缠定我,不能言而无信!”

  “你们文人才来那一套重信重诺……这词对吧?我一个小女子,不信这个!”

  “喂喂喂,你们是够了没?”莫初凡猛翻着白眼,没好气的说,“我要出征,你们偏在我眼前演这肉麻戏,是想要气死我不成!”

  “你可以不要去啊,反正我也跟你二哥说过。”萧水青看向莫初凡,“你要是缺钱,可以到钱庄干活,我们萧家不会亏待你的。”

  “我……”莫初凡指著自己的鼻子,一脸不可置信,“你要我到钱庄干活?死丫头,你脑子没问题吧?”

  “叫二嫂!”萧水青不客气的斥道,“我要嫁给你二哥了。”

  “不要提醒我这件事,我真觉得二哥是鬼遮眼才会想娶你!”

  “喂!讲话客气点,我——”

  “皇上吉祥。”

  萧水青一愣,这才注意到周遭的人,包括身旁的梁紫阳都跪了下来。

  莫初凡对她一笑,也立刻跪下。

  皇上?!她心一惊,手忙脚乱的转过身跪下,头低得不能再低,几乎要趴在地上了。

  梁紫阳带笑的看着她几乎要五体投地,“水青,对着圣上是要恭敬,但也无须行如此大礼。”

  “不要说话。”萧水青轻斥,焦急的说,“皇帝会砍你的头。”

  都到了这个节骨眼,她还是这么心直口快,梁紫阳只能轻叹摇头。

  赵念安低头看着连头都不敢抬一下的萧水青,她刚才的话,清清楚楚的传进他的耳朵里,他忍不住嘴角的笑意,故意淡淡的说:“若朕真要个人头,第一个——

  也是要你的!”

  这打趣的声音,有一点点的耳熟……萧水青的脑子轰的一声,小心翼翼的抬起头,嘴巴不能控制的越张越大,接着整个人惊愕的往后一倒。

  梁紫阳快手扶住了她,脸上笑意难忍。

  “还笑?!你竟敢耍我!”她忍不住动手推了梁紫阳一把,又看着跟着笑出声的莫初凡,“你们都耍我!”

  “别对我二哥动手动脚的,是你自己没脑子。”莫初凡一脸幸灾乐祸。

  “谁说我没脑子!”萧水青在众人吃惊的目光下站了起来,直视著赵念安,“大哥,你这身衣服打哪借来的?这里不是演戏的地方,这是皇城,你这样会被砍头的!”

  梁紫阳难以置信的看着她,她的思考逻辑实在是异于常人。

  莫初凡看着她大不敬的举止,不由叹息道:“二哥啊,这个脑袋不精明的女人,你确定要娶她吗?”

  梁紫阳站起身,连忙拉着她,“不得无礼,这是当今圣上。”

  “虽然我没读过什么书,但我知道圣上就是皇帝。”萧水青有力的抬起下巴,“他怎么看也不像皇帝!”

  赵念安清了下喉咙,瞥了眼满脸无奈的梁紫阳,忍着笑问:“你倒是说说看,怎么样才像皇帝?”

  “说书的说,皇帝老又丑,你一点也不老、不丑,怎么会是皇帝?”

  此时赵念安再也忍不住,朗声大笑,“朕实在不知该气你的鲁莽,还是开心你的赞美。”他的目光环顾四周,“只是不知你对眼前这群对朕恭敬下跪的阵仗,有何感想?”

  萧水青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除了她和拉着她的梁紫阳之外,几十名太监、宫女,包括不知道在笑什么意思的莫初凡,全都依旧恭敬的跪着。

  萧水青迟疑了一下,再傻也看出情况好像有一点古怪。

  “皇帝?!”她的手不自觉指著赵念安。

  梁紫阳赶紧将她的手拉下。

  赵念安轻哂,“是。”

  她狠狠倒抽了一口冷气,猛然转身看着梁紫阳。

  梁紫阳对她肯定的点点头。

  “完蛋了……”萧水青惊恐又错愕的低喃。

  “既然知道完蛋了。”赵念安侧着头看她,“还不快跪下来请罪!”

  没有第二句话,她立刻跪了下来,求饶道:“皇上,我不是故意的,误会……都是误会!”

  梁紫阳舍不得看她这般焦急,立刻也跪了下来,伸出手轻拉着她,“别这样。”

  “你当然不紧张。”萧水青忍不住鼻头一酸,“他是跟你结拜又不是跟我,对你,他是大哥,对我,他是皇上,他会要我的人头的……”

  赵念安唇上泛著一丝笑,“朕曾说过,有缘自会成为一家人,你嫁给紫阳,自然也是我的弟妹,该称朕为一声大哥,更何况,不知者无罪,朕饶了你。”

  她的眼睛一亮,猛然抬起头,“所以之前的事,你都不生气?”

  赵念安轻轻摇头,“要生气,早要你的脑袋了!”

  她松了一大口气,一屁股坐在脚跟上,“早说嘛,真是吓死我了!人家都说皇帝脾气差,随便要人脑袋,但你还真是不一样,看来你是个好皇帝。”

  才说不跟她计较,她便一副熟稔样,梁紫阳只能抬头用眼神代为道歉,希望兄长真能大人大量不要计较。

  “起来吧。”赵念安确实没有动怒,只觉得好笑,手轻轻一挥,“时辰不早了,但你的面子够大,咱们的大将军硬要等着你来一起喝一杯,动作快点,可别误了丹凤门前等候的大军。”

  “大将军?!”萧水青觉得今曰受到的刺激实在太多了,看着一旁的莫初凡,“大苍蝇,你不要告诉我,大哥是皇帝,而你是大将军?!”

  “是!”莫初凡翻着白眼,“虽然无事时,我常爱绕着大哥、二哥转,但我不是苍蝇。”

  闻言,她突然觉得头好晕。

  “敢男扮女装,连小脚都不裹,蹬著一双天足四处跑的萧水青,这么简单就被吓住,可是会令人失望的。”莫初凡好笑的看着她,“你以后可得谨守本分,别给我二哥惹麻烦,明白吗?”

  “就算你是大将军,我还是你未来二嫂耶。”萧水青回过了神,打起精神,嘟起了嘴,“大不了我为以前的事向你道歉嘛。”

  “道歉就免了,不过你可以当欠我一次,若改日我有事相求,你得卖我个面子。”

  “你是大将军,能有什么大事求我。”

  “世事难料。”莫初凡耸了耸肩,“你这女人野性难驯,看来我二哥将来有苦头吃了!”

  梁紫阳淡淡一笑,她的性子,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她确实不若一般的姑娘家,但他的心就是绕着她打转,没有任何理由,只要她脸上笑意常存,她要如何,他都可以随着她。

  莫初凡转身看着梁紫阳,端起太监送上的酒,“二哥,这一去,一年半载少不了,等我回来时,咱兄弟俩再好好喝个痛快。”

  梁紫阳点头与萧水青一同拿起酒杯,专注的看着高大的莫初凡,“保重,自己小心!”

  两人对视一眼,一饮而尽。

  第6章(2)

  “二嫂。”莫初凡转向萧水青,“虽然我左看右瞧,还是觉得你配不上我二哥,但我二哥喜欢,我这弟弟自然也不敢有什么意见。不过你最好肚子争气点,替二哥生个胖娃娃,不然小心我叫二哥休了你。”

  “你真的很讨人厌!”她嘴巴虽然这么说,但眼眶却不由自主的红了,“就算是将军又怎么样,你还是可以来萧家的钱庄干活!”

  她还不死心?莫初凡好笑的挑了挑眉。

  “至少不用上战场打打杀杀。”她咕哝著,“谁知道上了战场会有什么变化,白刀子进红刀子出,怎么想都不舒服,还不如待在钱庄做事,至少可以平平顺顺活到老。”

  莫初凡敛眼一笑,虽说这女人的性子是鲁莽了些,但却也是少见的真性情。

  “二嫂的关心,小弟心领了,这一杯——敬你,恭喜你觅得天下难得的如意郎君。”他一口将酒饮尽,又要太监再斟上一杯,深吸了一口气,“最后这一杯,就敬这天地神灵,保佑我大军凯旋而归,天下百姓人人平安、家家团圆!”

  梁紫阳五味杂陈的看着莫初凡喝了一口,便将剩余的酒洒在地上。

  “时辰到了。”莫初凡的精神一振,朗声道:“大哥,咱们走吧!为了等这个二嫂,咱们都迟了。”

  赵念安微敛下闪著光亮的眸子,轻点了下头,跟着莫初凡走远。

  看着莫初凡的背影,梁紫阳的心有喜亦有悲,有欣喜也有惆怅。

  滚滚征程,重重离思,这一别,实在不知再会之期。

  身旁突然响起的轻啜声令梁紫阳收回视线,微惊的转头看向萧水青,“怎么哭了?”

  “他要出兵了,你难过,我自然也难过。”

  他忍不住一笑,伸手轻搂着她,“男儿志在四方,带兵出征可是初凡一心所盼。”

  “打打杀杀有什么好玩的。”

  “这不是玩,正如初凡最后敬天地的那杯酒,他带兵出征,是保家卫民!有他们,咱们才可以在这里安居乐业的生活着。”

  带泪的眸子从睫毛下偷觑他,“你怎么一点都不气我?”

  他低头,双眸凝视着她,“为何气你?”

  “你的兄弟一个是皇帝、一个是将军,我平日不但对他们这般无礼,今天还……”她低头扫了自己一身男装。

  “舍不得斥责你,只好由着你了。”简单的一句话,他对她的宠爱表露无遗。

  她破涕为笑,“你真不怕待我太好,我会上天了!”

  “我觉得你值得就好。”他抬头望着一片万里无云。

  她曾是他梦中的女子,如今真切的存在于他的生命之中,他只想要一辈子宠着她,他对她的熟悉,远远超乎言语所能表达。

  *

  “小姐,你得要坐好。”

  “可是我的脖子好酸……”萧水青忍不住咕哝。

  梁紫阳今曰终于迎进了新嫁娘,拜过堂,开开心心的成了亲,只是前头是热闹滚的一片,但后院却静得像坟场,只有隐约传来的劝酒、恭喜声。

  “咱们真的不能出去瞧瞧吗?”

  萧水青已经在房内枯坐许久,再也忍不住一把将红盖头给掀开,爬起来动动身子。

  陪嫁过来的小羽微惊,连忙拉着她,“不行!小姐,今日是你的大喜之日,你在这里等姑爷。”

  萧水青无聊的嘟起嘴,“真没道理!我是新嫁娘,为什么就只能待在这里?当大哥娶大嫂时,大嫂不也到前头招呼吗?”

  “那不同。”小羽轻声安抚著,“大少奶奶来自西夏,草原儿女,自然不能跟这个大家闺秀相提并论。”

  她挑了挑眉,看着小羽,“你跟我爹真的以为我嫁了人,就能换了个人吗?”

  小羽本身是没什么把握,只知道小姐嫁了人,多少得懂些规矩,老爷就是担心小姐从小到大自在惯了,在书香门第的夫家会不好做人,所以要她跟在身边随时提醒。

  “等会儿姑爷进来,记得行礼。”小羽像个老妈子似的叮咛,“明日一早随着姑爷拜见公婆……”

  “公公死了。”

  小羽顿了一下,继续说道:“拜见婆婆,这是新妇的规矩。”

  萧水青忍不住叹了长长的一口气,“那还要不要早起进灶房,挑水煮饭?”

  “理应是要。”看到小姐瞬间瞪大了眼,小羽不禁失笑,“但是小姐打小十指不沾阳春水,这活儿小羽和陪嫁过来的下人们自然会替小姐做,小姐只要孝顺婆婆、侍奉姑爷就好。”

  萧水青实在不得不感激身旁一直有这么一个贴身的婢女,她不顾小羽的反对,拿起桌上的糕点吃了一口,“真亏有你,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