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狐仙女婿(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狐仙女婿(下)目录  子纹作品集


狐仙女婿(下) page 14 作者:子纹

  他肯定的点头,“这次幸好巧遇我师父,要是没有他,凭我的医术,我也没有把握。是他救了你、如意和……你腹中的孩子。”

  她一震,手覆在腹部,怯生生的瞄了他一眼。

  “为什么不告诉我?”想起这件事,他终于稍微沉下脸。

  “我本以为我俩此生无缘了,不想使你为难……”

  他冷哼一声。

  “你生气了?”

  “当然生气,气你把所有事都揽在自己身上!”

  “这是外公说的,”想起谋光,她眼神微黯,“我们欠你的,总是得还。”

  “我从没在乎这个。”他低下头,吻了吻她的唇。

  她抬起头,目光与他满是柔情的眼眸相遇。“我明白,但我却不能不在乎他人看你的眼光。只是……你既然已经走了,又怎会回头来救我?”

  “因为小棕儿。”

  “小棕儿?!”她十分惊讶,和卓不是已经杀了它吗?“它没死?”

  他安抚的揉着她的发,“当时我就是看它有灵性,因此买下它赠予你,没想到最后它还真救了你一命。”他将她抱进怀里道:“伶姨身体孱弱,马车不能行快,我们正在休息时,小棕儿跑来了。见它背上被划了一刀,鲜血直流还是死命的跑来找我,我当下便立刻策马赶回来。不过……小梡儿是已经回天乏术了。”

  李舞扬鼻头一酸,心中有不舍,还有更多的感激。

  是人是妖是兽又如何?最可怕的其实是贪婪的人性,就算是一匹马,也都有情有义,重要的是心存正念,而不是生命的表相。

  “不准再有下次了!”他搂紧她,认真说道。“现在仇已报、恨已雪,你毋需再为了我俩对立的身分把我逼走。你说过要跟我做对平凡夫妻,过着闲云野鹤生活的。”

  她抬起头轻抚着他的脸,“不会了,其实看你痛苦我也不好过。”

  他心一动,情不自禁吻住她。如今除了她以外,什么都不重要了,她安全的和他在一起,而他也安然无恙,所有的痛苦终将会过去。

  外头的世界依然会纷乱,但他将会带她做对闲云野鹤,享受这份属于彼此的幸福与祥和……

  尾声

  “舅父捎来消息,要你有空回梦魂谷一趟。”大着肚子的李舞扬,在一身白衣的柳岩枫扶持下,漫步走在花园中道:“还有父皇也说要你进宫一趟。”

  他低头小心翼翼的扶着她,对她的话没有任何回应。

  她好笑的看着他,娇嗔道:“相公没听到我的话吗?”

  他睨了她一眼,“不是没听到,是不想回应你提的那些废话。”

  “废话?!一个是你舅父,一个是你爹耶!”

  “舅父是狐主,爹是皇帝,但我只是平凡人,”他低头吻了下她的唇,“我不想跟他们打交道。”

  “舅父找你,该是想要说服你带着我住进梦魂谷;而父皇找你,该是要跟你谈谈皇位之事。毕竟我父王坚持不愿接你父皇想禅让的皇位,甚至还带着伶姨和由梦魂谷被接出来的诺儿连夜回边陲……我看父皇八成是苦恼的想要说服你,将来让咱们这未出世的孩子接位。”

  “他们怎么盘算都是他们的事,与我无关。”柳岩枫一句话就撇得干干净净。

  虽说想做对闲云野鹤,但舞扬有孕,当初又因差点命丧沼泽所以元气大伤,他因此不敢贸然的带她远走高飞,决定乖乖的先留在京城的谨王府里。

  但这些人三天两头的派人来找他,让他烦不胜烦。孩子还未出生,连是男是女都还不知道,就一堆人来打他的主意,真是莫名其妙。

  看着他有些不悦的神情,李舞扬不禁柔柔的笑了。

  “等你顺产后,我们立刻离开,我只想跟你平平淡淡的过日子。”

  她微笑,抚着肚子点了点头。历经过这一切,许多事她早就看清楚,只要能平安相守便是福气,至于未来,就顺其自然吧。

  瞧见她嘴角扬起的甜美笑意,他不由得看痴了,“笑什么?”

  “我在想,此生遇上你是我最大的福分,因为不论遭受任何风雨,你从未想过要放弃这份感情。”

  他吻了吻她鼻尖,光这样抱着她,就令他感到满足快乐,只要能拥有她,他不在意接受任何可能的挑战。

  她抬起头,回吻住他的唇——

  电光石火的一刻间,她眼前似乎又预见了什么,忍不住笑了出声。

  他疑惑的看着她。

  她轻摇下头,没有回答,只是抱着他闷笑,聪明的没有说出她所看到的未来——她肚里的孩子终究会回到宫中。

  看着自己的夫君,她想他可能无法接受自己避之唯恐不及的皇位,最后还是注定落到儿子的头上吧?

  【全书完】

  *想重温李舞扬如何用实际行动让冷情的柳岩枫动心,且为了她一再破例,请看新月甜柠檬系列401《狐仙女婿·上》

  放手 子纹

  “妈咪,你可不可以答应我一件事?”我家的布丁哥哥对我说,“星期六和星期日我去学校踢球,你可以让我自己去吗?”

  当下,我愣住了,因为我从来没想过让他自己一人去学校,虽然从家里到学校走路大概只要五分钟,但一想到要经过车水马龙的车流,我总是不放心。

  “这样好吗?你可以吗?”我反问他。

  “我可以。我已经长大了,我会自己过马路,也会看车。”

  看着他,我在心中天人交战,最后我只告诉他,“反正到星期六还有几天,让我想一想。”

  回家之后,我仔细思索了这个问题,或许真是因为少子化时代来临,我们做父母的对孩子总是太过保护,担心那个害怕这个的,所以才会教养出十分依赖的孩子。

  从布丁小一到小四,我都到学校当爱心妈妈,几乎没有一天间断,可在他升小五的时候,我就不再到学校了,因为他已经长大,应该可以自己照顾自己。

  记得他五年级刚开学时,每天早上到了我原本该到学校的时间,脑子里总会不由自主的想——布丁自己上学了,不知道O不OK?

  随着时光流逝,事实证明,他很好,就如同他自己说的那样,最后我才发现,原来放不下是我自己。

  于是他升上五年级之后,我开始重拾以往的生活,写稿、出国旅行。我学着放手,也学着让他独立。

  而这大半年来他都做得很好,我有什么好不放心的?最后,我下了决定,这个星期我让他自己走路到学校踢球。

  看到窗外的他走出巷口,虽然心头还是有点不踏实,想要跟在他后头,但最后我还是什么都没做。

  因为他是我的孩子,我相信他会做到他说的——妈咪,我长大了,我会自己过马路,也会看车……

  他确实不再是小娃娃,但每个妈妈心中仍有最真切的一个希望,希望孩子能记得——

  小心注意,慢慢走喔!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