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风光 > 剩女青梅急出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剩女青梅急出嫁目录  下一页


剩女青梅急出嫁 page 3 作者:风光

  她现在还没有心理准备,年纪也还太小了,但他可以等。

  他的话令田小苗傻眼了——他、限、制、了、她、所、有、的、娱、乐。

  离别的伤感一下子全忘了,她赶紧替自已争取权益。“那我不是要闷死了?!”

  “我有请田妈让你以后晚上看一个小时的电视,但必须是新闻。”他早就料到她会反弹,也想好反制之策。“就是这样,我还要回家整理行李,先走了。”

  为了避免她施展什么装可怜的伎俩,他很干脆的挥了挥手转身回家。

  目瞪口呆地望着他的背影,田小苗不甘心地跺了跺脚。高三已经很辛苦了,他还把她的纡压管道全部封锁?

  田小苗看了一眼手中的纸条,暗自下了一个决定。

  ***

  麦在刚入伍之后,田小苗便像脱了缰的野马,将他的交代全抛到一边,虽然有点莫名的罪恶感,但她还是硬着头皮答应和写纸条给她的大学生陈东升做朋友。

  而不愧是由你玩四年的大学生,吃喝玩乐样样精通,每逢假日,田小苗就会以去图书馆看书的名义出门,让陈东升带她上山下海,去各个她从来没去过的地方。

  或许说,认识他之后,她才是第一次真正踏出这个自己出生的小镇。

  只不过这样玩下来,她的期中考成绩从班上的前十名掉到了二十名以外,这是最令她觉得心虚的事。

  “所以,你算我的女朋友了吗?”在某次约会后,陈东升推了推眼镜,很认真的问她。

  田小苗犹豫了一下,她不知道自己对陈东升的感觉是不是爱情,不过至少她满喜欢和他相处的。

  她在心里问自己,如果不试试看,怎么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欢他呢?

  因此,田小苗点了点头,从这一秒开始,她终于有了男朋友。

  之后的约会,陈东升开始改变地点,几乎都是人烟较少的地方,而且他开始会对她动手动脚,甚至想要吻她,让她越来越不自在。

  在拒绝陈东升几次的亲密要求后,田小苗感觉得出来他非常不高兴,但她现阶段就是没有办法接受。

  这天,陈东升开车——据说是他爸借他的车,载着田小苗来到了山上的一处热闹的商店街。

  停好车后,他拉着她往前走,并没有一间间的慢慢逛过去,而是直接来到了一间温泉旅馆前。

  “我们要去哪里?”由于停下来的地方是旅馆,田小苗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温泉,有没有泡过?”陈东升笑嘻嘻地指着招牌。“这里很不错喔。”

  “我以为你是带我来逛街的。”田小苗有些抗拒,直想往街上走。

  “别紧张,走吧!”他硬拉着她走进旅馆大厅,“温泉可以让你皮肤变好,全身放松,你最近读书压力不是很大吗?上次考坏还被你爸骂了,就当纡压好了。”

  所以他是为了放松她这考生的情绪?田小苗半信半疑,但他的态度十分诚恳,而她也确实对温泉这种地方有些好奇,便不再那么抗拒。

  在一旁等了一下,陈东升由柜台走回来,在她面前亮出一串钥匙,接着用有些暧昧的眼光将她由头打量到脚。“走吧,三〇一号房,你可要好好享受你的温泉初体验。”

  瞪着他手上的钥匙,她一动也不动,有些艰难道:“不是一人一间吗?”

  “一人一间?我们是男女朋友啊!有男女朋友泡温泉一人一间的吗?”陈东升似乎有些受不了,但仍耐着性子安抚,“放心,我会让你很舒服的。”

  很舒服?田小苗终于明白他想干什么,差点没尖叫出来。“不行!我还没有心理准备……”

  “每次都说你还没准备好,你到底要准备到什时候?”他已经失去耐心,语气有些不耐烦。“我告诉你,你人来了就是准备好了。”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田小苗恐慌地摇着头,还退了三大步。

  在她的想像中,男女朋友应该是先牵手走在枫红的林荫道上,接着在气氛罗曼蒂克到了极点后,轻触对方的唇。在几个月甚至几年之后,两个人有着更深入的了解及对未来的共识,才会更进一步在花前月下的环境之中共享鱼水之欢……

  哪里像这家伙一次就想到达终点?他想打全垒打,她还不想在这时候投球呢!

  她吞了口口水,可怜兮兮地说:“不要,我要回去了,我不要泡温泉了。”

  “可恶!你耍我吗?”陈东升对她大吼。他都已经满腹欲火了,她居然泼一盆冷水?“我钱已经付了!”他忍不住失控地抓住她的手。

  “那、那我还你……”她拼命想挣脱他,都快被吓哭了,整个人更是退到了旅馆。

  “我管你的,你……”陈东升怒火腾腾,本想硬将她抓上楼,但因为她相当抗拒,加上旅馆门口人来人往的,他们的举动已经引起一些人的注意。

  所以今天还是吃不到她吗?陈东升直直地瞪着她,最后气冲冲地哼了一声,往旅馆内走去。

  田小苗吓呆了,这时候她不由得想起了麦在刚。即使麦大哥对她再生气,他也不曾失控地对她吼叫,而动手抓她就更别说了,他从来没有对她做过比牵手还用力的动作。

  在他身边让她觉得很安心,若是今天要和她到旅馆泡温泉的人换成麦大哥,她大概会毫不犹豫的跟去,因为她相信他绝不会伤害她。

  正在思索的时候,陈东升又转了回来,闷不吭声的越过她往外走,田小苗害怕被他丢下,只能默默的跟在后面,直到他走回停车处。

  陈东升迳自进到车里,发动了车,田小苗一脸犹豫地站在车外,她估不准他的脾气,不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才能让他不那么生气……

  “发什么呆?还不进来?”陈东升降下车窗,没好气地说道。

  闻言,她终于微微放下心中大石,坐进了车里,心忖陈东升其实也没有她想的那么坏嘛!

  她想,爱情不就是这个样子?不单单只有甜蜜,也会有苦涩的时候,所以她今天只是和男朋友吵了一架,没有人谈恋爱不会吵架的,对吧?

  ***

  陈东升已经三天不理她了。

  田小苗心忖是不是自己没搞清楚状况,所以他才会不高兴呢?可是她明明很害怕,他应该要体贴她才对啊。

  这是她第一次谈恋爱,也不知道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她很想向别人求助,但同学们的意见都是暧昧地笑她,要她放胆去体验第一次,又不能去问长辈,所以她只能一直闷在心里。

  其实,她唯一想问的人,只有在军中的麦在刚。

  不管是学业上的事,还是生活上的事,她只要问麦大哥,很少得不到解决之道的,只是她如果现在问他这种事……一定会被骂死吧?

  烦闷之中,房间窗户传来被东西敲打的声音,她不解地走到窗边一看,赫然看到陈东升站在窗外的大树下朝她挥手。

  田小苗眼睛瞪大,确认自己没有错认后,连忙打开窗户。“你怎么来了?”

  陈东升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小声道:“你出来。”

  她看了看时钟,已经晚上十点了,这个时间出门,一定会被父母骂死。“不行啦,这么晚了我爸会骂……”

  “你从窗户爬出来,我会接住你,别让他们知道!”陈东升不耐烦地说。

  因为之前两个人闹得不愉快,他已经不理她三天了,田小苗怕再惹他生气,便为难地披了一件外套,套上鞋子,小心翼翼地从窗户爬出去。

  虽然是在一楼,但窗户与外头的距离还是有些高,她好不容易上了窗台后,却不知道该怎么下去了。

  陈东升怕被人发现,心急地一扯,她惊叫一声从窗台上摔落,幸好地面落叶层厚,才没受伤。

  “你小声一点!要把你爸妈吵起来吗?”陈东升微愠地瞪了她一眼,便将她由地上拉起就要往外走。

  “你要去哪里?”她以为只要出来就好了,想不到他还想离开?

  “来就对了!”他不悦地继续走。

  “不行啦!”她挣开他的手,觉得今晚的他有点奇怪,不由得提防起来。“我不想跟你去。”

  “你不想去?”陈东升回过头,突然拉下了脸。“既然如此,那总要让我尝点甜头吧?”

  甜头?什么意思?

  田小苗还没弄清楚状况,陈东升便强硬地抱住她,整个人凑近要吻她,田小苗吓坏了,她不想自己的初吻发生在这种强迫的情形之下,开始用力挣扎。

  陈东升怕她叫,索性捂住她的嘴,思考着要强硬的将人拉走或是冒着被发现的危险把她就地正法,只是还没做出决定,脸上就突然挨了一拳,让他痛得松开手,接着一个阴恻恻的声音由后头传来。

  “你要是敢再碰她一下,我就让你吃不完兜着走。”

  陈东升与田小苗往声音来源看去,虽然是在阴暗中,但透过月光,还是让田小苗看清了来人,惊喜地大叫,冲到他身后,“麦大哥!”

  麦在刚没有回应,只是愤怒地瞪着陈东升。“陈东升,人大电机系,延毕一年目前休学中,有性骚扰及窃盗前科,目前在美味早餐店工作,最大的兴趣是泡网咖和混夜店。”他冷冷地念出陈东升的资料,凭他的家世背景,要查一个痞子没什么困难。

  “你……你是什么人?干嘛调查我?”陈东升警戒地退后一步。

  “要不是你把主意打到小苗身上,像你这种人渣,我根本懒得理你。强迫一个女人做她不愿意做的事,简直不像个男人!”麦在刚怒眼一瞪,让陈东升又忍不住再后退,差点没扭了脚。

  “田小苗是我女朋友,我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关你什么事?”为了壮胆,他撂下狠话。

  “小苗,听到了吗?他就是这么看待你的。”麦在刚淡淡地望向田小苗。

  在她眼神一黯的时候,他的心也疼了一下。

  但他并没有出口安慰,表情仍是铁青,视线又移向陈东升。“从这一刻开始,你不再是她男朋友了。”

  他并不是故意要这么严厉,只是小苗太单纯、太不懂得保护自己,需要受点教训才会领悟。

  第2章(2)

  陈东升只觉得对方随便说一句话都比他狠,气势上怎么也敌不过,于是他心念一转,望向心肠软的田小苗。

  “小苗?”他抱着一丝希望,依田小苗的单纯,应该会看在他是她男朋友的分上帮助他。

  只是他刚才说的话让田小苗心都寒了,原本对他的一丝好感——那曾经被她误认为是爱情的好感也消耗殆尽。她现在才明白,原来在他心中,她是可以恣意玩弄的东西,完全亵渎了爱情的美好。

  “陈东升,想不到你居然把我看得那么随便……”她一咬牙,很是伤心地道:“麦大哥说得对,你不再是我男朋友了!”

  “你说什么?!”陈东升心头一火。他本想玩玩这个单纯甜美的蠢高中生,想不到居然被她甩了?他什么甜头都还没尝到,如何能忍受?

  一股不经大脑的冲动让他忍不住动了手,一巴掌就想打到田小苗脸上。

  但麦在刚在场,怎么可能让他得逞,第二记拳头打得陈东升倒在地上,差点连站都站不起来,更别说要碰到田小苗一根寒毛。

  陈东升捂着自己疼痛的下巴,口齿不清地说:“你他妈的到底是谁?我不会放过你的!”

  麦在刚只是冷冷地瞪着他,完全不把他的威胁当一回事。“听清楚了,我叫麦在刚,你有什么手段尽管使出来,我随时等你。”

  麦在刚?好耳熟……陈东升想了一想,突然双眼暴睁,想起这个男人是谁了。

  他虽然是外地人,但也听说过在年轻人之间有一个呼风唤雨的人物,而且还是镇上首富的儿子。他有些难以置信地看向麦在刚,再看看躲在那人身后状似依赖的田小苗,终于彻底明白自己惹错人了。

  “哼!”即使真的怕了,但为了面子,陈东升还是装模作样地冷哼一声,忍痛由地上爬起,接着拔腿就跑。

  田小苗看着陈东升狼狈离去的样子,对自己的眼光感到悲哀。她的初恋就这么阵亡了,还是她因为识人不清的关系。

  如果没有麦大哥,她可能还没理清爱情的真谛,就受到不堪的凌辱了。

  “麦大哥……”她可怜兮兮地望向他,眼中交杂着难过与感激。

  可惜麦在刚不吃这一套,赶走了那个碍眼的苍蝇,接下来便是一顿数落,“你这学期跷了多少堂课后辅导和晚自习?假日去了哪个图书馆?居然在最重要的时候交男朋友,让成绩一落千丈!”

  田小苗咬住下唇,内心后悔万分,但后悔也挽救不了她考砸的成绩,只能低着头忏悔,心里一直往下沉。

  麦在刚继续念,其实他表面上看起来沉着,但心中却比任何人都担心她受到伤害。幸好他今晚早有准备,盯紧了那个人面兽心的陈东升,才没让他得逞。

  “还有,你了解陈东升吗?这么轻易就和他交往?这么晚了,他叫你出门你就出门,你究竟有没有脑子?”

  “我……我以为他是好人……”田小苗的声音更小了,头也低到整个人几乎缩起来。

  “他要是好人,那我就是圣人!要不是奇怪你最近一直没写信给我,叫刘谨言多盯着你,还不知道你居然笨到这个地步!幸好我这两天休假回来,否则你发生了什么事该怎么办?”他没有说的是,其实他是在军中拼命训练到快累挂了,才能以优异的成绩得到荣誉假飞奔回来。

  这是他第一次这么严厉的指责她,她为自己感到羞愧,又想到刚才被欺负的惊吓,数种强烈的情绪激荡下,她忍不住红了眼眶。

  “呜……呜……麦大哥,我、我以后不会了……”她啜泣着,不知道事情竟会这么严重。别人交男朋友就这么容易,为什么就她困难重重?

  她只是想要有人爱,想要体会一下那种甜甜的感觉而已……

  她一哭,麦在刚就没辙了。从小到大,她这一招不知道击败他多少次,只要看到她流眼泪就舍不得,满心的怒火与责备就这样硬生生被他吞了回去。

  “时间很晚了,你先回去睡觉。”他僵硬着表情,只能先将她赶回去。

  “麦大哥,你不生我的气了?”田小苗吸着鼻子小心翼翼地问,眼角还噙着一滴泪。

  “你明天还要上学,等你放学回来我再继续骂!”只有看都不看她,他这句带着责备的关怀才说得出来。

  田小苗心里一酸,但知道这次自己真的犯了大错,所以也不辩驳,只是可怜兮兮地流着泪,边哭边要从大门走回房。“呜……麦大哥晚安。”

  “等一下!”麦在刚将她拉了回来,没好气地道:“说你傻你还真的傻了?从门口走回去你是想被田爸骂死吗?爬窗子回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