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风光 > 剩女青梅急出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剩女青梅急出嫁目录  下一页


剩女青梅急出嫁 page 4 作者:风光

  他怕她挨骂,所以……他还是疼爱她的吧?田小苗突然觉得心中既酸又甜,刚才陈东升对她的伤害顿时消弭不少。

  即使麦大哥很凶,即使他很严厉,但她知道她唯一能信任的就只有他了。因为他还在生她的气,但仍是为她着想,以他的方式维护着她。

  转了个身,她准备听他的话爬窗回去,但量了量距离,只能尴尬地定下脚步。

  麦在刚见田小苗一脸苦相站在高至她肩膀的窗缘前,二话不说将他抱起,让她坐在窗台上,接着不待她道谢,他便沉着一张脸转身回家。

  骤然由他的怀抱中离开,田小苗突然觉得有些冷,他远离的背影还有那前所未有的冷淡,让她一下子觉得很难受、很害怕,呜的一声,原本稍停的泪水又开始滑落。

  就在她难过时,麦在刚的身影突然又出现了,他一脸无奈地说:“我看着你回房,快进去!”他还是放不下她。

  田小苗看见他回来,不由得向他绽出一抹微笑,这是一个充满信任感及谢意的笑,将她的柔美展露无遗。

  田小苗相信,她永远忘不了他再度出现时的惊喜,而麦在刚也知道,自己永远忘不了她今晚的微笑。

  ***

  亡羊补牢,犹未晚矣,田小苗挥别那段惨不忍睹的初恋后,开始发愤图强努力读书,也固定每个星期写信给军中的麦在刚,报告她的生活琐事与读书成果,让麦在刚安心不少。

  炎热的考季过后,田小苗收到了成绩单,恰好能录取她的第一志愿,也就是麦在刚母校的会计系,这结果令田家人惊喜不已。

  “等一下在刚会来接你北上,以后一个人在北部要好好照顾自己啊!”田小苗的母亲田林罔市不舍地替女儿收拾着行李。“幸好等他明年退伍,他爸要他在北部成立一家什么不动产公司,有空也能关照你。”

  “麦大哥要自己开公司啦?”田小苗很是讶异,突然间体会到那个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大哥哥和自己距离越来越远了。

  “可不是吗?比起你弟弟那个不成材的,我真希望在刚来当我儿子。”田林罔市说到麦在刚,再看看自己的儿子田威,除了摇头还是摇头。

  “田威没妈说得那么糟,他只是不喜欢读书而已。”

  “算了,别提他了。总之你上了北部之后,在刚会先带你去住的地方,落脚后要先打电话回家,遇到什么困难可以问在刚,学校不熟也可以问在刚——”

  田小苗打断了妈妈的滔滔不绝。“妈,麦大哥以后要开公司,哪还有空管我那么多?他当兵好不容易放假,送我上去已经很麻烦他了,我若还一直吵他,会不会耽误到他的正事?”

  “哎呀!我倒是没想到那么多。”田林罔市捂着嘴低叫一声,脸上有些不自然道:“不过在刚都安排好了呢!是他自己说要送你去的,你住的地方也是他找的,他还办了移动电话给你,说什么你有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给他,他甚至还叫学校的学弟妹好好照顾你……”

  田小苗听得脸都歪了。“他不是在当兵吗?而且又要开公司,他究竟哪来的时间做这些?”

  这就是田林罔市觉得最欣慰的地方,“所以说在刚真的很关心你、很疼你呢!

  小苗,要不然你大学毕业后嫁给在刚好了。”

  “妈,这怎么可能嘛!”田小苗大声抗议,但声音越大越显得她心虚。

  因为这个可能性她不是没想过,但他们从小一起长大,彼此都见过对方最丑的样子,她完全不认为麦大哥会喜欢她。

  为了证明自己真的对麦在刚没兴趣,她信誓旦旦地说:“妈,我从小和麦大哥一起长大,我也想看看外面的人,交交男朋友,麦大哥对我来说就像哥哥一样啦,我不会喜欢他,你不要乱点鸳鸯谱!”

  “是吗?”这个回应,却不是来自田林罔市,而是倚在田小苗房门边的一个高大身影。

  “在刚?你什么时候来的?”

  “麦大哥?”

  田家母女同时表现出一丝尴尬,毕竟在别人背后聊这些风花雪月的事,还被当事人听到,简直不是一个糗字可形容。

  “田爸帮我开的门,他说你们准备好了。”麦在刚深深地望了田小苗一眼。

  田小苗不由自主地避开了他的目光,总觉得他犀利的目光中,有着一种她难以接受的指控。

  “好了好了,就地上的两个皮箱,还有这个袋子。”田林罔市解了女儿的围。

  这两个小儿女之间怪异的气氛,她这做妈的怎么会感觉不到?只不过方才女儿拒绝的话让在刚听到了,就算原本两个人有点谱,现在也全没了。

  真可惜啊!

  麦在刚不再多说,上前拎起了两个皮箱,田小苗则是紧抱着自己的袋子,挥别了父母,坐上麦在刚的车,前往她新的人生阶段——大学。

  车里一阵寂静,只有广播的轻音乐流泄着,却掩盖不过两人之间异样的气氛。

  “麦大哥,其实我刚才说的话……”田小苗想打破这种古怪的情况,却又不知该怎么说。

  “哪一句?”麦在刚平淡地问,像是刚才什么都没听到似的。

  “就是我说把你当成哥哥……”她吞了口口水,干脆直说。

  “所以你真的不喜欢我?”他犀利地反问。

  田小苗身子一抖,连忙解释,“我喜欢你啊!啊不,我是说,我像喜欢哥哥那样喜欢你……不是不喜欢……哎唷……”

  “所以我像照顾妹妹那样照顾你,也是理所当然。”瞧她说得支支吾吾,麦在刚不由得失笑,开口帮她解围。

  “但是你在当兵,放假还要忙开公司的事,若还要分神到我身上,不是太累了吗?我会很过意不去,我可以照顾自己的……”她扭着手指,争取自由的权利。

  “你放心,上了大学之后,你确实该学着独立些,对我过意不去的时间不会太多。”

  什么意思?田小苗心中一紧。怎么听起来好像他不理她了?

  “就像你说的,我有很多事要忙。”他突然表情一柔,“而且我现在有想追求的对象,所以也无法放太多心思在你身上。”

  “什么?”没想到会听见这种劲爆宣言,田小苗吓得目瞪口呆。

  麦大哥有喜欢的人了?他不再是她一个人的大哥哥了?他对她的关爱要分给别人了?

  她说不出自己心中陡生的苦涩是什么,或许就像小时候心爱的玩具要被人抢走一般,她觉得好不甘心、好失落。

  但是她自己说不喜欢他的,既然如此,他当然可以喜欢别人。

  看着她的表情,麦在刚若有所思地微笑起来,她的反应正是他要的。

  “这是你新家的钥匙,左邻右舍都是我以前要好的学弟妹,有事可以找他们帮忙。”他拿出一串钥匙给她。

  田小苗默默接过,道了声谢,表情却没有迎向新生活的喜悦。

  麦在刚摇了摇头,没有如过去一样安慰她。她想要自由的大学生活,那他就给她自由,她想要独立自主,他就给她独立,因为他有自信自己做的种种安排,终究会让她在外面绕了一大圈之后,回到他身边。

  第3章(1)

  如麦在刚所说,田小苗租屋处的左邻右舍都是十分热情的人,将她照料得无微不至。

  而麦在刚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田小苗没有再接到他的电话或关怀,心想不知是不是他的追求对象要他不要再理她了?

  这件事像田小苗心中的一根刺,只要想到就痛一下。不过麦大哥待她就像妹妹一样,现在他要追求自己的幸福,她这个“妹妹”也该支持他。

  无论如何,她写信写得更勤快了,也仔细计算着他退伍的时间,不管他收到信的反应是什么,总之她要维持着两人的联系,否则从小到大十几年的感情若因此断了,那多可惜?

  光阴似箭,田小苗也大二了,正所谓大一娇、大二俏,她清秀的外型与温柔的个性自然有不少追求者。只不过因为高中时的悲惨经验,让她为之怯步,对自己的眼光没了自信,因此找了住在楼上的同系学姐江筱竹商量。

  “学姐,昨天一起上通识的法律系男同学写了一封信给我,说他很喜欢我,想试着交往看看,你觉得怎么样?”

  江筱竹想都没想,立刻替她打了个大叉。“法律系的人每天念法条,容易变得一板一眼的,什么事都要跟你讲道理。说不定跟这种人交往还要先打契约,把彼此的权利义务规定得清清楚楚……”

  闻言,田小苗打了个冷颤。“那还是算了,听起来就好累。”

  说完,她又拿出另一个袋子,里头是一只白色的小熊。“学姐,还有这个,我下个星期生日,有一个体育系的男生直接把这个塞给我。”

  这个学妹的异性缘还真不是普通的好,难怪某人要担心地叫人紧紧看着她!江筱竹无奈地想。不过相处久了,她也知道小苗个性温柔婉约,连她身为女性也不由得喜欢她,更何况是雄性激素正旺盛的大学男生?

  “学姐,那个男的从我大一进学校就一直写信给我,上通识课也帮了我很大的忙,我观察他很久,他为人乐观阳光,没什么不良嗜好,更重要的是他知道我的喜好。”她举起小白熊向学姐示意。“就像这只熊。”

  “所以你觉得他不错?”江筱竹顿时觉得头有点痛。

  “应该算不错吧?只不过我看人不太准。”田小苗沉下脸,又想到陈东升那个王八蛋。

  江筱竹一下子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封杀那个体育系的痴情男,于是她采取了另一个方式。

  “我想,这只熊应该怎么样也比不上这个生日礼物,你要不要看看?”她拿出了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递给田小苗,不动声色的把熊推到一边。

  田小苗惊喜地接过,“谢谢你,学姐!想不到你记得我的生日。”

  “其实我不记得,呵呵,因为不是我送的。”她干笑两声。“你打开看看,说不定会猜出是谁送的。”

  田小苗纳闷地望了江筱竹一眼,不过她相信学姐不会无聊到弄个打开后是蜘蛛老鼠的惊喜盒吓她,便仔细地拆开包装纸,里头是一整盒的夏威夷果巧克力。

  “麦大哥……”只有他知道自己喜欢吃这家的巧克力!她眼眶一红,突然觉得好想哭。“麦大哥应该退伍了,但都没有跟我联络,我以为他不理我了……”

  江筱竹露出微笑。看来某人的辛苦安排并不是没有成果。“小苗,麦学长怎么可能不理你?他是有事在忙。”

  “他在哪里?”她下定决心,就算在忙,她也要去找他!

  江筱竹拿出一张纸条,上面是一行地址,看来已经准备很久了。

  “拿去吧,他在这里!”

  ***

  这个什么田水沟、什么麦子寮,还没有路名只有号码的地方,看起来就是个荒郊野外,麦大哥真的会在这里?

  为了早一些见到麦在刚,田小苗拿着地址转了三趟公车,问了快十个路人,走了一个小时的山路才抵达几栋……房子前。

  会这么迟疑,是因为这几栋根本不能称为房子,身为农家子女,她觉得这里看起来还比较像温室。

  在外面间绕了几圈,她终于确定其中一间有人,怀着不确定的心情,她推开门进去,在排得整齐的番茄株中,发现了眼熟的身影。

  “麦大哥?真的是你?”田小苗几乎要尖叫起来。

  她兴奋地冲到麦在刚身前想要抱住他,想不到他身子一转,让她扑了个空。

  这等于拒绝的行为让田小苗满腔的喜悦像是被浇了盆冷水,她哀怨地望向他。

  “小苗?你怎么来了?”他不是不让她抱,而是自己满身泥土,怕弄脏她。

  “我……我想见你……”她觉得自己被他拒绝了,不只是刚才的拥抱,还有长久以来的忽视,新怨加上旧帐,嘴一扁就开始指控,“麦大哥,你不是很早以前就退伍了吗?怎么都不来找我?我还以为你不理我了。”

  “我怎么会不理你?”麦在刚刚毅的脸上闪过一丝温柔。

  可惜田小苗听不进去,她只觉得他故意冷落她,话说得更委屈,“你明明就有……你宁可跑来这里种菜也不理我。”

  “小苗,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这里,是我的梦想,所以多花了一点心思在上面,不是不理你了。”他耐心地解释,展开手向她展示这一间打理得极好的温室。

  “这间温室是种新品种番茄,另外几间也有改良香瓜、甜柿等高经济价值的作物,我花费了很大的精力,才将这些作物种成功。”

  “麦伯伯不是要你来北部开公司?你怎么会跑来种水果?”

  “就是因为同时进行,所以才暂时没空去找你。不过我知道,你在学校过得很好,所以我很放心。”他在学校的人脉不是她可以想像的,每个人都替他将她顾得好好的,还会定时回报,加上她自己的每周一信,所以他有什么好担心的?

  他顺手摘了几颗番茄,让她试吃他的成果。“你知道吗?政府要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还要跟好几个国家和联盟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迟早也会和中国签署一些贸易协定,届时廉价的农作物会大量外销到台湾,我们家乡的传统农作将第一个受到冲击。

  “所以我希望能在事情发生之前,先协助家乡的人转型精致农业。像我种的这些水果,有机无农药,经济价值高,是外销的大热门,若大家都能改种,以后生计就不会出问题了。

  “但也就像你说的,我爸不会赞成我搞这个,所以我只能偷偷来,公司暂时交给刘谨言,有大事才会找我,这个地方现在只有你知道,你千万别告诉我爸。”只是,他还在思考着要用什么方式将这些目前很冷门又高单价的水果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接受。

  “可是麦大哥……你之前不是说有一个在追求的对象?你也不理她了吗?”这一直是挂在田小苗心里的问题,困扰了她好久,因此趁着他没注意,她不甘心地偷拔了他好几颗番茄,泄愤似的塞进嘴里。

  “我说的就是这几间温室啊……小苗?你在做什么?”麦在刚将视线转回田小苗身上,这才注意到最靠近她的一株番茄已经被她拔光光了,而果实正塞在她因拼命吃而鼓起的双颊里。

  没漏听刚刚的话,田小苗顿时僵住,这才知道误会大了,但她因为赌气狂吃他的番茄害自己没台阶下,证据都还在嘴里。她也只能含糊不清、支支吾吾地解释。

  “我……你不理我……我生气……”她努力地想将番茄咽下去,一脸尴尬又无奈,“这个又很好吃……”

  她的表情和动作令麦在刚联想到贪吃的花粟鼠,不由得大笑了起来。他的小苗啊,丝毫没有减去她的单纯和可爱,仍是一举一动都能轻易地牵动他的心情。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