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香朵拉 > 大熊先生惹人爱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大熊先生惹人爱目录  下一页


大熊先生惹人爱 page 11 作者:香朵拉

  她的大熊先生,先冷后热,只对自己人包容,所以她已经习惯他的好、他的温柔,然后开始恃宠而骄了吗?

  知湄忽然觉得很懊悔,眼见工作室就在眼前,她停下脚步,傻乎乎的整理一下自己的仪容,抚了抚湿发,拉了拉乱了的衣领,这才走进去──

  她一进来,纪年仓就看见她一身狼狈

  他不语的盯着她,目光虽仍温柔,但却染上丝丝不悦。她朝他走近,站在他旁边,拉了拉他的衣袖。

  “生气了?”她一脸悔意。“对不起,我以后会注意的,一定会先通知你……

  他淡淡看着她。“外面下着雨,我很担心你出事了,结果,你是回公司去了。”

  她感到歉疚,心虚的低着头。“都是我不好,对不起。”

  “对不起……”他喃喃复诵,叹了口气。“我要的不是对不起,你要知道,你不该让我担心,我只希望你好好照顾自己。”他看着她的一身湿,心里很心疼。“工作忙也要照顾身体、注意安全,你接到工作电话后,是不是边讲手机边走路?到了公司后,下雨门口很滑吧?穿那么高的鞋,你走路有小心吗?”

  她怔了怔,咬了咬唇。“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还有你看看自己,都淋湿了。”他叹息,拿出毛巾替她擦了擦发。

  “我很急,怕你生气,你还在生气吗?我知道错了。”她像个孩子仰望他,目光切切。

  生气吗?

  刚刚是很生气的,可是渐渐地,他只剩下对这段感情的怀疑,然后,自己安抚了这份怀疑。

  所以当她进来后,他虽还有些不悦,却已经释怀了。

  他可以等她两年,忍受她两年的忙碌,可是他要她知道,身体健康与安全更重要。

  他摇头,无奈的看着她,像是拿她没办法。“不气了,我送你回家吧!再这样下去你会感冒。”

  她喔一声,扬起笑容。“谢谢你原谅我。”

  “什么原谅?讲那么严重,我只希望你做好健康管理与注意安全。”

  “知道了。”她看着他关灯,忽然想起他说的惊喜,问:“那你要给我什么惊喜啊?”

  他摇头。“那不重要了。”

  “怎么会不重要?我期待很久欸!”她笑了笑。“如果没有惊喜,就表示你还在生气。”

  明知她故意逼他说,他心想何必呢?他也没打算隐瞒,“惊喜”他已经无力去制造了。

  “是舒芙蕾,你一直想吃不是吗?我学会怎么做了,本来打算今天做给你吃。”

  她睁大眼睛。“真的假的?你会?那在哪里?我要吃啊!”

  他看着她湿漉漉的发。“现在做也来不及了,你得先回家洗澡把头发吹干,在这边等你会感冒,我改天再做。”

  她看了看他,越过他闪身进入烘焙室,她猜到他应该已经做好,但因为她迟到,所以……唉,果然下一秒,就看见料理台上有两个已经塌陷的舒芙蕾,经过垃圾桶时,又发现里面有两个。

  她心里难受,自己白费了他的一番心意。“对不起……”

  他觑着她,看她拿出汤匙吃起塌陷的舒芙蕾,她眼里的懊悔,让他看得心软。

  “塌了、凉了,还是很好吃。”她对他微笑,觉得愧疚,下一秒忽然掉下泪。“对不起,对不起……”

  她扑进他怀里,仰起可怜兮兮的脸看着他。“对不起。”

  从她进来后,已经说了几次对不起了?

  纪年仓捏捏她的脸,奇异地觉得心中那股淡淡的不悦,被她的道歉以及眼泪给驯服了。

  “真是,道歉道不完啊?”他笑了,低头轻吻她。

  纪年仓送程知湄回家,等她整理好自己后,他们赖在沙发上,一起看了会儿电视,让激烈的心情平静一下。

  他恍惚的发现,他对她的包容原来那么宽,这小女人跟他道个歉,掉几滴眼泪,他的心就软下了。

  原来爱情,是他的罩门。

  *

  晚上九点多,他们去附近的饭子馆用餐。

  这家店来过无数次了,却是第一回冤家路窄,整间店只剩下一个位置,旁边的四人桌坐着一男一女,女的美丽逼人,不是曲玲玲是谁?

  程知湄只当没看见她,可当她看见曲玲玲旁边的斯文男人时,着实愣了一下,她停顿一秒,随即别开眼睛。

  纪年仓也看见曲玲玲了,他面色冷淡,本以为曲玲玲只是程知湄的普通同事,后来两人交往后,才知曲玲玲几乎把程知湄当成敌人,一逮到机会就要整垮她,因顾公司利益。

  曲玲玲旁边的斯文男人看着纪年仓。“那是谁?”

  曲玲玲故意把话回得大声。“你前女友的现任男友。”

  这句话,其余三人全听见了,基于比较之心,纪年仓看向那男人,以评头论足的目光看了好一会儿才收回视线。

  男子戴黑框眼镜,长相中上,实在很难让人留下太大印象。

  “真的是你前男友?”他问程知湄。

  程知湄也不知道会在这里遇见殷辛洋,他们曾交往过,后来曲玲玲介入,她被狠狠甩开,曾因此憎恨他们好一阵子,活在水深火热里。

  “是又怎样?现在只是陌生人。”她语气很清淡,丝毫不见波澜。

  曲玲玲眯了眯眼睛,笑哼:“有人说你是陌生人。”

  殷辛洋眼色一黯。“我本来就是陌生人,况且当初分手是我的错。”

  他对程知湄不是没有愧疚,但是曲玲冷玲对他的吸引力太大,家花永远比不上野花香。

  曲玲玲凉凉道:“你们感情曾经很好不是吗?还约好要结婚,连父母都见过了吧?”

  殷辛洋眉头一拧。“玲玲……”

  “我没说错吧?”她故意这样说,唯恐天下不乱,对她来说,只要能对程知湄造成麻烦就好。

  这些日子以来,魏部长越来越重用程知湄,公司最近积极往新加坡拓展假睫毛销售据点,这条线就交给了程知湄负责。

  曲玲玲惊慌之余,也无力可施,偶尔挑到一些错处,找她麻烦,也就只能这样了。她心情郁闷,本来早跟股辛洋分手了,却想起他曾是程知湄深爱的男人,冲着这一点,就跑去跟殷辛洋复合了。

  当她跟股辛洋在一起,就想到自己曾把程知湄的爱意踏在脚下,这让她感到痛快。

  可是今天,看见程知湄跟纪年仓出双入对,她很恼,原来股辛洋对程知湄来说已经没有任何影响力了。她只能靠着嘴上功夫,让纪年仓误会,他们吵点架,她也就感到痛快了。

  “这已经是以前的事了。”殷辛洋有些不耐,他站起来拽住曲玲玲臂膀,也没跟程知湄他们打招呼,就拉着她离开了。

  剩下的两人,相对无言。

  水饺上桌了,却无人动筷。

  程知湄深吸口气,终于问:“你介意吗?”

  偏偏就是今天,她刚刚才让他失望的今天,听见曲玲玲的这番话,他会怎么想?也曾经承诺结婚,最后却分手收场,他会怎么解读?她联想到他们的两年承诺,对比今天她因为工作而迟到,他会有什么样的看法?

  她第一次为这件事感到担心。

  担心自己因为工作疏忽他,担心他介意起她的忙碌,担心他们的感情因此变稀薄……

  当然好,我等你。

  他说他会等,那就会等吧?两年时间,她一定能完成梦想……

  她有些怕有些慌,忐忑的看着面无表情的他。

  纪年仓拿起筷子,挟了水饺入口,鲜美的虾仁高丽菜水饺,口感Q弹的手工饺子皮、甜美的虾仁,以及肥瘦适中的肉馅,咬下第一口,肉汁流进嘴里,这里的水饭果然好吃!

  吞了第一颗,他抬眼看她。

  晶亮亮的眼睛染着担忧,她咬着粉嫩的唇瓣,好无辜的望着自己。

  他知道,她没有错。

  谁能对从前的感情负责?

  可是,胸口却感到沉甸甸的。他们也曾互许终生,他很难不去想,他与程知湄的两年之约,以后会不会也轻易被打破?

  他要相信她,然而看着她的眼睛,他只看见一片紧张,他知道她担心自己的想法,可是她不知道,他不担心自己等不了两年,而是担心她为了工作牺牲他,就跟今天一样。

  他无声叹了口气,看着她的一脸惊慌,决定安抚她,道:“那是过去的事情了。”

  他没有正面回答,这教程知湄感到慌乱,她急忙解释。

  “我……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在想我跟他也有承诺,连父母都见过,可是现在还不是陌生人?可是……唉,该怎么说才能让你明白,我觉得跟你之间不一样,我知道我们都会认真信守承诺……我有信心,你也要对我们有信心。”

  乱七八糟一番话,奇妙的抚平纪年仓的心慌。

  是,他是会担心害怕,可是又能怎么样?

  有她一席话,他只能选择相信,就如她话里说的,对他们有信心。

  这一刻,纪年仓忽然明白,原来因为太爱了,就会有一些莫名其妙的烦恼。

  曾听人说活在当下,他又何尝不知这道理?没跟她交往前,他一个人每天烤饼干,偶尔看见大家在留言板上留下赞美评语,他就觉好幸福,人生别无所求,立时死去也无憾。

  可是遇见了程知湄……

  他不想只享受当下,他想要永远,想要他们携手的日子久长,最好没有尽头。

  当程知湄越来越忙,他怕自己的包容越来越不足,怕他们因此起冲突,开始磨煞感情。今天听到她迟到的理由时,他初次察觉自己心里的愤怒,就这么熊熊烧起。

  虽然那愤怒变成怀疑,最后被自己用两年之约安抚了,可是他又怎么能确定往后这两年,会不会有像今天一样的事情发生?他是如此忐忑不安,程知湄永远也不知道,他这个曾经严肃默然的大熊先生,已经感到混乱了……

  他的人生,不容人随意进入,也不容人轻易离开。

  程知湄定定的说:“还有,今天的事情也不会再发生了。”

  今天让她醒悟自己的疏忽,她会开始注意,不再让他难受。她想起那塌陷的舒芙蕾,不希望让他满怀的惊喜如同舒芙蕾一样塌陷,她会努力经营这段感情。

  “好不好?”她从桌下握住他的手,今天她被他的怒气吓到,觉得自己不对,下意识不断向他示好。

  他回握住她的手,因她重重的保证,暂时退去了种种疑惑。

  感情这回事,一个人烦恼是不行的,有她的保证,他们一定能走得更稳。

  第8章(1)

  接下新加坡的业务后,程知湄变得更忙了。

  她不再每天下班都有办法到纪年仓的工作室,大多时候都留在公司加班,虽然如此,他们的感情却更好了。

  程知湄学会用简讯及电话来联络感情,她没事就发简讯给纪年仓,有时会传照片,有时用电话。虽忙于工作,她仍然提醒自己不要冷落了他,更何况因为爱他,再累她也愿意多做这些事情。

  纪年仓对这段感情曾经有过担心,但随着时间流逝,他始终站在程知湄身后,任她翱翔,而他永远尊重她的决定。

  半年时间很快过去,在这个炎热夏日,程知湄负责的新加坡业务已趋于稳定,阶段性任务告一段落,她请了一天假,跟纪年仓订了九份的民宿,包袱款款来个小度假。

  黄昏时分,他们并立在民宿的窗前,从蓝转黄的天空像幅画在他们眼前展开。

  天空逐渐转为暗墨色,远方海面闪起黄色灯光,一点一点点亮了海面,像落下的星星一样美。

  “那是什么?一点一点的这么亮?”程知湄很好奇。

  纪年仓回答。“那灯光是围捕软丝的渔船,这么远看很美吧?”

  她笑了。“你怎么都知道啊?”

  他事先做过功课,选这家民宿也是因为能看见这片海景,听见她这疑问,他静笑不语,显得更神通广大。

  她笑看他故作神秘的笑容,朝他靠过去,头倚在他胸口,他顺势接住她,吻了吻她的脸。

  这一刻的幸福让他们一时无语,一起静看远方灯火,心里都很平静。

  忽然,程知湄打破沉默,她异想天开地说:“我在想……海底婚礼不知道好不好?”

  他呆了呆,突然这样说是教他怎么反应?

  看了看远方海面,他知道她只是一时联想,于是笑了。

  “要很会游泳喔。”

  她脸一僵。“我只会水母漂……”还漂不好。

  他放声大笑。“只会水母漂还想潜到海底,你喔……”他侧看她脸色一红,宠爱的亲了一下。

  “可是说真的,你有梦想中的婚礼吗?”她问他。

  “女人才会在乎那个。”对他来说,结婚的重点不在婚礼,而是婚姻的经营。

  一起去登记,牵手吃顿大餐,开启携手的共同生活,这就是他梦想中的婚礼。

  简单,不麻烦。

  她噘起嘴。“也对啦……现在有很多稀奇古怪的婚礼,新闻不是都有报吗?我有时候看着看着,就会想到我们之间的婚礼。”

  他扬高一眉。“你有想法了?”

  “还不算很明确,但我觉得要跟饼干有关。唉,可是我又觉得不必那么麻烦,干脆出国玩玩就结一结好了。”

  他不置可否,没有什么意见。

  话锋一转,程知湄提起最近办公室的事情,她从他怀里转过身,面对面的拥抱他的腰身。

  “最近我们部长的脾气变得有点火爆,大家都说她好像更年期来了……”她皱了皱眉。“的确是有点难伺候,上礼拜曲玲玲没事还被她骂一顿。”

  他没兴趣听她说这些。她们对他来说都是陌生人,发生的事也无关紧要,跟他全无关系,可是他会尊重她。

  他静静听她说,他知道工作占了她生活很大一部分,她需要出口,所以他当她的垃圾桶。

  “……曲玲玲在厕所偷哭被我看到,她还骂了我好几句,说都是我害她的,什么啊?工作不就是各凭本事吗?当初她不也把我踩到脚底下?”她有些不悦。

  想起过去的日子,感觉好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曲玲玲已经不若之前的炙手可热,她不小心捅了几个楼子,逐渐失去魏部长的信任。

  她叹口气,语气有点无奈惆怅。“以前我觉得我们部长人很好,现在却觉得有点可怕。你看,以前她多爱曲玲玲,现在骂她也不留情,我就会想,她现在对我不错,哪天我出错了,她是不是也会对我很不留情面?”她皱了皱眉,神情罕见的染上担忧。

  “你不要出错就好了。”他淡淡道。

  “所以我现在战战兢兢的,深怕做错事,又遇到最近很难搞的部长,大概就完蛋喽!”她甜甜笑看着他。

  她踮起脚,主动亲吻他。

  他飞快回吻她,抓紧她的手,将她拉到床上。

  她倒在他身上,压在他胸膛,他听见她格格笑起,他打了一下她的屁股。

  “你打我?”她掐他大腿。

  他吃痛,却笑得很开心,凑过去吻她正在娇笑的嘴。

  他们俩亲来亲去、捏来打去,像两个爱玩的傻瓜,身体滚在一起,热缠着暧昧气息。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