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想婚似似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想婚似似目录  下一页


想婚似似 page 2 作者:金萱

  「妳以为妳还能找到条件比我更好的对象吗?妳最好别后悔,我是不吃回头草的。」曾盛杰还在后头叫道。

  褚似似充耳不闻,只觉得心冷与心碎。

  她竟然想嫁给这样一个男人?竟然还为了他抛弃父母离家出走?她怎么会这么愚蠢、这么无知、这么盲目、这么的……可笑又可悲?

  泪水滑下脸颊,她用力的将它抹去,不想为这么一个烂人哭泣。他不值得。

  不值得。但是眼泪却停不下来,不断地从她眼眶里滚落。

  提着行李,她走出那栋大厦,一个人茫然站在清冷的马路边哭着。

  现在,她要去哪儿?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不敢回家,也没脸回家。

  褚似似一个人坐在便利商店外头,哭得双眼红肿,茫然得不知何去何从。

  直到遭受了背叛,看清了事实,同时发现自己无处可去后,她这才知道所谓的天下父母心,明白有父母呵护和保护的自己有多幸福。

  而她却不懂体谅父母的心,只会怪他们食古不化,管太多。

  想想过去几个月理直气壮又没大没小、只会惹爸妈生气和担心的自己,再对照现在自己委靡可悲的下场,她真的没脸回家去。

  儿女不知父母心,只有尝到了苦果才会恍然大悟。

  她现在唯一觉得还对得起爸妈的,就是她没将自己的身体也赔了出去,至于心……

  泪水不由自主的再次夺眶而出,褚似似生气的将它们抹去,不准自己再为那个烂人掉一滴眼泪。

  竟然跟她说即使结了婚,也不会只有她一个女人?他到底算什么?在被她捉奸在床之后,竟还敢大言不惭的对她这样说?

  她过去到底是被鬼迷了心窍还是鬼遮眼,怎会认为他这样的烂人值得她托付终身?她怎么会这么愚蠢?

  好生气,她真的好气自己,好气,好气!

  「美眉,为什么哭得这么伤心,要不要哥哥我安慰安慰妳呀?」

  身旁的座椅忽然坐下三个小混混,让她的心不由自主惊跳了一下。她完全没注意到有人接近她,更没注意到他们是怎么出现的。

  现在该怎么办?她从没碰过这种事。

  「哎呀,别怕,哥哥不是坏人。」也许是她脸上露出了惊恐的表情,混混甲说。

  「对呀,我们不是坏人。」混混乙笑得一脸hexie,朝她伸出咸猪手。

  她立即起身避开,抓起地上的行李转身就走,退路却在一瞬间就被混混丙阻断,三个人团团的将她包围住。

  「别这么急着走嘛,美眉。」

  「就是呀,哥哥们才刚到耶!坐下来陪我们聊天,告诉我们妳怎么哭得这么伤心?谁欺负妳了?哥哥们会替妳报仇。」说完,他们再度伸手要拉她。

  「走开!」她惊惧的叫道,侧身避开混混甲的咸猪手,却不小心撞进混混乙的怀中。

  「原来妳喜欢哥哥我呀。」混混乙伺机将她抱住。

  「不要!放开我,放开我!」她惊恐万分的挣扎。

  那三人却乐得哈哈笑,相互调侃对方。

  「她叫你放开她,就表示她不喜欢你,喜欢的是我啦。」

  「你一脸猪哥,她会喜欢你才怪。」

  「对,她喜欢的应该是长得一表人才的我才对。妳说对不对,美眉?」

  褚似似吓得眼眶盈泪,一张充满惊惧的小脸面无血色。

  「小妹!」

  就在她不知所措、求助无门时,一道声音突如其来的从路边传来。

  三个混混瞬间噤声,转头循声看去。

  褚似似也转过头去看,只见一辆银色轿车停在路边,一个魁梧高大的男人从驾驶座出来,笔直的朝他们大步走过来。

  「你们在做什么?找我妹妹有什么事?」男人面色冷凝的问,低沉的嗓音有种无形的威严与气势。

  抱住她非礼的小混混不自觉的松了手,褚似似一感觉到这点,立刻从对方怀里逃脱,飞也似的躲到那个像是巨人般的男人身后。

  她颤抖的双手不由自主的抓着男人的衣角,就像在大海里抓住救生圈一样,紧紧地抓着不放。

  荆亦择几乎可以感觉到从他衣服下襬传来的颤抖。

  他偏头看了身后的她一眼,再度将冷峻的目光射向眼前三名小混混。

  「小妹,他们对妳做了什么?」他轻柔的问,语气中却藏着一种让人不寒而栗的危险。

  「我、我们只是和她聊、聊天而已,什么都没做喔。」他的气势太吓人,混混甲不自觉的后退一步,推了一下身边被震慑住的同伴。两名同伴立刻反应过来,三人一起往后退了两步,接着转身就跑。

  第2章(1)

  「好了,他们走掉了。」

  小混混跑走后,荆亦择转头对身后的小妹妹说,她却仍紧紧地抓着他的衣服下襬,一双被泪水浸湿而乌黑晶亮的双眼,一瞬也不瞬的看着他,眼里全是惊悸。

  「他们已经走了,所以妳可以放开我的衣服了。」他柔声再对她说一次。

  怎知她接下来的反应却是「呜哇」一声,顿时嚎啕大哭了起来。

  面对她突如其来的放声大哭,荆亦择蓦然全身僵硬,不知所措。

  刚才看她被三个小混混包围也没哭呀,怎么欺负她的小混混都被他赶走了之后,她反而放声大哭了?

  而且重点是,她到现在还紧紧地抓着他的衣服下襬,让他想走都走不了。

  「妳有哪里受伤吗?」他问她,试着想找出她哭的原因,怎知回答他的只有她呜咽不停的哭泣声。

  「呜呜……」

  「已经没事了。」他换个方式,试着安慰她,怎知响应他的仍是哭声。

  「呜呜……呜呜……」

  完全无计可施。

  荆亦择忍不住伸手揉了揉自己愈发僵硬与疲惫的肩颈,和开始隐隐作痛的太阳穴。

  现在该怎么办?。也许,他刚才根本不该停下车来多管闲事的……

  不对,这样说也不对。因为如果他刚才就这么视而不见的把车开过去的话,他接下来肯定会良心不安,一整晚都会想着那个被包围调戏的女生后来怎么了,最后把自己烦死。

  所以,他其实并不后悔停下车来管这档闲事。他现在到底该如何脱身,把握时间回家睡觉啊?

  明天早上十点半他还和客户有约,而现在——他瞄了下手表上的时间,已经快四点了。

  「小姐,为什么这么晚了妳却一个人待在这里?妳要去哪儿?要不要我开车送妳过去?」他开口问她,因为她的哭声终于缓和了一些,只剩不断的抽噎声。

  可除了抽噎声外,她依然没有响应他的问题。

  荆亦择无奈的吐出一口气,决定和她有话直说。「小姐,请妳放开我的衣服好吗?我工作一整天已经很累了,想早点回家休息,所以,请妳高抬贵手……」

  他突然停了下来,因为听见了警车由远至近的鸣笛声。

  他转头朝声音来处看去,只见一辆警车快速的朝这方向直驶而来,「吱」的一声猛然斜插停在他的车子前,差点就撞到他的车子。

  一名警察倏然从副驾驶座上跳下来,然后拿枪指着他大叫,「别动!」

  褚似似瞬间呆住了,而荆亦择只觉得满脸黑线。

  「警察先生,不是这位先生啦,刚刚那三名恶棍已经被这位先生赶走了。」打电话报警的便利商店工读生急忙从店里跑出来,对警方解释。

  警方闻言,这才把手上的枪收了起来。

  「是你打电话报警的?」警察问店员。

  店员点点头。

  「妳没受伤吧?」警察又转过头来问受害者。

  仍有些呆滞的褚似似看着警察,缓慢的点了点头。

  既然警察都来了,应该没他的事了吧?荆亦择心里想着,举步朝自己的车子方向走去,怎知走不到两步,便感觉身后的衣服又被紧紧地扯住。

  他回头,只见那女生依然紧紧抓着他的衣服不肯松手。

  「警察已经来了,妳可以不用再担心害怕了,他们会保护妳。」他对她柔声说。

  怎知她却只是睁着那双哭到又红又肿的大眼睛,一瞬也不瞬,目不转睛的看着他。

  难道是惊吓过度,呆掉了吗?荆亦择忖度着。

  稍微犹豫了一下,他直接伸手将自己的衣服从她手上拯救出来,因为快累毙的他真的没办法、也没时间再和她耗下去了。

  成功将她的手从自己衣服上拨开后,他毫不犹豫的举步准备离开,怎知后方却突然传来一个呜咽的声音。

  「不要……呜……」

  他脚步一顿,疑惑的回头,只见眼前人影一闪,那女生竟又像个背后灵般的跑到他身后,紧紧抓着他衣服的一角,令他欲哭无泪。

  她到底想干么?

  「这位先生,请问你和这位小姐是什么关系?」似乎也被眼前这一切搞到有点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的警察,终于走到他们身边,开口问他。

  「没——」他才开口准备说出「没关系」三个字,怎知刚才始终不发一语的女生却已迅速的抢先回答。

  「他是我哥哥。」她这么说。

  荆亦择双目圆瞠,顿时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这位小姐——」但他才开口就被打断。

  「哥,我错了,我知道我之前不听你的话,惹你生气,但是请你不要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不要不理我好吗?」她泪眼汪汪、可怜兮兮的对着他哽咽道。

  他瞠目结舌的瞪着她,一整个无言以对。

  她现在到底是在演哪出?

  更令他傻眼的是,竟然连便利商店的店员都在这时候跑出来轧上一脚。

  「对,他们是兄妹。」店员迅速的对警方说。虽然他刚才一直躲在店里没出来,但是却把外头发生的事看得一清二楚。

  「既然是兄妹,就要好好相处。做大哥的心胸要宽大、包容一点,不管妹妹做出了什么事,都不能在半夜丢她一个人在外头,知道吗?」年逾半百的警察对他训诫道,然后转头招呼同伴上车,不一会儿就离开了现场。

  店员也回到便利商店里头去了,现场再度恢复到十分钟前的原状。

  不同的是,荆亦择觉得自己的头好像愈来愈痛了。

  「小姐,妳到底想做什么?」他揉着太阳穴问她。

  而她竟又再度沉默不语了起来。

  真是连圣人都会被她搞疯掉!

  荆亦择够用力的揉着太阳穴,感觉头疼正在迅速地磨损他的耐性。

  「请妳放手。」他对她说,语气已变得有些不耐与冷硬。

  她依然一动也不动。

  他深吸一口气压下渐升的火气,干脆直接动手将她的手从他衣服上拔开,二话不说的笔直朝停在路边的车子大步走过去。

  这回,她并没有再追上来拉住他的衣服,但却在他坐上车、发动引擎之后,默默地提着行李站在他车门边,像被抛弃的小狗般,双眼含着泪水、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真是……

  荆亦择超想飙脏话,但最后也只能把车窗打开,认命的朝她喊了一句,「上来。」

  她闻言,立刻打开车门,快速地坐上车。

  「安全带。」他说。

  她一个命令一个动作,马上为自己系上安全带。

  「住址。」

  她倏然僵住,一动也不动的。

  「住址。」他又说了一次。

  「我……不能回家。」她终于哑着嗓音,低声说。

  「那妳现在要去哪?」他不想和她纠缠太深,所以并没问她为什么不能回家。

  她沉默了一下才回答。「我不知道。」

  荆亦择又想飙三字经了,他真搞不懂自己怎会惹上这样一个麻烦。

  他的头,真的是愈来愈痛了……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真的没时间陪她耗,荆亦择只得直接把她载回家,而那女生不知道该说她大胆还是无脑,竟也默默地提着行李跟他回家,真是令人无言以对。

  还好,他家有间客房,而他也不是一个色狼。

  在告诉她客房在哪儿之后,他便回房倒下,一觉睡到设定好的闹钟响起为止。

  十点半的约,扣掉交通时间,他只留给自己十分钟整理门面,包括洗澡、洗头、刷牙、洗脸、整装,真的就跟战斗一样。

  也因此,他完全遗忘了客房里的客人,像道旋风般的掠过客厅,冲出大门之后,便匆匆的赶赴会面地点,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荆亦择现年三十,是一名居家空间设计师,原本和朋友合伙开了一间设计公司,却在半年多前因故拆伙,自组了一间个人工作室,取名为「择设计」。

  半年多来,工作室的成员始终只有他一人,原因除了方便、自由外,最主要是因为客源仍不稳、收入仍不定,所以根本不敢新增成员。

  不过,最近他开始在考虑征人这件事了。

  刚开始的时候,老实说他真的很辛苦,一个月接不到一个Case,但慢慢地,经由一些主动与他联络的老客户热心介绍,生意已逐渐上门。

  再加上他口耳相传的好口碑,现在的工作室,一个月至少已都会有三个Case上门,多养一两名员工应该没问题。

  但比起征人这件事,有一件事更令他更头疼,那就是他仍未找到在工程方面足以令他完全信任的伙伴,不管是折除、泥作、木作或水电,都有这个问题。

  昨天就是因为木作工程的师傅突然罢工,才害他只能靠自己收尾,结果搞到半夜三点多才能回家——

  荆亦择的思绪猛地一顿,浑身僵直的想起昨晚的事——那个女生!

  他迅速的看了下手表,已经晚上九点十五分了。

  天啊!他怎么会把她忘了呢?

  那个女生离开了吗?该不会还待在他家里吧?

  如果还待在他家里,她今天一整天都吃些什么?他记得家里的冰箱好像什么都没有……

  她该不会傻到不会自己出外觅食吧?

  可恶,他怎么会忘得这么彻底呢?

  荆亦择烦躁的用力揉乱自己的头发,也不管工作还没做完,他迅速地收了下工作桌上的设计图,关掉桌上的灯,抓起外套和车钥匙,就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家。

  打开大门,客厅的灯是亮的,一具尸体——不,是那个女生横躺在沙发上,一动也不动。

  他吓得立刻冲上前去,伸手摇了摇她。

  「喂,妳怎么了?喂!」

  褚似似睁开眼,有气无力的看着他,然后虚弱的吐出一句话,「我肚子好饿。」

  他差点骂人,但又觉得自己也得负点责任而勉强忍住。

  「我在便利商店买的,拿去吃。」他将地板上的塑料袋提起来给她。

  还好他有先见之明,在回家路上先去了趟便利商店以防万一。

  褚似似双眼一亮,立刻由沙发上爬了起来,从装满食物的塑料袋里翻出一个面包,打开包装后随即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

  「吃慢点。没人会跟妳抢。」很怕她会噎到,他开口说。

  她点头,但继续狼吞虎咽,接着在下一秒突然猛槌胸口,好像真被噎到似的,吓得荆亦择赶紧从塑料袋里翻出一瓶饮料,打开盖子送到她嘴边。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