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风光 > 剩女青梅急出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剩女青梅急出嫁目录  下一页


剩女青梅急出嫁 page 13 作者:风光

  看来目前这条路线应该是安全的,没想太多,他由柜子旁现身,大步走过了客厅与饭厅,却在要转入厨房时,和由厨房内走出来的田林罔市遇个正着。

  “在刚?”她吓了一大跳。“你怎么会在这里?”

  麦在刚尴尬得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不过田林罔市看着一向衣着整齐的他,如今T恤居然一半扎在裤子里,一半在裤子外,头发还乱得像一窝稻草,不禁心里有数了。

  “在刚,你是不是和小苗……”

  她一句话还没说完,外头突然传来田耿仲的声音。“老婆,我的花铲放到哪里去了?”接着就是门把转动的声音。

  田林罔市与麦在刚同时脸色一变,前者反应极快的按着麦在刚的头,一把将他压得蹲了下来,恰好让餐厅与客厅间的五斗柜遮住了他高大的身影。

  这时候,田耿仲也开门走进来。“老婆,有没有看到我的花铲……你怎么了?表情怎么怪怪的?”

  田林罔市一边压着麦在刚的头,一边急忙道:“没什么,呃,你的花铲不是摆在围墙上吗?我昨天好像有看到。”

  “啊!好像是,人老了就不中用了,自己放的都会忘记。”田耿仲摇摇头,不疑有他的又开门出去了。

  第8章(2)

  麦在刚的头都快被田林罔市压断了,好不容易等田耿仲出门,他才直起身来苦笑道:“田妈,你下手真重。”

  “你偷跑进我家偷吃我女儿,不下手重一点怎么行?”田林罔市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不过倒没苛责,毕竟他早就是自己心目中的乘龙快婿。“还不快跟我解释一下……”

  又一句话没说完,田耿仲的大嗓门又传来。“老婆,我的浇水壶呢?”

  知道他肯定又要开门进来了,田林罔市也来不及再问麦在刚什么,匆匆忙忙的拍着他的背,将他往厨房里赶。“快一点,从后门走!”

  麦在刚又一次身中了好几掌,料想回家后应该整个背都红了,他昨天欺负田小苗,今天早上换她妈妈欺负他,好像也只能咬牙认了。

  他才刚转进厨房,差点没被田林罔市推了个狗吃屎,田耿仲又一次开门进来,直问道:“我的浇水壶又放哪里去了……”

  这一次,他看到了田林罔市对着厨房好像在驱赶什么,浓眉一皱,“是不是又有野狗跑进来了?我帮你赶!”

  在厨房里拉开后门正要走的麦在刚,一听到被形容成野狗,脚滑了一下险些没跌倒,不过这时候就算被骂成野猪也不能辩驳什么,只能摸摸鼻子快走。

  田林罔市听到老公的话,一张脸憋得古怪却又不能笑,便挥挥手佯装无事道:“没有没有,我赶走了。你的水壶和花铲摆在一起啊,怎么又忘了?”

  田耿仲摸了摸头,一脸困惑地又转了出去。这大清早的一场闹剧,终于在男主人莫名其妙,女主人心惊胆跳的情况下落幕。

  至于房里的田小苗,她早听到外头的一片混乱,却苦于不能出去看,只能站在窗边担忧地张望,等得忐忑不安之际,好不容易看到麦在刚狼狈逃离,还差点滑倒的身影。

  回想着方才客厅里的声音,再想想他昨天是怎么欺负她的,田小苗不由得脸一红,最后忍俊不禁,咯咯地笑了起来。

  此时,她的房门开了。田林罔市站在门口,看着她凌乱的被褥与眉眼带笑的表情,没好气地道:“我是不是应该明天就叫隔壁的在刚来提亲?”

  ***

  田小苗在装乖两个星期后,田耿仲终于心软,愿意解除她的禁闭,前提是不准再与隔壁的麦在刚见面。

  当然,为了自己的自由,她并没有再针对此事抗争,然而田耿仲不知道,事出反常必有妖,暴风雨前的宁静才是她真正抗争的开始。

  镇上的情况看起来一如往常,但其实一股小小的风气正在蔓延着,只是很多人都没有发现。麦在刚回乡才两个月,在他的鼓吹之下,很多农民已经开始试种新作物,他甚至推广到学校里,学校里的老师大多比较有见识,很能接受他的新式思想与作法,因此在教育上也下了一番工夫,而这些学生在学校听了老师的话,觉得很有道理,也回家教着自家的爷奶爸妈等人试种,省得农田放着荒废。

  而为了让农户们知道精致农作有多大的商机,让更多农民接受新式农业,麦在刚想邀请日本连锁超商的人来,安排双方见面,农户未来的改良农作可用极好的价格直接输出至日本,免去盘商剥削。

  但是这么大的阵仗必会引起麦大兴阻止,也会导致田耿仲对麦在刚更不满。同时,邀请日本人的食宿与机票对于现在资产全在担保中的麦在刚而言,也是个不小的负担。

  不过麦在刚可不是坐以待毙的人,为了要成功的达到振兴家乡农业的这个目的,同时解决麦大兴及田耿仲的问题,让他们认同他和田小苗的恋情,并成功的让日本人能来台湾,在田小苗关禁闭的这几天,他早就和她,以及双方母亲达成了某种程度的协议。

  这个灵感,还得感谢田林罔市每天看的八点档呢!

  “麦大哥,这真的会有效吗?”田小苗大大方方的和麦在刚走在街上,只不过脸上显然有些担忧。

  “放心吧!这一定有效的。”麦在刚胸有成竹地道:“我已经请田妈带着田爸来了,等一下一定会见到我们,而我这条路线也是故意选的,到时候这一次庙会炉主的黄理事长,也一定会从这里经过……”

  他话才说到一半,已经看到黄理事长远远的走了过来,同时,小俩口的背后也响起了一声如狮子般的怒吼。

  “小苗!不是跟你说不准和他在一起?!你怎么又不听话了?”田耿仲非常准时的现身了,也“不负众望”的当场发火。

  虽然路上乡亲们来来往往,但田耿仲火气一来,哪里管得了家丑不可外扬,直接就开骂了,不只让小俩口看起来顿时陷入了愁云惨雾、可怜至极,也让路过的乡亲们全驻足观看起来。

  田小苗鼓起了勇气,憋气逼得自己眼眶都红了,甚至还捧着心倒退了两步,像是很怕田耿仲似的。“爸!我们清清白白的交往,男未婚女未嫁,为什么不能在一起?”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田耿仲听到田小苗反抗他,气得上前一步就抓住她的手。“跟我回去!”

  “田爸,你不要拉小苗,她会痛的。”麦在刚听到田小苗痛呼了一声,连忙阻止,“我对小苗是真心真意的,我向你保证,这辈子绝对不会辜负她,你就成全我们吧!”说完,还煞有其实的举起手来,反正他说的本来就是他真正的心意,根本不怕对天发誓。

  可是他这么做,反而增加了整件事的戏剧性,在旁边看的乡亲们都替小俩口紧张了起来,开始议论纷纷。

  “死小子,拐走我家小苗,我还没跟你算帐!”田耿仲哪里听得下麦在刚在说什么,但他也意会到旁边人不少,便急着要将女儿带回家。“小苗,回家!以后都不准你出门了!”

  “呜……爸……我不要走……我要和他在一起……”田小苗真的哭了,哭得梨花带泪,头发都摇乱了,看起来好不凄惨。

  而麦在刚身为她的爱侣,怎可能让她受罪,他十分有男子气概地挡在田小苗身前,大有一副要打打我就好的气势。

  “田爸,我们已经相爱多年了,历尽千辛万苦才能在一起,你若拆散我们,到时候小苗心灰意冷,不小心出家了怎么办?又或者她被其他男人骗了,因此惹上官司怎么办?”他说的话有些莫名其妙,但四周的人居然都听懂了他在说什么。“如果没有小苗,我这辈子都不娶妻,干脆离家出走好了。”

  “你……”田耿仲怒指着他,手还气到不停的发抖,总觉得他说的桥段似曾相识,好像在哪里看过似的。

  “唉,老头啊,你就成全这两个可怜的孩子吧!每次看他们都要偷偷的才能见上一面,我这个做妈的心里难受啊!”田林罔市在这时跳了出来,拿着一条手巾擦着眼角,俨然就是一个为女儿受苦而难过的慈母。

  这里的乡亲几乎都是认识的,听了一小段之后,原本就对麦在刚与田小苗这一对情侣抱持着相当程度的同情心,而田林罔市最后这一句话,更是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老田,想不到你这么心狠啊!孩子们的事就由他们去,这在刚也是我们从小看到大,虽然前阵子生意失败,但品格操守都很好,一定会东山再起,不会委屈你们小苗的!”菜市场里卖菜的陈大妈先发声了,忍不住替孩子们向田耿仲求情。

  “老田啊,你硬要拆散他们两个,这是造孽啊!万一和电视上演的一样,你们田家、麦家两家不和乐,不是落得每个人都伤心难过吗?”连路过的黄理事长也插了一句。

  终于,旁人也都看不下去,你一言我一语纷纷出声劝阻,田耿仲顿时千夫所指,好像他阻止田小苗与麦在刚在一起,就像犯了天条一样。他老实了一辈子,哪里有遇过这种事,一下子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气得满脸通红。

  田林罔市这时就发挥了极大的作用,替他建了一个很好的台阶,让他可以在不丢脸的情况下台。“老头啊,儿孙自有儿孙福,我看你平常也对在刚很好,不过是他们没告诉你,你一口气咽不下去嘛!现在在刚和小苗都和你道歉了,你就原谅他们,啊?啊?”

  她用眼神和麦在刚及田小苗示意,两人心领神会地一同对着田耿仲承诺。

  “谢谢爸爸成全,我以后一定会和麦大哥好好孝顺你,听你的话!”

  “谢谢田爸成全,我会好好对待小苗,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话都说到这个分上了,加上左邻右舍指指点点,田耿仲即使心里再不情愿,也不想犯众怒,便冷哼了一声,转头负气而去,没再坚持要将田小苗抓回家了。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其实麦在刚的计划也只进行了百分之二十而已,他转头向各位街坊邻居道谢,又指天画地宣誓会对田小苗好,满足了大家的戏瘾,最后转向了他主导这场戏里,最关键的人物——农会的黄理事长。

  “理事长,那天我跟你讨论的事——”他客气地起了个头,果然如他意料的被打断。

  “安啦安啦,我一定帮你到底!你和小苗这么辛苦才能在一起,我做长辈的看了都难过,绝对挺你啦!而且我还要叫我家上上下下邻居朋友全部都挺你,千万不要跟电视上那个志强与美娇一样啦!”黄理事长拍着胸脯保证。

  志强与美娇是镇上最受欢迎的八点档男女主角,也是麦在刚策划整场的范本,而他果然也不负众望,守护了自己的爱情,也开启了他的新事业。

  第9章(1)

  再过不久,就是镇上一年一度的庙会了。

  今年的炉主是农会的黄理事长,但黄理事长临时因为农会事务繁忙分不开身,便临时请辞炉主,而接任炉主大位的人,必须掷茭来决定,结果一向热心镇上事务的麦大兴因此雀屏中选。

  因为事情来得突然,麦大兴难免有些手忙脚乱,幸亏有麦在刚主动协助处理庙务,甚至建议邀请日本文化局的人以及他们几个大祭典的主要代表来台湾交流,把整个庙会弄得热闹又国际化。麦大兴原本就是爱热闹的人,加上此举让他面子增光不少,自然欣然应允,还将日本人的食宿及机票花费全揽在身上。

  田小苗与麦在刚的恋情,在乡亲一致看好下,田耿仲虽不愿意,也闷不吭声的默许了,同时田耿仲也是庙里的理事,自然也是忙碌不堪,根本也没空去管小俩口的事,更不用说他本来就不讨厌麦在刚,只是面子放不下而已。

  至于田小苗也拿出了她的专长,担任庙会的会计,她光是计算机按得飞快,就让所有的乡亲心服口服,更不用说各项报表做得清楚明确,也都符合法律的标准,不管要向政府申请经费,或者是日后报帐报税用都不成问题。

  庙会的前几日,日本的代表团来了。

  麦大兴带着麦在刚、田小苗,以及一群乡亲举着旗子热热闹闹的去接机,对于推展观光及提升小镇形象有莫大助益的这一群人,麦大兴早交代儿子要好好招待,带他们四处观光游览,在活动的前一天,甚至还在镇上最好的饭店准备了两桌丰盛酒席。

  宴席菜色丰富,彼此热情友善,自然是宾主尽欢,只不过在酒酣耳热之际,麦大兴对于几道菜的内容有些纳闷,便悄悄地与儿子耳语起来。

  “在刚啊,怎么这些菜里很多都加了水果啊?”麦大兴以前也常吃这家餐厅的菜,记得不是这么新潮的味道。“而且很多水果都没看过呢?”

  “爸,你不知道日本也有中国料理的吗?如果不拿出新奇一点的菜色,还怕日本人笑我们落后呢!”面对父亲的质疑,麦在刚面不改色,镇定地回答,“所以我叫厨师准备了特别一点的东西,你看他们吃得很开心不是?”

  “那就好那就好……”麦大兴不疑有他,厘清了疑点之后,又转头与其他人开心喝酒。

  麦在刚与田小苗交换了一个眼神,后者忍不住低头窃笑,麦大兴或许怎么想都不会想到,这宴席上的水果餐,可是麦在刚精心设计,所用的水果自然就是他要推广的作物。

  过了酒足饭饱的一晚,庙会开始了。

  先是在庙埕热热闹闹的举行参拜及起驾仪式后,日本代表团们入境随俗地跟着神轿开始绕境。往年的路线,都是由王爷庙开始,沿着镇上主要道路绕一圈,接着进小巷钻来钻去,再回到庙埕,届时早就由义工们准备好了面和汤等食物,供信徒免费取用,而一些庆祝的野台戏、歌仔戏也在这时候开始,四周也会有小贩们卖东西,俨然像一个热闹的园游会。

  不过今年的路线规划,麦大兴是交给了最佳帮手麦在刚,不是他在吹牛,当他真正和儿子一起工作,才发现麦在刚的工作效率真的不是盖的,别人要三天完成的事,他只要一个上午就可以搞定,还弄得有声有色,条理分明,所以很多重要和琐碎的事,麦大兴都毫不犹豫的丢给儿子。

  在王爷的銮轿起驾后,原本在主要道路上都走得好好的,但走完了大路后,轿子竟然一个转弯,往郊外去了,这路线令身为炉主的麦大兴匪夷所思,急忙拉着儿子道:“在刚,怎么轿子会往这里走?不是应该进巷子吗?”

  麦在刚脸不红气不喘地给了麦大兴一个无懈可击的回答,“因为庙会办得大,人特别多,走巷子怕容不下,何况还有日本代表团,我想走完大路后,他们观察了镇上的风光,再带他们往郊外走一圈,也看看我们的田圆风景,我们镇上可是以风景优美出名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