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风光 > 剩女青梅急出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剩女青梅急出嫁目录  下一页


剩女青梅急出嫁 page 11 作者:风光

  台下的记者及抗议民众吵闹不休,却等不到他的下一句话,直到大家终于发现越吵他就越不说话,加上保全的制止才慢慢安静下来,屏气凝神等待着他接下来的话。

  麦在刚待现场气氛冷静了一会儿才道:“首先,我保证所有的客户都不会因为这件事受到影响,大家的权益一如往常,但因为此次的事件确实造成了本公司营运上的一些困扰,目前的业务,我会先转给同业的公司,由他们先行处理,接下来的权利义务问题,就是本公司自己的问题了。”

  说完,鞠了一个躬,他不再多说便下了台,即使台下的记者及民众叫嚣着想拦住他,他仍是头也不回地离开。

  田小苗虽然透过电视目睹记者会,却看到了他的落寞及难过,她很清楚他有多信任刘谨言,被从小一起长大、亲如兄弟的好朋友背叛,他一定比谁都痛苦。才一个早上的时间,他就能找到同业愿意接手他的烂摊子,可以猜得到他一定付出了难以想像的代价。

  回到座位继续上班,她发现自己完全没有办法集中精神,突然发现要帮助麦在刚只有一个办法,而这个办法也将她推到了一个人生的交叉口,只等着她有没有勇气做下一个重要的决定。

  吸了口气,田小苗很快地将手边的工作完成,接着便到了孙建廷的办公室,和他长谈了两个小时。

  当田小苗从孙建廷的办公室出来后,她有种轻松的感觉,却又有种重担要重新背上的使命感。

  在现在这个全台湾都找不到麦在刚的时候,或许只有她知道他在哪里。

  一个半小时后,田小苗出现在麦在刚的温室旁。

  此时天色已至傍晚,太阳都下山一半了,由温室里透出的光线,让田小苗知道他果然在这里。

  她了解他,两个人从小的默契,以及对彼此的信任与牵绊,让她清楚他一定会回到这个等于是他原点的地方疗伤。

  她静静的走进温室,果然看到他站在一株番茄株前,神情漠然地盯着鲜黄色的果实,就像不知道她的到来。

  她从背后慢慢的抱住他,没有说话,因为这时候说什么都是多余,她只要用动作让他知道,无论他遭遇如何的失败,她都会一直在他身后。

  “以后,我们麦家不会再有不动产公司了。”他幽幽地开口,语气是满满的伤感。“我爸或许要失望了,我用公司大部分的资产以及我个人的资产抵押担保,保证接下我们公司的业务一定获利,同业才愿意替我处理这个镀金的烂摊子,接下来的日子,我即将成为无业游民了。”

  “麦大哥……”她觉得很难受,喉头像梗了什么。“真的找不到刘大哥吗?”

  刘谨言和田小苗因为麦在刚的关系也算是熟人了,他做出这样的事情,连她都难过得无法接受。

  “他会做这种事,就一定先铺好了后路,不会让我们找到的。”麦在刚闭上了眼。“是我太相信他了。我知道他最近投资赔了不少钱,一直在等他来向我求助,想不到他却用了最糟的方法……”

  说到这里,他还必须单手握拳,狠狠的用指尖按摩他眉间,才能减缓剧烈的头痛。

  “甚至,我怀疑前一阵子我车祸就是他安排的。他先将我与魏明丽牵线,促成‘美丽天下’的代销案,因为我住院,所以这件事只能由他全权处理,最后建案热销七成,有了现金他卷钱就跑……这一切的巧合,真的无法不令我这么觉得。”他自嘲地冷笑两声。“我唯一庆幸的,应该是他没有要我死,只是将我困在医院里,否则我现在应该只剩下一块墓碑了。”

  田小苗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但她并未把气馁表现出来,反而用着更洪亮、更有元气的声音道:“麦大哥,我不知道怎么安慰你,但我也知道在这个时候,什么安慰都只是纸上谈兵。”这是她思索了一整天之后想出的方法,或许可以将他从沮丧的深渊拉上来。“但我要提醒你,你还有梦想啊!”

  “梦想?”麦在刚背对着她,心里一动。

  “就是你现在在的地方,这个温室啊!”她更紧地抱住他,“你一直想回乡推广新的经济作物,以前是因为公司忙没有空,但现在公司的事暂时没有办法处理,你与其留在北部,不如回家乡,完成你的梦想。”

  “我爸不是那么好说服的……”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刻意反问。

  “如果有我一起帮你呢?”田小苗硬是将他扳过身来,直视他的眼。“我辞了工作。”

  “你……”麦在刚的眼底,不着痕迹地闪过一丝光芒。“以什么身分帮我?如果只是邻家的小妹,我爸可能不会买帐。”

  “如果……是你的女朋友,甚至未来的老婆呢?”她鼓起勇气道。

  麦在刚定定地望着她,最后哑然失笑,将她搂在怀里。

  这株害羞的小苗,似乎慢慢地茁壮了,甚至在这种时候,都能直视着他而不脸红,他等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这一刻。

  上帝为他关上一扇门,就必定会为他再开一扇窗。有了她的陪伴,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挺过这一个难关!

  ***

  家乡的景色一如往常,层层的山峦之中夹着小乡村,回家道路的左右是一望无际的农田,进到镇上后,几乎都是两层以下的楼房,家家户户大门都敞开着,大人与路过的亲朋好友们寒暄聊天,小朋友们则是满山遍野的跑来跑去,笑语不断,路上的车子车速都不快,因为偶尔还会遇到牛过马路。

  整个镇上最华丽的,应该就是麦家三层楼的欧式建筑了,但麦家并不会因为有钱,就跟整个镇上的居民们划清界线,麦家的大家长麦大兴热情好客,镇上有事也不遗余力帮忙,已经蝉连好多届的镇长。

  但是,今日一股烟硝味却由麦家飘了出来,麦大兴的怒吼,甚至让隔壁的田家都在摇晃。

  “你回来做什么?你不留在北部处理刘谨言的事,把那个死小子给我抓住,还回来做什么?”公司出事,他已经很火大了,这逆子居然还在这时候跑回来?

  “爸,公司已经暂时停止营业,业务也托给同业处理了,公司剩下的事我已经让田威去善后,至于刘谨言,自然会有警察去抓。我回来是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麦在刚尽量沉住气,冷静地与父亲沟通。

  “你有什么更重要的事?”哼!还会比他的大兴不动产更重要吗?

  “这是一个很大的计划……我希望能够振兴我们镇上的农业经济。”麦在刚试图用最简单的话,说出他最远大的志向。

  不过听在麦大兴耳中,无疑是外星球来的语言。“你在说什么鬼话?”

  似乎引起父亲一点注意力了,麦在刚开始钜细靡遗的解释,“这不是鬼话,是很实际的事情,自从台湾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又和邻近几个国家以及欧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后,我们镇上种的那些稻米啊、水果根本就不值钱了,我回来的时候,看到以前好几个山坡的果园和田地全都荒废了,因为水果与稻米都被国外进口的廉价农作物给打垮了,不是吗?”

  “这……这是趋势,我们没办法改变的……”麦大兴当然知道,但他也知道这不是单靠一个人能解决的事情,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就是因为人人都抱持着像父亲一样的想法,家乡农业才会一直没落下去!麦在刚不能认同这种消极的态度,因此更是积极劝说。“不会没办法!其实,我已经研究了很多年,也试种了很多适合我们镇上气候与土质的精致作物,这些作物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如果能在镇上推广,相信能够为镇上的农业注入一股活水,农地不必荒废,大家也能赚钱。”

  “你……你的意思是说,你在北部不动产事业不好好做,给我去当农夫?”麦大兴显然整个搞错重点,听完他的话,居然更加暴怒。

  麦在刚耐心地解释,“不,我当然有好好注重我们麦家的不动产事业,谨言做的事,是不可预料的,也才会导致公司暂停营业,并不是我没有努力,否则那么多家直营店怎么开的?但新式农作物的推广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所以我才会花心思去研究,我真的觉得这对我们镇上农业面临的危机,会有很大的帮助。”

  但麦大兴怎么可能听得下去,他觉得儿子只是在逃避公司暂停营业的事实,说一些似是而非的道理来糊弄他这个没读过什么书的乡下人。“你简直是痴人说梦!有那么容易的话,大家早就赚钱了,还要你这个年轻人来教?”

  “爸,这一切并不难,只要有人愿意开始去试,你给我一个机会,让我去和大家说明……”

  “我管你要试什么?反正你不准给我当农夫!你好好的回去把大兴不动产给我振作起来!这才是真正能赚钱的东西!”他的信念,就是土地、土地、土地!只有土地,才能换到真正的黄金!“你知不知道我们麦家三代贫户,一直到我这一代,才靠着几块土地翻身,有了今天的地步……”

  麦大兴又开始由数十年前说起,口沬横飞的叙述他当年是如何如何的有眼光,买了几块别人不要的地,然后靠都市计划发了横财云云。麦在刚从小听到大,早就听到会背了,不过还是无奈地耐着性子听完。

  交涉失败后,他缓缓走出家门,田小苗已经不知道在外面站了多久,看到她一袭水蓝色长洋装,头上戴着草帽遮阳,一派清新的样子,麦在刚沉重的心情顿时好了些。

  再怎么样,他都有她啊!

  田小苗看到他的表情,就知道不妙了,何况麦大兴的声音洪亮,她就算听不清楚也猜得出这次计划肯定失败。

  “麦大哥!”

  她上前想抱着他安慰一下,但这时候好死不死突然一名邻居路过,还向他们打招呼,逼得田小苗双手古怪的横在空中,极不自然地举到了头顶,变成了伸懒腰的动作。

  待确定街上没有人了,田小苗想再重振旗鼓拥抱他,伸出了双手,这一次却又换成巷口的刘妈妈遛狗经过,那狗还吠了两声,让田小苗吓了一大跳,已然在半空的双手莫名其妙的一拍,打起了空气中不存在的蚊子。

  麦在刚原本心情极差,但看到她连两次硬生生变招,也忍不住噗哧一笑。

  他何尝不想抱着她汲取一点温柔的安慰,只可惜这里是人来人往的马路旁,纯朴的乡下人看到他们两个抱在一起,只怕明天就会被浸猪笼。

  他眼明手快地抓住她,将她一把抓入两家之间的一个小树丛中,这里是只有从田小苗的房间窗户,或是从田家大门往回走才能看到的一个死角,有了私密的空间,两人马上热烈地拥抱在一起。

  麦在刚低头就想印下一吻,好好解一下回乡后却反而碰不到她的相思之情,然而这时候田家大门突然传来田林罔市的叫声。

  “小苗!吃饭了!你在院子里吗?”

  一听到这句话,麦在刚急忙放开小苗,前倾的身子一失衡便撞进了树丛里,让突然闯入的田林罔市看得一头雾水。

  “在刚?你在这里啊?你在做什么?”她完全不怀疑隔壁那正直的儿子和自家女儿在暗处会做什么不可告人的事。

  “我……”麦在刚苦笑,头上还顶着几片叶子。“抓虫。”

  “抓虫?”田林罔市莫名其妙地看了一下树丛,但转念一想,自家女儿从小就胆小,什么蟑螂老鼠都怕,说不定从房间看到外头的树丛有虫,叫隔壁的麦在刚来帮忙抓一下,似乎也很合理。

  “辛苦你了,要不要过来吃饭?”田林罔市热情地招呼着,她隐约也听到了隔壁麦大兴的怒吼,相信麦在刚现在应该回家也不会有东西吃。

  麦在刚感激地摇了摇头。现在这情况,父亲不体谅他,女朋友又抱不到,怎么会有心情吃饭呢?

  田小苗跟着妈妈回家,热恋的两个人只好用目光缠绵,不需要过多言语解释,光是这么互相注视着,就懂了彼此的意思。

  说服麦大兴的人计划失败了,那就进行土法炼钢的B计划吧!

  ***

  第7章(2)

  “黄伯伯,这黄色的番茄请你吃吃看。”

  “哎哟!番茄还有黄色的喔?咦?这个很甜嘛!不错不错,你们北部来的东西就是很精致,应该很贵吧?”

  “这一点也不贵……”

  麦在刚所谓土法炼钢的方式,就是挨家挨户的拜访土地已经荒废、每年领农委会救济金过活的农户。他将自己试种成功的温室作物让他们试吃,然后说明种植新作物的好处,希望至少能说动几家开始试种。

  只要有人成功了,就会带动其他农户跟风,虽然花费的时间长了一点,但至少风行草偃之下,家乡农业的窘境也能慢慢改善。

  因为镇上的大家都知道麦在刚做生意被刘谨言骗了,对他有一种同情心,加上他也算是大家从小看到大的孩子,他的行事为人一直都颇受赞赏,甚至是镇上其他孩子的榜样,因此大家都相信他,所以几乎没有人会拒绝他的拜访。

  只不过,接不接受他的建议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一开始几天,麦在刚的游说十分成功,跑了好几家,甚至有人愿意用车去载他提供的秧苗,但几天之后,有一些不以为然的农户跑到麦家报信,引起麦大兴的怒火,开始一家一家的去抓人,麦在刚的行动就不再那么容易了。

  这时候,就换田小苗出场了。

  由于小俩口早就猜到麦大兴的反制方法,所以田小苗的功能就是留守在田家,时时刻刻监控着麦大兴的行动,只要他出门抓人了,田小苗就记住他的行进路线,然后马上向麦在刚通风报信。

  用这种土方法,竟然也让麦在刚逃脱了很多次,到目前为止还没让麦大兴抓到过。

  这天,在麦在刚出动后一个小时,田小苗又看到麦大兴气冲冲地拿着棍子出门了。她连忙冲出家门,偷偷沿着麦家的围墙跟踪了一小段路,直到确定麦大兴的去向,才急急打给麦在刚。

  “麦大哥!麦伯伯出去抓你了,你赶快走。”一接通,她就大声地报着信。

  “他往哪个方向来了?”麦在刚低声问。

  由麦大兴的行进路线,田小苗肯定地推测,“他应该会穿过市场走小路过去,所以你离开的时候不要经过市场,绕一下走旁边的田埂路去下一家。”

  接下来突然一阵噪声,让她手抖了一下,警戒地在麦家围墙边左右张望,怕麦大兴又走回来,或者换了条路。

  “喔?下一家是哪里啊?”突然一个声音说道。

  “是哪里?你不是说下一家要去大马路尾找以前种柑橘的林伯伯吗?”不是出门前路线都规划好了,也计划好了逃脱路线,麦大哥怎么可能会忘了?田小苗纳闷了一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